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仔之炼心

2018-12-27 06:22:14

传奇

秋风的尾巴扫过林间,树梢上仅剩的几片枯叶摇了摇缓缓飘落。

落地前,它们迎来了四时之中最小、也最冷厉的冬使,尺素。

她没有青玖温文和煦的微笑,也没有红彦火辣奔放的热情,更没有金瑶阮媚丰润的成熟。

她所独有的就是那一双能藏风纳雪的碧蓝色眸子,配以满头晶莹泛亮的雪发,衬得她更显清冷。

她掐了一个手诀,腕间的长纱仿若活了,舞动着离开她的手腕向下飘落,落地的一瞬竟化作一层寒雪,覆在了西海沙岸上。

白雪纷扬,越下越大。

默于高空的尺素突然一收心神,正在飘落的雪花也随之消散。

白色的长睫眨了眨,遮住她幽蓝的眸子,白雪覆盖的西海沙岸上不知何时多了一团污色。

待她细观发现原是两方相互对峙的人马,一方穿着银色铠甲几乎融进雪中,另一方穿的是黑色铠甲,因此格外显眼。

尺素扬了扬垂挂的蓝纱,一旋身坐回云头上。

只是,她静静地瞧了好半天,也不见下面那两队人马有什么动静,就在她怀疑这些人是不是被冻僵了的时候,银色的一方忽然有些涌动。

一名冷峻严苛的青年移到营阵前,他的身上并没有铠甲护身,只简单着了一件素白的锦衣,手中寒利的长刀指向对方阵营前列的一名少年,“龙七殿下!”

那是一个张扬且狂傲的少年,灰黑的眸中透着金红的光芒,他看着指向自己的长刀,视线顺着刀锋看回它的主人,“你就是丰淼国千辛万苦请回来的奇人异士?就是你向那昏君谬言我西海水族已合魔族?该杀该灭?”

魔族?西海?

尺素探出的身子悠然一晃,一个不稳差点栽下云头。

据她所知,凡神陆以西的曲茂、浮信、凉安,西酉,丰淼,淮元……等等在内的十多个国家同属于西海管辖,而丰淼国在其中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存在,怎么就敢同西海对抗?他就不怕西海老当家一怒之下翻个浪淹了这丰淼国?

下方,两队人马几乎厮杀殆尽。

少年的黑色甲胄早已被刀锋卸去,只剩下一袭墨青色衣衫,颈间和手背已缓缓现出金光闪耀的鳞片,身上也多了几道口子,金红的血液涓涌滴落,融化了踩在脚下的松雪。

相距不远是一滩滩夺目的红色,那名锦衣青年亦被重伤倒进了雪中,但始终没有松开手中长刀。

突然,他一眯眼角,视线锐利地瞟向尺素这一撮云头。

尺素一震,跌回云中,过了片刻,却又忍不住悄悄探出半颗脑袋,只见血迹斑驳的雪地中,脸色惨白的锦衣青年正长刀撑地站起来。

“西海纵容龙七殿下与魔族相互勾结,置丰淼,西酉,白辽等多国于危境而不顾,纵然不是魔族,与魔族又有何异?即与魔族无异……该杀!”

不待语落,锦衣青年忽然奋身一跃,再次提刀斩向对面的水族少年。

与此同时,他的刀锋之上竟结出一层薄如蝉翼的冰刃,气势凌厉比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尺素扒着云头上看得起劲,不想一阵恍惚,身下云层突然散开。

她慌忙掐了一个手诀,将几片擦过身侧的薄云拢在脚下。

不知为何,云气虽是聚齐了,但却没有拖住她下坠的身体。

她一边稳定心神,一边飞快掐着手诀,腕间蓝纱疯狂舞动着,终于将她带上了一处云层。

待她撤了手诀,不禁一阵心惊,只见云层中心有浓浓的黑气翻滚着向外扩散,只是一瞬便浸透整团云层,溢幻成雾缓缓延伸。

周围的云层被尽数占据之后,黑雾便向上升腾,向下延伸,不消片刻,目所能及均是一片黑暗,只剩尺素四周还泛着淡淡的亮色,仿似一盏冰蓝不灭的滢灯。

“竟然是你!”

看不见的黑暗里,水族少年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隐隐之中还带着一丝不甘过后的狠厉,“雪姐姐,连你也相信我同魔族勾结?”

“我?”尺素耸眉。这算是西海的家事,跟她有什么关系?

“呵!”

无边的黑暗中传出少年两声冷笑,无谓轻浮的声音在尺素听来异常刺耳。

“青玖的形体打散了,只留下元神被封进了龙鼎,红彦最在意的容貌被龙刃毁了,除非她重新投胎,否则就是九封天帝也帮不了她,至于金瑶……她妄动龙鼎,被灼伤了灵根,灵气外泄,活不过多久……”

“游珂!”

