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媳妇手册:爱情,一场一诺千金的游戏

2018-12-27 14:06:49

世情

1

“哎呦,我那个儿媳妇儿别说下蛋了,就连打鸣都不会!当初他两结婚我就不同意,看她皮包骨头的样子就不是个能生儿子的!”楠菀刚一进门就听见婆婆嚼舌根。语气恶毒刻薄。

正在打牌的方太太看见了她,朝着婆婆使了个眼色:“你儿媳妇回来了。”婆婆转头,看见楠菀面上微红,有些尴尬的站在门厅。

“回来了不知道叫人啊!哑巴了你!看我说的没错吧,这个儿媳妇连个鸣儿也不会打!”婆婆恶狠狠的剜了她一眼,转过头继续打牌。牌桌上传来哗啦哗啦的洗牌声。

“妈……”楠菀不好装傻只得硬着头皮过去给几人添水。

“车厘子买了没有,我跟你说青青刚怀孕金贵着呢。”婆婆连眼皮也没抬一下,端起杯子喝了口茶。

“这么烫,笨死了。”婆婆骂道。几个牌友互相看了一眼,窃窃的笑了。

自从嫁进了林家,这种情况楠菀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她本以为自己都要麻木了,可看着几人对她那嘲笑的神色,她感觉自己就像被扒光了衣服一样站在她们中间。既羞耻又愤怒可又无可奈何。

“问你话呢!聋了啊!今天青青说想吃车厘子,我让张姨告诉你下班买回来,怎么张姨没跟你讲吗?!”婆婆叫道。

“已经买好了。”楠菀只得说到。

“那还站在这干嘛?!还不赶紧给青青送去?!”婆婆烦躁的摆摆手。

楠菀无奈,应了一声转身去了房。

“哎,我说,你对你儿媳妇会不会太凶了点。”新搬来镇子上的王太太问。

“你刚来不知道,她那个儿媳妇啊,就是长得漂亮,可是中看不中用,结婚都两年了,别说儿子,连个闺女都没怀上,你说林家这么大的产业将来咋办。”方太太是常来林家打麻将的,她的小儿子还在林家的厂子里谋了个经理的位置,所以林家的情况她清楚得很。

果然,楠菀婆婆叹了口气道:“可不是,凭我们林家的条件,小伟想要什么样的女娃不容易?都怨小伟他爸,非把小伟叫到公司,还说什么从基层干起,结果便宜了这个小妖精。”

方太太压低肩膀面上露出一丝媚笑:“不过你这不是有杜青青吗。听说杜青青怀孕之后你家老林也高兴坏了。”

听了这话,楠菀婆婆舒心了很多,她用她那带着翡翠戒指的胖手,亲昵的拍了拍方太太的肩:“你别说,这事儿还真是多亏了你。”

杜青青是杜家的女儿,她家虽然没有林家有钱,可她哥在市里谋了个官职给林家办了不少事儿。当初楠菀婆婆本来是想让她嫁进林家,可没想半路杀出来个楠菀,她还没来得反对,儿子林小伟就偷偷拿了家里的户口本,办了结婚登记。这事儿让楠菀婆婆耿耿于怀。

而楠菀结婚之后怀不上孩子就更成了婆婆的心病。好在在方太太的帮助下,她使了点儿手段最终还是把杜青青送上了儿子林小伟的床。这杜青青也是争气就这么一次竟然就怀上了林家的种,于是楠菀婆婆索性把杜青青接来自己家照顾。

楠菀家在隔壁镇的一个小村子,家里几代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自己闺女生不出儿子家里又没有靠得住的男人,少不得忍气吞声的认了。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人家家大业大,不把闺女休了就不错了,难不成还敢吵上门去吗?只可怜了楠菀无依无靠。

2

晚餐的时候楠菀婆婆一个劲儿的给杜青青夹菜。

“来,这是我今天特意让张姨给你煲的土鸡汤,你尝尝。”婆婆喜笑颜开的盛了一碗,放在杜青青跟前儿。

杜青青挑衅的看了楠菀一眼,然后甜甜的冲婆婆一笑:“阿姨,我自己来,您也多吃点。”

楠菀装作没看见,低头扒饭。现在在这个家里她反倒像个外人。

楠菀十九岁就进了林家工厂上班,还记得那时候她只是流水线上的一个小工人。后来,因为她踏实肯干,性子又好,所以提升得很快,每一位带过她的领导对她也都是赞不绝口。

23岁那年,厂子里组织会计培训。女工们大都安于现状,只有楠菀把这当成一个绝佳的机遇,她拼命学习考取了会计证,一个偶然的机遇会计部的一位员工离职,楠菀便顺势顶了缺儿。

