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弱点

2017-11-16 16:10:07 作者:Gloria夜阑聆雪

1.

黎姿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已经三个小时了,午后毒辣的太阳早已被稀稀拉拉的灯火取代,可她的内心却并没有随着气温的降低而平静,反而更加烦躁。一如从窗子缝隙里挤进来的聒噪的蝉鸣,仿佛要把心脏给撕扯开来!

《小小说:弱点》by Gloria夜阑聆雪

黎姿一想起东铭做的事就无比愤怒,在今天之前她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竟然会做出这种事来的!

就在早上,东铭背着书包去上学之后,黎姿如往常一样去收拾他的屋子,却在他的枕头下发现了一张银行卡。她连忙打开柜子检查自己的卡包,一张都没少!揣揣不安了一个上午,终于等到东铭放学!一番盘问之下才知道事情是这样的:

2.

东铭班里有个叫飞飞的同学,一周之前飞飞妈妈要去外地出差,临走之前给飞飞留了一张卡和密码,让他在需要用钱的时候去找外婆,让外婆陪着一起去取钱用。

一天晚上放学的时候,东铭、飞飞和另一个同学奇奇三人一起走,路上聊着聊着就提到了银行卡的事,齐齐一听就说自己会取钱,于是三人就一起取了两百块钱,飞飞拿去买了不少零食和玩具。

可是第二天回到学校的时候就听说,飞飞的卡不见了!

倒真不是东铭偷的。

那天晚上,东铭在校门口附近看见了那张卡,他一看就觉得无比熟悉,猜想可能是飞飞的。他到附近的取款机上试了一下,输入飞飞的密码,果然成功了!

不是他偷的,是捡的。

东铭知道自己应该把卡还给飞飞,可是站在取款机前,他的心痒了。

良久,机器发出提醒退卡的提示。东铭犹豫了一下最终点了取款。

3.

黎姿听到东铭说出这些的时候,心里仿佛有把火在烧。

“跪下!”她使劲一拍桌子,东铭立刻就听话的跪在了她的面前。他从来不会忤逆她。

“我是怎么跟你说的?你怎么就贪图人家那点东西呢?妈妈养不活你吗?”她生气又痛心,她的孩子竟然如此不争气。

“妈妈我错了,您不要生气了,我立刻就去还给飞飞。”东铭眼里立刻就升起了一层水雾,他不该那样做的,明知道妈妈会伤心,怎么能为了……。

黎姿在东铭还小的时候就教导他,不是自己的东西一定不要拿,不要心存贪念,做人的道理教了一大箩筐,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

那顿午饭,黎姿和东铭谁都没动筷子。

4.

黎姿没有把卡交给东铭,东铭去上学之后,她也出去了一趟。回来之后就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思考了一个下午。

她现在非常烦躁,聒噪的蝉鸣让她觉得自己的心似乎被撕成了两半,一半黑色,一般红色。

窗外已经升起了月亮,像个钩子似的挂在那里,戳的人心生疼,又像是黑夜扯出的一个嘲讽的微笑。

黎姿知道自己的孩子这些年过的有多辛苦,东铭出生没多久他的父亲就因为事故过世了,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个人抚养他,吃穿用度不及别人,也买不起自己想要的玩具,他有一个太过拮据的童年。

Gloria夜阑聆雪
Gloria夜阑聆雪  作家 我是Gloria,中文笔名夜阑聆雪,爱写但是没什么知名度,爱拍但是少有人看。咳咳。期待用文字陪伴你的成长与进步。公众号:诗酒菩提头条号:气质女神养成记电台:蜉蝣之行(荔枝,网易云)

小小说:弱点

相关阅读
我敢赌它是本月最高分国剧

白富美。拼爹。玛丽苏。 海岛游。奢侈品。高端白领。网红时代。 好像所有和女生有关的电视剧都在拍这些? 那么Sir想问了: 又没背景、又老实的穷女孩,怎么办? 她们的生活,还能有奇迹吗? 幸好还有一部新剧,在说这个—— 《奇迹的女儿》 The Coming Through 又穷又没背景又老实……其实,说这么麻烦干嘛? 在这时代用一个字就行,傻。 电影公司是不会拍傻子的,傻子当主角,谁看呢? 也...

