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街九楼

2017-11-04 10:10:19 作者:太湖浪子

《临街九楼》by 太湖浪子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多年以前,那个临街九楼,曾属于我。

刚经历主动提出离婚、撤诉,工作却意外地更上一层楼,所以图安稳,贷款买了这个一百多平米的临街小高层,日子继续凑合过。

每天晚上,居家妻子准备好饭菜,我端起酒盅,询问女儿学校情况,谈论单位所见所闻。女儿匆忙饭毕回自己闺房写作业,妻子装模作样应承着我,眼睛却盯着电视。

算了吧,看电视去。妻子如释重负。我一人自斟自饮,收拾碗筷。随后躺到临街客厅沙发里,渐渐酒精发挥作用,呼呼大睡。

待半夜醒来,母女俩早就各自房间安歇。我被客厅朝北窗户吹来的冷风撩醒,浑身浸淫凉意。也别责怪谁没有来帮着盖上薄被什么的,谁让自己是个酒鬼,不受待见。

临窗北望,夜色迷茫。远处灯火点点忽隐忽现,附近市民公园树林朦胧影影绰绰,马路上夜车飞速疾驶而过,只听见“呼呼呼”与晚风交织,更显静夜阑珊,很深很深的寂寞。

打开电视调到静音,看一场意甲足球直播。米兰“三剑客”不复存在,国米走了穆里尼奥越踢越烂。西甲渐渐统治欧洲足坛,皇马与巴塞罗那你追我赶。

边看边再倒下一杯薄酒,就着方便面加个鸡蛋、其他冰箱剩菜,趁着酒劲好入梦,关好电视继续恋沙发……一觉醒来天已大亮。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上班继续一天工作。

偶尔也有开心时候。和女儿一起看湖南卫视,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超级女声名扬四海。父女俩同时喜欢上了周笔畅,《笔记》、《鹅》耳熟能详。最投入时,里屋传来孩子她妈吼叫声:

“吵死人了!还让不让人睡觉——”

家里一下子又死气沉沉。女儿回自己房间,我倒头躺沙发上,却毫无睡意。回首之前离婚的原因,想起当下职场的坎坷,满腹子憋屈无处可去。于是继续喝着夜酒看电视。

这临街九楼的客厅,成了我居家最最流连的场所。非贪恋,实在是迫不得已。

突然,被楼下的吵骂声惊醒。远远望过去,路灯下有一对男女在推推搡搡,骂骂咧咧。是夫妻、情侣什么关系不得而知也毫无意义,各人自扫门前雪,关紧窗户继续睡。

从赤日炎炎到白雪飘零,从秋意浓浓到春暖花开,日子再难熬也得过下去。

每个人忍耐力毕竟有限。压抑愈久爆发愈烈。一次晚归,就被悍妻把鞋柜里我所有鞋子顺着那北窗扔光,更不可理喻的是又一回吵架把女儿爱喝的整包装可口可乐往下砸,幸亏底下有平台挡,砸到行人必死无疑。

单位组织周末活动,悍妻怀疑我外面出轨,飞来一只大花碗躲闪不及、砸破额头,鲜血流遍全身。女儿已经久经沙场,见怪不怪,只是冷冷地评价:有枪的话该出人命了吧。

电脑惹怒她了,被挥手掉地,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悍妻刚买的电视被她自己辣手摧花,被破坏又立马顿足,狂叫女儿过去,嘴里还念念有词“不得了啦,新电视才看三天……”

此处省略N字。净身出户,自己倒是自由了,可怜那小女恋家,还要和她妈一起过。

多年以后,情不自禁还要从那附近走过,抬头瞧那熟悉的窗口,依稀可以望见里面吊灯的模样,梅兰竹菊四幅壁挂在沙发上方墙面是否还安然无恙,女儿不知怎么样,不过听女儿诉苦说蒜苗炒肉丝十几年没变花样……

相关阅读
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题目: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作者:北城媳妇 人物:老张 小丽 刘婶 警察 旁白:老张的闺女去年毕业以后就一直在广州上班,很少回家。老伴走的早,她一个人住在农村,从没有离开过家。 旁白:某个小村庄 刘婶:“呦,老张你今天这儿衣服挺漂亮” 老张:“是嘛?这不前两天过生日?闺女刚从广东给我寄回来的” 刘婶:“(伸手摸了摸)这料子可不便宜。” 老张:“闺女说是2000多块钱,你说我都在这把年纪了,穿...

石碑村死人事件(上)

马太太心情很好,女儿这几次测验回回拿满分,这让她在小区的家长群里得意了很久。

博物居:沧海泪

尹姝什么都好,可是感情这种事情,大家都是玩玩而已,偏偏她就要较真。

失恋的男人(三)

无聊的时候我就会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比如女人普遍比男人强壮,世界会变成怎样?

做你故事里的人

01 满嘴跑火车我只服你,但是我他妈的要是喝多了,只扶墙!” 酒鬼,又喝多了,为情为家为工作。夜市摊子上的我们像极了毕业那晚,没有人愿意清醒,没有人不流泪,没有人不怀念! 生活似乎给我们画了一张饼,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们上了初中作业就没这么多了,结果数学老师依旧揪着我不放;初中时老师又告诉我们上了高中就等于一脚跨进了大学的校门,结果大学上了我们;大学辅导员在入学时说的那番话我到现在还记得,什么他...

铭记是最深的倾慕

有人问我,什么是金光闪闪呢?我说,就是所有人注视着你,发自内心的羡慕或者祝福你。

我还是爱你,但不能忘了自己

收到梓涵的微信,已经很晚了。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她的悲伤。 "颜颜,不知道你睡没睡着,但我实在不知道跟谁说了。他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陪我,我不抱怨。但是今天是七夕,我想和他一起过有错吗?结果他和他的一群朋友出去喝酒,到现在都没回来。连通电话都没有,根本不关心我一个人害不害怕。"我连忙跟她回了个电话。听到那边抽抽搭搭的声音,真的很心疼。聊到一两点,她才睡。 放下电话后,我却没了睡意。梓涵的爱...

〖晴屋〗轮回劫(上)

晴屋不仅仅只是个屋子的名字,它还是一个人的名字。 第一次见到晴屋,是我五岁的时候。 晴屋就像现在这样静静地立在秋日的寒风中,漆红的屋梁,古朴而又不失典雅,门廊处挂着的晴天娃娃随着枯黄的柳叶在空中飞舞,旋转。柳叶儿自然是要落地的,而晴天娃娃继续挂在梁上,继续笑着。 屋外的廊上铺着湖蓝色的席子,他就坐在那儿,披散着头发,面前放着一个极简朴的石香炉,缕缕白色的香烟刚从炉中冒出头,便在风中瞬间被吹散...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