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真替身

2018-08-06 22:50:03 作者:醉云岭

《谁是真替身》by 醉云岭

“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还会有人替我爱着你,守护着你,你要继续勇敢的走下去。答应我,我走之后,把我的骨灰带在身边,遇到坏人就扬出去,让我最后再保护你一次……”正在读影迷来信的助理皱着眉道,“好深情呀,可这是什么意思?

坐在客厅沙发上的梁靓笑着指了指墙上新贴的海报,海报上是她扮演的美艳智慧,敢爱敢恨的李润,说:“是指这个吧,我的新电影《爱如烟花》将在近期上映。”

“写信的是个骨灰粉吧。”助理说,“《爱如烟花》也一定会大卖的,靓姐是实至名归的最佳女主角!”

刚刚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梁靓笑着说:“只要有机会,安雅你也可以。”谁能想到,她这个万众瞩目的大明星四年前只是个独自离家出来打工的乡下妹子呢?她沉浸在获奖后的喜悦中,没想到,这是最后一个令她感到愉快的夜晚。

1.

一个男人的到来打破了她的平静。那天,这个男人从身后抱住了正在门前摆弄花草的安雅。安雅一把推开他大叫道:“哪儿来的无赖?快滚!当心我报警!”

男人猥琐的目光像蚂蚁一样在她身上爬过,说:“不好意思,我认错了人。麻烦你叫房主出来,说张大强找她。”

安雅想赶走男人,男人身边的妇女说:“丫头,快把靓靓叫过来,我是她妈!”

安雅吃惊地去找梁靓,梁靓把两人请进别墅,妇女一见到她,便怒道:“这些年不见你人,现在成了明星,就不管我这个妈了!”梁靓沉默地坐到一旁的沙发上,妇人凌厉的目光令她抬不起头。

张大强说:“靓靓,这几年过得不错啊,连我这个做老公的都不理了?”

梁靓斩钉截铁地说:“我们并没有领结婚证,不算夫妻!”

“办过喜酒就算,这是老家的规矩!你妈还从我这儿拿了几千块的礼金,你想不认账?你一声不吭地跑了这么多年,抛弃丈夫丢下老妈不管。听说外面盯你的狗仔队比较多,你的各种新闻很有价值,要不要我宣传一下,让大众人民来评评理,让那些个粉丝看看你这明星的真面目!”

张大强作势要往外走。梁靓急忙拦住他:“你说吧……你们要多少钱?”

“嘿,这些都好说,”张大强得逞地说,“谁要你的钱啊,我是图钱的人吗?我要你继续做我老婆,你老妈千里迢迢来找你也不容易,这房子不错,以后咱们就住在这儿。”

梁靓紧握的手掌心里都是汗,她根本不敢拒绝,还记得四年前,这个花了几千块把她从后妈那里娶回家的男人是怎么对她拳打脚踢,百般虐待的。在那个寒冷的冬天,她穿着一双拖鞋带着仅有的几十块钱从那个家里出来,那年她才19岁。

梁靓暂且让他们住在她的家里,因张大强也是后妈的侄子,所以她只对外人说他们是她的远房亲戚,对两人曾经的关系绝口不提。

电影首映礼前期,梁靓在家中吃晚餐,餐桌上只有她和张大强两个人,这是摊牌的最好时机。

梁靓特意穿了一件黑色连衣裙,高领扣住她纤细的脖颈,长袖紧实地裹在手腕上,胸前装饰着一块硬质皮革,看起来有一种怪异的美感。她的脖子和手腕上曾经遍布淤青,胸口上曾遭受过怎样的重击,所以她根本不敢把这些部位暴露在张大强面前。

“不等妈回来再吃饭吗?”梁靓看着狼吞虎咽的张大强问。

张大强不耐烦地说:“谁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不等了!”

梁靓叹了口气,用手机给保姆打电话,确认后妈就快要回来了,便不再阻止张大强提前动筷子。

“过完这几天,你们就回去吧。”梁靓冷冷地说,“我不会和你在一起的,我有情人。”

张大强目光如火在烧:“你他妈说啥?你敢给老子戴绿帽子!”

梁靓一字一顿地说:“再跟你讲一遍,我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张大强手一挥,将饭菜扫落在地:“有种你再说一遍!”

梁靓瑟缩着身体躲过扫过来的碗盘,怯怯地说:“你不能对我动粗,当年你打断我胸前肋骨,导致我心肌功能受损!”

