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和我

2019-02-07 15:07:45

青春

1

阳光明媚,正是开学的好日子,新生代表正在台上激情四射的演讲,“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非常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我们的学校是……”

何晴百无聊奈的站在队伍的后面,过了好久,她实在忍不住捅了捅旁边的林雪瑶,林雪瑶嗔怪的眼神看着她,何晴用口型说出:“雪瑶,你有没有觉得很无聊呀!”

林雪瑶敷衍的点了点头,又继续寻找顾淮的身影。

“有异性没任性呀!重色轻友的家伙”何晴感叹到。何晴见林雪瑶也不想搭理她,没有继续自找无趣,就自己东看西看看。

何晴伸了个懒腰,仰起头,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猝不及防,何晴这一动作就给台上给领导敬茶的大二学生郑泽艺看到了。

他先是习惯性的皱了一下眉头,“这一届的新生有点懒散呀!”

何晴突然感到有谁在看着自己,抬头一看,郑泽艺正眼神犀利的盯着她,何晴看看前面,看看后面,再看看旁边,确定是在看自己,“什么,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这么看着我?”何晴心里发毛。

“不过这学长还蛮帅的...”何晴两眼放光。

何晴身边的男同学都是和他称兄道弟的,简单的说都是哥们,所以双方都是没有那种男女异性萌发的感情。

而郑泽艺不同,他是那一种乍一看不帅,再乍一看就很帅的,何晴词汇贫乏,这是她第一次看到郑泽艺的感觉。

何晴被郑泽艺看着,不但没有害羞,还对着他微笑了一下,还对着他招了招手。

郑泽艺摇了摇头,“这女生真厚脸皮。”

何晴见郑泽艺没有再看到她这里,有点失望,不过一会她就又恢复原样,自个玩自个的了。

再一次见到郑泽艺,是学校外面的奶茶店,何晴和林雪瑶走进奶茶店,就看到穿着制服的郑泽艺,他正在柜台给别人点单奶茶。何晴看到他有点意外,没想到他在这里打工,听着他询问别人是要加珍珠还是椰果,她心生一计。她叫林雪瑶先找到位置坐好,自己去点单。

她走到郑泽艺面前,郑泽艺抬头就询问她:“需要点什么?”认真一看,似乎眼前的人有点熟悉,何晴向他招了招手,郑泽艺就把她想起来了。

郑泽艺对何晴的最初印象就是一个懒散,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女孩子,谈不上讨厌,因为这样的女孩子简单。

“学长,你好呀!我是大一的学妹!”何晴笑容灿烂的看着他。

“你好,学妹,你需要喝点什么?”郑泽艺露出象征性的笑容。

“哦,我要点一杯抹茶奶茶。”

“那需要加点什么?”

“是什么都可以加吗?”

郑泽艺愣了一下,不知道她葫芦里买的什么药,但还是回答她了。

“是,什么都可以加。”

“那学长的微信都可以加吗?”何晴再一次微笑的问到。

“果然……”郑泽艺有点无奈,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不矜持的吗?

之前的女孩子来搭讪他,他是很很反感的,都是婉拒的,可是这一次,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竟鬼使神差的点头了。

“那学长扫我还是我扫学长?”

“我扫你吧!”

何晴赶紧打开二维码,把手机伸到郑泽艺面前,等待他来扫二维码。

现在反悔好像也来不及了,郑泽艺只好打开扫一扫,扫了何晴的微信。

“学长,我叫何晴,何是何必的何,晴是晴天的晴,你呢?”

“我叫郑泽艺,郑是郑成功的郑,泽是光泽的泽,艺是艺术的艺,你的奶茶需要加点什么?”

“你的名字真好听,我要两杯中杯的抹茶奶茶,一杯加珍珠,一杯加椰果,珍珠冰的,椰果温的。”

“谢谢,两杯抹茶,一杯加珍珠冰的,加椰果的温的。是吗?要打包还是在这喝?”

“恩,是的,在这里喝,谢谢。”

郑泽艺打印出点单,递给何晴。

“请稍等一下。”

何晴拿着点单,回到林雪瑶找到的位置,一坐下,就一个人乐呵呵的傻笑。

“晴晴,你怎么呢?捡到钱了。”

“我这可是比捡到钱还要开心的事,你猜,我要到谁的微信了?”

林雪瑶一脸懵逼,摇了摇头。

“我要到郑泽艺学长的微信了。”

“郑泽艺学长?”林雪瑶还是有点懵。

“就是开学典礼上,我看上的学长呀!”

“哦,原来是他,收银柜台的那个就是他。”

“是呀!”何晴暗喜。

林雪瑶很替何晴开心,转念就想到了顾淮,“自己喜欢顾淮那么久了,连微信都没要到。”

何晴似乎也看穿了林雪瑶的心思,“没事,雪瑶,你也勇敢点,加油!”

