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爱十年,还是太短(2)

2017-11-07 18:39:25 作者:临溪为砚

有一次,你忙里偷闲跑过来找我,我的睡意顿时灰飞烟灭,心里的小鹿乱撞宛如车祸现场。

我们偷偷的躲在机器的缝隙里,提心吊胆的窃窃私语。那一次,你对我说了你的故事。

你说到你和女朋友四年的异地恋时,我羡慕又嫉妒,我多希望那个人是我。你每个月省钱俭用就为了能去她的城市陪她过一个周末,我想起那一天我问你为什么不换个好点儿的手机,你没有说话,我还不识趣的追问了好久。你说本来两个人约好了,来这里打工,她却提出了分手,黑夜里我看见你的眼眶微红,有晶莹的微光,我想伸手帮你拂去,却忍住了。

一切都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她走了,带走了你的眼泪,我来了,带来了你的笑容。

3.

刚在一起时,我们也异地了,每周我跨越半个城市,在你公司附近的酒店里等你。

有时候,看我很久没有买衣服,你会问,是不是没钱了,没钱跟我说,我从不说,因为我知道你也没钱。

可是,慢慢的我的钱包里,会莫名其妙的多出几百块钱,我不要,还给你,你却说:“你钱包里只有几块钱了,还死撑,好好拿着,没钱就跟我说,说好的养你一辈子”

那是我们在一起之后,我第一次哭,躲在酒店里,为了五百块钱,哭得像个傻子。除了父母之外,你是第一个说养我的人。

我生日那天,你正在整理上诉的资料,从早上8点出门,一直到晚上9点都回家,我一个人,两本书,坐在床上等了一天。生命中第一次生日,孤孤单单一个人,没有晚餐,没有家人,没有爱人,一间空房子,我的心里充满失落。

等你推门而入的时候,我已经昏昏欲睡,你提着一个硕大的蛋糕,一脸歉意的将我喊醒:“对不起啊,弄到现在,走,看电影去”

我擦着眼睛,迷迷糊糊的说:“算了吧,都什时候了”

“不行,你生日怎么能委屈你,今天一定要庆祝一下”

我们换好衣服,坐上24小时公交车,漫天繁星,夜凉如水,你拥我入怀,突然问我:“你为什么不生气?”

“有什么好生气的,你是为什么工作?生日每年都有,你的事情更重要”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很失落,只要你一出现,我就怎么都不忍心责怪。

“为什么总是这么懂事”

透过公交车的玻璃,我看见你哭了,一粒泪水滑落之后,生怕我看见,匆匆抹掉。

这一年,我们从异地到同居,你从事业高峰跌落谷底,为了和老东家的官司,连续两个月没有工作,最后还是无疾而终,你趴在我的身上,无助得像个孩子。

这一年,我们将生活的开支一压再压,每个月的生活费加房租控制在1000以内,连去菜市场卖肉都不敢超过十块,日子过得捉襟见肘,我们的感情却日渐浓厚。

这一年,我身兼数职,不论吃多少哭,我总云淡风轻对你说:没事儿,让你去做自己的事,你总说太委屈我了,其实你不知道,这么多年站在你身后,看着你为我披荆斩棘,我也想为你遮风挡雨,哪怕只有一次。

生活里的艰难从不曾让我们流泪,每一次落泪都是因为“感动”。

4.

几年之后,我第一怀孕,我拿着验孕棒给你看的时候,你将说明书反复看了好多次,才抱起我,满屋子打转。

第一次孕检,检查出胎儿畸形,我们坐在医院的走廊里,不知道怎么安慰彼此。初为人父人母的喜悦还记忆犹新,就要接受冷冰冰的丧子之痛,这个转折太大,谁都接受不了。那天你去医生办公室里呆了很久,最后失落的带着我回了家。

手术安排在一周后,你送我到手术室门口的时候,一直握着我的手,要我不要怕,你会一直在外面等我。

手术之后,过了半个小时我才醒,你握着我的手,力气好大,弄得我生疼,你说:“我不会走,你别怕,别怕,别怕”

我一头雾水的看着你说:“你在说什么?”

