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故事

2017-11-06 21:54:58 作者:xx的九虎

“该死,又下雨了。”澈蓝在人行道上奔跑着,她顶在头上的书包早就被雨淋得透透的,要不是有几本书在里面的话,恐怕这块湿布也挡不了多少雨。街边的店门也都关的紧紧地,仿佛并不欢迎一个浑身早已湿透的高中女生。

又过了一个十字路口,澈蓝看见一间有点不搭现代都市格调的小酒吧,里面透出的一点幽暗的灯光仿佛是雨中唯一愿意暂时接纳她的标志。

推开半掩着的门,这是一间很朴素的酒吧。一点灯光只照亮了吧台附近和吧台里的人:一个看起来并不比自己大多少的男生穿着一身标致的侍者服轻轻地擦拭着一个精致的玻璃杯,他身后的酒架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酒和一些奇怪的装饰品。整间酒吧安静的出奇,仿佛她是这里唯一的客人。其他的地方虽然昏暗,但是澈蓝还是能隐约的看出那些地方只有简单的木桌和木椅。

“欢迎光临。”男生的眼神仍在集中在手里精致的玻璃杯上。澈蓝才意识到门后其实有一个小小的铃铛,那一点点声音在澈蓝这里已经被外面的雨声所覆盖,但是那个男生好像听得清清楚楚。澈蓝停在门口的台阶上,虽然自己不很淑女,但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是怕自己弄湿了这里的木地板。

“请随意,这里的木器都是打过蜡的,不用担心。”男生轻轻放下杯子,抬头看向澈蓝,但是澈蓝并不是很能看清男生的脸,她的全身还都是湿的,雨水还正在从她的额头流下。

“我是这的老板,叫绯色,这生意不是很好,还请见谅。如果你想的话,可以去后面吹吹头发,还有衣服可以换。书包的话放在门口就好了。请自便。”老板收起了那个杯子,拿出另一个稍大一些的玻璃杯慢慢擦拭起来。

澈蓝轻声道了谢,放下书包,走向了吧台后的卫生间。推开门的一刻,她有些诧异:为什么这里的吹风机是她最喜欢用的一款,而面前的正是和她身上同款的校服,还新的有些诡异。但是,有总比湿着好。她开始着手收拾一下自己狼狈的外貌。

等她出来的时候,并没有多久,但是自己的书包被挪到了吧台边,里面的书也被拿了出来,放在吧台上,整整齐齐的。最令她不可思议的是,全都干了,她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书和书包却在几分钟之内干了。她愣了一会,还是选择到自己的书包旁坐下。

“来,喝吧,虽然只是白水,但是在雨天里暖暖身子也不错。”老板端来一杯白水,澈蓝才注意到老板的手异常的细腻,甚至有些不像个男生的手。水是温热的,但对于她刚刚经历的一场刺骨的雨来说,已经足够了。

澈蓝仔细观察了一下吧台附近,才发现其实在另一边,有一个流浪汉打扮的人正喝着一杯灰黑色的饮品,饮品的颜色和他身上的衣服一模一样。流浪汉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抬起头来,行了一个标致的绅士脱帽礼,那双眼睛下仿佛藏了许多的故事。这弄得澈蓝有些不知所措,只能赶忙点头回应。

流浪汉继续享受他的世界,而澈蓝也将注意力转移到面前的老板身上,她现在看清了,这应该也是一个高中生,但是一举一动中又显着一丝成熟。一张脸精致的如同娃娃,配上身上显身材的侍者服,很有一个酒吧老板的感觉。绯色仿佛注意到了澈蓝在观察自己,抬起头看着澈蓝:“如果再不喝的话就凉了哦。”澈蓝才重新注意到自己从刚才就拿来捂手的热水,轻轻地抿了一口,仿佛有些奇怪的感觉,但是澈蓝又说不出来,便没有在意。

澈蓝注意到,这里好像除了酒吧里的声音,外面的声音是被完全隔开的。“老板,能给我来杯酒吗?”澈蓝小心翼翼的问道,“这里是酒吧,应该可以吧。”

