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虚底子

2017-11-15 11:40:18 作者:不可思议的老鼠

“轰……轰……”

一座高耸入云的仙山上不断传来令人心悸的轰吟声……

“亦是不可?”

说话的是一个老者,白袍披身,一头随风而起的白发,剑眉星目,仙风道骨,正气凛然!

“差了些许。”

回答他的是一个少年,一席红衣,三千黑丝盘地,秀气的脸庞带着微微的苍白,显然是练功所致。

老者看着盘坐着的少年,微微摇头,悠悠道。

“吾门清虚仙经,理的是一个清字,悟的是一个虚字,汝心有杂念,怎当得了那清字?汝心中之煞,又怎当得了那虚字?”

老者稍一停顿,继续说道。

“清虚仙经,集心法、战法、秘法于一物,心法筑根基、战法立底蕴、秘法形杀招,汝只修战法而不重根基,更妄图秘法,继此而去,待汝修成仙经之时,便是汝成魔之日!”

少年闻言,缓缓睁开自己的双眼。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

充满煞气,阴寒,数十道血丝游走于眼眶之内,在刺眼的阳光下依旧透露着浓浓的邪气,甚是冷漠!

“身负血仇,怎能惧此,若能复仇,成魔……亦如何?”

少年一脸平静的回答,不带一丝情感。

老者闻言紧皱眉头,一甩衣袖,冷哼一声。

“吾之仙山屹立仙界不知几何,虽说清虚门已数万亿年无传承者现世,可吾并不希望今后世人称清虚门是一魔头诞生之地,汝若成魔,吾……必杀之!”

老者语罢,身形一闪,便是消失不见。

少年沉默了片刻,似在思考。

随即缓缓站起身来,眺望着山下的远方,只可惜云雾遮天,入眼终是只有白朦朦一片。

少年呆呆的看着这绝丽的景色,思绪一散,便全是血腥的过往……

“娘亲,你教我写字可好?爹爹的字好丑,连娘亲神韵的一半都不及!”

一稚嫩的小孩笑嘻嘻的扯着一美貌妇人的衣袖说着。

美貌妇人宠溺的摸了摸他的头。

“好好好,母亲这就教宣儿写出可俘获仙界万千少女的字,将来可要骗个漂亮媳妇回来。”

男孩摸着自己的后脑勺呆滞的问道。

“那娘亲就是被爹爹骗回来的是不是?嘻嘻嘻!”

“嘿,你这小家伙!”

旁边一中年男子摸着胡须,做出一副要打人的姿态。

“娘亲,爹爹好凶!”

“没事,宣儿躲到娘亲后面,爹爹打不到你的。”

相关阅读
我和猫咪的来世之约

如果有来生,换我做猫,你做我的主人,你一定要记得像我对你一样地对我好! 一直很喜欢各种小动物,无论是自己养的还是别人家的;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熟悉的或是偶遇的,我都喜欢上前去和它打声招呼,说说话,好像它们真的能听懂一样,每一个都愿意回应我似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各种动物有着没来由的亲切之感,或许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和动物相处起来,会比和人相处起来更容易。这似乎成为了一种“病”,不愿被治愈的“病...

妈妈 我还是爱你的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清晨我睁开眼,窗帘的遮蔽,房门的紧锁,让我这个十几平米的卧室变得混沌黑暗。我扯动窗帘,想让那明媚温暖的阳光直射进来,驱走卧室的孤寂,然而只有光明突现却缺少了该有的温度。抬眼望去,不知是大雾弥漫还是雾霾横行,随手拿起一只烟点燃,回想昨夜妈妈来的微信“在吗,方便吗?”,我的一句“有事,忙着呢”也没能结束这家长里短的纠葛。我还是拿起电话打了过去,嘟~~~嘟~...

你走以后 我悄悄的爱了你很久

① “你说气不气人,我今天就撞到一个醉汉,他就要报警把我抓起来,而且我也说对不起了。非说我是故意的,这年头的人怎么都这样啊!还好我跑得快。” 栗梓跟好友苏晴晴抱怨今天早上发生事情,边说着边走进了学校食堂。 “你说我们食堂的菜怎么好吃而且价格很好。”栗梓每次来食堂都要这样句。 “你看看我们再这样吃我们都要长肉肉啦!”苏...

别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了安逸

很久以前,我认识一个90后的姑娘。 当时的她中专毕业出来,在大城市里显得平凡又普通,刚毕业出来工作的她,拖着一个比她还大的行李箱来到广州。 虽然她读书的时候读的是会计专业,但是因为没有实战经验,想找一份会计工作的她,受到了很多企业的拒绝。 后来,她咬咬牙,进了一家很小的企业上班,端茶送水,打扫卫生,帮忙开票,一点点在打杂中慢慢学东西。 一年后, 她成了那家企业最懂的会计,连原先的会计都很佩服...

制妖局:产鬼

本想护她一世安好,却亲手将她断送。

心机女秘书被渣男利用后

来源微信公众号:赤菱,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1 原来听说张总的老婆是个爆脾气,我还不相信,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张总全名张大春,农村出身,靠着一副好脑子、一双手、两条腿,辛苦打拼十几年,终于在这座城市站稳了脚跟。 听说张总当初创业时,家人、亲朋、好友,都不看好他,只有他老婆琴姐,坚定地站在他身边,鼓励、支持,两个人才有今天的苦尽甘来。 公司稳定后,为照顾老人和孩子,琴姐退出了公司管...

催鸳曲

one 当老徐用毛刷仔细那件东西上沾着的一点土轻轻刷掉的时候,就看见了一副足以让一个老考古队员流泪的画面。 那是一件精美的瓷器,是罕见的祭红。圆润的罐体上面是一只雪白的狐狸,蹲在那里,精巧可爱。老徐轻轻拿到了光线更好的地方,将瓷器放在粗布的案板上。因为案板饱经风霜,小小的瓷罐子没站稳,晃了一下。老徐戴着手套的手连忙去扶了一把,刚好转到狐狸那一面,小小的白狐眼睛眯成一道缝,仿佛笑眯眯的样子。 ...

初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文|一樽江月 01 “你还好吗?” “我很好。” “可以见个面吗?” “不可以。” 一串号码发来的信息,没有备注,但我知道这个和自己手机号码只差一位数的号码是谁的。 回复的那些字在脑子里存在的时间大概只有两秒就发过去了。看到自己这份洒脱,呼出一口长气,然后当做什么没发生一样继续和姐妹们聊天了。 两年了。 两年时间,足以让很多事情发生改变。 没有什么是一年时间改变不了的事情,哪怕是曾经让人心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