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室友

2021-10-26 14:01:08

世情

小偷室友

正午的阳光晒得热烈,路雨眯着眼仰头看太阳,林欣走在她旁边催促着她赶紧上楼。

“路雨,别看了,我们快点回寝室睡觉,不然来不及了。”

“来不及?我们下午三点的课,现在才12点,你就这么急着睡觉?”

“快快快,我很热。”拽着路雨的手快步上楼梯。

“噔”地一声,寝室门被打开,关童神色慌张地往外查看,手迅速拔出钥匙。床上的人没被吵醒,路雨纹丝不动地熟睡中,林欣那也寂静无声,熟不知她睡眼朦胧地睁开了一条缝。视线中,只见关童蹑手蹑脚地关上门,走到床边,一股脑儿把脱下的衣服和身上的包丢到枕头边,老鼠钻进洞般钻进了被窝,随后再一次探出了头,确认两人没发觉,才缓缓闭上了眼睛。

没过多久,“咚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吵醒了路雨。

路雨拿起身边的手机看时间,显示1点,懒懒地揉了揉眼睛,气鼓鼓地问:“是谁啊?吵着我睡午觉!”

“快开门!快开门!”门外的人一边敲一边吼!

路雨慢吞吞下床,打开门,“你们不是对门大寝室的吗?找谁啊?”

门外站着两个女生,穿着睡衣,头发还有点乱糟糟的,应该也是刚睡醒。前面的女生(刘薇)开口了:“我室友钱包被人偷了,小偷爬窗户的时候被她(刘薇指着站在她旁边的女生豆子)发现了。我离门近,立马追了出来。”说完捋了捋杂乱的头发。

路雨还未完全清醒,看着她们狼狈又急切的脸,回应道:“那要我们帮忙追吗?小偷往哪个方向走的?”

刘薇指着一排寝室门,“现在这个点,大家都在睡午觉,我们也是一脸懵,听到声响只顾往外追!跑到我们大寝门口的时候,就听到了你们的宿舍的关门声,余光正好瞟到门才刚合上。开始我没在意,急着追小偷,使劲往楼梯下跑,追了一层楼后,我探出半个身子往下看,整个楼梯不仅看不到人影,连一点脚步声都没有。那时才恍然大悟,刚才关门的那个人很有可能是小偷!”

路雨一脸茫然,敞开了门,“你的意思是我们寝室里有小偷?不可能的,我和林欣早睡午觉了,睡了快一个小时了。”

转头听到关童的床发出了咯吱响声,问她:“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刘薇因追跑而涨红的脸,好像要冒出火来!她直勾勾地盯着眼前的三个人,路雨脸上挂着睡痕,林欣也和自己一样穿着薄睡衣,眼睛肿肿的,哈欠连天。只有关童,她脖子全是汗,脸红得像刚做完运动一样,微微喘着气,胸腔起伏频率明显不是刚睡醒的样子。

她当机立断,一个箭步走到关童的面前,质问道:“你是刚刚回来的吗?”顺势把盖在关童身上的被子用力一掀。

豆子捂着嘴大叫了起来,指着关童床单上的东西,“就是这条手链,我钱包里放了手链!那个小偷爬窗户爬到一半的时候我被声音吵醒,虽然只看到了晃过的人影,但是我能认出这个手链是我的!”

关童显然有些慌神了,佯装镇定叹了口气,“你们先关门,别吵到别人了!”

紧皱着眉头,扯过被子,手擦了擦脸上的汗,眼神闪烁地吞了吞口水,说话也开始结巴:“这个…手链…好像是…上次我们全班团建的纪念品,班上每个人都有一个吧…你别大惊小怪行不行?我从外面跑步回来,根本不知道你们的事。”

林欣下床把门关上,给两人倒了一杯水,咕咚咕咚的喝水声把安静的气氛衬托得紧张了些,“先喝一口吧。”

随后挠了挠头,断断续续地总结:“她们发现小偷后就寻到了踪迹,按理说发现得早,出去又只有楼梯这一条路,TA不可能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你一进门~躺下没多久~~她们就来敲门了,证明,你和小偷的踪迹是有些重合啊~所以~被怀疑了也很正常。”

听了分析,路雨还是不敢相信:“关童,是你吗?”

