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婚亦真爱

2018-06-26 07:00:03 作者:太湖浪子

《四婚亦真爱》by 太湖浪子

20180626星期二  小雨

那不是蓝吗?虽然分开了很多年,人海里,我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因为,我日思夜想,蓝的身影,从未曾离开过我的脑海。

1)

咖啡馆里,我俩终于迎面而座。蓝憔悴得很,仿佛已经饱经沧桑,眼袋与鱼尾纹勾勒出中年妇女的模样,与我当年心目中的皮肤白皙、粉嘟嘟的纯情少女,有着天壤之别。

面对欲语还休的蓝,我内心升腾的只有无尽的爱怜与疼惜之情,以及对她这些年来经历林林总总的好奇。生活的重重压力,令她原本秀美的脸庞,刻上了痛苦的烙印。但是,她的微微一笑,在我眼里依然倾国倾城,那浅浅而甜甜的酒窝依稀犹存,那正是令我少年时代走出困境的决定性因素,也是我对她魂牵梦绕、刻骨铭心的原因所在。

2)

初二那年,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我,突然因为身体虚弱等原因,陷入对前途的迷茫与恐慌之中,特别是学习成绩急转直下,情绪低落到了极点,内心无比焦虑却又难以解脱。用现在的话来说,应该是轻度抑郁,可当时根本不知道那回事。父母忙于生计都还来不及,哪管得了子女的情绪波动。

正当生性内向的我快要走进死胡同的时候,蓝像鲜花一般向我吐露芬芳,更像黑夜里的明灯不仅给我温暖,而且照亮前程。

清晨,无论是朝阳普照还是细雨蒙蒙,蓝总是站在那棵歪脖子的槐树下等我,没有约定,只有默契。俩人并肩同行,没有银铃般的笑声,没有叽叽喳喳的话语。偶尔向蓝转身望去,刚好她也在回看我,只见蓝莞尔一笑,俩酒窝就像后来出现的甜甜圈,我顿时精神一振,为此一整天都充满活力,做什么都信心满满。因为,蓝的笑容不时在眼前浮现,每每想起便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放学了,同班不同桌的我们,心照不宣地走到一起,依然肩并肩地回家。还是到那棵槐树底下,才彼此告别。夕阳醉了,亭亭玉立的蓝披着璀璨夺目的太阳光环,朝我挥挥手,然后转身向她家的方向走去。

夜幕降临,灯下苦读的我,遭遇几何难题或理化瓶颈时,突然想起蓝的音容笑貌,浑身就会一激灵,问题居然迎刃而解。于是,我不知不觉走出阴影,甚至更有活力与闯劲。

3)

正当我习惯了蓝的每天陪伴,各方面蒸蒸日上的时候,蓝突然辍学,举家搬迁,不知所踪。当时的我只有一个念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待与蓝有朝一日重相逢,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一定给蓝大大的惊喜。

想不到分手时间是那么的漫长,蓝仿佛从这个世界消逝了一般,杳无音信。腼腆如我也不好意思到处打探蓝的消息,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总有一天还会与蓝不期而遇。

虽然等待折磨人,以至于错过了在一生中最美的年华里朝夕相处,然而上天待我也不薄,无论如何还是再次重逢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哪有什么早活晚。

4)

换做普通人等,蓝绝对不可能敞开心扉。第六感觉告诉我,蓝至于我,同样难以忘怀。于是经过我的再三恳求,她断断续续,向我叙述了这些年来的坎坷经历。

原来当年突遭变故,蓝的母亲不得不带着蓝奔赴外地照顾父亲,为此拖欠巨额外债。善良的蓝母还遇人不淑,为了还债,把花骨朵一般的蓝嫁给了一不良男子。从此,仿佛美丽的鲜花遭遇狂风暴雨摧残,婚姻生活给还是花枝招展的美少女一般的蓝,带来无尽磨难。

蓝的首任丈夫是个嗜赌成性的恶棍,为赌债就把蓝转让给了第二任丈夫。孤立无援的蓝像可怜的羔羊任人宰割。第二任更是荒唐,居然换妻,将蓝倒给第三任。第三任短命鬼,没几年就一命呜呼。眨眼功夫,蓝成了有过三段婚史的弃妇。

5)

听了蓝的讲述,我的脑海里立马冒出几个字“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既然老天爷让我们有缘重逢,那么,蓝的未来就由我负责照顾。明白了我的心意后,蓝把头摇成了拨浪鼓,她说见我一面的心愿已了,祝福我一定找得到比她强百倍的女子做妻子。

我:“你就是我唯一,等的就是你,蓝。”

蓝:“你那么优秀,我已经没有资格。”

我:“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你当年的陪伴,我走不出阴影,你是我篱笆上的小太阳。”

蓝:“没有我,你一定会过得更好。”

我:“没有你,我活得像行尸走肉……”

6)

尽管拒绝,但还是获得了蓝的相关信息,来日方长。蓝的母亲病入膏肓,这次想叶落归根回故里,才无意中促成我与蓝的重逢。

来到蓝母病榻前,气如游丝的老人回光返照。她认出我来,由衷地露出笑容,并拉住我的手,絮絮叨叨:

