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爱十年,还是太短(3)

2017-11-07 18:39:25 作者:临溪为砚

坐月子的这一个月,你白天上班,晚上加班给我做菜。在此之前,你从未进过厨房,买菜的时候就去问大叔大爷,这个菜怎么做,那个汤怎么煲,我不知道一向腼腆少言的你,是怎么支支吾吾开的口,一向养尊处优的你,是怎么在菜市场里,询价砍价,或者你连零头都不好意思要,就会跑掉。

我只知道你从刚开始的将味精当成盐,生抽和老抽傻傻分不清楚,到现在做到色香味俱全,你只用了不到一个月。

有一次,你做好饭之后,一个人躺在床边,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每天工作十个小时,回来之后还要忙活一日三餐,你实在太辛苦了。

我轻轻扯过被单,盖在你身上,你的梦话恰好被我听见:“想吃什么,我给你去买”立刻就要腾跃而去,我趴在你身边,眼泪夺眶而出。

如果失去第一个孩子是我的不幸,那么,有你在身边,就是不幸中的万幸。

5.

几年之后,我又怀孕了,而你刚好开始创业,因为行业原因,过上了昼夜颠倒的生活。

那时候你担心外面的早餐不安全,就在下厨房看了很多早餐食谱,变着花样给我做,早上5点下班回家,六点做好热在锅里,七点叫我起床,你才去睡觉。

关于育儿的书,胎教的书,你看得比我还多,比我还精。有时候,我拿着手机玩,你立马在旁边放起莫扎特的小夜曲,说孩子一定喜欢。

为了怕我长妊娠纹,从一个月开始你就每天给我抹橄榄油,一天两次,从未间断,有一次回娘家,我忘了带,你连夜去药店买了一瓶,坚决不肯怠慢,一直到生完孩子,我连一条妊娠纹都没有,都是你的功劳。

生孩子的那天,难产,生了三天三夜都没有生出来,我像死鱼一样瘫在手术台上,你含泪,着在剖腹产同意书上,签了字。

记得我曾问你:“为什么那么怕我长妊娠纹?”

“有斑痕就不漂亮了,你不是最爱美吗?”

后来,我说:“现在一条这么大的疤痕了,怎么办?”

“我不介意,你在我的心里依然最美”你伸出手,轻轻的抚摸着我那如蜈蚣般的疤痕。

生孩子之后,补办婚礼,你带我去金器店,一排一排琳琅满目的黄金,钻石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勇气选,我知道你没钱,连结婚的钱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不忍心增加你的负担。

我选了一只钨金的戒指,一条最细的链子,你非要我再买个手镯,我坚决不要。

在我看来,办喜酒不过逢场作戏,给别人看的,结婚过日子,是选择一个人,走过一辈子,我找到了,哪管他,贫穷还是富有。

6.

认识我之前,你沉默少言,连一个电信电话都不好意思讲,每次都要我出面。而我呢?做事情雷厉风行,就是缺条少理,错漏百出,每次都是你在一旁纠正我。

我爱美,并不美,这一点,我知道,和你在一起之后,我才学会了护肤,护发,化妆,美甲,不论我做什么,他都支持,不论经济上,还是精神上。我是过敏肤质,每次新买护肤品都是在你的脸上试验,通过“活体”测试之后,才敢用。

生产之后,我一度胖到140斤,老妈为了让我有足够的奶水,每天还在不停的生产各种油腻的汤,你看不下去了,拉着我,开始跑步。

刚开始,我经常跑几步就上气不接下气,你就在旁边慢慢的鼓励我:“每一个胖妞都是潜力股,把你的潜力激发出来吧”

我们气喘吁吁的聊着天,从胖妞逆袭到生活琐事,从育儿心得到带娃的心路历程,你聊你的工作,我聊我们的未来,不知不觉就跑了三个月,我瘦了整整四十斤,你带着我去商场买了一大堆衣服,我又重返时尚圈。

到现在,不论是情人节还是生日,我们都会给彼此送一份礼物,这成了我们之间的约定,你总说:“婚姻不是一段感情的终点,是起点,更不可以怠慢”

我则认为婚姻是两个人互相付出,情人节,纪念日,不只是属于妻子,也属于丈夫,对于送礼物我也不敢怠慢。

和你在一起之后,我从一个灰头土脸的小胖妞,变成了知性优雅的小白领,工作上我从粗心大意的财务变成了作风严谨的财务经理,从带娃耐心不会超过108秒的定制炸弹到徒手抱娃6小时还会自得其乐的辣妈。

你从少言寡语的少年变成了凯凯而谈的段子手,从懵懂无知的男孩变成了独当一面的顶梁柱,从做什么都不自信的小业务员变成自立门户的小老板。当然,也从羡煞旁人的八块腹肌,变成了一圈肥肉,姑且当它是幸福肥。

爱情最好的样子,应该就是我们这样吧!

