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普通朋友吧,不想做闺蜜了

2017-11-10 22:21:30 作者:南山落梅时

“所谓‘聊得来’的深层含义其实是:读懂你的内心,听懂你说的话,与你的见识同步,配得上你的好,并能互相给予慰藉、理解和力量。”

当时洛梅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愣了愣,那要这么说的话,她似乎没有能聊得来的人吧。倒是有老铁几个,闺蜜二三,还有一些在吃这条道路上不懈追求的普通朋友。还是该庆幸自己有几个闺蜜的吧,写这句话的人会不会很孤独呢她想。她把这句话写在自己的黑皮笔记本上,做了标注,打了问号。

洛梅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闺蜜呢?哪一种人能真正称得上是闺蜜呢?

她特意去问了度娘,度娘说是指关系特别要好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不禁怀疑,无话不谈是不是意味着可以口无遮拦然后可以讽刺挖苦呢?倒不是她觉得别人提出批评和意见有问题,只是被当众提的次数多了,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差劲。

洛梅想她大概是个天生的热闹和活宝,只要有她的地方几乎不会冷场,爆笑声,争论声,声声不绝。不过,没有人发现她在别人爆笑和争论的时候那澄澈清冷的眼神,她似乎格外冷静,在别人开心热闹的时候突然就感到了孤独和离群。她的角色大概就是个可有可无的只能给别人带去欢乐但却给自己留下寂寥的小丑吧。

洛梅今天没吃中午饭。一下课她就跑到宿舍里拉起了帘子把自己圈在一座人造围城中开始胡思乱想怀疑人生。

她把黑皮笔记本上的那句话拿了出来,看着自己做的标注和问号,不禁笑了,她突然觉得每一个喜欢文字的人都有一个孤独却骄傲的灵魂,而写出那样文字的人,大概只是还没有遇到属于他的另一半灵魂,他的灵魂大概不完整吧。

笑着笑着就笑哭了。

从无声流泪,到低声抽泣,到最后她干脆放出声音嚎啕大哭。放声大哭的那一瞬她似乎把压抑了好久好久的不愉快难过伤心和委屈都释放了出来。

眼泪一滴一滴落在纸上,晕开她写的字,像一朵一朵的墨梅。她拿纸擦了擦纸上的字,竟然没有花,这中性笔的质量可真是好啊,她看着放在床头桌上的一盒笔芯,没忍住笑了,还吹出了一个鼻涕泡。前一秒还哭得伤心得要死要活的,一瞬间就变傻了,看着挂在鼻子上的泡泡,一个劲地傻笑。还好宿舍没人,要不然别人会不会以为自己是疯掉了呢!她擤擤鼻子,擦干眼泪,又开始发呆。

呀,她们该回来了吧。我可不想让她们看见她这副狼狈的样子呢她想。

她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回到自己床上拿起了《萤火虫小巷》翻看,一页一页地翻,越翻越烦,她很羡慕书里的闺蜜情,但她却怀疑自己的“闺中蜜友”并不是那么真。

望着挂在房顶的风铃,思绪飞扬。她好像想起了很多很多关于自己的一些并不愉快的回忆,可是她明明记得当时她是不在乎的啊,为什么这一刻却这么清晰呢?

那时候刚上大学,整个班级的同学们互相还不熟,宿舍里气氛也很拘谨,但是她和宿舍俩姑娘迅速熟络起来,一个是因为铺床,另外一个是因为报到,她向来热心到让人觉得多管闲事,但是这一次恰恰是因为她的多管闲事,让她获得了来自大学的第一份礼物。她很珍惜这份礼物,那个时候闺蜜这个词仿佛很流行,她们仨互相称为闺蜜。都说爱情中谁先认真谁先输,她倒是觉得友情也一样,只要有关于付出,多输出的那一方总是比对方容易受伤吧。

