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晦的另一面

2017-11-05 18:09:59 作者:哒哒哒5678

(一)

历川神色匆忙,一进门就到处翻找着什么。衣橱里传出一阵“哗哗哗”衣架碰撞的声音。

“喂,你看见我的衬衫没?”他从口袋里摸出烟,点燃之后吸了一口。

“没。”徐中鼻尖都是烟草燃烧后的味道

“你会不会放在其他地方了?”

历川叼着烟,转头看了他一眼。

徐中嘴巴动了动。

“我帮你找……”一句话没说完,历川已经走到一旁椅子上拿了一件浅蓝色衬衫,绕过他转身走出了门口……

徐中是今年才从G大毕业,跟历川是同班同学。徐中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是个同时拥有两个性别的人。他从小就明白自己的身体意味着什么,也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所以他跟别人交流的很少。而历川成绩很好,还是学生会会长,平时很忙。截止到刚才为止,他们说过的话屈指可数。

所以徐中在历川眼里不过是个普通内向的同班同学。但是,历川是徐中一个非常熟悉的人。

徐中喜欢他。

甚至于迷恋到偷偷拿了他的衣服藏了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可怜他生来有所残缺。毕业后,徐中竟和历川进了同一间公司。又由于新增的员工宿舍还在修建,要过了年才能搬进去住。刚来的员工只能挤挤四五个人住一间房。他进公司的时候比较晚,其他房间实在塞不下了,所以公司只好把他分进本来仅住一个人的主管宿舍。

历川一进公司就当了主管。

待关门声响起,徐中紧绷着的神经才放松下来。他来到床前弯腰把他的行李箱拖出来,翻出一个小包,解开裹着的布,里面是一件衬衫。昨天历川出席一个活动,回来的时候衬衫已经湿透了,他换下来丢进洗衣机里。徐中趁着今早历川先出门上班的空挡,把衬衫拿出来小心翼翼的包好藏进了皮箱里。徐中知道这种事很龌蹉,却抵挡不了内心里翻腾的渴望,一不留神就做了错事。

因为自己的身体,他甚至连普通地结婚谈恋爱都不敢奢望,能和历川住在同一屋檐下,已经是他这辈子最大的运气了。徐中心里明白,没有过怨恨,沉默地承受了命运的不公。十几年来相安无事,直到历川出现,搅动了他这潭死水,他的心被爱恋烧得滚烫,再也没有办法忍受原本无所谓的寂寞了。

大学里,他竭力避免跟历川的接触,想借距离来消磨他对他热烈的爱意。但从他来到这个宿舍,在这里见到历川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成了泡影。心里有个明明确确的声音告诉他,自己渴望接近历川。

六月的艳阳高照,窗外的阳光进到屋子里来,在房间地板上,反射出一片刺眼的白色光斑。

刚才出的冷汗和现在被暑气蒸出来热汗,混合着淌过他瘦弱的脊梁。他把衬衫举到面前,上面有一块暗色的汗渍,还有一点点盐粒。慢慢的有一股气味就把他魇住了,他呼吸不畅,把手伸进衣服的下摆里,大口的吸着这只股气味。

“……唔。”喉咙里发出难耐的音节,“历川……”理智就这样飞到了九霄云外。

当他躺倒在床上时,强烈刺目的阳光照进眼睛里,他眼神重新清明起来,轻轻呼出了一口气——自己果然是做不来玷污他的事。

徐中支起身逆着光失神的望着窗外的太阳,眼睛被强光刺得生疼……

历川小跑着来到停车的地方,打开车门钻了进去,在车里换了衬衫。发动汽车,开出宿舍小区,路过公园入口时,心里的焦躁才终于平息下来。

他用牙齿碾碾叼着的烟,刚发生的事越想越奇怪,这个老同学肯定有问题。他又呼的吐出一口烟,皱了皱眉——回去得弄明白这事。

晚上11点,会终于开完了。会议是关于公司刚接下的一个大项目的,历川负责,是其中比较有份量的一部分工作。

他回到宿舍小区,停好车,步行到A楼,发现这座楼还有一个房间的灯亮着,窗户里泄出莹莹的白光。他掏出一根烟点燃,站在楼下静静的看着这扇窗,若有所思。5分钟后,他夹着烟,拿电子钥匙打开一楼入口的单元电子门。楼道里声控灯装了有几年时间了,现在已经变得不太灵敏,要人用手去感应的开关上去拍一下,才会亮。

