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的姻缘

2017-11-28 21:53:07 作者:汉家一水

老吕今年三十六了。

一个工程师,一脸胡子,一件破外套穿了三年。

老吕和我大学一个宿舍,上下铺的那种,他上我下,没事喜欢摇床,就像一头发情的母牛,还是刚吃饱的那种。老吕不抽烟,不喝酒,从不课,大学只参加过一个社团,文学社,我至今想不通这几种爱好是怎样融合到一个人身上的。

老吕结过婚,后来又离了,那年他老婆刚刚当上公司的总监,事业家庭一帆风顺,谁也没有想过,一夜的功夫,就离了。莫名其妙,就像老天打了个哈哈。

说起来,老吕的姻缘还是我牵的。

老吕的老婆叫何盼,大学时和我一个部门,平时上课绝对的第一排,下课时间窝在图书馆,年年是校级的三好学生。大二时的一个晚上,老吕突然反常的拉我出去夜跑。一脸的不自然,就像上厕所时候排泄物堵在里面,用光全身力气脸憋得通红结果只是放了一个屁,让人说不出的难受。

“老吕,你咋了?”

“是兄弟不?”

听到这句话我扭头向宿舍走。

“哎,你别走啊。”

“同学你好,你是?”

“你妹的,一周早饭!”

“等等、等等,一周早饭加晚饭行了吧。”

我转过身,一脸的笑眯眯。“什么事?”

老吕语音立刻降了下来“今天晚上下课,那个,那个找你还钥匙的女孩叫啥?”

这天晚上,夜跑没跑成,结果跑出了一段姻缘。

前几天大学同学聚会,五星级饭店,最贵的那家,该来的都来了,穿着各种品牌,如同商场里的一个个衣架,眼花缭乱。老吕也来了,还是那件破外套,胡子拉碴,像极了一个农民工。说过了客套话,我走到老吕旁边,“老吕,没事吧?”

老吕摇摇头。然后再也没说什么,安静的坐到了聚会结束,和旁边的喧闹仿佛不是同一个世界。

聚会结束,老吕突然拉住我说“老童,我没吃饱,再去吃点吧。”

我愣了愣,将左胳膊上架着的同学交给旁边的人,“好。”

我和老吕随便找了个小餐馆,坐下。

  “服务员,这个菜,这个,还有这个,外加一壶茶水。”我还记得老吕是不喝酒的。

  “等等,再来两瓶白酒。”老吕向服务员招招手。

我知道老吕从不喝酒,他肠道不好,老毛病。

我没有阻拦。

菜一个接一个上来,老吕的酒杯一杯一杯的空下去。

  “老童,咱们认识多久了?”

  “过了今晚,二十年整。”

  “二十年,我和你认识了二十年,和何盼认识了十八年四十五天,结婚十三年七十二天,离婚两年七十二天。”老吕喃喃的,醉了,又好像没醉。

  “老童,你有没有记得我大学和你说过,我这辈子喜欢过两个半个女孩,第一个是在小学,我学美术,她在学书法,我看到她的第一眼,心中如同爆炸;第二个实在初中,我学钢琴,她也在学钢琴,看到的第一眼,心中也是炸响了一道雷;最后半个就是何盼,半个是因为我第一眼看到她时没有那种感觉,只是慢慢的觉得她好漂亮,好温柔......”

老吕的头慢慢落下去,直到落到桌上。

相关阅读
婆婆总是对我有成见,我该怎么维持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和老公结婚之后,因为公公去世的早,所以我们一直都住在一起,可是婆婆总是看不惯我缠着她儿子,可是夫妻哪有不腻歪的,真想不明白婆婆的行为。我以前不觉得婆婆与我和老

第一次遭遇 我的“死亡经历”

1/ 突然眼前一黑,什么也看不见了。毫无征兆。那一刻,我以为自己要眼瞎了。 感觉身体能量在快速下降,脑袋更懵了,看不清人和周围环境,身体无力虚脱,对外界空气却异常敏感,全身的毛孔不自主张开,不停的往外冒虚汗。 而大脑是清醒的,我尽量让自己保持正常的走路姿势,试图走上几步,希望情况有所好转,却发现自己的状况变的更差。 周边所有声音,变得异常嘈杂而刺耳,又仿佛隔着千万里,伴随着轰隆隆。眼前晃动的...

愿你一直活在青春里,不会变老

Part.1 用心生活 当时间悄无声息的过了凌晨,我就又长了一岁,尽管很不愿意去面对一天天老去的事实,但还是不得不积极的去面对这样的一个自己。默默的告诉自己,生日快乐。 亲爱的自己,对不起,这一年辛苦了。默默地思考着,要吃点什么才可以犒劳一下自己,对得起自己。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呐喊,要写点什么了,该写点什么了,让文字记录这时跳动着的心里活动。 忘却了多久没有写下那些记录生活点滴的文字,久到...

同学D

一早D给我发信息,说这个月的会钱到了。本来这个月我收钱,后面那位临时有事就先挪给她,我留后一位。 集这会钱也是为了她弟弟,说是过年期间微信红包输了好多钱。那时候没问输了多少钱,大概猜猜有10来万左右。因为我这同学是会首叁万,她弟弟是次首也是三万,再别的渠道弄点钱差不多就是十万的事情了。 她弟我见过一次面,过年时候来我家吃了个饭,坐了没多久就被人叫走了。 这事儿也过了大半年,今天聊起问她弟世界...

铁血柔情 一 机场调包 思思无辜受害

1 国际航班2HS降落到A市机场,已是凌晨1时。乘客们纷纷湧向托运传送带,打着呵欠,等着自己行李箱的出现。 冯思思夹在混乱的人群中,被浓浓的汗臭味熏得直皱眉毛。更令她讨厌的是,总是有几双饥渴的眼晴死死盯着她深VT恤被汗水浸湿而凸出的双峰,让她如芒刺在背,可恶之极而又毫无办法。 行李传过来了。她一弯腰,抓过行李赶紧挤出人群。 "啊……",此刻脱离了汗臭和男人们恨不得吃了她的眼光,她轻松的出了口...

不将就的爱情

1 “今天被迫去相亲了,感觉很差,想不到自己也到了这个地步。我再等你一年,如果你还不出现,那我就凑合了。” 评论发出去,米米就退出了音乐,抬起头向窗外看出去,看着外面车水马龙,想着等会儿又要被妈妈骂了,内心一阵失落。 这已经是自己的第十次相亲了,可还是失败了。 米米今年已经28岁了,现在的她,成熟稳重,精致美丽,气质淡雅,生活工作繁忙而充实,各项条件都很好,唯一遗憾的就是感情之路并不顺畅,缺...

后来的我们,依然没有过得更好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那个常让我无端落泪的男人

一 1991年我出生,女孩儿,那年他24岁。 被独立出来的一家三口生活捉襟见肘,在木匠工作的外公那里借了90元本钱,在村里开了小卖部,勉强维持生计。后来又在街上开了服装店,每逢1、4、7在街上开店做生意,其余时间步行到县城进货或者在家帮着母亲做农活,日子也渐渐变得宽裕起来。 再后来,因为他是镇上少有高中毕业生,被推荐做了村官。因为做事公正,一年时间赢得了大部分百姓的拥护。 1994年,我3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