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还在祝福我

2017-11-17 16:11:09 作者:若荷清寒

结婚前夕

“杨曦,你找到没有?就在梳妆台的抽屉里。”

“等一下。”当我打开抽屉,入眼都是装束用品。在最里面的角落里看到了一盒香蜜,香蜜下面压着红色的纸张。好奇心作祟,我迅速的翻开,是婚礼名单。

“找到没有?”

“找到了,找到了。”我从门缝里塞给她。然后迅速的整理好抽屉,表面上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脑子里总是刚才的那一长串名单,没有一个同学。过了几分钟,陈晨从浴室里出来。

“你这盒香蜜蛮香的,从哪儿买到的?”只是碰了碰盒子,手上就残留了浓郁的香味。

“上次去印度的时候买的。”然后她又望了我一眼,“我以为你不喜欢香味的东西。”

“这香又不像花香,也不像平常的果香,挺好闻的。”

“这个是动物分泌出来的。如果你喜欢,这个就送给你。”

“不用了,你也知道我不喜欢带有香味的东西,只是好奇而已。”

陈晨没有再继续坚持,然后又指了指她的后背,“帮我系紧。”

我走过去,帮她系紧背后的绑带。系紧还有一指宽的空间。

“是不是我又胖了?”她见我有点吃力。

“没有。”我眼睛里氤氲着雾水,她背对我,看不清我的表情。女人都是这样,总是害怕自己会变胖。想方设法节食,如果没有出众的容貌,就想要在身材方面胜出一筹。即使容貌出众,也总是认为自己不够漂亮。什么时候,欣赏女人不再只凭外貌身材。

“嗯。”她嘤嘤地答道。

我拉着她走向镜子前,“不错,真的很漂亮。”

她也开始仔细端详着镜子中的另一个自己,然后抚摸自己的脸蛋。

比起她现在的锥子脸,我更喜欢她之前的鹅蛋脸。因为灯光的原因,再加上她体格纤弱,更让她看起来弱不禁风,却有了我见犹怜的感觉。

“都说新娘子是最美的,果然穿上婚纱后就美若天仙了。”

“哪有你说得那么夸张?”

“你看看镜子中的自己,哪里不漂亮了,还是长得好看有优势,如果换做是我,再漂亮的衣服估计也成了校服。”

她忍俊不禁的笑了。转瞬又恢复平静,“你说,是不是每个女孩在结婚的时候都很开心?”

我知道陈晨心里还是有遗憾的。毕竟他们曾经那么好。可是,谁的人生没有遗憾,选择就意味着你能够承担后果。“当然啊,如果不开心为何去结婚?”

“也许那些曾经想要结婚的人,都以为可以牵手自己心爱的人。”

“你—”

“你放心吧,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你现在还有机会后悔。”我咂咂嘴,开始尝试着劝服她。

她摇摇头,“我没什么可后悔的。至少当我生病的时候,都是他陪在我的身边,就连上次我妈生病住院,也是王旭陪我度过难关,就这一点,我就挺知足的。”

说完,她又抚摸那张照片,照片上的是她母亲,背靠着栏杆,和蔼可亲。我知道她又想起了伤心事,不得不劝慰,“阿姨也希望看见你幸福快乐!”

“所有人都会祝愿别人幸福快乐,收到祝福又有什么用?难道真的会幸福吗?”

“至少这是真心的祝愿,也是别人的一片心意。”

若荷清寒
若荷清寒  作家 我谁也没等。谁也不会来。微信:若荷清寒;欢迎找我哦!我从未离去。

听说,你还在祝福我

相关阅读
十五吨的爱

文/范诗乐 2000年,中国武汉。 昏暗的灯光下,纤长的手指不时翻动书页,传来沙沙的响声。独坐桌前的少年捧着一本书,干净澄澈的眼睛里闪烁着求知的光彩。 突然,一声尖锐的喇叭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 少年猛一抬头,听见门外传来急促的喊声“货到了!”,他手忙脚乱地往书里塞了张卡片,匆匆站起身,偏又鬼使神差地回望了一眼书皮上的“戏剧表演”四字,这才依依不舍地走向大门。 屋外停了辆卡车,车厢里密密麻麻地...

叶蓁蓁早恋被抓包了!

叶蓁蓁早恋被抓包了!绯闻对象居然有三个!还被请了家长!这可如何收场?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我叫宝贵,爷爷奶奶一共有七个孙女,我是唯一的孙子,自然而然得到了全家人的宠爱,也受到了其他姐妹们的嫉妒。有好吃的东西爷爷奶奶都会紧着我吃,就是我吃不完奶奶也不会给那些姐妹们吃,奶奶说丫头吃那么多以后也是别人家的人,浪费。 我爹娘是本分的农民,只会种地,为了多挣些钱就包下了村里的一片果园。果园里有三间瓦房,爹娘为了防止小偷就带着我一起住进了果园。 果园里的水果以梨为主,爹娘又种了苹果树,桃树,...

妈妈,我要还你一条命

三年前,山东潍坊的巴丽丽被查出急性髓性白血病,一年半的时间进行了十次化疗,可当停了化疗之后她的病情极速复发,这次面临的是必须进行骨髓移植。 巴丽丽深深地明白:骨髓移植不仅有很大的风险,而且要花费昂贵的手术费。为了不给亲人们增加负担,在一个风高月黑的晚上,巴丽丽趁家人不备,悄悄地溜出了家门。 她关掉了手机,乘车来到了弥河边,她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就在她准备跳河的一瞬间,忽然,她看到了河对面一个小...

妈你打跑了一个爱迪生

一 小时候,我可是像小猪佩奇一样聪明可爱的。 小时候,每次抱着手电筒,我都会兴奋不已。因为,光,就在我手里,我可以在黑夜里画圈圈。 我总喜欢把手电筒上下左右地摇晃、照射,有时用五个手指盖住镜片,创造一条一条大小不一的光的通道。有时,我还会把电筒塞进衣兜里,手电筒的光透过衣服射在地面上,晕染出一个个半透明的黑影。有时,手电筒开着,我把自己的大嘴咬住镜片,...

一支未抽完的香烟

文|言禾雨 01 天空是暗蓝色的,有大片堆积的灰色云层。他走出王老师的郊区别墅时,呼吸到初秋冷冽清新的空气。大滴冰凉的雨点开始打在脸上。他走到附近的一家超市,买了一包L牌香烟。 马路上偶尔有汽车飞快地开过,法国梧桐的青黄色树叶在风中大片大片的飘。他站在树底下抽烟,有大滴的雨从缝隙里砸下来,落在头发上,肩上,皮鞋上。猛吸上最后一口,他从上衣口袋掏出手机,用食指按下了110。 02 几个小时前她...

伴你成长,许你深情

这张照片是他和张奶奶之间唯一的联系,这也是他和张奶奶唯一的照片,也是张爷爷这几十年来唯一的念想。

为了孩子,她献了一次身

1 “你这个小兔崽子!你就不能争点气?差一分就能考上天一中学,你把笔头随便动一动,从哪个题目里不能得来这么一分?”张嫂怒气冲冲,指着儿子破口大骂,“跟你那个倒霉的爹一个德性,总是那么不靠谱!” 对于她的辱骂,儿子早已免疫,他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专注地玩着游戏。 她有些气急败坏,上前一步,把手举过了头顶,眼睛里充满了愤怒和怨恨。 儿子稳稳地坐着,他察觉到了危险,他用余光瞄了她一眼,鼻子里发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