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蝶

2019-01-31 15:06:50

青春

夏天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早上还是烈日炎炎,闷热无比,到了中午,便下起雨来。

顾依诺坐在教室里,听着外面的雨声,心里莫名其妙开始烦躁起来。下午自己没有课,林轩应该会来接自己的吧,说好了一起吃饭的。正想着,下课铃响了。伊诺匆匆跑下楼,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林轩还是没有过来,依诺掏出手机给他打电话:“喂,林轩,我是依诺,你在哪呢?”

“依诺,我....

刚打通,电话里就一阵忙音。依诺想要重新拨号,却不料手一滑,手机啪的一声掉到了雨里,依诺赶紧捡起来,试了几次,还是黑屏,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一直等到下午两点,林轩还是没有过来,依诺回到教室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当她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半了林轩还是没有过来。

糟了!说好了下午要和李琳去看电影的,自己怎么把这事给忘了!她赶紧跑下楼,雨已经停了,地面也干的没有了下雨的痕迹,依诺赶紧坐出租车到电影院,当她穿过人群找到位置的时候看到了李琳正在和一一个男生接吻....

“林....”依诺怎么也不敢相信,可是林轩就算是化成灰她也能认出来,他们在一起可是三年了呢!竟然抵不过才认识几个月的李琳,依诺重心不稳向后栽去,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她转身,只看见一袭黑衣,她点头表示感谢,随即向林轩和李琳走去,边走边想着,她是应该扇林轩一巴掌还是应该骂李琳不要脸,可是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一-句:"祝你们幸福..."

不等他们反应,依诺踉踉跄跄地跑出电影院。她抬头望向天空,试着让眼泪流回眼眶,可是眼泪还是顺着眼角在她的脸颊上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她不禁苦笑....

“林轩,你说我怎么这么爱哭。”

“没事,想哭就哭出来,我的肩膀给你靠。”

“我连打个哈欠都会流泪,那你不是累死啦!”

“没关系,你肯定舍不得我累死”

.........

而现在,依诺望着天,心里想着,还是望天好,因为天不会累。想着想着,依诺的泪水似决堤的流下,这时,一张纸巾递过来,依诺边哭边说谢谢,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不用谢。”

依诺抬头看着身边的人,觉得有点儿眼熟,望着那一袭墨衣,这才想起来,就是刚才在电影院里扶她的那个人,她忙用纸巾擦了擦脸,挤出一个笑容说道:"真的很谢谢你!”

天色渐晚,依诺在站牌等公车,好不容易挤上了车却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这时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已经帮你付过了。”

依诺抬头,又是那一抹既熟悉又陌生的黑色。

“好巧啊,你是大学部的学长吗?”

“嗯,我叫许曜,很高兴认识你。”

“我....我是依诺,顾依诺。”

“咕噜...咕噜...”依诺看向自己的肚子,红着鼻尖的她尴尬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啊。”

“我请你吃饭吧,正好我也饿了。”许曜开口道。

“这个...“未等依诺反应,许曜就拉着依诺下了车,走到一间格调温馨的小面馆,点了两碗面。待到面放在了眼前,依诺也不顾忌什么矜持不矜持了,毫无形象地大吃起来了,看着依诺狼吞虎咽的样子,许曜不禁笑出声来,依诺皱了皱好看的眉头,停下了手里动作

“好笑吗?”说着还用手拍拍许曜的头,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许曜一跳,吃过饭后,许曜把依诺送回了学校。

在这之后,依诺买了一部新手机,对许曜的事也渐渐淡忘了...

无风的傍晚,学生们陆陆续续的从校门走出,依诺像往常一样走向校门,一抹熟悉的黑色映入了眼帘,是许曜!

正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招呼的时候,便看到那抹身影向她走去,还没来得及开口打招呼,耳边就传来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依诺?”

她循声转身,就看到了林轩,这时许曜已经站到了依诺身边,林轩看了看依诺身边的男生,想要说些什么,这时李琳走了过来,亲昵的挽着林轩的胳膊,看着依诺得意的扬了扬头,转而看见许曜:"这位是?”

不等依诺回答,许曜便揽着依诺的肩膀说:"你好!我是依诺的男朋友许曜。”林轩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想继续问下去,许曜便开口道"“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说过便拉着依诺离开了。

不久,恍过神来的依诺对许曜说:"谢谢你啊!”