受到何晴的鼓舞,林雪瑶似乎也感到了一股力量,但是下一秒,气也泄了。

何晴也拿她没办法,自己一直鼓励她,可是她一直没有勇气。

这件事很快也翻篇了,何晴虽然加了郑泽艺的微信,但是一直也是没有聊天,郑泽艺也没有主动找她。

郑泽艺也在这边把玩着手机,一直等着某人的微信信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果然没多久,何晴这边就有动作了,送情书给他了。不过她没有亲自送,而是拜托林雪瑶给她送的。

郑泽艺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就是有一种猜不透她想干什么的想法。

“捉摸不透的女孩子呀,加了微信不聊天,送情书。何晴,你越来越有趣了。”

当何晴知道情书送出去之后,她要进一步行动了。

她打听到郑泽艺的课程,能混入课堂就混进去,还坐到郑泽艺旁边,还假装巧遇。

郑泽艺也不拆穿她,看着她的好戏。

很快天气转凉了,天气也阴晴不定的,郑泽艺一不小心中招了,平时他很少生病,所以一生病就特别严重,一下子就住院了。

何晴一连几天都没看到郑泽艺,最后在他的朋友圈里看到,才知道他生病了。

朋友圈里是有医院定位的,何晴悄悄翘课出去,去医院找郑泽艺。

“学长,你住在哪个病房?”何晴赶紧给他发微信。

“我在18楼11号,你不用来了。”郑泽艺很快回复她了。

“好,那不打扰你休息,你要快点好起来。”

过了一会,郑泽艺的信息才发来,“好,谢谢。”

怎么可能不担心他,何晴还是偷偷在门口看了一下他,虚掩的门缝,何晴看到郑泽艺正打着点滴,他闭着眼,似乎睡着了。

何晴垂头丧气的走在路上,心里很不是滋味。

“自己是什么身份去关心他呢?学妹?朋友?追求者?但是他似乎没回应过,也没拒绝过。”

“等他好了,一定找他问清楚。”

回到宿舍,林雪瑶就跟她汇报学校的情况,她替她点名,老师也没发现,叫她不用担心。

何晴就只是淡淡的回应了一下她,并说了谢谢。

林雪瑶感觉她今天很反常,关心的眼神看着她,谁知她说不用担心。

第二天一大早,何晴就起床了,虽然郑泽艺没上学,但是她已经习惯性的早起床了。

习惯性的找练习本,练习本里面有郑泽艺的照片,但是翻了个底朝天,一点踪影都没有。

她赶紧打电话给林雪瑶,林雪瑶应承了她。

结果最后只带来了练习本,里面的照片不翼而飞了,询问了林雪瑶,才知道她跟顾淮撞上了,看好姐妹那红扑扑的脸,何晴也顿时忘记了自己的不愉快,安慰林雪瑶。但是前提还是要林雪瑶把照片找回来。

2

郑泽艺很快出院了,何晴突然就没有勇气了,她怕说清楚之后,她怕他拒绝。

学校举行的篮球赛上,大病初愈的郑泽艺也上场了。他对篮球很在行,在女生的欢呼声中进了一个又一个球。

或许是在篮球场上,郑泽艺突然像发光一样,女生都在为他欢呼加油。

何晴也在其中,喊的也很卖力,看着旁边肤白貌美,纤纤细腿的女同学,何晴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就像张爱玲说的,爱一个人就是会低到尘埃里吧,但是在何晴这里开不出花来。

大汗淋漓的郑泽艺下场了,他赢了比赛,何晴旁边的女孩子齐刷刷的走到郑泽艺面前,递出了矿泉水。

何晴也准备了,当她看到郑泽艺接了她们班班花的水时,一口饮尽。何晴愤怒的转头走了。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就喜欢漂亮的,肤浅。”何晴边走边骂郑泽艺。

回到宿舍的何晴正想寻求安慰,却看到林雪瑶在那里哭。她一下就顾不上自己什么了,赶紧问林雪瑶怎么回事。

“顾淮他说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说让我帮他。”林雪瑶边哭边说。

何晴哪里见得林雪瑶这样,冲动之下,就拉着林雪瑶偷偷去找了顾淮。

林雪瑶还是没有勇气面对顾淮,只敢偷偷看着,谁知道偷窥了,整个人更不好了。

这下何晴可沉不住气了,就去找顾淮了。

郑泽艺这会也刚好回宿舍的路上,他虽然赢了比赛,但是他不开心,他等何晴为他加油,她没有,等着她给他送水,她也没有。在医院眼巴巴的等着她来看自己,她也没来。他捏了捏他手上的照片,照片上的是何晴。

3

这头何晴气冲冲的来找顾淮,没注意到另外一条道路走来的郑泽艺,郑泽艺正好看到她。

顾淮刚好走出宿舍,就看到气冲冲的何晴,还想是谁得罪了她。

刚想着,她就朝自己走来了。她插着腰问:“我们家林雪瑶喜欢你,你什么想法?”

顾淮有点懵,“你搞错了吧,她喜欢的人不是我吧?”

“就冲老娘跟她做了五年的同学,她从高中就喜欢你了。”

看着顾淮很震惊,似乎不相信的样子。

何晴豁出去了,拿出郑泽艺的照片,“你以为林雪瑶喜欢照片上的这个吗?”

顾淮点点头,“屁,这是老娘喜欢的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