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让我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2018-03-15 13:08:09 作者:自然zr

文/自然

《她让我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by 自然zr

我一直自视聪明,既然能够轻轻松松通过考试,又何苦要点灯熬油,有那时间还不如打打游戏来得痛快。

我那时候嘴巴从不闲着,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屁话,下课大声说,上课小声说。和同桌老皮不分时间场合地小动作不断,总是能够吸引大家的注意,唉,颜值高想低调点都不行。

妈妈着急都高中了我还这么幼稚不着调,老师着急天资不错的我成天吊儿郎当既浪费资源,又影响别人。两个女人一阵嘀咕,给我调来一个美女同桌,还是个学霸。老妈习惯抓住一切机会打击我。

说实在的,她的身高并不比我矮多少,这就让我英雄气短。那一头又黑又柔的长发,只是简单扎了个马尾,随着她的脑袋左右晃动。一双大眼睛看着你的时候,专注又温柔,让我的眼睛直接跳转。

关键是,她脾气很好,无论我上课时再如何絮絮叨叨,她就像是入定了一样旁若无人,根本不搭理我,也不告老师。没有了老皮的积极响应,感觉就像一记重拳打在棉花团里,自己都觉得无聊。安静下来了老师的课就能听进去一些,而且,她那么强,差太多很丢人的对不对。

但是,如果是下课时间,她还是很平易近人的,和同学们一样说说笑笑,当然也包括我,而且我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机会可要比别的同学多好多的。

一天自习,看她对着一道数学题皱着眉头苦思了十分钟,似乎没有思路。

我用胳膊肘碰碰她,示意她让我看看,她把书本给我推过来。

是有点难,但我见过类似的题目,脑子里有印象。集中全部的注意力思考了一会儿,拿起笔列出公式计算,居然让我做出来了。嘿嘿,够哥们,我拍了自己的脑袋一下。

然后,就是我最为得意的五分钟,条理清楚地给学霸讲数学题,看着她黑黑的眼睛不时扫我一下,浑身热血沸腾,只恨时间过得太快。

这种感觉太好了,太有成就感了。为了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机会,我开始用功了。对比的目标和榜样就是她,我想超越她,学习兴趣一下子就提了起来。

我还是很多话,只不过我们现在探讨的都是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她让我多了一些踏实和认真,我让她多了一些技巧和灵活。在校的时间过得比以前快多了。

学习上的突飞猛进让妈妈和老师暗暗高兴,而我更在意的是,她对我的认可。你要想吸引女孩子,你必须首先是学霸,要足够优秀她才打心眼里佩服你。

不过,很快,我就遭受到一次打击。

学校的田径运动会召开在即,要求各班学生自行选择报名参加比赛项目。老师和班委希望参与人数越多越好,能取得名次更好,这可是为班级争取荣誉的好机会。

就如同艺术节会出现文艺明星一样,运动会也会出现体育明星,很快名气就会传遍全校,走到哪里都会引人注意。

虽然我心里憧憧欲动,可是将所有的项目筛选一遍,仍然没有我拿手的,空有一副壮实的皮囊。让我大跌眼镜的是,她居然淡定地报了5000米和10000米长跑。

“你真的擅长长跑?我怎么从来没见过?”我真的怀疑她有这能力。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她只是淡淡地一笑。

“可别没跑完就晕倒了,害我去背你。”

“就是需要也不会找你,放心吧!”,她并不在意我的乌鸦嘴。

让我期盼的运动会女子长跑项目终于开始了,我的视线一直盯着那个穿着蓝色运动衣,裤腿两侧有两道白条的修长身影,看着她热身、到达起点、枪响起跑。看不清她的表情,奇怪的是我怎么那么紧张。

刚开始,她并不快,处于中后段,但她的步子很大,步伐均匀而有力,保持着不变的频率,那两道显眼的白条划出好看的弧线,反复循环。

五圈以后,她还是同一个频率,渐渐超越一个个明显放缓的对手,现在,我已经相信她能赢,就像一个训练有素的运动员,我和她都心里有数。

果然,这两个项目她都拿到不错的名次,班主任高兴地跑到终点去拥抱她,我真心地递给她一瓶水,向她竖起大拇指。

“真没看出来,你这么能跑啊!”

“小时候老生病,从小学三年级起,爸爸就一直陪着我跑步,后来就习惯了。”

自然zr
自然zr  作家 追随在文字后面的记录者。微信zr721006.

她让我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原创〗公公婆婆来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