尺素打断少年,周身滢蓝更亮一层,“打散形体,毁人容貌,伤人灵根,如今又布下这隔天阻地的魔障,纵然没与魔族勾结,所作所为又与魔族何异?”

黑暗中,少年沉默了,尺素皱眉,“游珂?!”

“你不信我!”几缕黑气聚到尺素身前幻成一个黑衣少年的模样,俊逸非凡的脸上,一双灰黑的眸子微微泛红,“你不相信我是不是?你也认定我与魔族勾结是不是?!”

尺素稍有怔愣,即蹙眉又道:“游珂,四时不能乱,先放了青玖,否则……”

“否则?”少年眸光一厉,转身又散成一团黑气融入四周,“罢了!雪姐姐,旧情尚在,若你就此离开,我必不与你为难。”

逼退浸染到身前的几缕黑气,尺素眸中闪过一丝利光,“早知今日,就不该让你离开海渊。”

“哈哈哈哈……”

伴随着少年狂傲的笑声,周遭黑雾翻涌越来越急,连带少年透进来的声音都有些诡异扭曲,“雪姐姐,我已不再是当初的游珂,时至今日,就算你与莫百韩联手也不一定能杀得了我,更何况,他此刻已经灵力尽失了呢?”

四周黑雾又逼近一层,化成一个个身披黑甲、手持利斧的战士疯涌上来。

尺素定神,连续结了几个蓝色咒印推出去,刚欲随着涌动的黑雾去寻找少年的方位,却发现双脚像生根了一样,竟迈不开半步。

“雪姐姐,”随着游珂的声音传来,数以万计的黑甲战士冲向尺素眼前忽然一顿,化成一道道黑气贴着她的耳侧掠过,“你若现在离开,我放你走。”

“冥顽不灵!”身后突兀响起一声冷哼,四周翻滚的黑雾被乍现的银光劈开一个口子。

“小心。”游珂一声疾呼。

尺素侧身避开一团银光,突然被人扯着胳膊向下坠去,尚不及多想,眉心一阵刺痛失去意识……

“雪姐姐?!”

看着落入在臂间的尺素,游珂眼底闪过一丝为难。

“傻了吧?”

他没好气地点了下尺素的额头,看她没有醒来的迹象,这才放心又狠狠戳了戳,“西海平家乱,你们四时来凑什么热闹?雪姐姐你告诉我,现在怎么办?本该由着莫百韩将你带去丰淼国邀功请赏,可我实在不愿。但……”

但,带回西海……似乎也不大稳妥。

上次把青玖封进龙鼎带回去,那老家伙竟将他变成一条泥鳅扔到荆棘丛中,封印了整整一个月。若这次再带一个尺素回去,那老家伙还不得把他的龙角给掰下来蘸酱吃?

就在游珂左右为难的时候,凌上云层的莫百韩突然大喝一声,挥着长刀劈下来。

游珂看了眼怀中的尺素,侧头咬住臂膀上的一片龙鳞扯下来,四周的黑雾开始涌向龙鳞,聚拢成一张巨大的黑色屏障隔在中间。

莫百韩见状冷笑,手中刀锋寒光一闪,夹杂着割裂空气的风鸣声,竟一击劈开了面前的黑色屏障。

只是,屏障后金光闪耀,并没有他要找的游珂与尺素,反倒是他自己因冲力过猛来不及收势,一头撞进了那片金光之中,竟如失足栽进水中那般轻易。

四周的金光仿佛泥潭一般,紧紧缚住了莫百韩的身体,更令莫百韩不安的是他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渐渐僵化,握刀的手早已失去了知觉。

他迟缓地转动着脑袋,四周金光灿灿没有边际,就在他觉得思维也跟着一点一点僵化的时候,突然凌空垂下一道雪白的宽瀑,那宽瀑抖了抖,“莫百韩?”

莫百韩费力地扭过头,顺着宽瀑向上翻了翻眼皮,竟看到了一只巨大无比的眼睛,灰黑的眸中带着浓浓的嘲戏,“异人?”那只眼睛眯了眯似是在笑,“知道自己在哪儿吗?”

莫百韩一怔,当即反应过来,龙鳞!

他竟被游珂禁锢在了龙鳞之上!

之前他还疑惑,游珂明知那黑气挡不住他,为何还聚用为屏,原来……

莫百韩看着那道雪白的宽瀑,眸中突然出现一丝亮光,他冷笑道,“小儿把戏!”

果然,那道雪白的‘宽瀑’又向下抖了抖,“还逞强?”

游珂声音未落,也不知那莫百韩突然自何处聚来了力气,上半身竟猛力挣脱,握着长刀刺向那只在他看来异常硕大的眼睛。

“哈!阴险!”

一声惊喝,那只眼睛连同宽瀑瞬间消失。

“吓我一跳,”游珂看着掌上的龙鳞挑眉,“我猜,你是想换个姿势?”