“不客气。”

“对了,上次你请我吃的饭,这次换我请你吧”依诺开口道。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许曜笑着说道。

两人来到了上次吃饭的那个小餐馆。吃过饭后,依诺记下了许曜的手机号码。许曜像上次一样把依诺送回了学校。

在此以后,两人便渐渐熟络起来了。

三个月一晃而过,教室的黑板上写着醒目的大字:高考倒计时12天

依诺在一书堆里做着练习题,或许是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感染了她,失恋的事早已被抛在了脑后,正在做题的依诺看着刚放下的保温壶,抬头看那抹黑色的身影渐渐走远,心里似一道暖流划过。她最近忙着复习,连吃饭都是应付,许曜知道了后便天天给她送饭。

高考终于到来了,考完第一场的依诺走出了考场,心里想着最近的努力没有白费,试卷答还算可以,抬头便看见了许曜。“许曜,你怎么在这啊?”

“我....碰巧经过。”许曜若无其事的说道。

“哦!那考完试你一定要陪我好好地玩几天啊!"

“没问题!”

两人正聊得开心的时候,一声“依诺”打破了这和谐,林轩从远处走耒,依诺皱了皱眉头,前不久就听说林轩和李琳分手了,如今看林轩孤身一人,想着原来传言是真的了,不过这又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林轩走了过来。

“依诺,我高考完就要出国了,我们...林轩欲言又止。

“林轩,这辈子我们都不可能在一起了。”依诺果断的说,“还有,祝你一路顺风。”说完就拉着许曜头也不回的走了。

高考后的某天,依诺拉着许曜逛街,正走着,依诺看到了马路对面的蛋糕店,突然很想吃,许曜看出了依诺的心思,便说:"你在这里等着,我去给你买。”许曜刚走几步,,依诺就后悔了,心里莫名的害怕起来,于是叫道:“许曜,我不吃了,你快回来!”

许曜转身笑道:“没关系的,这么近,你等我一下就好了。”

“许曜,我不吃了,你快回来好不好?”依诺用略带恳求的语气说道。

“我马上就回来。”正在这时,一辆打货车向许曜冲去,依诺顿时张大了嘴巴,脑袋里一片空白.....

某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床上的人儿脸色十分苍白,原本紧闭的双眼倏的一下睁开了,身边的感应器滴滴作响,闻讯赶来的家人和医生看着醒来的依诺,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依诺已经昏迷三个多月了,如果还不醒来,后果真的难以想象。

看着女儿醒来,依诺的妈妈赶忙.上前"依诺,你可吓死妈妈了!”

“妈,我没事,对了!许曜!,许曜怎么样了?”

“许曜是谁啊?”依诺妈妈不解的问,“你是不是出车祸摔到脑袋了啊?”

“我?出车祸?出车祸的不是许曜吗?”

面对依诺的疑问,所有人都十分不解,医生嘱咐依诺要好好休息,便让所有人离开了。

不久,依诺便康复出院了。出院后,依诺到处打听许曜的消息,问身边的朋友,甚至去问林轩,可是所有人的回答都是说根本没有这个人,都说她是因为和林轩分手,才出车祸的。

回到家里,依诺似乎想到了什么,便跑到阳台,依诺妈妈看着女儿东找西找,便问女儿在找什么。

“就是上次我带回来的黑蝴蝶啊!”

依诺妈妈想了想说:"上次你出车祸,我回来收拾东西的时候,它好像就不见了”,依诺回到了房间,一滴眼泪滑下,许曜成了她心里的一个秘密....

番外

在一次野外探险中,依诺意外的发现了一只全身黑色的大蝴蝶,可是它正被蜘蛛网束缚着,一只蜘蛛正向它靠近着,依诺想救下这只蝴蝶,便叫来队友,队友惊呼,说这只蜘蛛这么大,肯定有巨毒,不想让依诺救下来,可是依诺还是救了下来,蜘蛛见到嘴的食物飞了,便向依诺发起了攻击,,还好同行的队友反应快,向蜘蛛喷了药水。自从依诺救下那只黑蝴蝶后,它便一直跟着依诺,依诺没办法,便把它养了下来。

有时候也向它说说自己的烦恼。不久,依诺出了车祸,那只黑蝴蝶也在某个夜晚悄然消失....

他叫曜,是蝶中王者,一次贪玩,身入险境,多亏她救了他。她救了他,他用三个多月的生命回到她的过去,让她在被欺负,受委屈的时候有所依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