只是洛梅没有想到,三个人的友谊竟是如此拥挤。

她们第一次冷战是因为洛梅去跳舞回来的迟了,没给她们说。因为当时她们是一起报的社团,既然都报了社团,虽然是不同的舞种,但是每周都有集训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了吧。可是事实是洛梅去参加了集训,而她们去了自习室。当时她踩着熄灯铃的点进的宿舍,一路上都在琢磨晚上舞步,只是回到宿舍感觉气氛怪怪的。

她们质问洛梅为什么集训不喊她们一起,还说她这样的人根本就不能算是好朋友,看着她们拉起来的帘子,仿佛隔着银河,她不敢解释什么了,两个人都这样讲,她就不得不开始反思了。她一个人站在地上,十一月的暖气烧的很热,只是为什么心里空荡荡的呢?都是社长群发的通知,为什么她们不去反而她就不是朋友了?她想起之前她们说过要一起培养一个足以让自己不后悔的兴趣爱好甚至特长,只是这么快,都已经忘了吗?

她默默地看着群里她们的聊天记录,悄悄地关了手机,那晚她第一次失眠了。第二天早上她们像往常一样一起去上课,竟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只有洛梅自己知道,她的心里,有什么悄悄地变了,仿佛长出了一棵还没有开花的草。

洛梅是个大大咧咧又心思细腻的姑娘。那些不愉快在心里有阴影,却没有出现在脸上。她们一如既往地要好,但是洛梅开始了解同宿舍的其他姑娘,有些可以吃到一起,有些因为爱好相近,还有些纯属就是两张爱说话的嘴遇到了一起。放宽眼界,她发现她竟然比以前更快乐了。她开始不太计较三个人拥挤的友情里的聚散得失,她想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潇洒自在纵情豁达。

她们依然是好朋友,洛梅依然会把自己的心里话说给她俩听,只是没想到的,那些自己认为只能说给自己好朋友的话,被她们拿出来当做笑话讲给别人。当时她在宿舍门外站了很久很久很久,转身跑到操场上,在操场上跑得天昏地暗跑到想吐跑到泪流成河。

她尽量避免放大她俩的缺点,当她开始厌烦她们的一句句我们是好朋友我们是好闺密的语言绑架的时候,她就想,忍忍吧再忍忍吧再再忍忍吧,这一忍竟然忍了快四年。

这么长时间里,她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小丑,所有的伤心都留在面具下面,把所有的开心奉献给别人。有时候睡不着的时候就会怀疑自己,她这算不算是迷失自我啊?得不到答案的她又惊恐又难过,没人解答没人安慰也没人对她说一句乖摸摸头。

她想起海德格尔的一句话:像一个凡人那样活着,像一个诗人那样体验,像一个哲人那样思考。她苦笑,确实是活成了凡人的模样。

吧嗒一声,是开门声,把她从回忆中拉了出来,这些不愉快,到底该怎么处理呢?她放下手里的《萤火虫小巷》,继续翻她的黑皮笔记本,突然翻出来一句话,但是她很喜欢很喜欢的大冰写给普通朋友的一句话:

我对普通朋友这四个字的理解很简单: 我在路上走着,遇到了你,大家点头微笑,结伴一程。缘深缘浅,缘聚缘散,该分手时分手,该重逢时重逢。你是我的普通朋友,我不奢望咱们的关系比水更淡泊,比酒更香浓。惜缘即可,不必攀缘。同路人而已。能不远不近地彼此陪伴着,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她想,就像今天这样的任性她已经包容过不知道多少次了,那这次,她是不是应该勇敢一次呢?她想既然聊不来,那还做什么闺蜜?聊得来的算知己,聊不来也不勉强。既然能珍惜所有的相遇,那么也就能尊重所有的失去。

午睡起来的时候手机上来了一条短信:对不起,今天是我错了,下午一起吃饭吧。

她笑了笑,放下手机,想起之前每次都是她主动道歉,对方都不回复她的,偶尔收到对方的短信,开心的不知道怎么才好。

她想了想,回了一句:没有生气,你也别说对不起了,我只是还有一些事情没想明白,等我想清楚了就好了。

你这样说肯定生气了,别生气了好不好。是秒回啊。

我想清楚了。

什么?

