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抽油烟机的老人

2019-01-02 14:03:56

世情

01

这几天的N城,不是一般的冷。即使有地暖,冷风还是透过封闭不严的窗子钻进来。李岩的心里觉得更冷了。

她的太阳穴疼的发涨,疼痛一点点扩散,她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无声地啜泣着。过了一会儿,随着哭泣她的身体不停地抖动,然后变成了不由自主地抽搐。屋里死一般的寂静。

李岩想到了死,考虑过是买安眠药还是割腕自杀,可是她舍不得两个孩子。女儿乖巧懂事,不满两岁的儿子活泼可爱……

李岩的丈夫张默认为这是李岩在“作”,隔一段时间就会歇斯底里地发作一次。张默的脸阴沉得可怕,他冷冷地看着这一切,丝毫不理会妻子难过的要死要活。

李岩的这种“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怀孕七个月的时候,李岩挺着大肚子,手里拎着买的包子,蹒跚着从早市上回来,远远看见丈夫在楼下站着。李岩刚要喊他,突然从二单元的楼道里窜出一只大狗。在李岩的身边停了下来,虎视眈眈地望着她。李岩大惊失色,手里的包子掉到了地上,腿打着哆嗦,一步也不敢动。正在她惊慌无措地时候,狗的主人出来,呵斥了一声,狗乖乖地走了。张默这才慢腾腾地走了过来。

回到楼上,李岩很后怕,心扑腾扑腾地跳个不停,她腿一软,瘫坐在沙发上。张默看了她一眼,面无表情地走进了厨房。

李岩突然觉得很生气,“领居家的狗经常在小区里晃来晃去,讨厌极了,当时你也不说句话。”

“至于的吗?这不没事吗?”

“出事就晚了,你像哑巴一样一声不吭。”

“大天早上你作什么作,你让我去和他们打架啊?”

“你哪怕替我说句话。”

“烦不烦,事真TM多!”

李岩也忍不住骂了张默几句。

从那以后,李岩的心里扎了一根刺。

02

李岩是个细心的女人,她精心准备好了待产包和各种证件,放在沙发上,防止临产时手忙脚乱。她叮嘱张默准备好钱,不知道哪天会用到。

怀孕36周时,张默陪着李岩在小区里散步,走到小广场时,李岩突然感觉腹部下坠,她不敢走了。在那歇了好长时间,才由张默搀扶着慢慢回到了家。

晚上九点,李岩感觉羊水破了,一股一股地从身体里流出来。她没有惊慌,给医生朋友打了个电话,朋友叮嘱她平躺在床上,把自己的腰部垫起来,然后给120打电话。

120的救护车来了,医生建议李岩去市里的医院生产。李岩的弟弟也来了,和张默一起上了救护车。

下车后,李岩进了待产室。张默居然晕车了,他下车就吐了个翻江倒海,然后躺在临时病房里一动也不能动了。

医生让家属去交5000块钱押金,张默交给李岩的弟弟三张卡,让小舅子去取钱。

过了一会儿,李岩的弟弟怒气冲冲地回来了,“三张卡里加起来都不够2000块钱,取TM什么取?”

李岩的心里像被泼了一瓢凉水。她给张默打电话,张默说:“不行,我起不来,动不了,一动就要吐。

“姐,我来得急,也没带钱。你别着急,我找朋友借点。”

让弟弟做这些事情,李岩突然觉得很内疚,但张默是指望不上了。

弟弟出去打电话了,李岩瞪着大眼睛望着屋顶的天花板,五味杂陈。

宫口一点也没有开,医生建议催产,防止羊水流干。催产素一点一滴地输进自己的身体,时间过得是那么的漫长,漫漫长夜,何时天亮?

她给张默的姐姐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自己要生了,请她过来照顾。并请她受累和婆婆说一声。李岩听见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冷冷地说:“你自己不会打吗?”李岩忍住心中的不快说:“拜托了,我手机快没电了。张默晕车了,躺在病床上一动也动不了。”电话那边“哦”了一声,就挂断了。

李岩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以为她会无坚不摧,每隔五分钟的阵痛还是会让她痛彻心扉,冷汗直冒。

天终于亮了,李岩给张默打了个电话:“你怎么样了?”

“我好多了。媳妇,刚才别的家属都在议论,说那个人自己媳妇都要生孩子了,可是他喝酒喝得哇哇直吐。”

“你还有脸说,我是什么都指望不上你。”哀莫大于心死,可李岩憋着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03

经过了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疼痛,重度撕裂,孩子生出来了。她感觉身体像一下子被掏空了,长舒了一口气。

“恭喜你,是个儿子。”

想起生女儿时婆婆的眼神,李岩突然觉得老天对自己不薄。

看着那个脸皱巴巴的小生命依偎在自己身边,李岩觉得自己付出太多也值了。

回到病房,朋友们纷纷打来电话,他们显然比张默还要激动。看着波澜不惊的张默,李岩无语。

婆婆来了,屁股还没坐热,就说:“我最近犯高血压、心脏病和脑梗了,我要回老家住院去。”

看着白白胖胖的婆婆,李岩忍住心里的不快说:“妈,你要看病,在这里看吧,毕竟这里医疗条件好。”

“那我也伺候不了你啊,我连自己都顾不过来呢!”

“妈,您别总一天天的老说自己有病,一输液就输20多天,输一次液相当于动一次小手术,对身体都不好。”

“我有病不让我治吗?”婆婆翻了个白眼,李岩觉得多说无益。

相关阅读
留守

最近老太太总念叨着要回家,一大早起来我就给她定机票。吃过早餐我把姥姥送去了机场,我告诉她要送她回国了,她开心地直拍手。

女孩

阿花要嫁人了,嫁给隔壁村三十几岁的光棍。嫁了她,才有钱给家里哥哥娶媳妇。

晚年情事

婚后婆婆每天变着法给王丽炖补汤,嘴里笑着叫她早早生个孙子出来,趁她还能动。帮他们带,这样也不影响他们事业,王丽连连答应。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厂妹与爱情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年轮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雨夜杀人:一桩百万的生意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九妹要债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总有人是爱你的

看着男人的背影,小玉想,这样没有盼头的日子终于到头了。

乡村爱情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像狗一样的老张

狗是青城人的守护兽,也是老张的财神树。可如今狗却成了恶犬,快要了老张的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