会计的工作比厂子里的活儿轻松,钱也挣得多。那时候楠菀真的很知足了。

“我回来了!”丈夫林小伟的声音打破了楠菀的思绪。

“回来了!今天你儿子又踢我了!”杜青青立刻撂下饭碗缠上了林小伟。她撒娇的把林小伟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抱怨着怀孕辛苦。林小伟掐了掐杜青青的脸,宠溺的哄了她几句。

与楠菀的娇小温柔不同,杜青青性格热烈,身材火辣,每每她对着林小伟娇嗔发嗲,林小伟竟也都很受用。许是注意到了楠菀在看,杜青青索性一把搂住林小伟的脖子在他脸上狠狠的亲了一口。这个本应被世人唾弃的无耻小三,如今竟然仗着肚子里的野种来明目张胆的跟楠菀示威。

想着婆婆的心狠刻薄,丈夫的薄情寡意。楠菀死死咬住嘴唇,默默的攥紧了拳头。想当初她跟林小伟认识的时候,林小伟不是这样的。那时候林小伟刚来了厂子里干财务。林父的意思是让林小伟从基层干起,先熟悉一下厂子里的账务。

林小伟生得好,家里又有钱,所以身边总是不乏各种莺莺燕燕。不过谁都没想到的是,这个林小伟竟然看上了楠菀。楠菀长得娇小,五官精致,一双眼睛似有无限柔情。她说话总是细声细气的,像是五月的带着暖意的微风,吹得人心里十分熨帖。

得知林小伟跟楠菀的事儿之后,楠菀婆婆第一个就站出来反对,那会儿林小伟刚大学毕业一年,正是血气方刚又叛逆的时候,于是他干脆偷偷拿了家里的户口本偷偷跟楠菀登了记。

“你放心,不管我妈怎么反对,我都会一辈子对你好!”林小伟是这么跟楠菀承诺的。可惜老话说的好,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能相信男人的嘴。

楠菀毕竟还是太年轻了些。

3

“妈,咱们这样做会不会太刺激楠菀了,我两结婚还没满三年了,可别青青孩子没生,婚先离了。”

夜间,等杜青青跟楠菀都睡下了。林小伟拉着母亲窃窃私语。

“你怕什么,楠菀算什么东西,没根没叶儿的,连个工作都是在你爸的厂子。你还怕她闹?咱家不给她休了就不错了。”母亲白他一眼,心想自家儿子怎么就这么不争气。

“我这不是担心吗,爷爷的信托是有条件继承,写的是结婚三年不离且有孩子才能拿到那3000万。妈,你也真是的,怎么不早点儿告诉我。”

林小伟的爷爷是镇子里的名人,当年白手成家,一砖一瓦的干起了这个工厂,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不说还提高了镇子的GDP,当年被镇里立为典范。后来他爷爷趁着政府的支持扩大生产,把生意逐步做到了市里然后又做到了省里。

可惜他们林家香火不旺,只得了他爸爸一个男丁,他爸爸呢又只得了他这么一个儿子。林小伟从小就被宠得很,初中的时候去香港家里打了100万,于是一条街从头走到尾,买下了所有限量版,珍藏版的鞋子,100万花光家里只得又打了100万。

大学的时候林小伟休学说是“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于是一年的时间走遍国外40多个国家,足足花了家里800多万。

林小伟爷爷去世之前怕这家族的产业将来没人继承,也怕林小伟心不安,不能成家立业。所以特意找了信托公司做了有条件遗产继承。信托规定了林小伟25岁之前结婚就可以继承爷爷的1000万财产,结婚三年不离且生下林家的孩子传宗接代可以再继承3000万。

而镇上的厂子有10%的股份爷爷交给了信托公司代持作为将来送给孙媳妇儿的见面礼。只是林母还没来得及告诉林小伟这些,他就急着跟楠菀结了婚。这下好了10%股份就这么便宜了一个穷丫头。知道这个事儿的时候,林小伟很是心疼了一阵。

不过好在楠菀性子柔顺,家境也不好,这样的女人好控制,折腾不出大天儿。加上楠菀工作做得很好,林父对她颇为满意,慢慢的也会把一些重要的事情交给她去做。毕竟是灰就比土热,自家人用着还是比外人放心些。

林父想的比林母多,贫家女孩儿无依无靠,若是娶个有背景的能像楠菀这么好捏吧么?叫她往东就往东,叫她干嘛就干嘛?只是他们没想到的是,结婚一年多楠菀都没能怀上孩子。眼瞅着第三年就要到了,他们冒不起这个险。

林小伟性子花,结婚没多长时间就对楠菀有些腻了。一次聚会上他认识了杜家的女儿杜青青,林母便从中安排撮合了两人一起。说起来这个杜青青也挣气,就这么一次就怀上了林家的骨肉。

