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就是照妖镜,照出你家的百态众生

2017-11-17 13:01:02 作者:遛遛心情的溜妈

《孩子生病就是照妖镜,照出你家的百态众生》by 遛遛心情的溜妈

文/溜妈

秋冬之交,乍寒还暖,神鬼当道,孩子易病。

1

中医说外邪入侵,内积食而外感风寒,内热外冷,阴阳失衡。

西医说,病毒、细菌滋生,传染性强,上呼吸道感染极易发生,并伴有耳鼻喉并发症。

溜溜就这样中弹了,反反复复折腾了个把月。

持续发烧,上吐下泻,支气管炎,中耳炎全部来袭,本来就小的溜溜,元气大伤,瘦成闪电,疼煞人也。

奈何这闪电虽瘦威力甚大,劈得家里天翻地覆,鸡犬不宁。

先说小家,孩子,爸爸和妈妈。

这个家,孩子的哭闹声充盈其间,让人不知饥寒。

爸爸白天上班,回家已累成狗,夜里不得已要把这个死狗拖起来,因为一个人太难熬到天亮。

孩子夜晚发烧,妈妈们应该有类似经历——

一晚上睡不到仨小时,这不是最难受的。

连续作战几天,刚睡着被孩子的哭声惊醒,一个激灵,脑子醒了,身体醒不了,挣扎着起来,想尽办法给孩子退烧。

艾叶水泡脚,退热贴,退烧药,耳尖放血,艾灸,轮番上阵。一晚上折腾下来,精疲力竭,不省人事。

这还不包括波澜起伏的情绪状态,焦急,心疼,恨猪队友,自责,内疚,委屈,六神无主……整个人都快熬干了。

所以,孩子生病,除了考验父母身体素质,就是夫妻两人的关系了。

我邪恶的想,会不会有因为孩子感冒吵架要离婚的?

孩子生病考验夫妻关系,首先表现在会不会出现相互埋怨,指责。

《孩子生病就是照妖镜,照出你家的百态众生》by 遛遛心情的溜妈

床头吵架床尾和不了……

看到孩子受罪,两人都心疼,焦急;上班,去医院,护理孩子,两人都很累;被婆婆、丈母娘追问,批评教育,两人都很有压力。

这种状况下,会出现两种可能,一是以己之心度人,同处患难之中,相互理解,支持。

二是,情绪失控,自以为是,不自觉的开启指责模式:“你当初要是听我的,哪会这样!”“你怎么又让孩子生病了!怎么照顾的啊!”

如果是这种情况,家里戾气太重,怨气尤深,孩子更不心安,也就不能好好恢复。

怎样尽量避免第二种情况呢?

首先,要意识到孩子生病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没有不生病的孩子。关键是生病了怎样好好应对,一起面对。

尤其是换季时节,不宜远行,不宜得瑟,在家一亩三分地儿活动最宜。慎之又慎,防患未然。

其次,溜爸说养孩子这件事上,“做得越多,错得越多”。

平时如果主要是妈妈带孩子,那妈妈犯错误的机率就会越高,这是必然。

遛遛心情的溜妈
遛遛心情的溜妈  作家 溜爸,简书签约作者,舞枪弄棒、舞文弄墨的计算机工程师,梦想老婆孩子热炕头上写故事。溜妈,溜溜的大奶牛,北师大教育学硕士牌的,美国认证正面管教讲师、鼓励咨询师,一点一滴分享育儿经验。微信公号:遛遛心情个人微信:xi13718906914转载声明:转载分为两种,一是有偿转载,即付给作者相应的稿酬;二是无偿转载,需注明作者为简书签约作者,并在文章后放简书二维码。除此之外的转载都会被视为侵权,简书不惜一切追究侵权责任。关于转载事宜,请联系简书版权经理“sherry时芽”(简信即可)。

孩子生病就是照妖镜,照出你家的百态众生

南云楼的际会

相关阅读
365天 回忆录

在2018年快要进入尾声的时候,在脑海里开始想要写点什么,好像只有这样,才对时间没有那么多的辜负。好像从学生时代起,每日除了记录流水般的日记,工作中需要记录的待办事项,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记录。 还记得,那个青葱岁月里面,人人都在坚持每日写日记,写情书,比拼读书的年代,仿佛就在昨天一样。 好像从这一刻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小树洞,在这里没有任何限制,没有任何条条框框,你只需要记录你最真实的情...

拳击手的归宿(姜广平文学教室电影编剧组小说作品1号)

续 欧内斯特·海明威 短篇小说《杀手》 “不去想他?”尼克做了个夸张的表情,“奥勒要被杀掉了!我们可怜的老朋友以后再也不能来餐馆吃晚餐了!” “我的意思是你太紧张了。” “我都他妈的能听见枪上膛的声音了,”尼克用手捂住脸,“这真是太恐怖了。” “你真该离开这里。” “或许是这样。” 尼克往门口走去,但他很快又回来了。 “不行,我不走。” “你想干什么?” “乔治,你说服人技术可比我高明多了,...

神战日记65‖烛天神

狂风夹杂着暴雨打在宫廷窗帘上,闪亮的悬空灯在漆黑的云层中扫动,伊利昂陛下站在那扇巨大的落地窗前,双手靠背,眼中的阴冷如同风暴般汇聚。 他早该对西境出手了,随着老沙皇的死去,西境的内战如他所预料那样发生了,卡利西亚在长城道扬起了他的秃鹫旗,各方势力异军突起,而凯撒只是个新任的毛头皇帝,很难带起诸侯们的信心抵抗卡利西亚的进攻。 当沙皇鸟和秃鹫咬得你死我活那一刻,他便带领着军队从国王大道长驱而入,...

婆婆从来都不帮我带孩子 竟然还要让我生三胎

婆婆在我刚结婚的时候就让我赶紧生孩子,并且让我放心,不需要担心看孩子的问题,以后会帮我照顾。直到我生了大宝以后,婆婆却说自己身体不好不帮我看孩子,我当时就知道,婆

心机渣女的洗白之路

来源微信公众号:贰瓶子,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1 聚餐的时候,老刘把一只臭脚伸过来,碰我的小腿。 开始我没在意,以为他是不小心,结果,这老小子以为我默许了,得寸进尺,竟然用那只臭脚在我的小腿上摩挲。 我懒得起身,一个侧踢,老刘连人带椅子翻倒在地。 他恼羞成怒,指着我大骂:好你个李青颜,你有什么牛逼的!不过一个渣女,真当自己是千金大小姐! 我二话没说,站起身又是一脚,脚背在他脸上打了...

我的生活我做主

谨以此篇来铭记我的爱情我的生活,愿大家热爱生活,好人一生平安。

“红玫瑰”和你的绣花鞋都没有了

蓝色的围挡一夜间竖了起来…… “红玫瑰”这个与郁氏姓氏纠葛许久的二层小楼,终于要拆了。那个与您有连接的最后一个建筑物就要消失了! 抬起头,斑驳阳光下,一张美丽脸庞穿过70多年的光阴,冲我微笑,你扶着窗棂,对着我说:“我想下楼去买双绣花鞋”。 然而,你的这个小愿望她没有同意。那个“喜欢倚在门口”的男子没能帮新媳妇从婆婆那里得到点头。 一个婚姻一个不好的开头,你记了一辈子。 故事要从我小小的时候...

我要吃饭

真正的爱情,从来都是小心翼翼。所以七年前顾星灿为何不告而别,她怎么也不敢问出口。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