旁边一位大姐说:“你啊,出来之后一直说梦话,说什么会他抛弃之类的话,你老公心疼,一个劲儿的安慰你呢?半个多小时了,一步都没有离开”

我看着你,一脸憔悴,面色苍白,好像刚刚做完手术的不是我,是你,你的疼爱,常常让我觉得生命所有的刁难,都值得被原谅。

相关阅读
面线倘卖无

这个房子是我到目前为止住过最舒服的,写信的女孩子也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类,绝不允许这个小流氓放肆!我要出去教训他!

办公楼下的猫

连续第二十三天,不对,是二十四天发现那只猫在我们的楼下了。黑白相间的花色在它的脸上表现的尤为明显——以左眼、鼻子和右嘴角为分界线把脸分成两部分,上面黑色,下面白色。让我想起电视剧里的一个角色——半面书生,于是叫它“半面书生”。半面不用解释,叫它书生是因为它的眼神里面有一种书生气,雍容典雅、落落大方但却有怯怯的感觉。 它的存在让我不解,在这水泥森林里出现很突兀,它还如此坚贞不渝地呆在这一个地方...

以后当他的妻子,一定很幸福吧

1 眼前这幅与她等高的画,莉莉盯了良久。 画中男子的眼睛清澈透亮,鼻骨高挺,一对因笑得合不拢嘴的酒窝格外吸引人。握着相机的双手正向上抬,似乎找到了目标。一切温暖而美好,自信而不张扬。 莉莉向前,缓缓抚摸着他的脸,他的眼睛,鼻子。像是在亲昵,又像在告别。 随即,“呲啦”一声,画从中间撕裂开,她干脆利落将残画撕下,胡乱扔在地上。莉莉的心中有个声音在嘶吼:狗屁爱情,狗屁陆安。 莉莉在等他来求和,等...

我和花生的日常|我们家的“家庭煮夫”

1 今天是双十一,买买买的日子,你剁手了吗? 之前写了一篇我和花生的日常生活《幸福所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的少》,没想到大家特别喜欢。有朋友留言:“被生活套路多了,这种简单,真实的文字,更打动人。” 也有小伙伴说:“我特喜欢老师偶尔的这种情意风格”。 我发现,原来大家挺喜欢看我写的日常生活的小事。 那我以后多写自己生活中发生的小事情。 生活不是电视剧,不可能每天都上演曲折离奇的故事,如果是这样...

八号殡仪馆之谁是真凶

六月十五,朗月高悬,晚风摇曳。老汉看见,小汉在对他笑,呲牙咧嘴。

一花一叶一知秋

第一章 琐事 边城的景色如此迷人,每年到了春季,这里的花都盛开了,尤其是海棠花,开得十分烂漫。一阵微风吹拂,花漫天飞舞,边城宛如处在花海之中,浪漫至极。 在这边城之中,有一条宛如丝带的河流,它犹如蛇形绕城而过,边城因为它的存在多了几分江南的气息,特别是雨季来临,江让城变得越发多愁善感,可谓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捉摸不定。 气候宜人可谓是边城最大的特点,在初夏时节,人们时常沿着江...

人间过客之小人物生活

52路公交车开往市政府,新能源车,人少车空的时间段倒显时代风范,平稳舒服无噪音。乘公交车是公共资源低门槛共享的良好体现,不管贫富和贵贱,一元钱还是人人有的。 52路车有些特点,两类人是这趟车的主要乘客,一是城市精英,公务员,一是家底殷实的退休老人,这些老人搬到如画的八里湖却耐不住寂寞偏又要往城里跑,每天免费抢占公共资源。车上常有高屋建瓴,忧国忧民的谈话和坐拥多套房子或是儿女出...

「上海」这座城市风很大,莫让繁华迷了眼

文/关蓝雪 如果你爱她,就带她去北上广,那里是孕育梦想的摇篮;如果你恨她,就带她去北上广,那里是埋葬梦想的坟墓。 01 四年前,我还在校园里每天不知愁滋味,从没想过要去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当时我只想择一小城终老,和W先生白首,找个不算太累的工作,搭个小窝,安稳的过这一生。 机缘巧合也罢,别无选择也好,毕业后我们来到魔都。很快我发现曾经觉得自己无法适应的生活节奏也没有快到让人窒息,曾经觉得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