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6 寄没有地址的信

2017-11-19 16:11:11 作者:水心梓

寄没有地址的信

这样的情绪有些距离

你放着谁的歌曲

是怎样的心情

能不能说给我听

《故事烩16 寄没有地址的信》by 水心梓

想给你写信,却忘记地址和收信人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天  多云转晴

播放着这首《我可以》,我才无力到知道自己不可以。

看到故事征文,故事烩16期的主题是书信,脑子里就涌现了一群人,想写的对象很多,但是下笔的却只有你一个。

亲爱的韩二号:

你还好吗?收到你最后一封来信还是十二年前,我只记得是我高一期中考试之后,大概也是这个时候吧。

说来惭愧,在这十二年中,我已经慢慢将你遗忘了,我并没有遵守我们当年少年时代的诺言,想你的时候就抬头看看天空,最亮的那颗是我-韩一号,第二亮的那颗是你-韩二号。

更不能容忍的是我都已经忘记了你的本名,只记得叫**伟,我开始用力地想,闭上眼睛回忆,却只能回想起片段的记忆,还是想不起你的名字。写到这里,我都想抽自己几嘴巴子,把自己抽醒,想起与你说过,写过的所有承诺。

十三年前我作为复读生插入到你们班级,我是因为成绩好而全校闻名,你是因为长得漂亮而人人皆知。那会,有很多男孩子在追你,我们班的,隔壁班的,全校的,数不胜数,你为此特别苦恼。

因为你跟我一样,是家中的老大,下面有二个妹妹,一个弟弟,爸妈也是因为你小学成绩不错,把你送到城里读书,你不想辜负父母对自己的期望,也不想让自己跌落谷底。

那会,你坐在我的前面,每节课都听得特别认真,你的同桌是个男孩子,我也想不起他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叫**杰,他每节课都很认真得看着你,眼睛一动不动,有时候还会流口水,不过还没见过他流鼻血的样子。

每个课间十分钟,你除了上厕所,就是回头问我问题,似乎永远都有一大堆搞不懂的题目,这个时候你的同桌就会说:“小伟啊,课间就是要我们好好休息得呀,你不能这样傻学死学,看你皱眉头的样子,不如露着酒窝的样子好看。”

后来,你嫌他太烦,跑到班主任那里换了座位,他调到了比你后面二排的位置,但距离丝毫没有影响他,上课的时候除了看你后脑勺外,他还用小镜子借用阳光来照你,不久,全班人都知道他喜欢你,而这也变成你最烦恼的事情。

有一次物理课上,他用镜子照你,光亮刺到我们刚刚大学毕业的物理老师那里,她大发雷霆,让他滚出教室,后来一上物理课,老师就让他出去,你在心里暗暗窃喜,最好每节课都让他滚出教室。

初三的学习节奏越来越快,课程进度也越来越快,你的问题越积累越多,不知道从何起,你问我的问题也越来越少,是不是你那个时候,已经知道你和我的差距越来越大?

真的很抱歉,那个时候,我只一门心思想着利用好每分每秒去学习,因为我是一个复读生,和你不一样,我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

之后的你开始一句二句地和你同桌搭讪,时间久了,你像是也开始接受他的存在,有时候还会很享受他对你的各种殷勤,而你的成绩也逐渐下滑,下滑到我都没去注意。

在那个只看成绩的初三岁月里,似乎有个人可以调侃,也是件很美妙的事儿。

我们俩个都是农村进城读书的住校生,在生活上一样节俭,我们会一起去食堂打不同的菜一起吃,会一起买不同味道的方便面一起吃,会一起买不同样式的辣条夹在馒头里吃,会买一双鞋子轮换穿。

那些年的记忆,现在细细想来就剩这些了,我问了问坐在沙发的老公,“你有没有一个像我这样的特定阶段的好朋友?”

“她算不上你的朋友,如果真得是朋友,你不会不记得她的名字,更不会跟她没了联络。”

相关阅读
生活手术刀|善比者成

1 那天,参加完党校的青干班培训之后,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向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因为是新手,车技很是一般,又恰逢驶离的人太多,为了避免塞车,我便打开车门,在车里多坐了一会儿。 这时候,我看到同学们不断地经过自己的车子前面去开车,其中还有几个关系颇为不错的,便想开开车门,跟他们打个招呼。可是在打开车门的那一刹那,我犹如被冰封了一般,瞬间停住了,心中猛然翻起一股巨大的羞愧之感。 我发现自己的车子...