“少给老子找理由!不要脸的女人!”张大强冲过去,一巴掌搧在梁靓的脸上, “你以为你混牛逼了,拍了几部破电影,成了什么明星了,就敢给老子甩脸子了!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个什么东西!就是老子花了几千块钱买回来的货!信不信老子毁了你!”梁靓脸色变得极为难看,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了般,翻着白眼球,捂在心口上的手颓然垂落。

“喂……别在这给老子装死!”张大强摇晃着梁靓,梁靓一动也不动,他伸手去探她的鼻息,呼吸全无,梁靓死了!他茫然无措,还未回过神,门铃响了,那铃声很快便停,紧接着是门锁被拧开的声音,梁靓的后妈和保姆正要走进门来。

张大强跑过去想堵住她们,后妈一把推开他:“干什么?你想把我饿死吗?”

“不要过去!姑妈!”

张大强话音刚落,后妈愣在餐厅门口:“这是怎么回事?”他提心吊胆地看向餐厅里,以为自己的罪行败露了,然而只看到地上破碎的碗盘,尸体却不见了。

梁靓失踪的消息很快传开,媒体的报道铺天盖地,警察四处搜寻,除了张大强谁也不知道梁靓的死活。张大强不敢再留在梁靓的别墅,找了个借口走了。直到一年后,他看到媒体消息,称失踪一年的梁靓已回到家中,只是精神受到打击,记忆出现了问题。

张大强惊诧地回到梁靓的别墅,在那里他果然见到了她!一直留在别墅里的后妈也坐在她的身边。他问梁靓这一年时间在哪里,梁靓含糊其辞,他也不敢细问,只因他不敢提及那天餐厅里发生的事。再次住进别墅的张大强不敢再纠缠梁靓。在他的眼里,现在的梁靓就像是被他杀死之后产生的幽魂,她总是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如同无声地斥责他的罪行。

2.

这天早晨,张大强从床上醒来,头脑昏昏沉沉,左臂一片湿滑,他的半边身体被鲜血染红,左臂被截断已不知所踪。他尖声大叫,楼下的保姆急忙叫了救护车。

与此同时,后妈的房间里也传出一声尖叫,一个保姆踉跄着退出房间大喊:“死……死人了!”后妈死在自己的房中,尸体旁边的桌子上摆着餐盘,餐盘里放着一条断臂。

警察赶到现场,勘验尸体,初步确定后母死于心脏病发作,应该是在准备吃早餐时揭开餐盖看到断臂时,受到惊吓所致,那条断臂经鉴定正是张大强的左臂。

警察盘问了别墅里的所有人,给后妈送早餐的是帮厨,她在送早餐时,有人证明她没有进过张大强的房间,也没有任何异常举动。而张大强左臂被截断的时间经估算是在早晨七点左右,这个时间别墅里的两个佣人都在厨房里准备早餐,而梁靓正在外面和一位长期合作的导演一起共进早餐,谈论新戏剧本事宜,有绝对的不在场证明。

警方怀疑凶手是外贼,但是门锁没有被破坏,尤其令人在意的是凶手的手法,凶手先为张大强注射了麻药,再截下他的左臂,然后在他的左肩上绑了止血带,才没有导致大出血,手法极为专业。

警方一时找不出凶手,张大强虽然保住了命,但失去了一条手臂,他疯狂愤怒,濒临崩溃。半夜,他从医院里逃出来,坐上了一辆出租车,他确信梁靓就是要害他的人。他让司机把车开回别墅,恰好撞见梁靓正开着跑车离开家。

张大强让出租车司机跟着她,一路跟到一处偏远的别墅外,他看到梁靓下车走进去,便也跟着潜进别墅。在露台上,他看到梁靓和一个男人搂抱在一起,那个男人张大强曾在电视上见过,是和梁靓长期合作的导演!他回想起梁靓曾经说起过的情人以及后妈死时的不在场证据,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梁靓没有在别墅里停留多久,与导演亲热了一会儿便离开了。等她刚从露台上消失,张大强便立刻闪现在导演的身后,把一直握在手中的手术刀捅进对方的后腰。他一连捅了数十刀,才转身逃跑,连身上的血衣也没有换下,别墅里的摄像头录下了他逃跑时的模样。

警察抓住他时,他抖得跟个筛子似的:“是那个导演砍掉我的手臂,杀了我姑妈,抢了我的女人。他是杀人犯!还有梁靓,她也是帮凶!她为了报复我才害我的!”挣扎中,张大强左臂截肢处的伤口撕裂,被警察再次送进医院看守。