我们做普通朋友吧,不要做闺蜜了。

南山落梅时
南山落梅时  作家 一只学医的五毒俱全偏爱古风的女文氓。(原创不易,不许盗窃哟;禁止转载,但欢迎分享呐。)

故事烩19/余生不过一个瑾云

故事烩18/余生不过一个瑾云

穷山恶水,我非刁民

脚板,在路上

泼墨绘相思,兰草知悲喜

相关阅读
角落人生之美玲

美玲的死确实不重要,这对她或许不是坏事,对她重要的是怎么疯的。

杀人者的创造法

上部 一 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纷纷离开了教室。我凑到吉安面前问道:“老师让咱写的人生格言,你想好了没有?” 吉安没说话,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而后将一张纸条递给我。 我看着吉安用异常丑陋的字迹在纸条上写的一句话:“在作家与杀人犯之间,我选择成为前者。” “这句话可不能让老师看到,他会觉得你思想不正常,把你当成怪物的。”我好心提醒着吉安。 吉安点了点头:“我知道,所以我只让你一个人看。” ...

朋友空间留言暖心句子 我们真正的友谊是刻骨铭心

在你看朋友空间的时候,为了给朋友一个暖心的鼓励,给朋友空间留个言。朋友不常见,可是你的问候要到,在朋友空间留言的时候,都有哪些合适的暖心句子呢?1、这个世界上,有一

他们胆小如鼠

1 不义之财 铁锤血迹未干,这个人刚死不久。黑色的铁锤在他脑袋上开了一个洞,不过并没有对他的英俊外表造成影响,你依然能看得出来,他仪表堂堂,配得上他的名牌西装。 他手里有一部名牌手机,手腕上还有一只名牌手表,但这些都不在大勇眼里。大勇看上了他肚子上的皮包,里面装有几十沓百元钞票。 他头朝西躺在地上,左手往北五米的位置是一条向东蔓延的大河,水流湍急。 大勇只要用上三分力气,和他哥哥把死人抛到河...

关掉耳朵还能听到的一首歌

十二岁那年,我耳聋了,因为耳朵感染来得及治疗,耳朵基本听不到什么声音,只有浑浊不清的呜呜低鸣声,戴了助听器也无济于事。还好我脑子不笨, 失聪前也成天叽叽喳喳, 所以能读唇语,生怕自己把说话的感觉给忘记了,经常没事就跟朋友聊天扯淡,在日常生活中还勉强能像正常人那样跟人沟通。 小羽跟我从小就在一个巷子长大,她成天大大咧咧,也就只在我刚耳聋的那段时间觉得我可怜,对我好一些,难得会主动分给我棒棒冰。...

一双鞋子足以暴露你的性格特点,看人从下往上看,很准

看人从下往上看,在心理学上,通常可通过这种方式来判断一个人的经济实力和性格特点,这是非常不礼貌的一种行为,通常被大家称之为“打量”,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第一时间去

对话 错过

错过 第一次认识A先生是在省城的街头,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年纪大概在五十岁左右。蓝色的衣服洗得泛白,手指上被烟熏的焦黄,看得出他很压抑,也是,这个年纪的男人,他们本身的经理就是一场精彩的故事了吧! 我:师傅到火车站 A:嗯! 我:哈尔滨今天挺冷的啊? A:嗯! 看的出他跟我聊天的意愿不是很高,于是我直奔主题,问了他一个让这个饱经沧桑男人声音哽咽的问题。 我:师傅,你干这行多久了? A:大概十...

说媒(方言小说)

“阿!刘哥,咋个向么?” “二丫!忙毕了着!天天天忙滴连沟子都挨不上凳子么!哈哈哈!” “我姐在我屋等着哩!” “阿阿,我给你问嘎去,都忙着哩么——夜黑还碰上哩,没顾得上么!” “好刘哥哩,等你信哩么,烟酒给你备下着哩么——你倒是怕撒哩,谁还没个难处哩!” 二丫把老刘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大丫——刚从一百公里外赶回来,就是为了找个下家改嫁。二丫说村里的媒人手里有人,就算一时没有也能找到——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