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我只有一只手了

2017-11-13 20:09:42 作者:黎秋将成为最有趣的人

大家好

我是黎秋 就是黎秋的黎 黎秋的秋

《嘿 我只有一只手了》by 黎秋将成为最有趣的人

看到图片上这个孩子,手舞足蹈,微笑如花,心中泛起无限的希望...

生活总是充满惊喜

One.

大家也许会在心中给予许多问号?为什么是这个题目,黎秋怎么了?

我没事,我很好,生活总是充满惊喜,很庆幸打了许多年的篮球,手终于骨折了。

其实那会觉得事情来的很突然,我暗示自己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接受任何结果。

当...X光结果下来时,之前的自我安慰不复存在。医生说:“小兄弟,你的手都骨折啦,怎么还在笑啊!”

“没事啊大夫,生活时常充满惊喜嘛!“那个小兄弟心里的难受与无奈无人能体会,所以他选择用微笑来表达。

“回家让你爸妈给你炖点好吃的,好好补补!”大夫满怀好心的对我说。

“没问题,得嘞!我一定让我爹娘好好照顾我,当几个月的小皇帝。”

那个小兄弟,搀扶着自己的手,缓慢地走进大学四人间宿舍。

我们这一代人,蹒跚地走在疯狂之上

Two.

那个小兄弟回到大学宿舍他在干嘛啊?

我XX还能干嘛,赶快把脏衣服洗了。

都说人活着是一门艺术。我觉得这句话丝毫不差。人生就是给你一只彩笔,由你来构图,调色,绘制以及装裱。

我曾在无数个夜晚扪心自问,自己到底是做了什么错事,导致整个2017都不顺畅。我又曾无数次打醒自己,为什么每个人每一年都要一帆风顺?有一些挫折何尝不是一个好事。

我们这一代人受了无数的宠爱,尝到了最甜的温暖,获得了无数的赞同。

我们失去了面对失败,承担错误,改变自己勇气,如果说是一丁点都没有也不至于,起码对自己的一点自我安慰,自我救赎还是时刻存在的。

我以为我会在短暂失去右手的时光里会变得像个废人,我以为我会回家寻求温暖,我以为我会自卑,会胆怯,会烦躁,会焦虑。

不,你看。我这会不就是在用左手慢慢的敲打着键盘用心的描述着自己。我学会了用左手吃饭,左手写字,左手上厕所,左手洗衣服,左手穿衣服等等。

人在瓶颈期时,时刻提醒自己,我能行,我还是有用的。

平行生活,多元世界

Three.

最近正在热播的《猎场》

不敢正视自己,其实是一种内心不够强大的表现。

郑秋冬在他师父的话下就是个“混子”,无意进去了传销组织,并且深陷其中,最后被捕入狱。

认真修行,获得释放,避过去的自己,为了不再正视以前的自己,选择了利用假身份,试图蒙混过关。

被宋总质问时,郑秋冬说,“我之前做的错事都是在进公司之前做的,我知道纸是包不住火,我迟早有一天会暴露,我想在这一天来之前多为公司做一些事,这样公司能因为我的贡献而原谅我的过错…”

“我对品德的要求是很高的,隐瞒过去的不光彩,就是为了维护我的品德…”

因为过去的经历太多的不光彩,郑秋冬自己觉得自己比人矮半截,而且是永远地矮半截。所以他才选择掩埋过去的自己,用一个新的身份生活。

探访时,刘量体骂郑秋冬愚蠢,小聪明,盲目自卑,本该出狱后就当给自己一个重新的生活的机会,却偏偏要剑走偏锋走极端,到头来还得从负数开始。

被前女友罗伊人质问时:“你还是没有悟出真正的道理,还是选择了避,没能力的人才看身份,有能力的人谁还看身份。”

黎秋将成为最有趣的人
黎秋将成为最有趣的人  作家 永远激情 永远热泪盈眶

嘿 我只有一只手了

相关阅读
怪谈晓生录:捞尸

“难道是重男轻女吗?也就是说溺死这些女婴的凶手,就是她们的父母。”陈伯说道。

“曾经以为,爱情是会死人的”

文/若初 ❤ “年轻的时候,你决定把生命献给爱情,后来你没死,年轻替你抵了命。”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橘子。 身边的女孩子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地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她整天素面朝天,也不和男生有过多交集。前几天自己去北京看了一场演唱会,回来以后我知道了她新换的手机桌面上的人是谁的时候,我当时就怒得差点摔手机。 因为当时是橘子一个人从长春到北京,我就问她有没有小伙伴,她说“有”,说是和同学一...