“看起来你还没成年吧,未成年人喝酒可不好哦。不过······”老板停顿了几秒,“可以是可以,但是我有几个条件。”老板的注意力从擦试杯子上移开,看向澈蓝。

“你尽管说,我能做到的都会做到。”澈蓝一丝非淑女气息逐渐显露。

“从明天开始,七天,每天都有一个故事,你要保证你听完这些故事。第七天的时候告诉我你的答案,如果我满意的话,你就可以来这里喝酒,当然也不能太多。毕竟女孩子身体要紧。遇见关门的时候就往后延期一天。”绯色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一点没有成熟的气息,听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当然我也不会让你吃亏,你来的时候会有点小福利的。至于是什么,暂时保密,可以吗?”

“七天而已?”

“对,只有七天。”

“好,我答应你。”

绯色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仿佛早已经知道了什么。澈蓝看着绯色的表情,感觉自己好像中了个圈套。

“天晴了,你该走了,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就好。”绯色重新拿起杯子,继续仔细的擦拭。

澈蓝将信将疑的看向外面,她看到的并不是十几分钟前的乌云密布,而是阳光照在地上的积水里,反射出的光将街道照的更亮。

澈蓝收拾了一下书包,临走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老板正目送着自己离开。

而她似乎没有意识到,这条她每天上学放学的街道,因为政府的规定,本是没有任何一间酒吧的。

澈蓝走后

“老板,这就是你要等的人吧。”流浪汉用充满经历的声音说道。

“啊,是啊。”

“呵呵,那还真是恭喜了啊。”

“你这句话已经对我说了无数遍了吧,就凭你这句话,这个轮回的这杯酒我给你免单。”

“呵呵,你要是能一直给我免下去就好了。”

“哈哈,那一点点兼职工资可不够你喝的。”

“也是,估计,他们也要来了吧。”

相关阅读
分家

卫礼是一个被丢弃的玩偶。她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垃圾堆里,周围臭气熏天。

是梦境与我为邻(一)

“什么是必需品?空气是、水是、碳氢氧氮磷和硫是,但爱情一定不是。”

寿宴

沈玉兰住在城边上的安置小区,她有一个弟弟,娶了一个城里媳妇,小两口住在市中心。

一见钟情是多大的缘分 樱花树下我们浪漫相遇

遇见她之前我从来都不相信一见钟情,觉得这样的爱情是不可靠的,第一眼就爱上一个人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当我在樱花树下看到她的时候,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一见钟情是什么

老赖

老赖不一定是上了年纪的人,但大多数年轻时都是些地痞无赖。

家长里短之 我的婶婶

我的婶婶,年过五旬,看上去只有四十来,长着一对浓眉大眼,拥有漂亮的声线,爱好文艺。放在今天,就是妥妥一枚文艺女青年。只不过近年开始老得厉害,皱纹开始不留情地爬到脸上。 我爸和我叔两兄弟,逃脱不了最俗气的剧本,走到最后,快要兄弟反目,妯娌互不相理。假如不是我的婶婶那一年给我留下的心理阴影,说不定我现在还会怨我自己的妈妈不够大度,整天胡思乱想。我曾经这样冤枉我的妈妈数年,至今想起,懊恼不已。年幼...

小分手

叶一一坐在机场的候机大厅里左顾右盼,期待下一秒的一个转身杜司康就能出现在她的眼前,但事实还是让她失望了。 半个小时前,她和杜司康在学校附近租的小小的三十平米的出租屋大吵了一架,起因仅仅是因为一碗西红柿鸡蛋汤,好不容易挨到晚自习下课的叶一一走进出租屋麻利的做起饭来,其实叶一一并不擅长做饭,不过自从她和杜司康租了房子住在一起之后,做饭的任务就好不默契的落到了叶一一的身上。 俩人其实也商量过出去吃...

冷淡期男人的心理是什么 女人要做好万全的打算

男人其实女人一样,女人都有厌倦期,更何况一个男人,所以说当一个男人到了冷淡期,从而对你不冷不热,不再对你关心了,不要坐以待毙,而要找对策。男人冷淡期的表现:如果你的爱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