“我跟杜青青说完了,等她孩子生下来,你就跟楠菀离婚娶她。到时候三年期满,拿了你爷爷的遗产。你想干嘛就嘛。”林母慈爱的摸了摸儿子的头。

4

今天张姨回家办事儿。楠菀起了个大早开始忙活一家人的早饭。现在是月底财务核算忙,一会儿她还要赶去公司上班。

豆浆,稀饭,热腾腾的炸油条,还有煮鸡蛋,火腿拼盘和六个清新爽口的小菜儿。四个人的早餐可以说非常丰富了。今天杜青青起的早,上桌的时候神色还有些疲倦。

“怎么了青青,没睡好啊。”婆婆关心的问。

“多吃点。吃饱了再回屋睡会。”说着婆婆给杜青青加了块火腿。

杜青青皱了皱眉,撂下碗筷:“妈,我不吃了,没什么胃口。”

婆婆恶狠狠的看了楠菀一眼。“怎么回事儿,一大早的做的都是什么!连个做饭也不会,你是故意想饿着我孙子么?”

楠菀有些不知所措。她站在餐桌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算了阿姨,是我不好,最近睡得差食欲不振,楠菀没怀过孕哪知道做什么。”

杜青青装模作样的劝着,话却像刀子一样扎进楠菀的心里。

“行了,行了,赶紧滚去上班吧,省的我看着你心烦。自己生不出孩子来,连伺候孕妇都不会。真不知道我们林家造了什么孽。”婆婆又恶狠狠的骂道。

“那,妈我先走了……”楠菀委屈的咬住嘴唇,饿着肚子出了家门。她真怕自己会忍不住哭出来。

孩子,其实她也是有过孩子的。跟林小伟刚结婚那会儿,虽然婆婆不待见自己,可林小伟对她还算不错。那时候林小伟还常在家吃饭。什么好玩儿的好看的都会买给她哄她开心。虽然婆婆对她诸多刁难,可是有林小伟,她觉得自己还是幸福的。

她不想林小伟夹在她跟婆婆之间为难,所以拼了命想讨好婆婆,厂子里的事儿她要做好,家里的事她更要打点妥帖。然而婆婆仍然对她不满意。直到那天她在上班的路上终于撑不住昏了过去。被好心的人送到医院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怀孕了。第一个月最危险。在高压的家庭生活和沉重的心里负担下。这个孩子终于没能保住。

那天她没去上班,自己大哭了一场。她不敢让婆婆知道自己流产的消息。更怕承受丈夫失望的目光。只是没想到她的身体经不住这次打击坏了下来,从此竟然都没在能怀上。

想到过去的这些事儿,楠菀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泪。她抹了一把脸。不能哭!她跟自己说道。现在还不是时候。她要忍耐,为了终于不需要再忍的那一天。

5

杜青青的肚子一天天的大了,婆婆在医院了找人,已经确定怀的是个男胎。

林家一家喜的像过年一般。算着日子,等杜倩倩生的时候刚好离老爷子兑现信托的日子只差两个月。三年且有子。林家人已经在计划着这3000万的用途了。

只是谁都没想到的是。楠菀竟然在这个时候提出了离婚。

这天下班楠菀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婆婆脸色阴沉的坐在客厅。林小伟正给杜青青剥桔子吃。林父拿着手机从书房出来,交代了林小伟几句事。

很好,今天家里难得的人齐全。是个提离婚的好日子!

楠菀剪了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身上穿着崭新的衣裙。一双8厘米的细高跟上两条笔直修长的美腿白花花的闪眼。

“你上哪去了?怎么这幅打扮!”婆婆看着楠菀有点惊讶。

“没上哪,就是最后好好欣赏一下我工作生活的地方。”楠菀大摇大摆的坐到沙发上,右腿压住左腿,姿势优雅。

“你什么意思?”婆婆问。

楠菀从包里掏出一份资料扔到桌上。“没什么意思,离婚吧。字我已经签了。”这么长时间了,她终于说出了这句话,心里不由得一阵痛快。

“你要干什么!疯了是不是!”婆婆蹭的一下站起来,眼睛瞪的跟铜铃一般。

家里的其他人显然都被楠菀的话镇住了,一时之间都没来得及反应。

“菀菀,你别闹了,咱妈这么大岁数禁不起你吓唬。”林小伟见状不对,立刻丢下杜青青,坐了过来。

离婚?眼瞅着还有两月杜青青就要生了,而他跟楠菀的婚姻也马上够三年,继承的条件很清楚,三年不离婚且有子。是“且”不是“或”啊!

