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丨我和寇准有个交易(2)

2018-01-05 18:18:03 作者:三步一叩首

“太尉承蒙国家厚恩,今日打算有所报答吗?”

高琼说:“我是军人,肯定以死殉国呗。”

于是寇准与高琼商议了一番,便一同去见宋真宗。

赵恒看到寇准等人前来,气得把几人大骂了一顿,总觉着寇准在坑他。

但始终赵恒在寇准的忽悠下还是过了黄河,果然如他所料,前线士兵精神大振,城下北宋的兵民立即欢声雷动,气势百倍。打的辽军节节败退。

但是,赵恒这个软骨头始终想着和解和解,寇准一个劲儿的喊打喊打,两个人的矛盾更深了。

3.

不久之后,曹利用被赵恒私下密集派到辽营的事被寇准知道了,曹利用被抓到寇相府,想要以叛国之罪正法他。为了救曹利用,我这一次不得不前去相府,至于寇准会不会直接杀了我,我不得不搏命一赌,也赌一个机会。

寇准看到我的时候颇为惊讶,他没料到我一个女子竟敢斗胆来救曹利用,所以见过我的时候只呵呵说了句:

”你个小小的丫头,连自己小命都不保,还来逞能?“

“如果我说我有寇相想要的东西,寇相会不会相信我?”说这句的时候我全身抖得跟个傻子一样。

“哈哈哈哈哈,真不要命。”周围的人都笑了。

寇准没有看我,手里的毛笔不停的运行着,他的性格在藏在他的字里,虽然他表面显得特别镇定,但是赵恒私派曹利用去辽营谈和的事已经让他现在异常苦恼了。

“寇相,心里颇不安宁吧!如果寇相要杀曹利用,早都杀了,不会等到现在,寇相恐怕也怕皇上问罪。”

寇准手中的笔停在了纸上,慢慢抬头看着我说:“你胆子确实很大。”

不知道此刻为什么我脑子抽筋一样说了句:“谢谢寇相夸奖。”

寇准笑了笑:“难怪不得曹利用还有这个胆子,原本背后还有人唆使,你刚才说你手里有我想要的东西,说来听听。”

我镇定下来,手心里全是汗:“如果我说的有道理,寇相能不能在事成之后,答应我一个要求。”

我说完之句话,周围的丫鬟都倒吸了口气。

“好!”寇准果真是个爽快人。

说实话,我只是抓住了他此刻摇摆不定的心,毕竟赵恒求和的心思一天比一天强烈,如果他现在还反行其道,必然对自己没什么好处,但是求和一事太过耻辱,没有实质性的讲和条件,寇准这个犟驴子也很难改口。

“寇相,借一步说话。”

寇准遣开周围之人,然后悠悠地拿起毛笔继续运作:“你说。”

“寇相有没有想过宋辽之战打了25年,这25年大小数百战的结果是怎么的寇相心里清楚,至于计算谁死的人更多,就没太大意义了。因为既然双方都是算账的,不管对方死多少人,如果不能带来本方的直接获利的话,继续打下去仍然什么利益都没有。我知道寇相心在燕云之地的收回,兵法讲不战而胜才是最大的胜利。为什么不能以和解之机,要求拿回燕云之地呢。况且辽现在频频示好,寇相是觉得哪一种方式好?“

寇准悠悠地说道:“你觉得辽不会提过分条件,就能轻易讲和?”

“寇相心里明白得很,辽国和宋打了这么多年,不就是为了打点衣食住行的钱,不就是钱嘛,寇相您觉得是打仗耗费的钱多还是和解需要的钱多?”我知道寇准已经开始动摇。

“你起来接着说!”寇准停下笔走到我跟前,扶起我,盯着我的眼,似乎想要看穿什么。

“皇上意思已经很明确,寇相您第一不会违背圣意,第二我有办法让寇相功成身退。“

听完这句,寇准把刚才的试探眼神变成了饶有兴趣的疑问:“哦?”

好在寇准不知我是穿越过去的,我于是开始用经济学的东西来忽悠他,作为使他转变态度的最后一剂催化剂。

三步一叩首
三步一叩首  作家 "上穷碧落下黄泉,写完通史写断代。"的容嬷嬷(nv shen,我不管,反正我是蜀地最美的容嬷嬷)

穿越历史丨我和寇准有个交易

相关阅读
拿什么拯救世界(下)

李建永顿时觉得头皮发麻,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如今的白荣军会变成这样?难道真得像老白说的,脑子出现了问题?

其实你并没有那么喜欢他

爱很神圣,有些人,了解后再说喜欢。

文|我再也不会因为崇拜爱上一个人了

今天以后,不再期望见到你 今天之前,我确实想念过你 与其说是想念你,不如说是想念曾经无知的自己,和那段用力的感情。 与你的这段感情,我不敢把它上升到爱情的高度,于我而言,爱情是值得用一生去追寻的神圣而美好的情感,一生只有一次,或者没有。和你的这段感情,离爱情差一点,然后就这一点,一生也无从解答。 我们用了十六天走在一起,用了两年时间走向分离。 高二上学期,你因为跟原先的班级主...

40%学生数学焦虑 看看和你有没有产生共鸣

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发布了《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和《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岳灵珊:明知爱情如含笑饮鸩,但她却甘之如饴

文/谢文娟 -1- 和风薰柳,花香醉人,正是南国春光烂漫之际。 岳灵珊奉父亲岳不群之命,与师兄劳德诺一起前往福州暗中监视福威镖局的动静,并乔装打扮成祖孙二人,隐匿在一家酒肆里。 那一天,来了一位十八九岁的锦衣少年。只见他,身骑白马,腰悬宝剑,背负长弓,显然是打猎归来。他在随从的簇拥下来到酒家,准备酣畅淋漓地喝上一场。 不料,店里突然多了两个不速之客。他们言行粗俗,举止轻浮,竟然去调戏装扮成丑...

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毅先生: 上周出差,在A城人头攒动的地铁里,看到一个与你颇为相像的人。我想应该不是你,世上哪儿有那么巧的事儿,只是一个像你的人罢了,故未上前打招呼。 那个像你又可能不是你的人,很快消失在熙熙攘攘、来去匆匆的人群中。我后来想,也许是你呢,毕竟无巧不成书嘛。我于是后悔了,竟没有上前与你打声招呼。 昨日看老电影《楚门的世界》,里头有句台词:如果再也碰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我是极想对你说这话...

如果你也见过他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顾小暖请假了,何承将工作证放在前台离开了,心中有一点失落。

我的蜃呀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