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的深情

2017-11-14 22:09:16 作者:白菜bac

有时候我打开微信上早朝,会有一个人连续对我说早安。出于礼貌,我会回应一个早字,后来用笑脸代替,有时候也视而不见。

我承认我是个孤独的怪物,不愿意和没交集的人说话。

问候我的是峰。新年过后,峰遇见我弟弟,于是我在微信里又跟很久前的熟人接上头,自从七大姑八大姨加入后,我就不敢在朋友圈这个大集上胡说八道了。我已经有很多年没见到了峰了,发来的照片,他和太太一起闲散的坐在秋千上,很多中年男人老的一派猥琐像,军人出身的峰还有少年正气凛然的影子和中年暖洋洋的气息。

这天早朝,峰发来的消息是这样的:你好,今天是萍的生日,祝她生日快乐,一生幸福。谢谢。

我回复:我现在跟萍都没有联系,难得你还记得她。

他说:我也一直没联系。只是每年今天,送给她一个祝福。每年给10086发,今年给您发了,不好意思。

我脑子里短路了一会儿,10086?中国移动的统一客服电话,推送话费流量提示积分兑换的,峰给萍的生日祝福发给它老人家,它老人家蛇吞万象,永不回应啊…

我决定寻找萍,那个大眼睛如沉静湖水的女孩子,她是我高中的同学。记得我人生第一个电话是打给萍的,学校传达室那个黑色听筒放在耳朵上,当年的土包子激动的心怦怦跳,连嘴巴都不好使了。萍是供销社主任的女儿,与我们这些穷孩子相比,她的家庭条件实在好。高中毕业的好多照片就是萍拿自家照相机给我拍的,年华流水,当年的清纯模样永久的定格下来,我对萍充满了感恩。

毕业后,我偶尔会收到她寄给我的信,有时候,信里夹着山口百惠的海报,是萍收集到的,她知道我当年爱了谁,她真是个安静温暖的人。结婚后我还见过她一面,当年故乡发现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蓝宝石矿带,恶狼扑食般开采很快资源枯竭。当时她有个朋友做蓝宝石生意,能说会道衬托着萍的安静寡言。我脑袋一热从她朋友那里买过一根蓝宝石十字架的项链,一个能把钻石看成冰糖的怪物因为对珠宝首饰不感冒,那条蓝宝石项链也不知道扔哪里去了。

一字一句书信时代我们保持联系,网络时代反而再无交集,我想不是不重情,而是少女时代的河流有了分叉,我们奔向不同的命运支流,沿途风景已然不同,于是相望江湖。

江湖就就这么大,没有隐者,寻找一个人太容易了。不用松下问童子,找朋友圈就知道了萍的电话。

拨通电话,我和她接上头。我祝福她生日快乐,并把峰的祝福转达给她。后来,我们琐琐碎碎聊了一些鸡毛,一地鸡毛让我感觉的她是个生活幸福平静的女子。电话尾声时,萍向我要峰的电话,表达感谢。

我没有存峰的电话,就把微信号给了她。

但是峰说:算了吧,不想打扰心里的平静。

我说:也好,我懂。

故事很容易落入俗套,高中时代的萍爱上了当兵的峰,一场初恋来不及花开就被大人发现,门户不当是第一条罪状,年龄太小是第二要素,于是大人们举着大棒打飞嫩生生的初恋。外表软顺的萍内心倔强,用一场退学来表达自己对初恋夭折的伤心和这个功利世界的失望。记得听到萍退学的消息,我哭红了眼睛,下午班委有个活动要照相,老照片里一双兔子眼红到现在。

现在,过去那么多年,萍成了流俗的妇人,年华夺走细腰和光洁,在峰的心里,依然美丽而鲜活。而他选择不去打扰他,宁愿对着10086这个邦邦硬的数字送出祝福,一年又一年。

世间有些深情,除了心的角落,无处安放,深夜里虫子细碎啃咬灵魂...功利世界里,唯有数字不会嘲笑我们的迂腐。

饿了就要吃,喝了就要喝,饥渴了就要想办法满足一下,快餐时代,峰的长情让我感动了一把。我在感动之余想了想我的初恋,是一年级喜欢吃墨水的男孩子还是高中暗恋的班长?抑或是二十出头爱上帅气的兵哥哥?他们过去了就过去了,我毫不念旧,连初恋都分不清哪一场的人,只爱命运途中最情投意合的花开。

白菜bac
白菜bac  作家 混迹市井,醒着做梦

无处安放的深情

相关阅读
很多的感情,或许都是可以一分为二...