相关阅读
面线倘卖无

这个房子是我到目前为止住过最舒服的,写信的女孩子也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类,绝不允许这个小流氓放肆!我要出去教训他!

办公楼下的猫

连续第二十三天,不对,是二十四天发现那只猫在我们的楼下了。黑白相间的花色在它的脸上表现的尤为明显——以左眼、鼻子和右嘴角为分界线把脸分成两部分,上面黑色,下面白色。让我想起电视剧里的一个角色——半面书生,于是叫它“半面书生”。半面不用解释,叫它书生是因为它的眼神里面有一种书生气,雍容典雅、落落大方但却有怯怯的感觉。 它的存在让我不解,在这水泥森林里出现很突兀,它还如此坚贞不渝地呆在这一个地方...

以后当他的妻子,一定很幸福吧

1 眼前这幅与她等高的画,莉莉盯了良久。 画中男子的眼睛清澈透亮,鼻骨高挺,一对因笑得合不拢嘴的酒窝格外吸引人。握着相机的双手正向上抬,似乎找到了目标。一切温暖而美好,自信而不张扬。 莉莉向前,缓缓抚摸着他的脸,他的眼睛,鼻子。像是在亲昵,又像在告别。 随即,“呲啦”一声,画从中间撕裂开,她干脆利落将残画撕下,胡乱扔在地上。莉莉的心中有个声音在嘶吼:狗屁爱情,狗屁陆安。 莉莉在等他来求和,等...

我和花生的日常|我们家的“家庭煮夫”

1 今天是双十一,买买买的日子,你剁手了吗? 之前写了一篇我和花生的日常生活《幸福所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的少》,没想到大家特别喜欢。有朋友留言:“被生活套路多了,这种简单,真实的文字,更打动人。” 也有小伙伴说:“我特喜欢老师偶尔的这种情意风格”。 我发现,原来大家挺喜欢看我写的日常生活的小事。 那我以后多写自己生活中发生的小事情。 生活不是电视剧,不可能每天都上演曲折离奇的故事,如果是这样...

八号殡仪馆之谁是真凶

六月十五,朗月高悬,晚风摇曳。老汉看见,小汉在对他笑,呲牙咧嘴。

一花一叶一知秋

第一章 琐事 边城的景色如此迷人,每年到了春季,这里的花都盛开了,尤其是海棠花,开得十分烂漫。一阵微风吹拂,花漫天飞舞,边城宛如处在花海之中,浪漫至极。 在这边城之中,有一条宛如丝带的河流,它犹如蛇形绕城而过,边城因为它的存在多了几分江南的气息,特别是雨季来临,江让城变得越发多愁善感,可谓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捉摸不定。 气候宜人可谓是边城最大的特点,在初夏时节,人们时常沿着江...

人间过客之小人物生活

52路公交车开往市政府,新能源车,人少车空的时间段倒显时代风范,平稳舒服无噪音。乘公交车是公共资源低门槛共享的良好体现,不管贫富和贵贱,一元钱还是人人有的。 52路车有些特点,两类人是这趟车的主要乘客,一是城市精英,公务员,一是家底殷实的退休老人,这些老人搬到如画的八里湖却耐不住寂寞偏又要往城里跑,每天免费抢占公共资源。车上常有高屋建瓴,忧国忧民的谈话和坐拥多套房子或是儿女出...

「上海」这座城市风很大,莫让繁华迷了眼

文/关蓝雪 如果你爱她,就带她去北上广,那里是孕育梦想的摇篮;如果你恨她,就带她去北上广,那里是埋葬梦想的坟墓。 01 四年前,我还在校园里每天不知愁滋味,从没想过要去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当时我只想择一小城终老,和W先生白首,找个不算太累的工作,搭个小窝,安稳的过这一生。 机缘巧合也罢,别无选择也好,毕业后我们来到魔都。很快我发现曾经觉得自己无法适应的生活节奏也没有快到让人窒息,曾经觉得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