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你的森林

2017-11-12 20:38:17 作者:你一眼万年

“曾经喜欢一个人,像是寒冬时候在森林中遇到了一只小鹿,稚嫩的犄角,慌张的样子,纯粹的眼睛望着你,那一瞬间涌起的欢喜,等你反应过来想去靠近的时候,她已经摇着尾巴消失在茫茫雪海,而你,停在原地不知是走是留。”

《错过你的森林》by 你一眼万年

一、

  喜欢梁凉应该要从高一说起。

  那个时候我有个好朋友叫君博,名字文质彬彬,但却是个眉清目秀的“坏学生”。

  好像无论在哪个故事里,那些上课坐最后一排,喜欢打架课,聚众抽烟调戏女生的“坏学生”们永远都长的很帅。

  要是没有其他原因,我这种书呆子大概也许是永远不可能和这类“坏学生”有任何交集的,但事情偏偏就有这么巧。

  我很喜欢看书,而图书馆却位于学校的最北边,因为太偏僻很少有人去,我只能趁午休的时候一个人偷偷跑去图书馆呆上一个小时,然后在上课铃声响起的前十分钟跑回教室。

  那天可能是出馆出来得太早,我一想还有时间就在图书馆周围瞟了几眼,然而不瞟不打紧,这一瞟居然瞟见了同一个班上的君博,还有依偎在他怀里的女孩。

  君博显然也看到了我,停下来朝我笑了笑,怀里那个女孩本来羞红了脸,抬头看见一脸无辜不知所措的我,噗嗤一笑又把脸埋进君博的怀里。

  “她叫梁凉,我女朋友。”君博歉意的笑笑,颇有风度:“不要告诉老师哦!”

  我被那个叫梁凉的女孩子笑得不自觉也红了脸,听君博一说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说:“放心放心,我只是过来借本书,不会告诉老师的。”

  我手里拿着的是一本《挪威的森林》,蓝色封面,2003年上海译文出版社,林少华翻译的版本。

  “呀,你也在看《挪威的森林》呀。”叫梁凉的女孩子惊讶得像是发现了新大陆,脸上的表情自然得像之前什么也没发生过。

“啊博,他是你朋友吗?”梁凉仰着头问君博。

“嗯,他叫……”

“我叫程晨。”

  从那以后,我和君博莫名其妙奇妙就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每次我去图书馆总能见到他和梁凉,我们的高中是全日制寄宿学校,两人又不在同一个班,彼此相隔甚远,午间的休息时间就成了他们沟通感情的唯一机会。

  君博虽然被老师认为是“坏学生”,但事实上是个非常不错的人,不仅仅是长得帅,他为人幽默风趣,善于捕捉人的内心,对朋友又极好,是学校女生们公认的校草。

  而梁凉也是个相当漂亮的女孩子,平时不怎么说话,然而一说起话来却很爱笑,眼睛会弯成月牙儿,鼻子微微皱起,这都很好,但是嘴角一笑就会裂开,露出嘴里洁白的牙齿以及粉红色牙龈。

  每次只要我说起什么糗事,她就会突然噗嗤一笑,嘴角咧开一大块,毫无保留的露出牙龈。

  君博总是当着我的面对她说:“你不笑的时候比你笑起来的时候好看一百倍!”

  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两个月。

  快放寒假的时候,君博因为和高年级的学生打架,被失手乱刀捅死。

原因是高二一个学姐不小心喜欢上了君博,但是君博有女朋友所以宁死不从,学姐因此痛哭一场,不知道哪里突然冒出一些护花使者找上了君博,可能是发生口角争执,对方人多势众当时就没有收住手。

出事的当天学校就停了课,封锁了一切媒体的报道。

那天中午,诺大的图书馆只有我一个人。

你一眼万年
你一眼万年  作家 文字 不是喜欢那么简单

错过你的森林

相关阅读
猫有九条命,唯有一颗心

文|渡鹤 ① 世界上,存在着不为人知的跨国组织,名为BCSO。即压制BTC(生物变异人)的特殊部门。 我有幸在去年加入A城BCSO,代号白猫,即特殊探员,专门执行S级任务。城市的稳定发展离不开BCSO,心怀歹意的变异人,利用自身具有的特殊能力,只为一己私利,便置城市于水深火热之中。尤其在去年,狐狸变异者,其狡猾、灵敏超出组织想象,不仅扰乱了A城BCSO特殊系统,更将几家跨国银行、债卷机构洗劫...

