超人老公

2018-01-26 07:38:07 作者:慕颜雨歌

《超人老公》by 慕颜雨歌

在答应结婚之前,林晨想,也许这辈子就是这样的平淡无奇了。自己从来没有对谁,哪怕是辰阳也未曾有过怦然心动。

终于在父母不断的催促下定了婚期。毕竟快奔三了的人了,她没有多余的青春可以挥霍。

林晨是一个普通的职场女性。辰阳却跟一般的人不一样,他沉迷于变种基因的研究。后来自已开了一家魔兽装饰店。白天开店,夜里研究。

其实这十年来,林晨也并没有怎么去在乎辰阳。林晨总觉得辰阳像个小屁孩一样,弄这些诡谲怪诞的东西根本就不是个成熟稳重男人该做的事情。她经常直接在他面前埋怨他怎么老长不大。但他们吵不起来,辰阳根本就不会和她吵架。

他什么都好,什么都依她,就这点跟她意见相悖。可辰阳就是一根筋地喜欢,说这辈子除了爱她,就只有这么个喜好了。

林晨见他店里生意很好,收入颇丰,有房有车有存款,她也就慢慢妥协了。

让一个男人改掉他唯一的爱好,似乎比愚公移山还难,而且她这个愚公却还没有那个坚决不懈的精神。

辰阳就有愚公的精神。他长的是张特别普通的面孔,不是第一眼帅哥,也不是耐看型。个子也才168。若是站在超市折扣的人堆里,也要找好一会儿才能找到他。他的话很少,一个挺沉闷的人。但他就有一根筋的好脾气,又一根筋地拥有着无限的耐心。他在校的学习成绩也向来前列名矛,尤其是生物和化学。不看书,他照样是第一名。

自初中和林晨同班开始,就对林晨一见终情。追了林晨三年,上课送早餐送上学放学,陪她做作业。周末暑假找地方陪她玩。三年里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林晨成绩平平,甚至理科没有一科及格过。自从跟辰阳一起学习后,成绩突飞猛进,才半个学期,她已经从全班40多名跳到前十名。

对此,林晨由衷地感谢辰阳。但对他的追求去始终没有回应。她对他的感觉说不喜欢也不是,说喜欢又还差点什么。到底是什么,她自己也搞不清楚。也许那时还小,还不知道自内心真正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

就这样,两人一个穷追不舍、一个没什么热情中过了将近三年。

中考的前十天,林晨给自己定了个标准:若考上重点高中,就答应。若考不上,就别浪费辰阳的时间和感情。从此桥归桥,路归路,各自安好,互不干扰。若辰阳还是穷追不舍,她就消失在他眼前。

也许上天还是眷顾辰阳的赤子之心的,他俩一起进了重点高中,还是同班。

最后,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但林晨还是没什么热情。他们十年的情侣生活就像老夫老妻那样平平淡淡,连性生活都屈指可数。就像风平浪静的湖水,没有泛起一丝的动荡涟漪。

结婚前的那天晚上,林晨和辰阳各自和朋友过着单身日。凌晨四点的时候,林晨怕辰阳喝开了耽误婚礼。果然在一个常去的酒吧里找到了他,半夜把他拽回店里。

两个人累倒在一堆还未整理的魔兽服饰上,并且睡了过去。

早上七点多钟林晨起身洗漱,突然见辰阳的脸若隐若现一半青色一半正常的肤色。她立刻惊醒了,从地上弹了起来。又胆怯地再仔细去看看,又没发现什么,一切正常。

她想也许太累了产生的幻觉,也许是店里魔兽模型反射出来光的效果。

化妆公司打电话来催了。她把辰阳叫醒,又给他买了醒酒汤醒醒酒,俩人才匆忙忙赶去。

婚礼一切正常,亲朋好友都在祝贺他们的马拉松爱情终于跑到了下一站。

结婚是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之一,也许是生活中无数个累趴了的日子里,趴得最开心却也趴得最接近地面的日子。直到凌晨三点多,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倒在新购买的婚房床上睡死过去。

早上8点多钟,林晨被一阵“嗞嗞”的类似爆裂的响声吵醒。

她下意识睁开眼睛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的时候,一下子跌到床下,心脏都快要吓得停止跳动了——旁边躺着的辰阳一半的脸上和露出来半边脖子的皮肤正在以肉眼能见度开裂!他的左臀肌变得壮硕有力,比拳击选手还要结实强壮。就像那个国外那谁给自己注射了燃油般去膨胀着;手掌在变大,指甲也在加长且变得尖锐,如同动物的利爪;他的整个身体都在不断地加长,直到跟2米的床不相上下。粉色的衬衣和黑色的西裤已被撑得稀巴烂。

十几分钟后,林晨见辰阳不再变化了,定了定神试着叫他,“辰阳!辰阳!”

辰阳没有醒来。

她看着床上这个极强壮的“怪兽”,想着今天是结婚的第二天吗?还是自己还在睡梦中?她用力掐了下自己脸颊。疼。

慕颜雨歌
慕颜雨歌  作家 原创首发幻想言情小说写作初学者 更新慢 文笔烂 谢绝转载

超人老公

相关阅读
是谁允许你这样任性(一)

“你们终于来了。人是我杀的。”

怪异神功手册:前任排行榜

失恋之后,李薇薇流下一矿泉水瓶的眼泪,在瓶中滴了三滴血,愿望成真,她学会了变脸。

锦襕

神鬼自是不可信的,但是要知道这宅子的过去,还是少不了要实地考察一下。

跨河

他想找到那条河,再跨过去,说不定就能回到以前的世界了,那个熟悉的世界。

一场喜欢,一场欢喜

暗恋犹如一场无来由的风,一个人煽动着情绪,一个人自导自演着剧情,直到续集编不下去,戛然谢幕。美丽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在宁小苏的世界里,除了吃喝拉撒睡,没有什么显得特别,能够让她上心到夜不能寐,食不能安,精神兴奋的程度。如果有,那一定是每个月工资到账的短信提示铃音,那个时候的宁小苏会展示出一股为了五斗米折腰的酸腐味儿:“老娘这个月的辛苦费可算来了,好日子又要开始了。”眼神里的神采似乎在向这个忙...

衰草寒烟,一如少年模样

那是一条未完工的路,水泥勉强定型成路的样子,两边是稀稀落落的杂草。 路面泛着沉沉的青色,像铁青着脸的法官。我努力踮起脚尖眺望但终究看不到路的尽头,看得见的仅仅是一片不断上升的火烧云。 红色油漆写的“尚未完工,擅闯自负”让人看着有些不寒而栗,最终还是没挡住我一探究竟的欲望。 就在几天前我获得了人生第一辆自行车,从骑上它那一刻起我的心里就充斥着自由飞驰,不断探险的欲望。显然大人们给我规划的路线已...

最美的等待就是你一定会找回我

我在一家餐厅打工,上菜的时候,看见老头正在搭讪一个同龄老太太。老不正经,真猥琐。

九百九十九

程九九,我把你当成我最重要的朋友,我小世界里唯一的绿卡通行者。你为什么不明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