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才有阳光

2017-11-22 18:58:25 作者:叶泠萦

《有你,才有阳光》by 叶泠萦

阳光

轻快而略带急促的音乐响起——下课了——也是放学的音乐声。

落扭头望向窗外,即便是冬天,中午的太阳依然很刺眼。他的身体微不可察地抖动了几下,向阴暗处紧缩了缩。

阳光虽然只照进窗内两三米,却把整个教室都映得通明,明亮的教室里能清晰地看见落清秀的面庞,只是清秀的面庞上是不健康的苍白色——很久没晒到阳光的那种。

六个经常调皮捣蛋的同学日常在教学楼门口的阳光下等着,脸上是期待而不怀好意的笑,似是有什么好玩的事马上就要开始了。

教室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落缓缓站起身,从桌底抽出一把黝黑的伞,目光不由自主地望向不远处的樱——樱正看着他,他匆忙收回目光,向门外走去。

教学楼外的阳光把地面照得发光,闪闪刺目,像一把把锋利的匕首竖立在那。

落身体又轻颤几下,撑开了黝黑的伞。伞很大,半径有七、八十厘米,将落严严实实的遮在下面。黝黑的伞恍若子时的夜,黑漆漆的透不进一丝光亮。

“看看,快看,鼠妇来了!”

他们都叫落“躲避阳光的鼠妇”。

落低着头,把自己尽量藏在阴影中,靠着墙壁避光处行走,力图能躲过他们——他们每天都会找他麻烦。

“哟哟哟,看,鼠妇要跑了。”

六个人一哄而上,堵住了落的去路。

“鼠妇,把伞留下,我们放你一条生路。”

“对,大白天阳光杠杠的,你打个什么伞,难道你和娘们儿一样怕被晒黑?”

六人齐齐大笑,一个个前仰后合,捂腹捶胸,直不起腰。

落紧抿着双唇,抿得嘴唇发白,像极了他苍白的脸色。他双手紧握着伞柄,身体紧贴着墙,时刻准备与他们争夺自己的伞。

六人笑着向落逼近,忽然一个黑色皮质小巧玲珑的双肩背包砸了过来,六人吓了一跳,向后退了两步。

“你们天天找落麻烦,还有完没完!”樱双手叉腰走了过去。

“我说樱,你天天帮着鼠妇,是不是喜欢上他了?”一个人嘻笑着说。

樱的脸色泛红,右手一指说话那人:“我喜不喜欢他关你屁事,赶快给我滚!”

“哟哟哟,母老虎发威啦!”六人调笑道。

樱抓起地上的背包向六人甩去,六人嘻嘻哈哈地跑远了,还时不时对着樱吹口哨。

樱望着跑远的六人,喘了两口气,弯腰捡起地上的背包背在背后,向落看去。

落严严实实地躲在黝黑的大伞下,循着阴影,正向校门口走去。

“喂——”樱跑到落身边,“你怕我吗?”

落盯着大伞落下的阴影,小声说:“不怕。”

“既然你不怕我,那为什么我帮了你,你也不向我道声谢,是不是太没礼貌了。”

“谢谢你。”

“行了,不用这么客气——你很怕阳光吗?”

叶泠萦
叶泠萦  作家 喜欢小说的天马行空,肆意飞翔

有你,才有阳光

相关阅读
复仇面皮

一场意外的爆炸,两个人一起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可陈萱却说:“我姐姐当年,是被害死的……”

我的舅舅大毛

我小时候,家住在长沙河西,并不是富裕人家,也就是刚刚够生活罢了。我的父亲是工地甲方的施工员,每天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挣的钱不多,我有两个哥哥。 我母亲对于我们家庭拮据的生活感到痛苦,家里样样都要节省,周末去逛商场买东西,总是要在价钱上斟酌很久,以免超支;我和弟弟都还要读书;父亲的一件T恤已经穿了七八年了,前胸背后磨得发亮,边角也卷起了毛。 可是每到月底的时候,我们都要衣冠整齐去高铁站的肯德基吃...

手机切换到你的城市,只为解锁你的心思

我梦想,与你一同探秘里拉之魂稻城亚丁; 我梦想,和你携手找寻生命中的瓦尔登湖。 2017.11.01 星期三 晴 相聚短,离别长,一曲东风催西楼,一夕惆怅满心肠。即便我沉默不语,思念的情绪早已泄露了我飘远的牵挂。 随着萧瑟的秋风,并着南飞的大雁,是否能完整的抵达你的心里?我站在最高的楼顶,刺眼的光挡不住我眺望远方的目光,望穿秋水,不见你身影,潸潸泪似麻。 在这悸动的时刻,回忆起那些洋溢浪漫的...

浮生情絮––楠树樱桃

杨咏吟在长椅上醒过来,她先是舒展四肢,然后翻身坐起,迷迷糊糊地对着秋日里渐薄西山的慵懒寂阳打呵欠。高原上的太阳是孤傲冷漠的,很自恋却又及自卑,清晨在东边的山谷里跳将出来,迅速侧身只露半边脸飞快地在天边提溜而过,然后就神不知鬼不觉地藏到西边山坡后了,原以为它只是开玩笑,等会儿还会来个返场秀的,哪想到连谢幕都省略不做了。天色说暗就暗了,气温也降低不少,杨咏打了个喷嚏,把身上的毛毯包紧,她接着又打...

忆起那些被浪费的青春

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年纪,谈论理想太老,回忆似水流年还早,据说成年人最好的活法是脚踏实地,活在当下。 但是总有人总有事会在平静的湖面扔下一颗碎石皱起一波涟漪,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回头观望。 王同志约我吃饭,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和王同志失联有十年之久,之所以他想约,我愿赴约,因为心照不宣:我们是一起浪费过青春的人。 王同志约我在一家海鲜馆吃饭,我惊异地:你怎么知道我爱吃海鲜? 王同志始终是个爱笑的人...

老尹(上)

老尹是一个流浪30年的流浪汉,他为什么流浪?一起走进他的世界听他的故事。

我创业最大的收获就是离婚了

01 “我要离婚了。” 一大早,强子给我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吓得我一激灵,赶紧打电话过去问怎么回事。 去年6月,强子开始创业。 刚创业那会儿,他在公众号上写过很多篇文章跟老婆秀恩爱。当时还立下flag,说什么不做没有性福的创业者,要让老婆孩子一起享受创业的成果。 但也就一年的时间,flag还在,他的婚姻却走到了尽头。 电话拨通后,强子那边疲惫的声音传来,开始跟我吐槽起自己的媳妇来。 他说,他...

118路公交车

清晨,一辆载满乘客的公交车,正由郊外向通往市区的道路上行驶着。 随着车门的开合,乘客不断涌进车内,拥挤的车箱像一个大网兜,一条条鱼儿似的人们不断地涌进这个网里,他们挣扎着想离开彼此,却又无可奈何的粘在一起。 刚下夜班的年轻姑娘乔小琪,正靠在座位上瞌睡。 这趟118路公交车,历来都这样拥挤,上车的永远比下车的多,她有幸提前几小时在始发站候车,终于抢到个座位,不堵车的话,近四十个站,一个多小时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