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光靠嘟嘴卖萌,是嫁不到你的男神的

2017-11-01 20:25:12 作者:薄荷繁花

《醒醒吧,光靠嘟嘴卖萌,是嫁不到你的男神的》by 薄荷繁花

1

昨天双宋的婚礼,在朋友圈又火了一把。

我看到用来形容他们婚姻最多的一个词是:势均力敌。而说到宋慧乔,除了她公认的美,温婉知性的气质外,说得更多的是她有钱。

比如,她的片酬在韩国的女艺人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李英爱和全智贤。再比如,这些年来,她喜欢到处旅游,世界各地都有她的房产。

一个又美又有钱的女人,配大家心目中的男神高富帅老公,难得清一色全是祝福,没有人跳出来质疑。

这大概成为了现在大家都默认的那种状态:一个女人,只有自己先变得更美好更有钱,才有资格配得上更好的人。

就像林心如,嫁给霍建华之前,她就已经自己开公司做老板了,赚的盆满钵满。又因为自己保养得好,气质和容貌都还在线,所以嫁给男神霍建华,大家也同样没有意见,祝福满满。

还有李冰冰,这些年她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即便找了一个小自己16岁的男朋友,她也能霸气地说:“我能承受所有的后果,所以为什么不试试呢?”

还有关晓彤。当时鹿晗公布恋情的时候引起轩然大波,有很大的原因是大家觉得关晓彤配不上鹿晗。可是后来大家看了她在日内瓦会议上用英语发言,舆论又开始一边倒,说关晓彤还是有内涵和气质的,确实配得上鹿晗。

所以你看啊,这个年代,不再是你嘟个嘴,卖个萌,大家就觉得你能配得上你的男神的,更多的时候,别人要觉得你和男神实力相当,你们才能天长地久。

2

说到这里,就不能不提前两天被章子怡怼的郑爽了。

《醒醒吧,光靠嘟嘴卖萌,是嫁不到你的男神的》by 薄荷繁花

说实话,郑爽当时在现场的演技确实很糟糕。一直在莫名其妙地笑,尴尬都蔓延到屏幕外面了。我看的时候都在想,这哪里像个演员,完全就是拉个路人来,估计也不会更差了。

所以章子怡怼回去的时候,我真是觉得特爽。你一个演员,有点专业素养好吗?

看过郑爽的几部戏,大多是演一些傻白甜。嘟个嘴卖个萌,再眼泪汪汪一把,男主发再大的脾气也心软了。

可问题现在已经不流行这种女生了。现在更流行像章子怡一样的霸道女总裁,一出场气场全开,一个人面对挑战,hold住所有刁难。

如果说撒娇卖萌是女生天生自带的本领,现在也要求你后天必须努力了。再靠原始本钱吃饭,也会有吃完的一天。

前段时间各大微信公众号里一直在说孙俪片酬过亿,可是我看了评论,大家都不觉得高,反而说她的演技好。她表演的专业度,让她演的几乎每一部戏都能大火。

她说:我就是靠当演员吃饭的,所以会好好打磨自己的演技。

在片场黑灯瞎火的时候,她打着手电筒在研读剧本。常常为了吃透剧本,她会在家里宅好几个月,琢磨角色,研究剧本,做的笔记都比台词本厚。这样精益求精的态度,不火都没天理。

真的,现在已经不流行傻白甜了。你有本事亮出你的专业度来,大家对你才会高看一眼。

3

说实话,现在我已经不羡慕那种所谓嫁得好的女人了。因为嫁得好,只能说明你老公外在条件比较好,至于你自己过得好不好,谁也不知道。

现在我和闺蜜们聚会,聊得更多的是谁谁又升职了,谁谁又去国外读书了,谁谁上个月报了个班,这个月马甲线都出来了。

因为我们都是那种觉得自己过得好才是真的好的人。男人靠不住,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好的,我们祝福她,找不到,也不会遗憾。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羡慕的对象已经从那种岁月静好的小女人转变成了风风火火拎着行李箱满世界跑的大女人了。我们觉得趁年轻多出去浪一把好过天天坐在不算高档的餐厅里玩着头发等待挑选相亲对象。