关童的狡辩彻底激怒了刘薇:“呵,小偷怎么会承认自己是小偷呢?你看她吞吞吐吐地,明显就是说谎心虚了。”

路雨交叉手臂,思考了一会儿,来回踱了几步,被说服了:“好,如果真的是她,那这么短时间肯定藏不住,快搜一搜钱包在不在这里。”

刘薇也不顾情面了,一把把关童拽下床,马上开始翻床,抽屉,柜子。咔嗒的碰撞声,像一曲混乱的交响乐,听得人轰鸣如雷。

几分钟后,三人把所有地方都找了一遍了,没有发现钱包。刘薇与豆子面面相觑,有些不知所措。风扇呼呼地吹着,没有给她们缓解炎热,却吹来了疑惑。

如此局面,刘薇仍不死心,她耐着性子,抽出椅子坐了下来:“怎么会没有呢?你说,把钱包藏在哪里了?”

关童的脸上也读不出任何信息,只面无表情地看着地板,“我不知道。”

路雨希望能处理好这件事,她走到关童面前,力道带着劝解,抓着她的肩膀,盯着她的眼睛,“如果是你,我希望你能交出来!”

关童不为所动,“你们的证据呢?搜出东西来了吗?现在是空口就能定人罪咯?”

路雨想扭转这个僵持局面的心更迫切了,抿了抿嘴:“难道你要告诉我们,这一切都是巧合吗?这个手链要不要我们报警,拿去鉴定一下,到底是谁的?”

什么都没被发现,关童越发稳住了情绪,两手一摊,“随便你们!”

沟通无果,三人也不罢休,又把整个寝室都找了一遍,最后还是一无所获。

教室那头传来的铃声仿佛在催促着她们离开。

豆子放下挽起的袖子,不甘心地说:“今天先这样吧,我们回去商量一下怎么办。”

看着两人消沉地走了,路雨暗自下定决心,“我不会放过小偷的!”

第二天,闹钟响后,路雨醒了过来,转头看向关童的床,没人,环绕了寝室一圈后,便三步并作两步往阳台跑去,走到拐角处突然放慢了了脚步,偷摸往洗手池看,见关童在洗衣服,路雨松了一口气,轻轻地拍了拍胸脯,小声说着:“还好她还没走。”转身露出一个懊恼的表情,敲了敲自己的头:“我还是起晚了,应该从她一起床就盯着她!”

已经第三天了,路雨继续实行着“跟踪计划”,她四处张望,又看向前方距离自己不到10米的关童,嘴里念个不停:“千万不要被发现!千万注意!”一见到关童侧身与人打招呼,便立马踮着脚、弓着身子小跑躲在树后。

此时,林欣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路雨,你鬼鬼祟祟地看什么呢?”

路雨惊出了表情包,做出“嘘”的动作,伸头看了看,慌忙地把林欣拉过来,“别那么大声!”说话间隙还不忘确认关童的位置,说:“我在跟踪关童,我觉得小偷一定是她,既然她偷了钱包不可能不露痕迹,我一定要找到证据抓住她!”

林欣若有所思,扶额连连摇头:“路雨,这只是你的猜测,她那儿不是没找到钱包吗?而且豆子都没追究了,你这么热心干嘛?再说了,你这样冒失地跟着她,被她发现了以后还怎么当同学啊?算了吧!”

路雨一心想印证自己的结论,根本不顾劝阻。“你这是什么想法,难道就让小偷逍遥法外?我不是热心,我是不能容忍我的室友是一个小偷,因为没人追究了,就让她一错再错下去?”随即不耐烦地摆了摆手,示意让刘薇走的动作,“你别管了,我会小心不会被发现的。”说罢转头走向马路,又跟了上去。

两人的背影刻入了林欣的眉眼间,她晚上联系了关童,说了些什么。

两天后,关童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手里紧紧地攥着包,先是往教室门口确认了下没有人,又拿出手机查着什么,有些烦躁,嘀咕着:“等会儿扔到哪儿去呢?”然后,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掏东西,刚掏出一半,就听见路雨的声音,吓得手都有些抖,马上把东西塞回包里,把包抱得更紧了,转头看向她。

路雨气汹汹地插着腰,“关童,终于让我抓到你了!你刚刚手里拿的是什么,豆子都跟我说了,她的钱包是蓝色的,我看它现在就在你的包里吧!”

关童手足无措,还未定神,只能作势大吼:“你神经病啊,没事跑这儿来吓人啊,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再说一遍,找不到证据就不要污蔑人!”

路雨越发不甘示弱,一脚踢开了挡在两人之间的凳子:“你少狡辩了,你是不是清白的,把你的包拿出来看就知道了!”

“我凭什么给你看!昨天还没翻够吗?”一声冷笑像是为了给自己壮胆,露出不屑的表情,“你以为你是警察啊!”