18岁那年,我成了一名建筑工人

01 我颤颤巍巍爬上了脚手架,太阳炙烤着我黝黑的肌肤,像一个正在为我输液的医生,将灼烧不遗余力地传送进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安全帽下的头发已经全湿,顺着瘦削的脸庞流下来,穿过层层脚手架,滴进了尘土飞扬的工地。 这片工地被多少建筑工人的汗水浸染着,我数不清楚。只知道,这三个月里,我流下的汗比在老家18年里流下的汗还要多。 这一年,我18岁,独自一人在这里谋生。 我是家里的长子,下面有两个弟弟,一...

字迹清秀的时光︱雨季

她小心翼翼脱掉脚上的凉鞋,放在竹席旁;低头整了整裙子……他看着这一切,玻璃门映着她脱掉的白色凉鞋,也映着她白色裙摆下的素足小脚丫,一小粒一小粒的…… “轰隆隆……” 他醒了,平静又有些突然,睁开了眼,一直淅淅沥沥平静的雨季,为何响起了雷声? 转头看了看竹席上漆黑的简易书桌,他的视线继续沿着桌子一角向外看,透过玻璃门以及门外的竹帘,院子里红砖小道上的青苔格外青翠,雨过青苔汇聚成流,流向小小排水...

前婆婆,求我带着女儿回家

1 一大早,林妍骑着自己的摩托车远远的就看见自己的店铺门前挤满了人群,同时还掺杂着各种议论,直觉告诉她这事跟自己有关,而且还是很不好的事情! 果不其然,当自己一走近,就看见自己前夫的母亲,也是自己的前婆婆居然跪在自己的铺面门前,林妍没想到这前婆婆会来这一招,前几天去自己家里没吃到好果子,现在居然找到自己的铺面上来了,还这样跪着,难怪周围的人会议论纷纷。 作为旁观者看着一个佝偻着背,消瘦入骨的...

杰森篇 小村

| 写在前面,故事有些重口,黑暗,扭曲,有部分较为血腥的描写。 “去死,去死,去死。”杰森的嗓子早已经哑了,他只是习惯性的需要嘶吼这些词来提醒自己。一开始是为了壮胆,后来是泄愤,至于现在是什么感情,杰森自己也已经不知道了,或许是兴奋?对,是的,杰森感觉到自己特别的兴奋,眼前的这个尸鬼是他的小学同学,那个自己曾经默默喜欢过整个童年的漂亮女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杰森肆无忌惮的笑着,...

我弟大瑞

文:陈二鸟 大瑞是个唐氏综合症患者,比我小两岁,有我两个重。我本就不轻,大瑞体型可想而知。 回姥姥家的时候,天快要下雨,跟点了墨沾了水的棉花团一样,又乌又重。家门口有一片柿子林,小三轮也开不进去,外爹把我从林子前放下来,开小三轮从小路绕回后门,让我穿过林子直接从正门走。我想不通这树上没个叶子,怎得连个柿子也没有,渗人的很。 深一脚浅一脚,底的泥顺着鞋后跟甩动的弧度直落到后脑勺。我想伸手擦擦,...

最美好的时光

眼前的这片向日葵,一株株高昂头颅,金黄灿灿面朝骄阳,在盛夏最繁华的时节里绽放光芒。 外婆精心打点这些小精灵们,像自己的孩子般悉心照料,给他们湿水、浇肥、松土、除草,每天晨曦微露,她便会扛起锄头,穿越乡野的小径,淌过清澈的溪流,在鸟语花香的林子里眺望远处的那片黄色,而后欣慰的露出笑意。阳光总在这时唤醒大地,打在那些可爱的精灵们身上,映照在外婆黝黑的脸上,它们沐浴清晨的阳光,一株株探出脑袋儿,伸...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