寂静的楼道里响起脚步声和拍击的声音。拍击的声音响了三下,历川就掏出钥匙打开了自家的房门。

历川进来“啪”的一声打开客厅的灯,走到徐中房前打开门走了进去。

徐中在整理编程要用的资料。听见开门的声音,回过头来,看见历川在向他走来。

“吃饭了吗?”历川抽了口烟。

“没。”徐中转头操作鼠标关着电脑屏幕上的页面,一边开口问道,“吃宵夜吗?我要去厨房煮面吃。”。

相关阅读
95后们也许会知道一切,原来是这样

-1- 老狗在2015年9月份大学入学的时候跟我们说。 如果他要是在大三结束之前还是一条单身狗的话,全网直播吃屎。 我们兴致冲冲地和他打了这个赌。 嘿嘿真香。 -2- 去年六月,我还在甘肃的大巴车上穿过高原,奔向沙漠。 微信上传来一条消息。 老狗:我他妈的遇到了贼几把好看的女孩。 我:你他妈的还不下手等到几把什么时候。 然后就杳无音信。 等我回到南京,从禄口机场出来,当时我还在为女生的事情烦...

妈妈眼里的小三

她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变成别人眼中深恶痛极的小三,而对她嗤之以鼻,恨不得她马上去死的人却是她最深爱的妈妈,从小到大,她最企盼的就是得到妈妈的爱,但妈妈从未爱过她,妈妈恨她,因为在妈妈眼里,她是抢走了自己的老公,是她,让爸爸对妈妈的爱变的稀薄浅显。可其实,她不争不抢,简单如初,她最想要的,不过是一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 她是家里的独生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当然,在这些宠爱中,始终没有妈妈的关怀...

昨天特别肯定的删了你

在感情世界里,总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像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如果感觉到不够平衡,总有一个是攒满了失望而离开,而你却还不知道原因,那就很可怕了... 在两年前,我的一次偶然的兼职认识了他,那时候比较的懵懂无知,他说他要追我,希望我做他女朋友,但是我直接拒绝了,在拒绝之前问了他一个问题:怎么会喜欢上我,理由是什么?他回答的很快,“因为长得比较可爱,像邻家女孩”,然后我继续追问:...

方志敏《清贫》文稿是怎样传送出来的

“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这是方志敏《清贫》中广为人知的名句,而《清贫》这篇小学课文,更是陪伴着新中国几代儿童的成长,方志敏也是孩子们蒙童时期最早知道的英烈,他的精神,他饱含深情的狱中遗著,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清贫》证明了方志敏崇高的道德情操和高洁的人格品行,清贫精神是宝贵的,《清贫》文稿也是宝贵的。73年前,一对相知相爱的...

谁在水里下得毒

原创:冰雪星空 图片来源网络 一 清晨,明朗的阳光照在新出的嫩芽上,映出明晃晃的绿,让人不禁想到“生命”一词。不一会儿,阳光被浮云掩埋,只留下一片阴霾为清晨增添许些凉意。 滴嘟滴嘟……清晨的宁静被警笛声打破,教学楼2b501教室被警方拉的几条警戒线团团围住。被害人,莫小贝,性别女,年龄20,就读于晨桑大学,是海森学院化工系二年一班的高材生。有关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对现场物品进行收集以便后...

胖子没有爱情,骗子呢?

01 今天早上六点半爬起来看书,哎呦,我是真心想吐槽,我觉得吧!虽然我是一个理科生,但是对于物理、高数这类的学科,我特么就只有一句宝宝心里苦啊。 本来就没那方面的天赋,结果还是要冒着被猝死风险继续学下去。看了半小时左右吧!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于是拿出手机点了微信。 然后我看见微信上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世上会有负心的人?” 我看到这个问题,就想到了之前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然后我回她:“因为他们的...

我是一只自卑到骨子里的猫

年岁愈久,我的心里对铲屎官竟然生出了一丝丝怨恨。 你可以把我理解成为一只忘恩负义的猫——不只是你,连我都觉得我自己可耻。半个月大的时候,我才刚刚睁开眼,步履蹒跚。有一天我竟然被独自拎出来,扔到了冰冷的楼道里。楼道被前主人塞满了杂物,人来人往,听着楼上楼下“咚咚咚”的脚步声,我的内心满是恐惧。我后悔我不该睡得这么死,不然那个女人把我扔出来的时候我还可以象征性地挣扎一番。而此时我只能孤独地躲在纸...

半路母女

娘去世的前天还搂着方妮说来年就要上初中了,第二天一早发现时身子已经冰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