我们可以说是特别熟的老朋友了,有过道别后来又成为了同事,他是一个比较邻家的男生,长得还是比较帅气,人也不错。最近的回归,他重新了一段新恋情,女友比他小几岁,也算正常,女孩我见过,长得也是邻家小姑娘模样,他两在一起算是比较般配。 中途的离开,他去到了另外一家公司,本来是想着们在那边能够大展拳脚,毕竟那边的管理层也是老朋友,是那边邀请他过去,想了想,他觉得应该还是不错的,就义无反顾的去了。就是这...

分叉人生

赵孟杨和高小林的私交是从16岁开始的,并且很快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青春懵懂的爱情都会跟对方交流,相互出谋划策,无话不谈。 两个人当初的学习成绩都还可以,但家境都比较一般。两人都想能尽早挣钱,于是放弃了未来参加高考的道路,初中毕业后选择了一个比较好就业的职业高中,并由此成为了同学。 三年职业高中期间,两个人表现算是拔尖了。于是毕业后的就业都很顺利,一起进了理想的大厂,成为了技术工人。 工厂在该...

愿你是偶尔离开,永远回来

1. 雨后窸窣的树叶告诉我,琼已经离开很久了。我看着床边隐隐约约残留的痕迹,那根长长的黑色头发证明了,其实,她是来过的。 我们昨晚对着天花板说了好多好多的话,却唯独没有说离别。黑暗中,关了灯,我们很镇静,甚至绝对没有试图转过身去盯着对方的被角。 仰着头,对着空气中彼此都像在缠绵的气息说着些无关痛痒的话。我一次次告诉自己,她没有那么特别,不过是万千女子之中最普通的一个。 所以,我也一次次收回了...

临时替代者

因为她怀孕,老板临时招来新的美工,当孕假结束后,老板却用手段将她赶走……

民警每年从沙里挖出130多部手机 具体情况原因是怎么回事

11月27日下午的时候一则新闻震惊了不少人,在甘肃的敦煌,民警从沙漠中挖出了130多部手机,这些有不少都是旅客在游玩的时候丢失在沙漠中的,警方表示,每年都会遇到不少类

狗咬对头人,蛇咬三世冤

简映竹 多年前,我家老宅还没复垦时,猪圈下边那个屋子有点儿阴暗潮湿。 我有次偶然去拿点东西,室门咿呀打开,旧物摆放井然,地面干净。 微风吹过,简子赫然看见门缝里挤进一大一小两条菜花蛇。 进得门来,两蛇齐头并进,简直无视于我的存在,像极了大明星走红地毯般的昂然、自信、优雅。 我手脚不敢动,大气儿不敢出。等到两条优美的曲线消失于眼前,我才长长呼出一口气。 傻呆呆的站了一阵,忘记了要来猪圈屋找啥子...

你好,我的爱;再见,我的爱2: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文/久橙小小 “要不,就去读沔中吧?”男孩转身看着女孩的眼睛,笑着说。 那是一个梦,六月份,我第一次梦到许耀。那个女孩就是我,一切只凭想象,其实他根本不认识我,最多也就混个眼熟。而直到现在,他还是只知道我的名字却不知道我的样子。 沔中是我们市最好的中学,市理科状元出自于那里。而他本就理科成绩好,一定是要去那里的,无疑。 那个梦,只是在冥冥中点醒了我,而那时,离中考只剩下十余天,凭最后一次的模...

抑郁已成疾

很多人在找不到出口和方向的时候,会显得很郁闷,甚至会讲,这让他们很抑郁。 这看似像口头禅一样的话语,已成病症。 我呢,就是这种病症的其中一员。 去年十月份那天对中国人来讲是很重要的节日里,我却被诊断为广泛焦虑症+中度抑郁症,医生说我需要休息,需要假期,需要药物治疗,需要心理治疗,需要放松自己的神经,说了一堆所有人都知道的治疗手段,可是生活不是用嘴说说就能给我们机会,我只是觉得好笑,会去问镜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