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我想有个家

2017-11-18 16:30:02 作者:将军将离

《这座城市风很大 我想有个家》by 将军将离

图片来自网路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父亲带我们去小县城读书。虽说是个很小的小县城,但是对我们乡下人来说,还是算的上是城市的,想要生活下去也很不容易,尤其是我们。

还记得去的那天,父亲开着他刚买的三轮摩托,拉着我们为数不多一些家具,就去了我们心目中的城市,随后我和母亲还有弟弟坐公交去了那里,之所以坐公交能到,也是因为这个小县城离乡村不远。

第一眼看到父亲找的房子,我们都震惊了,一个土坯房,没有门,没有窗,整个房子空空荡荡,没有任何家具,还是我们到了很久,才赶在天黑之前装上了一个门。

父亲的那辆摩托三轮,是向人借了两千块钱,才买的。总而言之,这时的生活,看起来是那么不靠谱,但是父亲坚持要在这里扎根,无论如何也要让他的两个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

父亲没有什么技能,只会去收一些破旧的家电和车子。刚开始父亲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怎么去收。因为不同种类和大小的家电,价格是不一样的,没有办法,父亲只能豁出去了,不管是什么,都按自己的想法来收。

一段时间后,几乎把所有可以收的都收了个遍,哪个需要收多少钱,父亲都已经知道了。当然,这个方法的一个局限性在于,前期会赔很多,才能找到合适的价格。

就这样,我们也算在城市里住了下来。因为我是从三年级开始上的,而且已经开学一个星期了,入学就有些困难,还是找了一个当老师的亲戚才入的学,听说还花了不少钱,不过亲戚没有跟我们要,这件事还是父亲后来知道的。

由于租住的房子离学校很远,我和弟弟又很小,母亲就买了一辆自行车载着我们俩,就这样载了两年。

两年后,租住的房子涨价了,距离学校又远,父亲就决定要换一个地方了。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不是那么贵,又离学校近一点的,虽然很旧,好在大了点。在这里,我们又住了一年。之后还是搬了,只因为房东又要涨价。

最后找到了现在租住的房子,这是离学校最近的一个,也是租住时间最长的一个。从我小学毕业,一直到现在我大一了,一直就住在这里。小归小,不过房东很好,离学校也近,都很方便。

在两年前,父母觉得要买一套房了,就找了一家靠近郊外户型也很小的房子,交过了首付,又交了两年的房贷,房子终于要在下面的几个月交了。在一个陌生地方,总觉得要有个房子才能有个完整的家。

在这八年中,父亲从摸索着收东西,赔了很多,到下面开着车去乡下城市到处跑着收。跑的多了,就慢慢有人认识他,留下了电话号码,到了现在,每天都有人打电话给他,让他去收东西。时间慢慢的过去,生活也在慢慢的改变。

记得刚来的时候,我家都买不起肉,都是买两三块钱的肥肉,我们三个不舍得吃,全留给了弟弟。到了现在,父母可以买很多他们认为对我们有好处的东西,不会再拘泥于钱的多少。父亲说,钱可以做什么,又带不走,只要我们好好的,就是最大的幸福。

写到这,我又想到了我的大学。因为我的不努力,高考成绩只达到了本科的建档线,要想上本科,只有一个学费很贵的学校,也就是我现在的学校。父母的亲戚朋友,都劝他们让我去上专科,说我一个女生,花那么多钱浪费了。

但是父亲只是笑笑,什么都不说。叔叔说太多,父亲烦了,反问他说,那你怎么让你儿子上?叔叔也只能讪讪的笑笑。父亲对我说,别怕,你只要好好学习,剩下的交给我,他们谁说的都不算。

我听了这话,鼻子一酸,差点哭出来,想到父亲为了让我们学好,借了钱就带我们来了市里,也不管别人的嘲笑,虽然别人都说他,就你,也想在市里生活,比你有钱的都不敢去。

在我心目中,父亲是什么都不怕的,无论遭受多大的打击,都不会被击垮,反而去安慰我,别怕,有爸爸呢,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其实父亲可以去更大的城市,那里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有时候提起这件事,母亲总说父亲是胆小,不敢一个人在外面打拼,父亲也总是不好意思的笑笑。有一次父亲和我说了实话,他说,去大城市是有更多的钱,但是要钱有什么用,难道要让你们成为留守儿童吗,留守儿童心理问题是很大的。