“别废话!”路雨佯装走到关童面前,反手迅速抓到了关童藏在身后的包包的一角,手里攥着一股牛劲儿般往自己怀里扯,“要么你就把包给我看!如果你不敢,那就证明小偷是你。”

两人激烈地拉扯着,都不松手。

关童脸上的汗都被吓得掉下来,紧张的心跳声像是审判台上的法槌在不断地敲击自己。“我说了不是,你没权利看我的包,这是我的隐私,你再扯我就不客气了!”

突然,林欣出现在门口:“你们都停手!”路雨如电击般愣了一下,关童趁机把包扯回了自己手中。

“你们两个有完没完?”顺势挡在两人中间,阻止路雨再继续抢的动作。

快到手的真相就在眼前,路雨这个急性子,还在使劲儿地往前冲,要避开林欣,“我今天一定要看她的包!”

见有人来阻止了,关童像是吃了定心丸,长舒一口气,微白的脸恢复了血色,“你做梦!”

林欣眼里满是深邃,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她转过身背挡着路雨,面对关童,眉心竖起从容,微微点头示意关童不要惊,表情别有深意。随即做起了判官:“关童,你就给她看看吧,我相信你是清白的,可是她是死脑筋,你不给她看,她是不会走的!”

关童慢慢冷静下来,表面已神色自如,不徐不疾地把包丢向路雨,“你看吧,我才不想闹了!”

路雨像是看到了猎豹放下了口中的肉般惊到说不出话,目瞪口呆地接过了关童主动递过来的包,快速翻找,教室外微风温和地吹着,路雨的手却加快了动作。

转瞬间,她笃定的心开始动摇了,“又是我眼花了?”她再一次有序地把包里的东西一一排列好翻看,深怕漏了什么。

踌躇了一会儿,窗外的蝉鸣让路雨恍惚的思绪更加乱成一团麻,“怎么会没有呢?我刚刚明明看见了啊!”最后把包包口朝下用力抖了抖,检查完了,也没有发现想找的东西,整个人都蔫儿了。

关童知道自己躲过一劫了,语气嚣张:“哼,搜完了没有,搜完了我走了。”一把夺过包包,收拾好东西,轻快地走出了教室。

次日

路雨一脸“真让人头大”的表情:“跟踪了这么久也找不到钱包,我实在是没办法了,豆子,你说怎么办?”

豆子也郁闷得很:“辛苦你了!虽然我们认定是她,可是没有证据,钱也不算太多,追不回来只能算了,我自认倒霉吧。一个班的抬头不见低头见,以后还要跟她相处,只好多提防着点。”

刘薇摸了摸两人的头,输送安慰:“嗯,我想起来我姐姐认识一个律师,要不我们问问吧。”

她们打电话的时候,路雨陷入了沉思。

闪回1

某天下午,路雨经过阳台,听到了关童讲电话的声音:“我跟你说你别痴心妄想了,没钱还对我死缠烂打干什么,想要跟我在一起,是有条件的,没有充足的物质基础,谈什么恋爱,滚蛋吧!”

闪回2

某天上课前,路雨刚进教室就看到几个人在讨论着什么。

女:“你听说了没,那个林欣手脚不干净是个小偷啊。”

男:“听说了,她去那个小餐馆打工,有时会偷偷把收款码换成自己的,老板也是心大,好一阵子才发现不对劲!”

女:“你们怎么知道的?是不是真的?”

女:“当然是真的啦,小雷当时在那儿吃饭,正好看见了老板在那嚷着要报警呢?还有很多顾客也在,后来不了了之,可能是看她苦苦求饶又承诺把钱退回去,才没闹大。”

电话打完,刘薇对着发呆的路雨打了个响指,“你想什么呢?”

路雨:“哦,没什么,那律师怎么说?”

刘薇:“他说,建议报警。但是金额不多,寝室也没监控,来来往往的几百号人,怕是很难找到证据。”

豆子点点头,叹了一声气:“别折腾了,算了”。

路雨自顾自地说着,“看来,我还是不能放弃啊!”

