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脑夺宝游戏

2018-03-07 20:10:05 作者:忆寒枫

《超脑夺宝游戏》by 忆寒枫

1.

幽暗的屋内,一伙人正在进行交易,像电影大片的情景一样。突然,交易的其中一方打开了黑匣子,里面露出了一枚黄铜钥匙。交易的另一方派出一名鉴赏专家,将钥匙在手中细细端详了片刻,突然大叫道:“这是赝品!”

喊声未落,双方便开始了激烈的混战,不断有人应声倒地。这时,门外突然灯光闪烁,接着是密集的脚步声。警察已经将整个屋子团团围住。很快,警方就将一起文物盗窃案破获,同时抓捕了两帮倒卖文物的团伙,只不过,他们所交易的黄铜钥匙,却是一件赝品。

与此同时,石黑和萧野也于当晚出现在了那栋黑屋旁。只不过,他们是等警方离开后才进去的,在垃圾桶里,他们发现了一些照片,但这些照片已被撕成了碎片。

萧野欲将照片的碎片复原,却发现这些照片的碎片并不全,只能拼凑出无数残缺的形态。萧野不禁撇撇嘴,招呼石黑过来看看。

石黑看了两眼照片,对萧野嘲笑道:“都已经让你先起跑了,却还是赢不了我。”

萧野苦笑着摇了摇头:“别装了,快说吧。”石黑这才有些不屑地笑着报出了几个关键词:洪家大院,金牙钥匙。

石黑的大脑构成相当特殊,智商高达140以上,可以说他拥有常人无法企及的“最强大脑”。对于平常人眼里看似毫无关联的散乱碎片,在他的大脑里可以窥一斑而知全貌,通过神经元之间电流般的激荡,用联想和想象力进行虚拟视图成像,即使照片上只出现一个牌匾的一个笔画的一小半细节,他也能通过大脑计算机般的精密运算,将残损的照片在他的大脑中重塑成像,就像看到了完整的照片一样。

早在三个月前,宝物猎人兼不入流龙套演员萧野就找到了石黑,希望他能够帮自己一个忙,获取传说中的秘宝。石黑笑着问他,现在手头有什么关于那件秘宝的线索,萧野却摇头说线索几乎是零,不过他搜集到的情报显示,一个文物盗窃团伙最近瞄上了本省博物馆里的藏品,但是显然这件事情并不是盗窃博物馆那么简单,因为根据他们调配的人力和物力,都有相当高的行动成本和风险,这就说明,博物馆的藏品只是桥梁,他们另有所图。

石黑平时的职业是从事人脑的思维活动研究,在一所大学中任职。他虽然跟萧野是朋友,也有丰富的好奇心,但是他还是没有理由答应他去干这一票。直到萧野将自己身后的雨彤给让了出来,石黑才磕磕巴巴地答应了。

石黑和雨彤曾经是同学,他也曾经追过她,不过后来两人因为各种原因分开了。

萧野和石黑、雨彤买了火车票,就直奔黎城。车到站后,他们又几经辗转,终于来到了洪家大院。眼前充满凝重感的砖瓦式清朝古建筑,让他们不自觉地肃穆起来。

正当石黑准备进院的时候,萧野拉住了他,说不要急着进去,先去周边转一转。他们走访了几家农户后,为了提高效率,决定下午分头行动。石黑负责东边这一片的村子,他连续走访了几户村民,大多数是些老人,但他们说的都是方言,石黑有些听不太懂。

萧野让石黑问的主要是关于洪家曾经出过一位据说是容颜不老且富可敌国的家主的传说,那位家主是洪家第二十七代传人,姓洪,名天理,字望海。

2.

老人们面对石黑的询问都一概摇手,说搞不清楚,就在他觉得可能不会有收获时,一个老人突然对他笑了,说他一直想跟别人讲这故事,可是村里人都不信,说他疯了。老人说他姓杜,这件事如果不讲出来,他可能就要带到棺材里去了。接着,他把石黑引到院子里,给石黑泡上一杯茶,开始了讲述。

老人说,那洪天理颇有头脑,所以年纪轻轻便把家族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家业越做越大。

只是天有不测风云。27岁这年,洪天理突然得了一种怪病,从脊椎开始病变,整个人躺在床上一病不起,牙齿逐渐脱落,四肢也变得异常脆弱,急剧退化萎缩。整个人就只剩下一个非常聪明的大脑。

“这不就是霍金吗?”石黑不禁叹道。老人不顾他的打岔,继续说,洪天理生了这怪病之后,就不见人了,常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身边一共有三个仆人。洪天理精通数学,所以在他的眼中三是最稳固的,如果其中有一个人背叛,其他两人还可以相互制约。

这三个人不但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更是洞悉他一切的秘密,据说,洪天理藏着巨大的宝藏,不亚于国库的财富!

