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别离|起程

2017-11-05 15:00:04 作者:怀双

《琅琊令之别离|起程》by 怀双

起程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二期:别离

还要将此文献给我的宝贝闺女,虽然这次她没有帮我出一点主意。唉,谁让我因为数学作业的事情把她惹着了呢!!!

(我闺女说:明明是我爸算错了好不好)

本来去意已决,却遇见了你。本来想陪你度今生,但是却不得不别离。

(一)

白龙本来不叫白龙,但他本来叫什么,白龙自己也不记得了。

白龙很纳闷,两脚兽奴才是个色盲吗,他明明是一只纯黑得没有一根杂毛的黑得不能再黑的黑猫,居然给他起了一个白龙的名字。再说白龙是猫,是猫,是四个月圆大的小小猫,龙是个什么东西。

(二)

灵魂一直向上,一直向上,已经可以看到天族的大门了,他觉得这回真的要死了。

可是,突然有一股不知是什么样的力量,“咻”地一下,又把他灵魂从重重地从九霄之外给拉了回来。

白龙感觉通身在一点儿一点儿的变暖,有一个力量在不断地按压他的胸口。随着这个力量的按压,鼻腔里不断有空气吸进和呼出。伴随着空气的吸进与呼出,心脏也跟着跳动了起来,把带着温度的血液传送到了身体的各处。

白龙本来以自己肯定死了,可现在自己的九条命又都“咻咻咻”地跟身体重叠了。

但四肢还是僵僵地,白龙试了两下,想动一下后腿,但不行。脑袋也还是有些蒙蒙的,随着血液一股一股地冲向脑袋,脑袋会伴随着一阵阵地眩晕。

白龙微微地睁开眼睛,但力气不大,只是微微地张开。

“小宝,小妹,快来看呀,他睁眼睛了。”一张满脸络腮胡子的成年两脚兽的大脸突然在白龙面前欢叫了起来。

睁开眼睛的白龙才发现自己正在一个两脚兽的巢穴里,而自己这个时候正被那只成年两脚兽的一支前爪捧着,成年两脚兽地另外一支前爪在他的胸前不住地做着按压。

这只成年两脚兽的话音刚落,从另外一间的两脚兽巢穴里风一样地跑过来一公一母两只小两脚兽,也都流露着极其兴奋的表情。

“爸爸,你好厉害,都一个小时了,我们都以为这只小猫咪不会活了,你居然把他救活了。”那只母的小两脚兽一边低着头看着白龙一边兴奋地说。

这时候那只公的小两脚兽也把头凑了过来,也是满眼兴奋地看着白龙。

“那是,你爸爸是谁呀,早跟你们说过,猫有九条命呢,肯定死不了,没准九条命都不会损失呢。”成年两脚兽故意有些得瑟地说道。

不过,白龙心说你说话就说话呗,为什么要把在他胸前按压的前爪给停下来了呀。

满脸络腮胡子的成年两脚兽刚把按压着白龙的那支前爪停下来,白龙就感觉他已经有了进出空气的鼻腔突然又凝固了,心跳也跟着又停了下来,已经冲到脑袋里的血液突然“嗖”的一下被抽了回去。脑袋又一阵的眩晕,马上就又没有知觉了,眼皮无力,也就闭了。

“爸爸,爸爸,你看,小猫咪又死了。”那个公的小两脚兽突然叫了起来。

成年的两脚兽一个吃惊,马上又开始按压白龙的前胸。

空气又从鼻腔涌进了身体里,血液又冲进了脑袋,白龙的意识又恢复了。这会儿的身体已经更暖和了,但还是没有力气,白龙这次没有着急睁开眼。

这时,白龙用他混沌的脑子回忆,但却回忆不出什么,他只记得,外面很冷很冷,寒风凛冽,满山遍野的积雪,他从两脚兽附近的那个山崖上滚了下来。然后白龙非常想再爬上那个山崖,但是他又饿又累,怎么也爬不上去,最后就昏在了积雪里。

白龙努力回忆着,但实在是回忆不出来什么了。这时候他觉得后腿好像有点力量了,他就试着动了一下。

“爸爸,看,看,小猫咪的后腿动了一下。”那只母的小两脚兽突然尖叫了起来。

“快,小妹,去给爸爸拿一个小毛毯来。”这回成年两脚兽说话的时候没有停下来按压的前爪。

怀双
怀双  作家 左右上下,南北西东,成于无形,去之无向。采天地之灵气,揽日月之精华,行世间于无隙。疾,不可挡;缓,不可欺。吐,惊天憾地;纳,闲神定气。【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宿命)仙猫传