被杀死的导演是一位有妇之夫,私生活糜烂,媒体对此次案件进行大肆曝光,梁靓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有传她深夜幽会导演被前夫捉奸酿成惨案的,有传她合谋导演暗害前夫反被杀的,坊间评价一落千丈。

梁靓多日没有走出家门,她拿起导演的照片看了良久,她后悔因那夜一时冲动,没有抑制住内心的恋慕,去见了导演而害死了他。

夜晚的医院,张大强精神恍惚地坐在病床上,警察守在病房外,医生按例进去为他检查身体、打消炎针。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弹了弹针管将尖细的针头刺进张大强的手臂,他听到医生低沉的声音在他的耳侧响起:“放心,这不会太疼的,至少不会像被砍掉手臂那样疼,它只是会让你的心脏停止跳动。”

医生从容地走出病房,警察在半个小时后才发现张大强死亡,经鉴定是注射了氯化钾造成心脏骤停。

这名最后进入病房的医生名叫陈息,案发后他所居住的公寓失火爆炸,警方赶去逮捕他时,他已被烧成灰烬。从现场来看,他把汽油浇在身上,开了煤气,引火自焚。

相关阅读
问候女孩子的暖心话 有你我才能幸福一生

当你喜欢上一个女生的时候,你一定要经常夸赞她,并且给她送去一些暖心话,只有这样你们两个人才有在一起的可能。因为女孩子非常容易被男孩子的暖心举动吸引,那么你知道

厕所的留言

一 你一般在上厕所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厕所门上总有些用笔写下的留言,比如谩骂的文字,怀念的情绪,无聊的发泄,或多或少体现出上厕所人的无聊。 发生在黄鸣身上的故事,就是从厕所开始的。黄鸣是一家外企公司的职工,这天他急匆匆地走进厕所,手里攒着一卷卫生纸,厕所里,清洁工在拿着拖把拖着地,一旁的黄色标志牌上写着“小心地滑”,令黄鸣感到奇怪的是,这栋写字楼的这一层都是属于他们公司的,公司员工不多,平...

二十四番花信风·谷雨

那曾是我最爱的人。可是他却为了成全自己,将我送给了别人。

什么样的女人不易出轨 注重家庭的人不会有外心

虽然出轨已经成为生活中的常态,但是有些男人还是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会一心一意对待自己,但是女人心海底针,很难去猜测准备,不过有些女人却是婚姻当中最好的另一半。今天

沉睡和死亡不同

01 冬天的白昼短得像一阵风。夜很深很长,飘着雪花的街道上,静谧得连“咯吱咯吱”的脚步声也没有。 暗夜里,陈颂禾开着车,风驰电掣般从路边的栏杆旁穿过,追着一辆白色的汽车。刚闯过一个红灯,冷不防从拐角处冒出一辆车,“嘭”,眼看两车即将相撞,他镇定地来了急刹车。所幸,车门坏了一个,头部擦破了点皮。 对方很倒霉,车身严重变形,窗玻璃碎了。里面的男司机满手是血,硬撑着爬了出来。 陈颂禾懵了,停在原地...

婚姻中如何保持宽容 简单小技巧让你们相濡以漠的白头到老

在婚姻中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宽容,就是不要只留意对方的缺陷,才能让你们的感情变得更长久,让你们的婚姻变得更牢固。1、让老公和老朋友们有消磨的机会因老公要不时

终 The end

她穿过人潮,呆呆地看着远处的天,眼神迷离地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 夕阳一点一点落下,血红的光辉把她眼前的景象映照地越发迷幻。 她看起来有将近三十岁的模样,可是神情却像是个十八九岁少女,她坐在湖边,恍惚间,那个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她面前,她突然疯了一般起身去追,那个身影却越来越远,越来越淡,最终消失在那一片鲜红的晚霞中。 “很多年来,我都在做同一个噩梦,她死了,死了一次,又一次,又一次,为什么?她...

「悬疑推理」-完美犯罪

第一次见到他,是周日晚上八点整,在M广场旁边的电影院大厅购票窗口。 也是最后一次看到他。 他大约二十五岁左右,蓄着长发,有着一张大众脸,脸上毫无波澜,说不出的淡然镇定。穿着一件很普通的灰白T恤,没有任何图案花纹,下身是一条洗得发白的蓝色牛仔裤配上一双黑白相间的帆布鞋,没有双手插兜,也不像大多数人一样低头玩着手机,站得笔直,手里拿着一个样式老旧的保温杯,平视前方。 至于我为何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