半个月过去了,寝室恢复了平静。

咖啡店内,关童对林欣招了招手,示意她自己的位置,坐下后,林欣嘴角上扬,做了一个OK的手势。

关童散发着疲惫,如释重负:“这一次,钱偷得真是太艰难了,被路雨跟得喘不过气儿来,还好有惊无险。如果不是豆子不追究了,说不定我们会被发现的。”

林欣悠然地翻着菜单:“诶~就算发现也只会发现你!路雨刚开始跟踪你,我就联系了你要你格外小心了,没想到你不当回事儿,还是差点被她抓到。你该庆幸有我掩护你!”说完点了几个钟爱的甜点,“噗嗤”笑出了声。

关童收起情绪,转换成委屈状:“还掩护呢,当时刚被发现的时候,你为什么跟着她们一起来质疑我,弄得我都慌了!”

林欣一副老于世故的样子,回答道:“我是故意的,就是为了不让她们怀疑我,所以她们一讨论要调查你的信息,我立马能知道。那次,我出现在教室,你以为是巧合吗?”

关童撑着下巴,回忆了起来,“哦~哦~哦~因为前一天晚上和你谈到了,保险起见,要去远一点的地方把钱包丢掉,所以你知道我带在身上了!”

说着猛嗦了一口咖啡,还心有余悸。“那天真没想到路雨会来教室,吓出我一声冷汗。多亏你随机应变,趁我跟路雨吵得激烈的时候,利用视线盲区,把钱包放到了你包里,她才没发现!”

闪回3

关童刚关了寝室门,马上看向路雨,发现她睡得很死,又到林欣床前,做了个口型:“怎么办,被发现了!”转头指了指门,“人就在外面。”

林欣伸出手,“给我!”

关童把钱包塞到林欣手里后,才假装睡下。

关童嘴里含着蛋糕,美滋滋地补充说:“还有,幸好我把钱包先给了你,不然,她们搜得那么仔细,我一定会被抓到!”

闪回4

路雨、刘薇、豆子都在全神贯注地找包。

林欣一溜烟儿进了厕所,趁她们不注意时把钱包放进水桶里,然后迅速地拿了件脏衣服盖住,把钱包藏了起来。

回忆完,关童不吝啬恭维,连连强调:“两次都是你救了我,你解除危机的反应真是太快了!简直是我的最佳拍档啊!”

那么,还剩最后一个疑问,“对了,你怎么知道隔壁寝室的人有钱可以偷?”

林欣像个万事通般,做作地掐指一算,“那天上午,我不小心听到班长说要收取班费,为了方便登记和管理,下午上课前统一用现金收取。所以,你中午去,就一定有收获!”

关童继续连环彩虹屁,竖起了大拇指,“佩服佩服,不愧是你!”

林欣也伸出手,得逞地和关童击了个掌,“下一次,我们找哪个目标?”

很快,两人的欢声笑语被强行掐断了。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林欣还是大意了。

这时,关童背靠挡板式的座位对面伸出了一个头,路雨怒不可遏地站了出来,“原来,我的猜测真的没错!”这份略带不确定的“偏执”给自己解开了谜团,也看清了这两人的真面目。路雨毅然拿出手里的录音笔,“你们刚才说的话我全都录音了,我会去找辅导员说明这一切,你们等着吧!”

油酥奶味
油酥奶味  VIP会员

小偷室友

相关阅读
单身母亲

岁的周米,已经是一个单身母亲,女儿已经三岁。她叫周米,身材纤细,头发丝滑,皮肤白嫩,眼睛里好像有风景。大学毕业后,周米在杭州一家公司当经理助理。因为她超喜欢米色,她觉得米色是她的幸运色,所以她买任何东西,第一考虑米色。她穿的是米色衣裤,米色鞋子,头上还戴了个米色发卡!嗯,另外还有个米色的小包!周五下班,周米就匆匆往高铁站走去。她心里思念的,只有她三岁的女儿,周粥。公司没有一个同事想得到, 岁

风居住的街道

我的家在东陌堂,尽管已经拆迁,但我的家只有一个,不是所有的房子都叫家。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李煜《虞美人》夏末,即将奔赴大学的我,在东陌堂新区的家中收拾行装。夏末的阳光透过半掩的窗帘投入屋里。窗外,单调的楼房遮蔽了外夹河畔的垂柳。它们不容分说地将我的记忆定格在当下。而我,仿佛仍置身于曾经的东陌堂。其实也不过几年前,那时的东陌堂还没有这些精致的楼房。那时的东陌堂,只是门楼镇最东边一个寂寂无闻

