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笨蛋,我一定不会骗你

2017-10-18 00:27:54

花样年华 再重逢

《如果你是笨蛋,我一定不会骗你》by 改了id

从北城到襄城,一共一千四百多公里,这一程下来约是五六个小时的光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此时,列车的速度减慢,开始缓缓进站。

我将落于窗外的目光收回,起身随着早已排好的队伍走下车去。我的东西不多,只背了个随身携带的挎包。

一边拨打号码一边向外走去,电话那端很快便被接通。

“我到了。”同时于人群中止步寻找,还没等他开口,视线已在兜兜转转中悄然定格。

“裴宁,我看见你了。”微笑间我已然切断了通话,踱步向某个方向走去。

1

广场上人潮拥挤,他就站在出站口对面的街灯旁,俊朗挺拔的身形格外引人注目。似乎也同样看到了我,下一秒,他把手机塞回了侧边的上衣口袋。

待我走近,“你不是说你今天没时间接我的吗?”我向他质问着。

他笑了一下,“就知道拦不住你……陆姨知道吗?”

“知道知道,她还说了,找你她放心。”我不耐烦地摆了摆手。

环顾四周,就他一个,“哎,合欢呢,怎么没见她?”

“她临时被导师叫走了,晚上到酒吧找我们。”说着将我的挎包扯下,拎到他自己的手上。

“哦。”

“哦什么哦,还不快跟上……”

算起来,我与裴宁已经认识12年了。

十多年前,小学还没毕业,他父母就离婚了。在那段时间里,他曾跟随家人辗转过很多地方,对于他而言,搬家这种事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与其他人不同,他的妈妈是个不折不扣的“冷美人”。面容精致,身材高挑,染了一头靓丽的紫蓝色的头发,外加迷人的大波浪,显得时髦又性感。

冷美人是个厉害的女强人,搬来后没多久,就在当地开了一家摄像馆,取名“佳蕾摄像”。后来才知道,原来“佳蕾”二字是她的名字。

摄像馆里挂了许多照片,多数是她拍给儿子的艺术照,从小到大,各个时段的照片应有尽有。其中一张穿红衣服的还被她挂到了外面,这一挂就是六七年。

2

刚搬来的时候,一切都太匆忙。家里、外面,都需要时间打点和熟悉。

尤其是摄像馆那边,一切才刚刚起步,要操劳的事情实在是不少。冷美人一忙起来就没个早晚,连带着裴宁一起,饭也吃不合适,觉也睡不踏实。

妈妈觉得心疼,经常叫他来家里吃饭。一开始他也是矜持着拒绝,但架不住我妈热情的“强取豪夺”,便乖乖就范了。

一来二去的,我们两家便熟识了起来。

但我和他之间一直都是那种不温不火的状态,“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一年下来也说不上几句话。

相反,他倒是和我妈打得火热,一口一个“陆姨”,叫得我妈合不拢嘴,经常在我面前夸他,尽管我每次都表现得嗤之以鼻。

3

一次,学校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每个人都交一份画报。我左想右想还是难以下笔,正在烦恼之际,房门被推开,“林予,陆姨让我叫你去吃饭。”

“听到了,我一会儿就过去。”

“一会儿是多久?”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