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用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我们每个人的初恋

2017-11-22 19:18:14 作者:windy天意晚晴

最近工作过于繁重,白天晚上都要加班,很少能挤出个人时间,所以看电视和电影的时间都被压缩了,希望大家谅解。

《这部电影用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我们每个人的初恋》by windy天意晚晴

今天要写的是《怦然心动》。看名字,我以为讲的是部热恋片,看下来才知道,讲的是青春期懵懂的初恋。而且,这部电影分别以男女主两个人的视角讲解自己的感受,让我们对初恋这件小事有了更深的理解。

《这部电影用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我们每个人的初恋》by windy天意晚晴

我们总用自己的想法揣测别人

故事开端以男孩子布莱斯的视角开始,在他眼里,邻居小女孩朱莱是个纠缠他、不明白事例的“麻烦精”。他时时处处躲避她,可是她却时时处处粘着他。他唯一的梦想是甩开她,为此,不惜牵起自己不喜欢的姑娘的手。

而这一切在朱莱眼里却截然相反,在她眼里,布莱斯是爱她的,只不过出于害羞才不敢跟她表白,所以她主动接近他,给他制造机会,为他找各种借口。直到有一天爸爸跟她说,她以为的并不是真相。

初恋时,我们总是以自己的感受去揣测对方的心理。在我们眼里,我们爱的人,总是那么完美无缺。他们种种做法,在我们眼里都是正确无比。可实际上呢?我们并不了解对方的真实想法,这一切不过是靠我们心理幻想出来的一片天地。

初恋之所以美好,之所以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主要还是因为我们的自我感觉超越了事实本身。

很多时候,我们爱上的是我们自己的想象,而不是真实的对方。如果当时,我们了解了对方的真实想法,或许,我们会少受一点伤,但我们对爱的甜蜜感受也将不复存在。

其实,爱情里的一厢情愿,才是爱情里擦出火花的关键。所以,当朱莱放手时,布莱斯却无法不去关注她。

这让我想起《何以笙箫默》里的默笙与以琛,他们忠贞不渝的爱情,不也是始于此吗?

绚丽地爱过,便是记忆里的永恒。太计较得失,反而会失去爱情的美好。

《这部电影用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我们每个人的初恋》by windy天意晚晴

有时候,我们总是缺少很多勇气

朱莱在科技展上,凭借小鸡孵化得到了第一名。为了安置那些孵化出来的小鸡,她决定把它们养在自己的院子里。小鸡在她的精心照料之下,很快就下蛋了。但是,她遇到一个难题,那就是鸡蛋太多,不知如何处置。

正巧邻居们前来买她的鸡蛋,于是她便想起给布莱斯送鸡蛋。可是布莱斯一家嫌弃朱莱贫穷的家庭,不愿意吃她的鸡蛋。父亲让布莱斯把鸡蛋送回,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开口,自作聪明地把鸡蛋扔进了垃圾桶。

可惜,这一切被朱莱发现了。她很伤心,她伤心布莱斯看不起她的家庭,更伤心地是,为什么布莱斯不能直接说出原因,反而是欺骗她呢?

有时候,我们以为的善,往往却制造出了更大的恶。

布莱斯有着我们每个人都有的懦弱,我们以为自己是为别人好,其实只是我们不敢面对自己最真实的内心。

就像,明明布莱斯对朱莱有好感,可是,面对好友对朱莱的讽刺,也只是淡然一笑。因为他不敢承认自己爱她,他害怕别人嘲笑的目光。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活在别人的评价里。我们缺乏挣脱的勇气,更缺乏面对自我的勇气。

我们的成长,需要呼唤出内心最真实的自己。当布莱斯勇敢地跟好友说出绝交时,他已然开始遵循自己的内心。

不要害怕,成长需要的是勇气。

《这部电影用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我们每个人的初恋》by windy天意晚晴

最幸运的是,你还在等我

初恋最美好的事情是,我走过千山万水,你却依然在原地等我。

尽管朱莱决定放手布莱斯,尽管她已经想通了与他的感情问题,尽管她能按捺住自己的冲动,不去搭理他,可是她心里依旧爱着他。

布莱斯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终于读懂了朱莱,终于开始学会欣赏她,终于决定靠近她,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

相关阅读
等天黑,等星星

冬日的午后,天阴沉沉的,凛冽的西风呼呼地刮着,带来西伯利亚的强势冷空气,一场暴风雪即将来临。 李院长刚下公交车,抬头看了看天,叹了口气,搓着两只冻得僵硬的手往慈济福利院门口走去。 慈济福利院是由一座小学改建的。李院长是慈济福利院的院长,五十来岁。 “哇……哇……”婴儿的啼哭声淹没在呼啸的西风中,要不是黄褐色的皮箱比较醒目,估计李院长也不会注意到。李院长四处望了望,没有人。地上只有一个半敞...

问候女孩子的暖心话 有你我才能幸福一生

当你喜欢上一个女生的时候,你一定要经常夸赞她,并且给她送去一些暖心话,只有这样你们两个人才有在一起的可能。因为女孩子非常容易被男孩子的暖心举动吸引,那么你知道

《剩者为王》:35岁的女人,不配拥有爱情?

你要相信,爱情是稀有品,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 01. 前些日子又将《剩者为王》重温了一遍,年少时看它,只是觉得女主很酷,35岁了依然风韵犹存。几年轮回之后再回顾,不禁又有一番理解,从电影里看到了,更添了一份可悲。 电影里,舒淇饰演盛如曦是一个事业有成却从未恋爱的35岁女人,简称"大龄剩女"。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她一个人站住脚,坐着总监的位置,拿着高薪的工资,看起来很酷,光芒万丈。 可是...

雯雯是个心机女,她的日记内容让人吃惊

张婷在收拾雯雯床铺的时候竟有意外的收获,她在雯雯的褥子下面发现了一本日记,这本日记中的内容着实让张婷震惊。其中的内容让人难以消化,看完之后就会知道她是个什么

男人们应该先成家再立业?这样的套路已经不再适合现代社会

自古以来,都说“成家立业”,也就是先结婚再创业,不过那都是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构造了,现在社会中女人们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高,男人们也因此倍感压力,那么男人多大年龄

咖啡师和人类自然保护区重启

1、 我在谷歌总部附近的湖畔咖啡厅做咖啡师,几乎每一天都有到谷歌总部参观的人在我们的咖啡厅停留,喝一杯咖啡意兴盎然地无比敬仰地聊着谷歌:这家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 我却对它无感。 我的女朋友Emma是谷歌的人工智能Alphago的研发团队的工程师,她曾经是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永不言败的姑娘,朋友们经常取笑她杠铃般的笑声,可是大家都爱她,有她在的地方都充满了欢笑和活力。 去年,Alphago...

谢谢你路过我的青春

01 初见 一夜的火车之后,在公交车站,安安神色焦虑,熟悉的五路公交迟迟未到。天色渐暗,寒风呼啸,要下雪的样子,寒假回家的路总是这么漫长。 来了一辆二路,安安心想:“坐二路可以在东风桥换乘。”于是上了二路,给爸爸打电话让他去终点车站接她。东风桥下车后,又等了许久,依然没有一辆换乘的车。问了一下路人,才知道,前方修桥,通往南边村庄的车已经全部改道了。 拿出手机想给爸爸打个电话,发现本来就快没电...

看了电影后全网沉默 易烊千玺到底经历了什么

近日,电影《少年的你》正式上映,这部电影也仅仅一天时间就已经票房破亿。很多看了电影的观众都为易烊千玺在剧中的少年感到心疼。而易烊千玺在电影中压抑和沉默的眼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