(离乡)夕阳火红

(竹林)万竿正凉

(谎言)薄命人

(执念)无影刀

相关阅读
这座城市风很大|双十一买醉

“对面的哥们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老酒一起干一杯,不醉不归——” 双十一的我,孤家寡人一个,在酒吧买醉。看着华墙上醒目的浙江卫视的联欢晚会,想着身边人一个个离开,望着小年轻或开心或投入或暧昧,回想自己的曾经,感慨万千。 来到这个城市打拼,已有十年。还记得头一回去单位报到的时候,瓶底肚眼镜片后那怀疑的目光如炬,死死打量着我,仿佛在质疑我,那么高的学历,怎可能就范做销售。 我有什么办法呢?父母...

秋婵

文/冬月之恋 冬生和是秋蝉是经媒人介绍相识的,冬生理想的恋爱方式原本不是这样的。 冬生在城里的学校念过高中,虽然没能考上大学,但也算是喝过一点墨水的知识分子哩!冬生一直幻想着谈一场轰轰烈烈的自由恋爱,最好是一场浪漫的网恋,那将是青春中多么惬意,多么缠绵悱恻的一支插曲啊!它必将给漫长的人生留下刻骨铭心的回忆。至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式的旧式婚姻总显俗气老套了一些。 可是理想与现实总是冰火两重...

你就说,要他还是要我?

莫离北是个孤儿,可以说是无父无母、无依无靠,全凭天生地长,到了23岁还没长歪,这就稀罕了。 在他还是个孩子的年纪,可好,路边又捡了个累赘回来。 那天晚上,下着鹅毛大雪,莫离北在奶茶店打完工出来,路已经被白雪铺了厚厚的一层,看这模样车子已经骑不了了。莫离北决定步行回去。 那天晚上,昏昏欲睡的路灯在地上晕染出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儿,脚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周遭安静极了。 那天晚上,莫离北一脚下...

极简愉悦

晚上七点,氏枫从健身房走出,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和还处在充血状态的二头肌让他觉得自己荷尔蒙爆棚。但他此刻正不断的调整呼吸,努力的让心绪平缓下来,因为接下来他要做的事,在十分亢奋的情况下,是无法完成的——享受孤独。 他把手机调成了勿扰模式,耳机也摘了下来。刚才氏枫就是靠着耳机里躁动的嘻哈音乐辅助完成的最后一个推举动作。他是一个音乐狂,没有音乐,他会死。接下来,就是走路。他要从健身房走回家里,大概5...

家庭防宫斗攻略

我给你们家生了曾孙子!!凭什么不给我多一点好处!!! 简单地介绍一下家里的情况吧。 奶奶生的四个儿子里,有一个很早就去世了,只剩下三个儿子。而这三个儿子中,大伯和我家生的都是两个女儿,只有二伯家是一男一女。 然后那个所谓的唯一的孙子,也就是青哥哥,啊呸,狗屎青,和那个女人结婚后生了一个儿子。 于是事情就变得复杂了。虽然我不太认为这里面有什么固定的逻辑。 去年,那个女人跑到我的奶奶面前,拍着大...

总有太傅想害朕

什么叫我们俩在一起了?我情窦还没开呢,直接就来一男朋友了?

下一世,惟愿不再为人

很久很久,没有回过那个小山村了,其实也没有多怀念,只不过当初年少,有过很多很多美好的瞬间发生在那个地方,对于那些美好的回忆,我是怀念的。 从小生活在山里,所以对山有一种莫名的情感,山里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当然是小型的无害的。男生们特别喜欢用树杈削磨出光滑漂亮的弹弓,然后激发我们基因里的狩猎本能去猎杀野鸡麻雀兔子。小时候收到过最漂亮的礼物就是三根野生锦鸡的尾羽,五彩斑斓,美艳华丽。而大山对于姑娘...

千万不要小瞧,那些不合群的人

01 周末去送儿子上兴趣班,原没想到能碰上熟人,却没想到在人群里一眼就看到她。 她是我的同村,虽然不住在一条街面上,但却归属于同一个小队。 印象中的她,是个很不合群的人。路上碰到,除非你主动跟她打招呼,否则她决不会理你,只是每天从你身边匆匆走过,丢给你一个娇小的背影。偶尔在村子里的红白喜事上碰到她,她也只是恬静地坐在角落里,帮忙择菜,洗碗,干一些无人愿意上前的体力活。 我们说家长里短,她在旁...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