“林小伟当初你喜欢我就像喜欢一件玩具一样,玩腻了就扔在一边。我为了跟你妈你爸好好相处,在厂子里当牛,回家做马,勤勤恳恳的伺候你们一家。可你们呢?你们不过是为了老爷子那份信托的遗产罢了。”楠菀冷冷的说说。

“你!你怎么知道的。”婆婆脸色瞬时变了,她无力的垂下手一脸的不可思议。

“从你天天抱怨我没孩子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林小伟娶了我,我拿了林家厂子10%的股份,你们觉得自己亏了是不是?你们从来没把我当成一家人,只打量着让杜青青生下孩子继承遗产,然后在休了我,逼我把股权退回来是不是。”

对于林小伟,楠菀是爱过的。因为爱所以可以忍受婆婆的颐指气使,因为爱所以即使自己流产也默默的一个人扛了下来。可是当她知道林小伟找了杜青青的时候,她所有的爱与希望都在一瞬间化为了灰烬。她觉得自己实在太不值了。

爱了一个不该爱的男人,还搭进了自己无辜的孩子。

“林小伟,你到现在还在想着那3000万的遗产,我告诉你,别痴人说梦了。”楠菀轻蔑的看着他,就像是看着一堆垃圾。

一直没开口的公公忍不住站出来说话了。

“楠菀,你冷静一点儿,我知道这些年你受委屈了,可是我是一直信任你的,厂子里的事儿我都放心交给你,你放心,只要是我在,我就不会让别人做我的儿媳妇。”

杜青青听了这话脸色大变,她想申辩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楠菀挡住了。

“厂子里的事儿您既然提出来了,那咱们就说说,离婚协议里我的条件很明白,林家的股权我一分不要,作价2000万你们全部买走!”

6

“疯了!疯了!你敢讹我们林家了!也不打量打量自己是个什么东西!”婆婆目露凶光,似乎想把楠菀撕碎。

“我是什么东西?你们林家发展到现在,做了多少龌龊事,我不说你们心里也清楚。我在财务这几年不是白干的,信不信我现在一封举报信,足以让你们林家被税务查的倾家荡产。搞不好,以后林小伟这个法人就得去牢里吃饭了。”楠菀扬了扬手中的U盘,嘴角露出一抹胜利的笑容,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口出恶言,可是这也是她这辈子第一次这么痛快!

公公面色颓败,他知道,楠菀说的都是真的。多的不说就会是这两年报销的票据和合同就足够他喝一壶的了。

“菀菀,你别这样,我知道是我错了,你给我个机会。我不离婚。”林小伟反应的到快,见形势不好立刻转变态度。他知道只要自己坚持不离楠菀也没有办法。杜青青气的脸色发白,心里有千言万语,却又一时憋住了,只能摸着胸口喘气。可惜这时候谁也顾不上她了。

“不离婚?你做梦。”楠菀掏出手机划开,一段林小伟和杜青青的激情视频突兀的出现在大家眼中。视频里一波又一波刺激的叫声如今听得如此渗人。

“捉贼拿赃,捉奸拿双。你不离婚我就起诉。到时候丢脸的还是你们林家!”

也不等林家人在反应,楠菀抬脚回了房间。这个夜晚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楼下客厅传来婆婆尖锐的嗓音,伴随着公公粗重的叹息和杜青青嘤嘤的哭泣。

不过这些都已经跟楠菀没有关系了。现在她躺在柔软的床上,看着月光照进漆黑的房间,洒下一片银白。这样平静的心态,自她嫁进林家以来似乎从来不曾有过。

相关阅读
月台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爱在深处

我隐藏在黑暗里,看到故友的妻子和那个男人在接吻,她很主动,抱着男人的脖子。后来,男人摸了一把她的腿,把车子开走了。

粪池底下埋着尸体

哑生的狗长得不好看,像一只癞皮狗,黑白色的毛纠结地长在一起,两只耳朵倒是立得很精神。有人欺负哑生的时候,它叫得很凶残。

行行好

“你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啊!”实际上我是怕被同学误解,我怕他们会觉得我跟这位看起来非常年轻穿衣又显得老土的女人有什么关系。

虚化的时光之成人礼

有来要债的,父亲把人家领到外面,尽量不让母亲听到或看到。他说,你母亲心眼小,经不住事,有什么事我自己担着就行。

抬棺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心失格

罔田一字一顿地说:“晚上十点,地点在恒丁酒吧通往凡达小区的小路上,灰梅把我拉进了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车里,并对我施暴……”

阿新,敬你是条汉子

我隐藏在黑暗里,看到故友的妻子和那个男人在接吻,她很主动,抱着男人的脖子。后来,男人摸了一把她的腿,把车子开走了。

如果我死了,一定是我的父母杀了我

我这儿子虽然不成器,但却也是老李家唯一的香火了,就请你不管大罪小罪都算在我头上,不要追究他的过错了。

亲爱的骑士

第二天,老头没有再出现在马路边上。赶早起来跑步的人,猛然发现整条马路边上空荡荡的,都感到仿佛失去了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