“小洪同志身体差成那样,该不会被三个人一起的诈骗集团给暗算谋财了吧?”石黑不由吐槽道。

老人摇摇头,说:“你猜错了。”老人说,洪天理拥有超高智商,虽然他手指不能动弹,但是却把三个心腹控制得死死的,通过巧妙的制衡关系,将三人牢牢掌控,并玩弄于鼓掌之间,三个心腹虽然比洪天理年轻数十岁,最后倒是比洪天理先死。洪天理不但活了很久,而且在世时一直都保持着年轻人的模样。三个心腹死后不久,洪天理就失踪了,随之一起失踪的还有他的巨额财富。据说,他的财富就藏在这个洪家大院里,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找得到。

“长生不老,永葆青春吗?难道小洪同志也是来自星星的人?”石黑吐槽道。老人摇了摇头。

老人的故事没有讲完,悬念也更深了,石黑联系了萧野和雨彤,三人汇集在一起后,坐车去了平县,在镇上住宿。

当天晚上,他们吃过饭,便在宾馆的房间里聚在了一起,石黑说了杜姓老人讲的关于洪天理的传说。

几个人盘算起来,根据盗窃集团的照片显示,他们的目的一定与洪家大院有关,而如果传言是真的,那么他们很可能是得到了情报,准备去夺取洪天理的巨大财富。可是,他们却没有直接来黎城,而是先去偷窃黄铜钥匙。

“不是黄铜钥匙。”乔木提醒道,“是金牙钥匙,虽然照片上显示的是黄色的,可是那是光线的原因,才被误当作了黄铜钥匙。那些家伙一定是查了相关资料,觉得钥匙形状和博物馆里的藏品很像,于是偷了出来,真正的关键应该是一把金牙钥匙。”

“你说的是这把吗?”雨彤从身上的挎包里掏出一把金牙钥匙。

只看了一眼,石黑就确认了,这就是照片中那把,虽然从那残破的照片中根本看不到半把钥匙的影子,但他凭着自己的超强大脑就能确定。

相关阅读
再见前任: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不戴金箍我就无法救你,戴上金箍我就无法爱你。生活就是一个金箍,戴上它并不是想让自己强大,也不是爱情与面包我选择后者,而是在婚姻里面,我必须拥有面包。 元旦节晚上,一个朋友拉着我去看了这部电影,说他看完电影以后就去找他的前任女友,要是能够复合就复合,不能就和她坦白:其实分手以后的他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潇洒,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 电影和现实的情况又是多么的相似,两个人的爱情从牵手那一刻起就像在走钢...

寻找聂小倩

最近网上直播平台上,出现了个怪胎。他说自己叫宁采臣,一直在苦苦寻觅聂小倩。并且,已经找了三百年。

李国庆为摔杯道歉 李国强俞渝反目成仇原因让人惊愕

最近李国庆接受采访,他在在采访时竟然做出惊人举动当着主持人的面狠摔杯子,把主持人给吓坏了,由于这件事引发广泛争议,李国庆发文为摔杯道歉,据说是因为情难自己,吓坏了

长命女:莺娘

我的房间里囚禁了一个女孩。她说我们曾是一对恋人,可我对她和我们的过往却毫无记忆。

四十多岁男人出轨的心理 渴望久违的新鲜感

男人四十了还出轨的一般都是内心比较躁动的类型,所以当他们的原配妻子也不容易,需要跟着他们满世界的灭小三。但是你知道这种年纪的男人出轨是一种什么心理吗?忽略平

你是一只等爱的狐狸

我的朋友小X不久前在父母朋友的劝诫下结束了一段不被双方家庭看好的恋情,刚分手的那阵子我们眼睁睁看着她半死不活日渐消瘦,消瘦,瘦,作为旁观者我很想安慰她,一般长得好看的女孩难过了我都愿意主动安慰,于是按照套路我倾听了这段感情的全部。 X长得不错,家境也不错,个子高性格好,爹疼娘爱,过着美丽的小资生活,X的男朋友我见过一次,微胖,相貌平平,不容易留下印象,头发大概不太多的样子,就称呼他“眼镜”好...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结为夫妻是一辈子的陪伴

感情的事情是最麻烦的,也是最好解决的,从恋爱到结婚。从情侣变为夫妻,一切都变的不一样了,夫妻之间的相处是一门很高的艺术,需要一步步磨合。1、为了爱情的继续,婚姻的

喜你成疾,药石无医

与君初相识,恰是故人归。 我与林先生可能特别受月老照顾,早早就将我俩的红线绑在了一起。任凭林先生怎么挣扎都逃不过我的魔爪。对于这一点,林先生也很无奈。 高一第一天军训时,在整齐的军绿色迷彩服下,我只一眼便看见了林先生,然后也只有用一秒便拜倒在他的颜值下。我屁颠屁颠的跑到林先生面前,笑呵呵的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林先生给了我一个臭脸,并说道,“我可不认识你!”然后林先生便被一旁的男生叫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