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可能是种修行

2018-03-04 23:18:11 作者:温心一

春天来了,第一声雷,沉闷有力。把我惊醒。凌晨四点,没有看见未眠的海棠花,只有身旁的他翻身把我揽住,嘟囔一声:我怕怕。我失笑,拍拍他,均匀的呼吸声又响起。自年前他病愈后,越来越喜欢跟我撒娇。虽然他很油腻,但撒起娇来我却难以招架。

年前他感冒了。一天夜里我冷,往他身边偎,舒服是舒服,但异常的暖和把我惊醒:体温计上显示三十八度九。我摇晃他醒来,但他不愿去医院,那时候是三点左右。我用凉水给他敷身,又强迫他喝下阿莫西林。折腾到六点多我拉他去诊所,那时候他的眼白已经全部泛红,医生针未扎上他就睡着了。我瞪着眼睛不让泪滚下来。

感冒不是大病,但他整整两周都在发烧。相处十年,我没见他躺这么久过,所以很怕,怕到忍不住想他烧傻了我怎么办?于是异常珍惜他醒的时候,但我一说话他就恼,说累。我小心翼翼,盼他好,从完全不会做饭到能在十分钟内端上让他勉强点头的面。

过年我没胖。他也消瘦了。重要的是,他变得爱撒娇了。

我小他不少。之前总是秒变萌妹,各种撒娇发嗲,他一直都扮演着哥哥甚至是父亲的角色。记得有年冬天,我回去时候他手还算光滑,过不了几天就皲裂了,因为总是变法给我做饭。

和他一起,基本一直是我衣来伸手 饭来张口。

久了,谁都会累。他遇见了一个好姑娘。愿意为他做饭愿意照顾他的人。即使如此,他让我学做饭,我依然拒绝。他等我说分手,从来都受不了冷战的我接受他的冷漠也不把那两个字说出口。

和好之后,我虽不再那么任性,但也绝对算不上贤妻。只是懂得凡事有度,不可过分。

再后来,有了孩子又没了孩子。彼此都体会到切肤之痛,他让自己更忙碌,我则一味想轻生。亏得好友陪伴才度过艰难时期。两个人的关系再次冰期。我也认识到自己真的失败,不是好女儿、不是好学生、不是好妻子,不配做妈妈。

痛不欲生,又没勇气去死,我也让自己忙。忙得忘了自己尚未恢复体力、忘了自己心碎。

忙碌,真的可以治愈一些伤痕,也让我没有时间抱怨,没有时间期期艾艾。他看见我精神抖擞,很欣慰。再来陪伴话语也多轻松。我明白他比我想要孩子,记得他在睡梦中还叮嘱:别忘了吃叶酸。他还说,要生个儿子,因为女儿要受这份罪。

余下的任性再减几分。但也纠结:他是最亲近的人,我隐瞒自己的情绪岂不是太累?可也正是因为他是最亲近的人,我不考虑他的感受也最残忍。我说话会斟酌,我的新年理想变成要逗他开心。

在他面前,我不再只是会撒娇或撒泼的孩子,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是姐姐,或者一个妈妈。他犯有飞蚊症,却总忍不住玩手机;他不会每天换内衣,还总把内衣和袜子裹在一起;他会忘了自己刚刚去掉的眼镜在哪里;他不按时吃药……

开始我提醒,后来发现无用就真恼火,他怕了之后会记很清楚,还委屈地说老婆太凶。

我也学会了有些时候,他的一些小谎言可以不必拆穿;有些事撒娇有效,有些事自己必须果断决定让他听从。

如此,关系越来越微妙。那些小手段不再只是计谋,也可以是,情趣。

当然,这一切基于彼此的信任与了解。比如我知道他和我好了就是真的和我好了。也比如,他知道我身边有一个好男人,他一点都不担心,我问他原因,他说相信这个男生更相信我。

就是这样,我在他面前越来越从容,在别人面前也越来越宠辱不惊。我想,婚姻可能是场修行。这场修行里,你可以变得更加睿智,也可以变成泼皮。有点厚脸皮,但总觉得为能好好和他走下去,我想我会把自己修得睿智。

温心一
温心一  作家 有梦为马 随处可栖

婚姻,可能是种修行

相关阅读
我是不是见过你:老师你好

“我爱你。”他望着眼前笑得花枝乱颤的南湘,眼里只有她。

有你在的地方 就是家

关注我吧 给我一个机会 写进你心里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文\影子 ✄ 我有个关系特别好的朋友,他很喜欢喝酒。平时人模狗样一本正经,但一喝醉就开始犯矫情。有的人就是这样,不喝醉你都不知道他有多娘。每次他喝醉我都当收到骚扰短信那样,笑笑并不搭理,然后第二天等他酒醒了再羞辱他一番。 有一次他又喝醉了,给我发消息:儿子啊,爸爸又喝多了,爸爸平时虽然不善于表达,但是爸爸真的把你当成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琅琊令之飞刀 寒夜一道光影,生死谁知?

门外是江湖里厮杀,无非是名和利放不下。 隐居寻常百姓家,东篱下,闲云,野鹤,古刹…… 剑出鞘,恩怨了,谁会笑? 只待是,一阵寒冽先到,随后刀入骨髓,了了这场闹剧,再者,谁也不用记住他的名头,江湖后世只传闻,简生的刀,当真是天下第一飞刀,武林九五至尊的地位难逃其囊中。 可这简生却再也销声匿迹,没入寻常人家,再难寻觅,至于他真名叫什么,当然不是简生,如此简单的两个字。江湖只流传,简九五,以证他的...

老公对我和儿子不管不顾,家人反对我离婚,好压抑

前几天,家里水突然爆了,水哗哗流着,没想到老公居然一脸懵懵的站在一旁,不知道所措,还是我大喊:“宝贝,别流出来堵住出水口啊!家里快被淹了!”他才反应过来!现在想想,真是生气

感谢伤害过你的渣男,不断挖掘最优秀的自己!

渣男真是个奇怪的物种,明明是人渣,但你越是忘不了他。明明是坏人,但重生之后你会感谢他的,被渣男伤害了怎么走出来?不要忘记爱自己。1.发泄出来渣男变心劈腿,无疑给你重

若执素纨心不晚

凉亭中落子之声清脆,不急不缓,不骄不躁,两人的对话也清晰入耳。 “她已去了好些年,皇上不再立后吗?”那人满头白发,是个侍奉了几朝的老官宦。 “不立,这世间哪还有那么傻,那么善,那么好的人”离殇声音低沉。 老宦官一子落盘,离殇输了,皇帝输的次数三天三夜都数不清。 “又输了,从那日起,朕再未赢过棋局,朕...又想起了她”眼中闪着泪光。 建昭元年,她十七岁,嫁给新皇离殇,建昭十五年,她却化成尸骨,...

鸡毛仙

不知道过了多久,等到妈妈和小姑给奶奶穿戴好衣服后,我方才回神,我没有奶奶了……

女友主动提出婚前试婚 同居一个月却不愿意和我亲热

我和现在的女朋友恋爱三年,从今年年初的时候,两家开始提出结婚的话题,我也很早就想结婚了,因为我和女友恋爱这么多年,除了牵手、拥抱、接吻,从来都没有更进一步,虽然我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