说着便松开尺素那缕白发,望着重又僵化在龙鳞上的莫百韩打量一番,将刚刚刺出的那半截恢复比例的刀尖压回龙鳞。

金光闪耀的麟片上,莫百韩已被缩至两寸大小,衣衫褴褛,发丝蓬乱,手中擎着一把通体银白的长刀正欲腾身而起。

游珂掂着手中龙鳞翻看半响,终于在望见那层已经消散得只剩下冰碴的刀刃时,恍然一笑,“原来如此。”

他吹开搭在臂上的一缕雪发,将龙鳞妥善收好。

西海沙岸距西海底的水宫近万丈有余,然而,对于身为西海水族的龙七殿下来说,这点距离也不过是一盏茶的功夫而已。

尺素再次醒来的时候有些惊异,身下躺的即不是软绵绵的云气,也不是她四时雪宫中的那床灿云被,而是一张通体青白的寒玉床,上面没什么装饰,只在床头镶了一颗硕大的黑珍珠。

龙七殿下,那个游珂……

尺素忍不住打心底儿里佩服自己,稀里糊涂地一闭眼,竟闷到了西海。

殿外只有三五个侍卫把守,见她醒来,神情更加戒备。

她走到一串雪玉风铃下,碰了碰其中一片雪瓣,亮光闪过,伴着叮铃悦耳的声音,其他雪瓣一起大放异彩,冰殿四周被映得绰约生辉,霎时好看。

直至铃音渐低,她又转过一丛珊瑚,自案几上拿起只蓄满金光的海螺贴近耳朵,海螺中金光溢出,干净清朗,那是游珂的声音,“为免被龙鼎所焚,还请雪姐姐安心等上几日,切莫妄动。”

威胁?尺素蹙眉,几日是多少?三日?五日?十日?

她看了眼抻着脑袋候在珊瑚丛旁的小乌龟,放下海螺走向殿外。

“雪姑娘留步。”殿外两个侍卫很敬业地拦住她。

尺素眉峰微扬,眸中竟结了一层薄霜,周围水流渐渐滞缓,“你们要阻我?”

两个侍卫齐齐打了个寒噤,慌忙垂头,“小人自知拦不住姑娘,可殿下说了,若他回来看不见姑娘,便要我们兄弟二人互相拔了对方的蟹钳,我们兄弟手足情深,怎能……”

“无妨,”尺素止住说话的侍卫,“你们若下不了手,我可以帮你们,现在就可以帮你们拔了蟹钳,可好?”

两名侍卫慌忙摇头,“不,不用了。”

尺素展眉,悄悄松开了手中已结出冰刃的半截蓝纱,“你们殿下在哪儿?”

“殿下……他……”两个侍卫犹豫,尺素见状,索性一转身直接朝着海渊掠去。

“什么?!”

“天呀!”

两名侍卫一惊,不约而同地大喊着向前追了几步,“囚龙塔,殿下去了囚龙塔!雪姑娘你走反了……是囚龙塔……”

“怎么办,怎么办,我们不能靠近海渊,更不能去囚龙塔,要不直接去禀告龙王?”其中一个小侍卫焦急地在原地转了两个圈说道。

“你敢!龙王若知道殿下又带了一个回西海,非掰折了殿下的龙角不可。”另一个也为难地捂着脑袋蹲下来。

尺素嘴角抿出一丝清笑,反了?就是要反!她要去海渊,她要救青玖。

咕咚一声轻响,“谁?”尺素回头,手中蓝纱暴长,袭向了不远处一簇珊瑚。

“别,别打我。”

相关阅读
将军,有空野战否

桑泽大军再次移到城下,潆兮骑在一匹马上,对着懿筐浅浅一笑,“老朋友,好久不见。”

妖脉之记事珠

“我脸色本就苍白,我的主人好生懒惰,未曾给我上色。”我答的理直气壮。

花开花落(上)

见陈阿正喝得太急,流了满脖子的水,女子解下腰间绣了桃花的丝巾塞入阿正手中道:“官人慢些喝,擦擦吧!”

七夜谈:妒之花

“瓷器?”我猜了个最容易从土里挖出的东西,但是转念想想,挖出个瓷器,也算不上大事,又猜了个:“人头?”

阿泽

李三儿见到刘义,不由计上心头,暗想:你三爷的荣华富贵保住了!你道为何?全是因为刘义那一手绝活。

癞蛤蟆的眼泪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南来北网之飞鸢记

如此穴地,难得一遇,不能浪费了,风水师决定去碰碰运气,说不定那往生之人恰恰就是牛年牛月牛日牛时出生的人呢?

同为十八岁的父与子

王财主便问这甲鱼花了多少钱,当得知一百两银子就买了一只甲鱼,心里暗叹真是个傻子。

妖怪们的妖怪事:书之魂

一个疯狂的念头在孙哲脑海中浮现,看着走进屋子的何文远,孙哲舔了舔嘴唇。

异妖录:朱厌

那时候,我还没有衣服,全身都是裸着的,我说我是方才炼化为人的蜚蠊,然后她就笑了,说要收我做干女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