“我们做父母的拖累了女儿,可是母女同心,我们家蓝心里始终有你。只要你不嫌弃,蓝一定可以做你的好妻子。”

听罢老人的话,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哽咽着,已经说不出话。面对老人,作为女儿的蓝又无法阻止,只是泪流满面,无声哭泣。

7)

蓝被我的真心所打动,渐渐接受了我。有了爱情的滋润,蓝焕发第二春一般,楚楚动人。本来我们都还年轻,“第二春”这词也许不甚恰当,总之蓝的脸蛋泛起红晕,面若桃花,比少女时代更具诱惑力,那份成熟,体贴,善解人意,恰恰是我迫不及待的。

经过精心治疗,蓝母奇迹般起死回生。蓝对我的慷慨解囊,感恩不尽。我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蓝的母亲就是我的妈。

这些年,我小有成就,经营一家装潢公司,已经步入正轨,收入足以确保今后生活的幸福指数维持水准较高。

冥冥之中,蓝也仿佛期待什么似的,三段婚姻都没有开花结果。虽然我的家人对蓝的婚史非常忌惮,但是我的生活我做主,我乐意我心甘情愿我开心快活,也唯能接受。

我与蓝正式步入神圣的婚礼殿堂,此刻的蓝已经怀有我的骨肉。蓝的母亲、我的岳母,高兴得像个老小孩。此时此刻的蓝,我的新娘,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而那个得偿所愿、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就是我。

呼叫不能, 路上了、!9.990..8008

相关阅读
假如你啞我瞎(一發完)

啞的堂本光一X瞎的堂本剛,OOC 虐 1 如果不是因為雙方父親都在同一家公司,如果不是因為雙方都身患隱疾,或者這一輩子,堂本光一都不明白什麼叫一見鐘情。 2 “你相信一見鐘情嗎?” “我只信日久生情。” 所以,還沒開始的告白,這段感情就要結束嗎?光一表示,不!既然他不相信,那麼我可以慢慢讓他相信。他若是不想走,那我就做他的雙腿,他若是不想說,那我就代替他用自己的語言說,他若是不想聽,那我就捂...

你应该很庆幸你没有开灯吧

1 关机,收拾桌案上的资料,拿包,看看左腕的石英表,时针指向十一,日子一复一日,机械般的过着,窗外的城市虽灯火通明,却没有一点人情味。 林洛踏上了最后一趟末班车,十一点半收班的31路,她总是能拿捏好时间,赶上最后一趟,新的工作需要她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轻叹一声拿出手机,百无聊赖的刷刷朋友圈,看到谁又去哪里旅游,谁又和好姐妹逛街下午茶,实在没什么看头,按了锁屏,公交车也正好到达自己所租住的小...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山路几个弯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不是每一个有精神病家族史的人都像安迪那么幸运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晴 去年热播的《欢乐颂》中的安迪有着令人艳羡的超高智商和靓丽外表,却有着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妈妈。好在她非常幸运,她一直很健康。 唐礼的童年过得非常悲惨,大约在六岁那年,母亲发疯。 那个撕心裂肺的夜晚在他心里永远挥之不去,成年后依然常常徘徊在他的梦魇里。 那晚,爸爸和妈妈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爸爸用了这个世界上最恶毒的语言攻击妈妈,那些话像刀子一样刀刀扎入了妈妈的心窝...

《至少,你治好了我的抑郁症》

第一次见到你,是我进入车间实习的第一天。大家围在桌子旁开晨会。而你坐着凳子,靠在墙上,翘着腿。 在车间里,大家都穿着蓝工装,戴着帽子,连头发都不露出来,有时连男女都分不清。但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能感觉到一股逗比女青年的气质,神似傅园慧。不过你还是要更漂亮一点,有大大的眼睛,整齐洁白的牙齿。 后来才发现,你比我想象的还要逗比十倍。你会在大家学习的时候,用计算器刷声音弹幕,66...

安然日记-骗婚

当我接到凯打来预约占卜的电话的时候,我正在被外面温度高,室内温度冷的状况纠结着,当我们约好占卜时间后,凯当天就开车很久到达了我们约定的面占地点。即使我跟他说可以微信在线,他依然希望面对面占卜。 在等待凯的过程中,我的耳朵开始慢慢变红发热,想来凯这次是遇到了些麻烦事。 当凯一坐到我面前,喝了一大杯水后,他对我说:安安,我觉得我被骗婚了。但是我摸不准,怕是自己怀疑错了。 凯是我的老客户了,但他通...

马戏团的狮子

几个平行的圆环被固定在了场地中央的底座上,那一端是食物,这一端是皮鞭。一个驯兽师正拿着火把走到了场地中央,将圆环一个个点燃。 一只骨瘦如柴的狮子正在这段弓起身子从嘴中发出嘶嘶的低吼声,他用仍旧有力的前爪在地上挠了一下,然后毅然决然地向前冲去,撞倒了那一排圆环。 驯兽师冲了上来,将一根大拇指粗细的绳子套到了狮子脖子上,伏在她身上,另一只手从口袋掏出了一个针管,脸上带着充满歉意的笑容,手上的针管...

一个陌生女人的微信

我感到好笑,看上去强壮的男人居然在梦里像个孩子般哭泣,莫非真的是为了女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