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正在努力的你别着急

2018-09-10 10:34:07 作者:周霸爷

1

人是很渺小的,这是我小区里一个卖冰棍的说的,他叫大壮,但实际上一身肥膘。我当时还是一个小毛孩,我很喜欢去他那里买冰棍吃。

因为他卖的冰棍跟别人卖的不一样,别人卖的冰棍都是粗长的样子。他觉得这种粗长的样子的冰棍吃起来容易让人遐想,我当时没有明白什么意思。

直到长大后,我在公交站看到一个女生拿着粗长的冰棍在舔的时候,我觉得我被挑逗到了。

大壮卖的冰棍是有灵气的,要么是龙,要么是风,如果他乐意的话还能弄出一个铁臂阿童木给你舔。

我要说我喜欢吃大壮卖的冰棍,不如说喜欢他弄的这些很有意思的冰棍形状。我觉得阿壮很厉害,手巧的跟他的身材一点的不符合。

长大后,我就没有见过他,不知道为什么生活突然就变得繁忙起来。忙到连回忆过去的时间都没有,好像我的过去存不存在都无所谓一样。

那个舔着粗长冰棍的女的被我看的有点不好意思,她好像明白了什么。但实际上,我只是在发呆而已。

样式粗长的冰棍在我看来没有任何美感,直到后来我读书多后才慢慢想明白,这是工业时代到来所带的结果。

资本至上,不需要任何美,连一根冰棍都免除不了资本的控制,一切都是标准化的。再后来,我住的地方经济发展起来了,粗长的冰棍变成了,一幢幢高耸的直插云霄的楼房。

我刚开始不适应,我在城市中经常迷路,到哪里都一样,这十分让我迷茫。但后来,我适应了,我好像也变得很机械化,每天过着重复的生活。

如果我现在回到小时候,我一定会想跟大壮弄很多不一样的漂亮冰棍。

我喜欢读书也是大学之后才养成的习惯,但喜欢和看的懂是两回事。我发现现在每个人都爱说自己喜欢读书,好像这是得以炫耀自己的资本。

弄得我现在都不敢说我自己喜欢读书了,我只能通过写文章的方式告诉你们,我读了一些书,有一些想法想跟你们分享。

2

说实话,当一个思想者是很富足的。我并没有觉得我现在是一个思想者,我真正感觉我是思想者的时候是我手机坏了的时候。

我有一个月没有用手机,但我很享受这种生活,以至于后来我都不想买手机。但是这个时候没有手机是极其不方便的,我就买了一个,但是也不会带在身边。

那时候的生活特别简单,有很多的思考的时间,不会被手机的带来的一些无聊东西给打断。

我每天就坐在图书馆看书,特别的痴狂。看完书后,走在路上脑中不自觉的就会浮现很多的思考,整个人感觉平静且充实。

不过说实话,还好有这么一段时间,让我能真切的体会到看书给我带来的无限乐趣。不然我也会变成一个不会思考,十分浮躁的人。

我那时候完全不懂什么叫目标,我进简书后,发现大家看书都是有目标的。这个月目标多少多少本,这是我十分不理解的。

我很庆幸,我没有来简书来的这么早。我记得我一个舍友还问过我,你一个月看多少书。被他这么一问我当时还愣了一下,我说,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想过。

从那天开始,我就开始刻意的数我看书的数量,反而忘记了我看书的目的,直到现在我也很难找回从前的状态。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节奏,不要去刻意求快,求数量。

我们跟着心走,跟着节奏走,不要管别人一个月看了多少本书。我觉得刚开始的时候,要慢慢来,慢慢的去培养你的兴趣。

你一旦把这件事变成比数量的事情,一切都没意思了。

我很喜欢头文字D这部电影的一个片段,周杰伦送豆腐,老爸放一个杯子在他车里告诉他杯里的水不能洒出来。他刚开始害怕洒出来不敢开快,后来即使开快,水也洒不出来了。

你看,不要着急,只要你有前进,有努力,就会有质的飞跃,你会越来越快。到时候你会发现,你拿的那些书好像都没啥可以看的了,并且还可以很自然的挑出缺点。那时候你就可以开始写出好文章了。

现在简书有了一个什么日更计划,我连参加都没有参加,你看我都日更两个月了。我根本不在乎那个什么日更标志,有啥用?

我日更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得一个什么卵标志,纯粹的就是想写,想把我知道的有意思的思想分享给大家。

周霸爷就是霸气......

相关阅读
惜红衣

每个女孩心里面都藏着个神仙师父,他就站在那里,站在每个女孩的心底……

凤凰男总惦记我家房子 想用十万块钱打发我娘家

其实我和老公的生活一直都很幸福,但是现在因为房子的事情,我们的感情濒临破裂,当初结婚时说好是暂住,可是没想到凤凰男老公惦记我家房子,想要用10万块钱打发我娘家,我绝

精神病人事件

花丝子是一只狐狸,经过1000年的修炼后变成了人形,并且是一位绝色美女。 路莹莹是一个女疯子,说她疯,是因为她总是叛经离道,总是做些让人觉得怪诞荒唐的事情,但她并不是真疯,否则她早就被关进疯人院了。 一只修成人形的妖,一个被称作疯子的女孩儿。一妖一人同时爱上了一名28岁的警察,警察是好警察,名叫龙枫,长得魁梧英俊,但总是出生入死。 那一天,闹市口发生了枪击案,一名中年妇女躺在地上,衣衫简朴,...

好久不见,愿此生再也不见

那些假装不曾喜欢过的喜欢,那些未曾说出口的喜欢,曾经因为喜欢而变得不一样的世界。 也许会一寸寸如烟,消失在往事的风里,变成时光里的秘密,倏然悲喜,却都是我们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部分。 ...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01 我是冥界的熬汤人,世人皆称我为孟婆,而我这长相却是数年不老,与婆字相差甚远,听着听着便习惯了,我也只记得我的姓。 我在冥界待了太久,不知是几千年还是几万年,我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在这里,就像奈何桥一样,仿佛生来就在这里,我的使命便是不停熬制忘却前尘的孟婆汤。 我在奈何桥上见了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不管生前如何,到了冥界同是一袭粗布白衫,了无生气,我们唤他们为“魂魄”,因他们都...

谁念西风独自凉·下

丫鬟的一声“少夫人”打断了他的思绪,“少夫人咳血了,”之游快步走进房间见着脸色煞白的念秋。

面具渣男系列

无性恋,重精神恋爱的态度和选择。追求的恋人类型,犹如好朋友,可疏离可亲密……

好事多做了,有神灵跟着,随时保护你!

有很多人闲来无事的时候喜欢算命,或许算命先生会告诉你,你是一个有神灵跟着的人,那么有神灵跟着的人好不好呢?答案自然是好的。尤其是阴德厚重之人,他们必定是有神灵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