因为借钱,我和二十年的闺蜜反目成仇

因为借了你的钱,就有权利对我的生活指手划脚? 周末,王妍带着 岁的女儿去看徐青的宝宝。她抱起粉嘟嘟的婴儿,注意到她身上的新裙子,说,这衣服真好看。徐青在给孩子冲奶粉,她把烧好的矿泉水倒进奶瓶里,说, 多块钱呢。大牌子的。王妍心里咯噔了一下,才刚满一周岁的婴儿,至于穿这么贵的衣服?她看看旁边自己的孩子,孩子长这么大,还从来没穿过超过 块钱的衣服呢。她装作不在意地“哦”了一声,心里却各种翻腾。

红袖

很多人的命运都由不得自己,浮萍一般为水流和风所左右。生而可悲,死而可笑。“万般都是命,半点不由人。”是推卸责任,做出人生节点选择的人,也是当事人自己。红袖的名字是接生婆起的。家里已经有了两个姐姐,红袖的娘见出生的又是丫头,眼泪两行,她抹了抹泪,说要不就叫裹布吧。接生婆愣了一下,说,女孩子名字叫这个,怪难听的,要不这样吧,这件裹布是拿红布做的,就叫红袖吧,听着还算清雅。红袖的爹是个屠户,兵荒马乱的,

我其实希望你快乐

父亲结婚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这意味着他要组建新的家庭,并且不想带上我了,对吗?“父亲结婚了,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这意味着他要组建新的家庭,并且不想带上我了,对吗?”我握紧了手里的小石头,在心里默默问它,可是它并不能回答我,我只能把外套盖在头上,咬着牙不发出哭声,不让飞机上的人看穿我的狼狈。这颗小石头是一颗椭圆形透明的雨花石,是父亲给我的,小时候我总是缠着父亲问我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别人都有妈妈

喝了七瓶

他不知道自己活着为了什么,只是为了生孩子吗?远处的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边,慢慢脱掉金灿灿的纱衣,褪去刺眼的光芒。红色染红的半边天,也染红了不远处正在建的一片住宅区,格外的刺眼。李东坐在街角这个位置,刚好将整个住宅区尽收眼底。那是他每天上工的住宅区,他负责粉墙,但是,他已经五天没上工了。他坐在这个角落,鲜少有人路过,安静,且不被打扰。心烦的时候,他都会来这里,一坐就是一天,买上几瓶啤酒,一瓶一瓶喝

错位的爱情(上)

周周开始了她的重庆打工之旅! 年一款新的聊天软件“QQ”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人们茶余饭后多了不同形式的交流方式,同时也在QQ上交到了不一样的朋友!随着QQ交流软件的流行,几乎大部分人都在使用它!周周的生活也因QQ而改变! 年周周高中毕业后就来到重庆打工挣钱了!那时候家里比较穷,父母无力承担周周再继续读书!即使周周原本可以继续升学的,但父母实在是太辛苦了!周周高考成绩出来了,填志愿时就乱

昏头的爱情

一步错,步步错,没有回头路可走。 外面的烟花放了一遍又一遍,吵的黑夜不得安宁,吵的西梅辗转反侧,唉声长叹。朱小龙结婚了,他是前夫的儿子。听说新媳妇大方又漂亮,是这几年村上嫁进来最打眼的一个。谈不上稀奇,老子把房子车子备的妥妥当当,儿子也不差劲儿,好姻缘自然是水到渠成。自家孩子也到了适婚年纪,亲戚朋友介绍了几个,然而见了面聊两次就没有下文了。挫败感让儿子小丰忍不住埋怨:“瞧瞧你们做父母的,帮不上忙还

等夫归

新婚燕尔,丈夫外出,孤媳寡婆的生活远远比她想象的要艰难和危险。 年夏末,李香兰高考落榜了,全家人都很失落,只有李香兰暗自舒了一口气。考不上就考不上吧,也好。一大早,李香兰便穿上了蓝色的长裙,梳了个端庄的发型,来到陈其面前,手指绞着柔美的秀发发梢,摸着脖子上陈其曾经送给她的水晶项链,羞涩地对陈其说:“其哥,我高考落榜了,也读不成大学了,你,你还要我吗”说完羞涩地转过了头去。陈其抬头看着眼前亭

她回来,要嫁人

她,名牌大学毕业生,回来找了份工作,开始了相亲。 大巴车停在丁字路口,李晓晓从车上跳了下来,身上背着个黑色的大书包,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师傅,我还有个行李箱在下面。”从普通话突然转变成乡音,倒还有些不太习惯。“好嘞,我下去给你开门。”司机师傅的家乡话听起来倒是十分的地道。是的,她回来了。从听到乡音开始。拉着行李箱,站在马路边,她看着那条走过无数次,通往他们村庄的唯一一条柏油路,踯躅不前。她毕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