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我最爱的城市。可惜你爱的不是我

2019-07-28 07:02:29

爱情

1,

我有一个非常完美的丈夫,用其他人的话说就是真实版的高富帅,身高183,上海3套复式结构的房产,大学公认的校草,并且对我非常我,简直就是电视剧里的男主角!但在一切只是因为他不爱我罢了!

我和我丈夫是大学的校友,他是金融系的公认男神,无论是演讲比赛还是体育比赛亦或者是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追求者也数不胜数!而我只是西语系一个非常不起眼甚至普普通通的一个学生!我相恋的过程非常狗血,只是在毕业典礼的时候,想着反正都毕业了,就算表白被拒也不会再见了。“XXX我,喜欢你,你愿意……唔……”还没等我说完便一把手捂住我的嘴,然后笑着看着我眼睛,一字一句温柔且轻的说:“恋爱这种事情,应该是男生主动一点吧,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这个场景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每次回想起来,心脏都不争气的如同受惊的兔子一跳一跳的。可能就是因为这一瞬间,让我相信了,可能我在他眼中真的很好吧!

2,

后来我们结婚了,他真的是个完美的丈夫,但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越完美就代表他越不爱我,明明是很简单的道理,可是我偏偏忘了陷入他营造的电视剧中无法自拔!

每天早起之后会在我的额头上轻吻,如果恰巧我醒了,会轻轻一笑然后说:宝贝,再睡一会吧!我做好饭了叫你;之后会送我上班,下车的时候会给我祝福的吻,中午休息的时候会给我打电话!每当我下班的时候都会看到他已经停在公司楼下等我,接我下班!我们会牵着彼此手在商场中挑选着晚上吃什么,偶尔也会去吃西餐。每当我说:好累啊!不想努力了!他都会用他那双修长白净的手抚摸我的脸“小傻瓜,那就不努力了,我养你!”就算他偶尔因为应酬回家比较晚,也会给我准备小礼物哄我开心,有时候是花,有时候是手链,有时候又是好吃的!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过家务纠纷。

我想我上辈子应该是拯救了银河系吧!这辈子上天才会赐给我这样的一个神仙男友!直到我知道了他爱的是透过我所呈现出来的影子,那一刹那,我才懂了!上天一直都很公平!当你拥有一些好的东西,那就一定会有坏的事物伴随着!我有一个完美丈夫,除了不爱我,一切都很完美!

3,

事情是发生在3天前,我一直都觉的我爱他所以什么事情都和他说,可是他有心事的时候我问他,他却只是笑着揉揉我的头发,然后说都是公司上的事情,没问题的,别担心!我当时想可能是吧!毕竟公司上的事情我也不懂!直到那天,我们一起去逛街,累了我们便去旁边的星巴克喝杯咖啡休息一会!我们坐下来,聊着天。这时候一个女孩闯进了我们的气氛之中,他是我老公的小学同学,淡淡的妆容并不出众,微胖的身材显得有些可爱,举止间有种小家碧玉的感觉!

“好久不见”这是我老公的声音,只不过是一种最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他的声音也会颤抖!

“啊!是啊!好久不见了,我就说嘛,你以后已经超帅,这是你女朋友吧!真好看,郎才女貌,啊!”一个急匆匆的人从她的身边走过,挂到了他。那人刚想转身扶她,我看到了我今生最麻木的一面,我老公扶着她,手臂挡在那人伸手的方向!这个我最爱的人好像还要说什么?只见他的嘴唇缓缓的张开“滚~开~”那人一愣,说了声对不起便走开了。在那一瞬间我笑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了,好像心里的一块石头碎掉了,轻松无比。

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所有人都羡慕我有个完美的老公,而我自己缺仍觉得少了点什么了,少了点人味!一直以来他都想个模范丈夫一样,仿佛是个机器,按照女生喜欢的浪漫,模范,完美去行动!我明明很开心,我解开我的心结可是为什么我的眼泪停不下来,我走开了!我没有哭,只是眼泪在流而已。我走回了家里,看着墙上的照片,那是我们的结婚照,他望着我微微笑着,我一直觉得这个照片有哪里是不协调的,我现在知道了,是他的眼睛,他看的不是我,是我的影子!不!我才是影子。

过不久,他回来了,嘴里喊着我的名字回来的!他走进家门看着我,眼神很复杂!我慢慢的走过去

“这我第二次听到你这么焦急的样子,而第一次是半个小时前!”

“对不起”

“没关系,你也不用解释,具体原因我不想听,大概原因我已经知道了”

“我既然已经娶你了,就会对你负责到底,她也有自己的生活,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我们就像以前一样,好吗?”

这也是我第二次听到他颤抖的声音了,第一次还是半个小时前。为什么我都是第二呢?那就索性把第二做到底吧!同样的去选择离开他,我抬起头平静的说到“我们离婚吧!”

“对不起!”

4,

我看着一架一架的飞机起飞,想起在这座城市的一幕一幕,我在这里度过了最美好的学生时代,有过最完美的恋人和爱情,也经历最绝望的心伤!我要离开了,谢谢你,这个曾经我最爱的城市,我把我最美好的年华都给了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