我曾负过这样一个人

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就想将这个故事说出来,因为它已经在心里藏了很久。 她现在已经结婚了,我们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我们的联系方式早就在许多年前就完全断掉了。可是偶尔我还是会想起她,不是那种还有感情的思念,只是回忆那段岁月之中,我对她的愧疚以及与她相恋时的美好记忆。 早年我与她一起在一家饭店打工,那时候她才十八,正是最美好的年纪。 她是属于那种一看就会觉得特别可爱的女孩子,娇小的个子确显得十分活...

嘿,别再离开了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活动,主题:辜负 夜,很静了。 有多少人早就熄灯入睡了,望着窗外依稀可见的灯光,我把身子向里面缩了缩。 微信里早已没有了你的声音,QQ的特别提醒里也早已没有了你的声音。 北方的冬天,真的很冷,刺骨的冷。 心,不复存在了吧…… 这是第几个不眠之夜了呢?我一定是中毒了吧,看着聊天记录,却都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即便是我知道,他一直在线。 你应该忘了吧,那天的我们,并肩坐...

没错,你才是那个奸夫!

穷小子自以为邂逅了自己生命中的女神,但当他拿着戒指要去求婚时却看到另一番景象。

舞之魂,心之动

“旋转,跳跃,踢腿,好,转身,弯腰,好,注意,手与脚的配合。停!知羽,注意你的表情,你这是干什么?跳舞是一件愉悦的事情,你看看你自己的表情,像吃了一只死苍蝇。我看你这几天都毫无进步,甚至还有所退步,再这样下去,你这个位置迟早要换人。你好自为之!”说完舞蹈老师转身气呼呼地走了,只留给她一个优美的背影。人美,连生气都别有一番风情。 知羽呆呆地看着越走越远的老师,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知羽,别放...

世界上一个我爱的人要去了

接到妈妈的电话,我正在办公室,听着妈妈压抑的哭声,说姥姥不吃饭了,我开始明白,世界上一个她爱的人要去了,同时也是我爱的人,那是我的姥姥。 妈妈说,一直昏睡的姥姥昨天晚上突然闹起来,瞪着眼,嘴巴一张一合,像要说话一样,她看了心里难受。姥姥已经多年不说话了,如今怕是回光返照。 等待着亲人离世,这种感觉又痛苦又绝望。像钝刀子在磨着心。生老病死本是世间常态,可是放到自己身上,就觉得那样难熬。 姥姥得...

凌晨三点时

我感到脱胎换骨,骤然间,心里增添了许多岁月。 小喵从来都是听我说话得多,我遇到事情的时候听我阐述,然后给我明确的建议,我开心的时候听我胡言乱语,我难过的时候听我哭泣。我已经习惯了有她的存在,作为一个听者的习惯。 但我也许从来没有仔细想过,其实小喵也会遇到和我一样的,困惑的时候,难过伤心,无助的时候。 有些故事,只适合在凌晨三点时分述说。 “我分手了。”在两人所处的一片黑暗中她说。 ...

余生不长,我也想好好爱你…

不知你有没有曾经爱过一个人,遇见到他的瞬间,你便觉得你拥有了全世界…可失去他的那一霎那,全世界只剩下了自己? 往后余生,不再是你 最近很流行很火的一首歌《往后余生》,我也一直单曲循环着。 里面有歌词唱到“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致也是你 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 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 这是一个关于余生不想有你的故事,即使知道可以挽回,也想要选择...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