平时的父亲总是一副不正经的样子,但是这次,确是严肃的让我感动。想起整个高中,晚自习放学父亲总要去接我,高三毕业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认识他了,还有同学说我走到哪里我爸都跟着。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父亲从未缺席。

虽然说到现在我家也没有钱,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十分开心。对于爸爸,我还是非常感激的,借用一下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简友的一篇文章的题目:姓爸爸的人最温暖。

城市故事故事上班这点事联合征文:这座城市风很大

将军将离
将军将离  作家 每个人都有一座城,会有人进来,也有人离开。

混乱世界进行曲

这座城市风很大 我想有个家

相关阅读
我们都变成了另一个张志明

文/单眼皮的饭饭 题记 我原本真的想要找一个和你完全不一样的男人,但不知不觉我就和你变得一模一样。我觉得很恐怖,我被你影响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被你影响了,我很努力的去摆脱张志明,最后我发现我变成了另一个张志明。 ——《春娇与志明》 01 我之前一直觉得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这句话的后半句完全就是扯淡,直到昨天和寝室姑娘一起出去逛街坐地铁的时候...

身为女领导的超级司机,与她发展了一段美妙的地下情

按理说我单身她也单身,我们可以正常谈恋爱,但我的女领导怎么可能看上我这样的,我也知道不会奢望太多。我们只能偷偷发展着地下情,只有身体的那种,现在我有点不知道该怎

有了这四年规划,我取得了好成绩,还挣够了学费

自信必须有,但不能太盲目,要认清自己;思路必须有,但不能太凌乱,要有条理;目标必须有,但不能太宽泛,要具体;行动必须有,但不能三心二意,要持之以恒。 2003年6月8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那一年的那一天我高中毕业了。走出考场,看到无数人 在落泪,因为那一年的考题实在是太偏门了。后来的分数线也证实,是前后多少年里分数线最低的一年。 1 带着家里的全部积蓄和希望走出自己的家乡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

婆婆说我花钱大手大脚 我该怎么让她不再唠叨

每次我买点东西回家,婆婆就说我花钱大手大脚的,可是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必须需要一点东西装饰面子,并且孩子的上学和生活是一点都不能耽误的,我该怎么做,才能不让婆婆在

檀花一见

自从瞧见你的第一眼,竟开始贪恋漫长的时光,厌恶生死轮回之道。

雪一直飞

呼,一阵狂风,瓦片上的雪簌簌地落。 雪花飞扬,天地间洁白一片…… 整个村子像是被一张白厚的绒毯覆盖着,土路和小河连成一片。这雪势来得凶猛,仅一夜就已经能漫过鞋面了。明子家在村子的最南面,两间瓦房,一间猪圈。 猪圈已经荒废多时,因为下雪,明子暂时把大灰的窝从草堆挪到猪圈,比起草堆,猪圈起码有个遮挡。糟糕的是,大灰前两天被一个偷狗贼用棍子打伤,两腿无力,后半身瘫痪一般,站不起来了,现在无精打采地...

没有阳光的日子,你自己就是阳光

现在的我们好喜欢说: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觉得,后来还是值得期待的。昨天读了《后来的我们》电影随笔,然后才看了电影。 奶茶,我最喜欢的明星之一。歌曲《后来》《为爱痴狂》为我们所熟悉,她的歌字字充满真情,唱着唱着总是能让人感动。长大的我们,走出了自己的路,有了自己的家,经历了,有收获了的,也有错过了的。 为什么从来没有一个故事,从头到尾都是幸福的呢?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 可是,有故事的人生...

能管理几百个人,却搞不定一个女人

钢笔因为北京干燥的空气都不出水了,身上锈迹斑斑,他决定回到江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