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2017-12-29 11:38:07 作者:沐子希

你信不信,他陪你看过的医生,走过的夜路,度过的傍晚阴天,总有一天会成为你托付终身的理由。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by 沐子希

我们遇见了。

在一张方桌两端。七年之后。

我以为他不会来,毕竟七年之内缺席所有的同学会。尽管这次是需要全员到齐的盛宴,我想他也不会到场。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可就在时间一点一点侵蚀我的记忆,一寸一寸掩埋我的心事的时候,他又恰逢其会地出现了。

趁着他和他的哥们用默契方式表达见面喜悦时,我偷偷望向他。像是背着全世界做一件鬼祟而自得的事。所有的巧合都是命中注定,四目相望,两眼灼灼,我迅速被谁或是自己逼着低下了头。

我感到无所适从,像是没有准备就要迎接一场重要的相逢。然而又突然感觉自作多情,早就不是故事的主角,哪里有资格参与所谓的相逢,今天也只不过是一场路过。我的心思,像是忽涨忽停的潮水,一次次淹没我的理智,一次次又退去混沌的思绪。脸并不能传达任何信息,尽管它冷静而不动声色。但心是乱的,七年了,早该波澜不惊了。早就是过去时了,或许是还在恬不知耻的爱,或许还未结束一场缅怀。

感情在一个内心弱不禁风的女子心里,不过是一场模仿秀。等待对方的态度,以硬碰硬,以软会软,会因为对方一句冷言筑城一座冰山,会因为一句情话卸下所有的心防,她只是等待一个爱的回应。一个拥抱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要和女孩子讲什么道理,世界上的男子在某些时候总显得不解风情。

然而,所有的骚动都会戛然而止。“你有什么资格?”这应该是最伤人的。是的,我还有什么资格,在他不属于你的时候,你有什么资格。任何一件宝贝名字的前缀带上前字都显得如此的冷艳让人心酸。

这场自导自演的内心大戏拉上了幕布,宣告散场。和当年我们的结束一样,不带任何形状。曾经我幻想过100次重逢的画面,或者是高调走开,或者是抱头痛哭。可是就是在今天,真正遇见的日子,却楞成了木头人,呆滞而无所从。他今天看起来分外温柔,也许一直都是。

我以为他不会来找我,像当年离开我一样干脆。可是所有错误都归结于我所谓的我以为。年少就喜欢为一切事物下定义,直到年纪大了也没有改。仍然是我以为。

同学会散了,我满心的胡乱心思终于得以了结。看不清想见的人,说不清想说的话,只有结束算是最好的脱。心思细微的人总愿意把很多结束定义为自己新生活的开始,因而愿意去避或者说是逃亡。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by 沐子希

电话响了,一个陌生号码。

“回头”。

沐子希
沐子希  作家 你的深情柔软而温暖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相关阅读
家庭冷暴力的具体表现 感情宣泄的方式不对

现代的很多家庭中,夫妻之间很少会有暴力行为,出现了矛盾就吵两句是,甚至有些夫妻之间连争吵也没有。随着暴力的减少,冷暴力行为越来越多,你知道在家庭中冷暴力都会有哪

林记客栈

他像是给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让她感觉从前的自己就像井底之蛙。那节课后,她悄悄记住了他的名字:李少卿。

“我拒绝了一个富二代”

文/婉兮 01 第一次注意到于东,是大二上学期的冬天。 萧潇埋着头填写表格,忽然听见一个嗫嚅的声音说,老师,我还没凑齐钱。 她本能地抬头看,于是就看见20岁那年,于东那张未经世事的脸。 其实她早已见过他,在各种各样的比赛现场,他站在镁光灯下衣着光鲜,全然不是这窘迫的模样。 那天很冷,寒风呼啸。萧潇用围巾覆了脸,与他四目相对时,内心忽然安稳。她转过身继续填表,即将掉下来的泪就这样憋了回去。 俩...

涂磊说中国式婆媳关系的应该是这样,你有没有做到?

一个幸福的家,绝对不是只有妻子跟丈夫,而是两个家再加上你一个小家,著名的情感导师涂磊曾经在节目中无数次表达关于婆媳关系的言论。那么他说中国式婆媳关系应该怎样

我们的青春何尝不是一场小美好

文/拥抱太阳的姑娘 01 十六七岁真好啊,花一般的年纪,有了喜欢的人,可以在他耳边悄悄告诉他,我喜欢你。青春里的所有小情绪,都可以用各种方式表达出来,即使一个人在马路上哭,看到他的背影,马上破涕为笑…… 陈小希说喜欢江辰的时候,江辰说我不喜欢你;江辰因为陈小希吃醋时,陈小希对着他的背影大喊:“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陈小希总是这样,江辰对她那么冷,她在生气过后,却又总是害怕江...

被遗忘的角落

艾嘉摇头摆尾着,然后猛地冲我喷起水柱,“你的抹香鲸叔叔死啦!他在黄海殉情了。”

央视专访易烊千玺 网友点赞祝福前途无限

近日,易烊千玺这个名字几乎是圈内圈外人听到最多的一个名字,因为《少年的你》上映,易烊千玺也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很多老艺术家都在看了电影之后为易烊千玺点赞!近日

怪闻录·忧愁

你知道吗,这世上很多东西,你信它就真,你疑它就假。它的存在取决于你的信任与否。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