山菊花开了

1. 那黄绿色的臭槐花,飘啊~~飘飘洒洒~~,洒落一路淡绿淡黄的雪花。我在艳阳里骑着玫红色自行车,任淡淡的秋风吹拂着我的头发,一朵臭槐花蹭着我的脸无声无息轻轻落下。 风吹在脸上,吹在胳膊上,吹在飘起的连衣裙上,没有了酷热, 已是丝丝秋凉。 秋意渐浓。 天空蓝莹莹,白云似棉朵。 我的思绪随着白云在走,那是山菊花开遍山野的秋季。我从工厂宿舍搬到都市边的小村庄,在二楼租了一间十几平米的小屋,挂上蓝...

落笔蒹葭,执笔入画

那一天,他一身铠甲凛然而去,没有一丝的留恋。她一袭红衣淡然处之,没有半分的不舍。 这明明是他与她的新婚之夜,若是换了寻常夫妻,必定是郎情妾意,如胶似漆。可到了慕瑾楠和苏念卿这儿却恍如陌路人一般。 所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八个字,他不愿。 她亦如此。 他一去,便是整整五年。这五年之中,他除了偶尔来信询问家中近况与双亲身体状况,信中竟无一字提到了她,仿佛他从未娶她,她也未曾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一...

沥城朝雨

未来姑爷唤作王琅,城主似乎不喜欢他,不知道为何会替三小姐定下这个婚约。

以平凡心做伟大事——一碗鸡蛋炸酱的故事

那一年她十岁,对贫穷还没有切实的认知。 母亲亲手缝制的布书包从学前班一直背到三年级,在她周围再找不到一个背布书包的同伴;她曾经因为没有一件崭新的白衬衫而无法参加镇里的文艺汇演,就算她的歌声再宛转悠扬;也因为没有一双崭新的白球鞋,被腰鼓队的同学取笑,即使她永远是队里打得最认真的那一个...... 隐隐约约的,她觉出了自己和别人的不同。 有一次,她在同学家做作业做到很晚,同学妈妈当时正是她们的班...

【惊悚虐恋】梦里不知身是客

梦里不知身是客 文/暖生 『壹』 我死了,游魂飘荡,无可皈依。 白天的时候,我寄身在屋檐下躲避太阳光的照射,晚上才敢四处走动。 我看到冰淇淋店的店员做好一支漂亮的脆皮甜筒,乳白与粉绿交叠在一起,我闻不见也尝不到味道,只是直觉告诉我它是很好吃的,细甜软糯。 我探出手去,一个漂亮的,脸蛋圆圆的女孩子伸手接过了那支甜筒,我的手便晾在半空,她轻轻尝了一口,圆圆的脸蛋上笑出漂亮的梨涡。 凉么?一旁穿着...

未婚的在忍受,结错婚的在吃屎。

点击订阅,每周二周四不见不散 01 刷朋友圈,看到一个好友发了这样一条状态。 “朋友给我讲了个故事。姑姑一个人住,做了手术没有人照顾,亲戚也忙,一个姐姐就过来给姑姑煮了一大锅排骨离开,姑姑就喝了好久好久的排骨。 我听得孤独心酸的都要哭了,我不想喝那么多排骨。” 读完文字的瞬间,我似乎看见一个形单影只的女人。坐在暮色四合的黄昏里,一个人静静喝着汤。 她一边忍受着手术后绵长折磨的疼痛,一边细细咀...

活下来的人们大多擅长遗忘

我十岁的时候,掌握了一项超能力。 那时的我很多话,爱在同学们面前讲各种胡编出来的故事,我的故事多半是从收音机的栏目里听来的,许多故事没能听得完全,又或者听得一知半解,反正我添油加醋地乱编一气,结局总是正义战胜了邪恶,英雄拯救了世界。我的故事里,只有这一种结局,因为其他的结局我编不出来。 那天是我值日,等我草草地拖完教室,天空是阴沉的,我知道快要下雨了,我得早点回家才行,我可不想被雨淋湿。 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