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工作,你还剩下什么?

2017-11-24 18:24:09 作者:是狸子

《除了工作,你还剩下什么?》by 是狸子

刚刚我的一个日本学生从机场给我发来信息,“晚上可以上课,谢谢”。

经常拖着行李箱到处飞的他是中国区分公司负责人。常年在外飞,不工作的时间不是在旅游、应酬,就是在学习;经常凌晨入睡,5:30左右起床;失眠的时候就干脆工作,然后运动结束去工作或者学习。

就像今天,刚从出差的城市回来就打算直接来学习,而不是回家休息整顿。

人生几十年都是这样过来的,这样的人很枯燥无味吧?反正我最初就是这样认为的。

没有兴趣爱好的人生可能也可以过,就是浪费了生命的可爱。

一次偶然,我们聊到运动。

“你会滑雪吗?”我就随口一问。

“会。”

“真的吗?那轮滑呢?”我睁大了眼睛。

“会。”

“冲浪呢?篮球呢?攀岩呢?”这完全超出了我对他的认知。

“会。”

“足球网球桌球排球也会吗?”我不死心,胡乱问。

“会。”

“你不是说自己整天陪客户打高尔夫的吗?”我哭笑不得,连睡觉时间也没有的他什么时候会这么多了。

“旅游的时候有就玩玩儿。”他突然笑了,停顿了几秒,“不过我都不喜欢,也不喜欢高尔夫,都是工作,没办法。”

“果然没有乐趣的人”我在心里默默地说。

“我的爱好是学习汉语。”也不介意我的发呆,他一脸笑意的看着我,“学习汉语就是我的娱乐方式,上课的时候最放松。”

剩下我,惊在了原地。

什么样的人可以把学习当作放松方式?也很费脑子的好不好啊。

可是,原来,工作狂的他是有自己人生乐趣的人。

我呢?除了工作,我还剩下什么?

把日子过成日夜颠倒的你呢?人生的乐趣在哪儿?

你总觉得生命好长,赚钱最重要,父母需要赡养,子女需要用钱,旅游需要头等舱。你怕不努力奔跑会被拍死在沙滩上,你怕看到父母对你唉声叹气的样子,你怕谈恋爱七年的恋人跟你走不到婚姻的殿堂,你怕自己碌碌无为一事无成。

可是,亲爱的你,当你五六十岁了,如果足够幸运,物质富裕的你终于可以说“好啦,我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人生了”。于是,你兴致勃勃地去做年轻时候的爱好,可是,还是爱好吗?

当你买到20岁时候一直想要的礼物,当你去了20岁时候一直想去的城市,你的心情还会如20岁的自己那般欢喜吗?最重要的,那些重要的人儿还在身边吗?

你可能想一想,然后说“我不知道”。于是,毫不经意的,你给了自己以后可能抱头痛哭的机会。

相关阅读
年少我们不懂爱情

Chapter 1 ——爱情,并不深奥,它很平凡,可是在遇到它的那个时候,我们都太年少,还不懂爱情,还不懂如何去爱。 我和你的相遇可以说是再普通不过,中考后的那个假期,我坐在补习班教室的第一排认真地听着高一数学。燥热的夏天,烦闷的心情,一切的一切都似乎将我锁在笼子里,透不过气来。一次上课,你迟到了,本该属于你的后一排已经坐满了人,所以课程顾问安排你坐在了我的旁边,就那么一瞬间,尘封在心底的那...

要谈梦想的话,好难

离开北京快一年了,在坐上火车的前一晚,我们和朋友一起喝茶吃饭。当时我和家属已经完成了工作的交接,他手上还有最后几本书即将付梓印刷。那天,我们聊了书的封面选纸,反反复复对比,来来去去纠结,和朋友相熟的饭馆老板其间也过来一起吃饭聊天。我们聊着做菜的手艺,聊着即将出版的新书,聊着行业,也聊着若有若无的未来。 相比于我们这种终日活在自己房间和书本里的避世者,老板自是见过世面的人,他跟我们说到了很多我...

口述好大好硬满满的 美穴地被公公大肉蟒粗暴撑开填满

我今年28岁是娇俏少妇的典型代表。外貌也无可挑剔,精美的面庞,34D的美胸,一手可握的杨柳腰,一双修长的大腿;更重要的是我性格脾气好,相当温柔婉约。这天下了班,因为挤公交出了一身汗,所以我回到家里就很迫切的想要洗个澡。结

楚玉实录·梦魇之狐

天空又下起了绵绵细雨,阿楚抖了抖身上的蓑衣,把雨水抖了下来,她抬起草帽下的脑袋,看了看天。已经连续下了几个月的雨,在这个季节来说,实在太过反常。 阿楚回到廉城已经三个多月了,自从上次领导发话让她到乡下历练几年就回去,阿楚心里比谁都清楚,几年之后,谁保谁还不知道呢,万一领导调走了,那自己会留在这里多久,谁又能知道?当初毛遂自荐回到廉城这个小地方,是因为阿楚在修行的这些年,遇到很多问题想要和师父...

澳洲日记:十刀姐打工传奇

文 / 墨尔本十刀姐 总而言之,十刀姐在澳洲找不到正常工作的主要原因就是英语不好。不需要英语的工作,时薪就十刀。 面试十余次以后,十刀姐终于迎来了就业的小晴天,得到了一份工作。 “老公,我得到了一个工作offer。” 十刀姐第一时间给老公发去了微信。 “哦?什么工作?” “物流公司,国际供应链物流专员。” 十刀姐认真的回答。 “说人话。” “快递店打包的。” 十刀姐回答。 “十刀,你最近有点...

是我把他拖进了只有我一个人的婚姻世界里吗?

-1- 小笛在公司里负责行政工作,因为跟进公司新办公室的设计装修而认识了设计师崔明辉。 来自湖北十堰的崔明辉,高高的个子瘦削的身材,头顶扎着一条小辫子,自带文艺忧郁气质总容易让女生对他生出一种犹怜之心。 小笛从小有一副文艺的心,喜欢写写心情小文配上自己拍的花草小猫配图,无论是现实还是朋友圈里都是小文艺味妹子一枚。 是小笛首先被崔明辉吸引的,崔明辉那种忧郁艺术家的外形,还有身上淡淡的古龙水夹着...

夏日里的一场唇枪舌战

文/切糕大大 街道上一丝风也没有,烈日好像被谁激怒了似的,拼命地炙烤着一切,路上行人稀稀拉拉,而且行色勿勿,仿佛走慢一点就要被烤熟了似的。 对面那几棵龙眼树,虽然结满了累累的果实,树叶却被太阳晒得半卷着,根本无力舒展开来。它们好像做了错事的孩子,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接受太阳严厉的惩罚。 菜市场的摊贩们,有的坐在那里打瞌睡,有的走近了闲聊,有的正在整理自己的货物……我呢正拿...

运河沉尸事件

(一) 8:00 PM,阿斯加德事务所,二楼。 沙发里,索尔和洛基正窝在一起看综艺,享受着二人时光。 而下一秒,电话声响起,专属铃声,史蒂夫·罗杰斯探长来电。 煞——风——景—— 洛基不爽的翻了个白眼,伸手过去挂断了电话。 L城警局内,旁边长着一头棕金色卷发的辅警探头过来:“联系不上他们吗?需要通知附近的巡警上门拜访吗?”史蒂夫把电话放回桌上,对着没能接通的电话耸了耸肩膀,无奈道:“不用,J...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