会飞的灰布鞋(短篇小说)

(一) 八月中秋,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西沉的太阳像熟透的橙子一样挂在马村小学的教学楼顶上。空中深青色的云朵被阳光浸染成斑驳的橙红色,悠悠地浮动着。日光软绵绵的,像是一层浅红色的透着金光的轻纱。阳光穿过云层间的空隙,直射在种满黄豆和玉米的田地里。照在炊烟袅袅的村庄里,照在平静的河流中,照在背着书包低着头缓慢行走在田间小径的周子豪的身上。大地明一块暗一块的,蜻蜓抖动着...

一年比一年薄,月亮一日比一日旧

1/ 我曾经有很多无话不谈的朋友,如今变成了无话和不谈,像星子掠过山丘,没能留下一丝火花。 我曾经是一个性格暴戾的人,把决绝当做美德,搞砸了跟很多人的关系,我爱过和爱过我的都有,当我想起这些的时候,内心忽然有所钝痛,因为这其中也包括了那些我并不想失去的人。我跟自己讲,往后的日子里,现在存在于我生命中的情感,我再也不能搞砸了,一个都不能。 2/ 我想送别一个朋友,不知道怎样介绍他在我生活中的角...

天降匪玉

郑麦是个全职编剧,所以工作自由度极高,基本无需风吹日晒,待在家就能写本子。 但俗话道,有得必有失,他整天一不出门、二不露面,逐渐就惹恼了女朋友程翎: 明晚你再不陪我看电影,就等着恢复单身吧! 收到最后通牒时,郑麦恰好卡住了思路,灵感枯竭之余,一颗心亦是无比疲惫。 交稿的截止日期也是明晚,他却堪堪顿在情节高潮处,纵使绞尽脑汁,依旧头晕目眩,一个字都敲打不出。 蹙着眉发完微信,郑麦便重新添了杯咖...

你是冬日那片海

初中时期有一天放学,我被班上的一个女生叫住,她以一种很神秘地口气问我说道:“此此兮,你知不知道班里有个男生喜欢你?”——话稍还带有一点儿得知了秘密的兴奋。 “啊?”我发出一个疑惑的语气词。 “是真的!”像是感觉到我的怀疑,她补充道,“就是x君 !今天你们组的作文传到我们那一组修改,他抢着改你的那本不说,还给你写了密密麻麻的点评!你自己说,是不是对你有意思?” 我默默听完她作为x君后桌对这一反...

余生不长,我也想好好爱你…

不知你有没有曾经爱过一个人,遇见到他的瞬间,你便觉得你拥有了全世界…可失去他的那一霎那,全世界只剩下了自己? 往后余生,不再是你 最近很流行很火的一首歌《往后余生》,我也一直单曲循环着。 里面有歌词唱到“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致也是你 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 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 这是一个关于余生不想有你的故事,即使知道可以挽回,也想要选择...

绑架恶龙的公主

女巫预言,公主将在20岁那年被恶龙杀死。 公主一路打怪升级,最后绑架了恶龙。

总有一段时光是喂了狗的

严小书有男朋友了,但是她没对任何人说,确切的说,不知道能不能算男朋友。 严小书算不上多漂亮,但也气质独特,冷漠中带点小性感。喜欢小书的人都觉得她像莲花,于是那些人就那么远观着,不靠近也不走开。有时候严小书就想,喜欢她的那个人是遇到堵车了吗?直到遇到江友军。 江友军,多情又多金,多少女孩梦寐以求的对象。起初,严小书不认识江友军,只知道那是他们的“老大”,实际上就是贴吧吧主,这么算小书也算是贴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