薄荷繁花
薄荷繁花  作家 文章首发公众号 薄荷繁花 需要开白的编辑大大可直接与我联系偶尔正经,偶尔神经

别用微信来判断,一个人喜不喜欢你

醒醒吧,光靠嘟嘴卖萌,是嫁不到你的男神的

相关阅读
密云水库填的鸭子

那天老同学下着大雨来坐车看我,等到他到时天已深黑。 “没想到这么远!”他笑道,我连忙接过他的雨伞,迎他进入地下室。 “所以说啊,来我这什么都没有,连个能像样待你的屋子都没有。”虽然我也笑,却也难免愧疚让他坐几近十个多小时的车再来与我蜗居于此。他只摇头,赶紧拿出他那里的特产烤鸭,他说这是密云水库里填的鸭子。 我和他挤在屋子里,我坐在小椅子上,他坐床上。一盏白炽灯在上面吊着,晃悠悠。窗外...

生活手术刀|善比者成

1 那天,参加完党校的青干班培训之后,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向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因为是新手,车技很是一般,又恰逢驶离的人太多,为了避免塞车,我便打开车门,在车里多坐了一会儿。 这时候,我看到同学们不断地经过自己的车子前面去开车,其中还有几个关系颇为不错的,便想开开车门,跟他们打个招呼。可是在打开车门的那一刹那,我犹如被冰封了一般,瞬间停住了,心中猛然翻起一股巨大的羞愧之感。 我发现自己的车子...

我爱了你十一年,一整个青春都用来想念你

想借你一天的时间,陪我一起看阳光,月亮,陪我走在街上。 1 十一年前,我十五岁,正是单纯的年纪,遇见了我青春里最重要的一个男人。他叫徐安,一世长安的安。 那年,我爸妈离婚,两人从恩爱到一拍两散,把我丢给了奶奶照顾。我转学到了一个穷乡僻壤的镇上念书,老师一口标准的方言,听地我直打瞌睡。 我用普通话和同学们交流,她们说我太假。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新的一学期,学校举行颁奖典礼的时候。老师在台上念成...

三生烟火,一世迷离

流云宫内,瓷器破裂,桌椅倒地的声音持续了将近半个时辰仍没有停止。去请皇帝的人还没回,宫外跪了一地的宫女太监们冷汗淋漓,整个人几乎扑在了地上,暗暗祈祷着这一次的风暴尽早结束。 “谢容琛,谢容琛!”顾贵妃将寝宫内砸得一片狼藉,心中的怨恨却半分未减。她全然不顾直呼皇帝名讳的死罪,殿外的众人虽不止一次地听到她的怒骂,仍是个个缩着头大气都不敢出——毕竟不是谁都能得到皇帝无限的谅解与宽容。 也不知道过了...

孟子论汤武革命

齐宣王问曰:“汤放桀,武王伐纣,有诸?”孟子对曰:“于传有之”。曰:“臣弒其君可乎”?曰:“贼仁者谓之贼,贼义者谓之残,残贼之人谓之一夫。闻诛一夫纣矣,未闻弒君也。” “汤放桀,武王伐纣,有诸?”齐宣王明知故问,表面上虚心向孟子请教,其目的是要引出下面一个问题:“臣弒其君可乎”?试探一下孟子对商汤流放夏桀、武王伐纣到底持什么态度。 从春秋到战国,发生了两个标志性的事件,一是“三家分晋”,一是...

宋茜抵达韩国 雪莉今日出殡宋茜送她最后一程

雪莉自杀了,身为她之前的队友宋茜表现出很伤心,虽说她没有发表任何的语言,也没有说出关于雪莉的话,但是内心是在流泪的,毕竟当年两人相处那么长时间,都把雪莉当做亲妹妹

爱上大我十岁的男人,他的离开让我绝望

成熟的男人对我非常有吸引力,所以我经常跟一些年纪稍微大一些的人恋爱,因为我觉得这样的男人会照顾人。但是前不久,我喜欢上了一个有妇之夫,他比我大十岁。我们认识有

我终于送了父亲一双“红蜻蜓”皮鞋

我终于送了父亲一双“红蜻蜓”皮鞋 |圣文小同学 01. 2016年感恩节的时候,我终于鼓足勇气按下了“确认订单”这四个字,这是我在官网上寻思了好久才选好的“红蜻蜓”牌皮鞋,是打算好送给父亲的。 在这之前,其实早就有给父亲送礼物的念头,可是当我问他缺什么的时候,他每次都一如既往地回答:“我什么都不缺,别给我买东西!”然后这样的想法就灰飞烟灭。 记得有一年年末,想给父亲买件羽绒服,当做过年礼物,...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