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曾经深爱过

2017-11-29 12:38:13 作者:不倾城

在一段恋爱关系中,开始时的甜蜜大都一致,分手时的状态却各有不同。好聚总归容易,好散要做起来真的很难。

最近看《猎场》看的上瘾,昨晚正看到兴头上,被朋友的一通电话打断,挺不情愿地接起来,本想埋怨几句,却在听到她的哭声时,一下子心软了下来

“这一次,我们彻底分手了。没想到我们分手时会这样不堪,他竟然和我算钱,让我把这两年花他的钱都还给他,还说我和他在一起就是为了他的钱。连借呗和花呗要还的钱都算的清清楚楚。我骂他,他竟然打了我。我感觉自己就像个泼妇,在大街上和他撕扯。”

我脑海里忍不住脑补出两个人在大街上撕扯的画面,又不由自主地想起曾经一次分手时的情景。

我说,咱们好聚好散吧,换来的是一个巴掌。那天,穷尽毕生力气只想摆脱对方,两个人在大街上拖拉撕扯,已然顾不得形象,曾经相爱的两个人最后却仿佛两个仇人一般,没有一点温情可言,有的只是怨恨和计较。

相爱时有多甜蜜,分开时就有多痛心,这种痛体现在自我伤害以及对对方的伤害。曾经那张用来说甜言蜜语的嘴最后说出来的每一言一语字字戳心,曾经用来抱你的双手最后却成了脸上的巴掌。你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和对你那样好的人联系在一起,可是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却在提醒你,一切正在发生,不是做梦。

我们常说分手见人品,有些人,真的直到分手才能真正看清。

《毕竟,曾经深爱过》by 不倾城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分手的方式都是不够体面的。或咒骂,或殴打,或钱方面的计较,或背地里泼脏水,见过听过太多这种不体面,甚至有点难看的分手场面,总归是有点心寒。

我们都知道分手挺痛苦的,两个人由最亲密的关系到比陌生人还要生分的距离,难受也好,悲伤也罢,都可以理解。

可是,在你动手的那一刻,在你斤斤计较的那一刻,你可曾想过,这个人曾经陪你度过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她对你的好是真的,她那个时候爱你也是真的。两个人在一起是真的快乐过,这些其实就够了。

前几天郑恺微博承认分手,几句平常的话,却很打动我。“我们分开了,但还是朋友,也彼此祝福。”不是他的粉,但是那一刻觉得他好man。

想必很少情侣分开后还可以坦然做朋友吧,也很难说出那句祝福的话。可即使不能做朋友,也真的不必搞得那般不堪,即使不能发自内心地祝福,也不必说那些难听的话。

两个人情投意合,牵手走过一程,然后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继续走下去,分开是必然。既已是必然,除了接受别无他法。撕心裂肺地吵一架也好,心平气和地接受也罢,总归难以改变分开的事实。那么,为何不坦然接受,笑着祝福?

我知道也许这句话说的太过于容易,用力爱过的人怎么可以说放就放,怎么可以坦然地眼睁睁看着她走,可是正如薛之谦唱的一样“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正因为用力爱过,所以你计较的样子真的丑爆了。

不仅成功地把过去经历的一切美好撕碎,也进一步验证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瞎,才会喜欢上这样一个人。可是,你可曾记得你现在恨的,打的这个人曾经你也爱的死去活来。

所以,其实我觉得这种分手方式挺low的,两个原本毫无关系的人在荷尔蒙的冲动下产生爱意,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因为有了对方感受到蓬勃的暖意,即使最后不能在一起,你也该心存谢意,感谢她愿意在最美的年华爱上那个不算完美的你,感谢她让你曾经离爱情那么近,离幸福那么近。

分开了,就祝福他吧,毕竟,这个人,你曾经深爱过。

不倾城
不倾城  作家 北方小镇,独立行走的女孩。文章首发于公众号《浅听细语》,有原创保护标识,转载授权请私信。

毕竟,曾经深爱过

相关阅读
你湿透了呢宝贝好涨 被灌满了求你们了停下_都市超能圣手

老马年轻的时候是个医生,因为强了一个女病人,被判了十几年。坐牢的时候,他老婆早带着儿子改嫁了。等他五十岁被放出来,也就成了一个孤零零的老光棍。为了生计,他装成瞎子,在一家盲人按摩店找了一份按摩师的工作。但是最近,老

迷林鸟语

1 那年,我带着一身社会主义接班人该有的正气,升到了初中。 刚上初中的第一天,我就在放学回家的小路上,和三个高年级的不良青年干了起来,主要原因当然是为了制止失足少年在错误的道路上一错再错。我要用行动告诉他们:拦住我的去路,抢我的零花钱,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于是我决定好好教育并教训他们一番。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我超常发挥,以一敌三,被打得屁滚尿流。他们冲着我哭逃的背影大喊大叫,嘲笑声像流水般对我...

男人冷暴力的真实心理 怒气值满了就是不爱了

男人冷暴力摧残不不仅是另一半,还有你们的这段感情,只要你一开始进行冷暴力,那么就意味着你们之间的这段关系要结束了。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你知道男人心里是怎

错爱一生

你有没有暗恋过一个人,明明知道他的一切,却还要假装陌生和疏离,然后自己独自哀伤。

你的剽悍人生,只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果你的人生还不够剽悍,那很可能是因为,差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在路上,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form一凡有话说《你的剽悍人生,只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01 2014年1月20 日,骑行第一日。真的很令人难忘。此次骑行去海南之旅,早上从上海出发时还行,虽然天气不怎么好,但整个一下午,我都是在近乎绝望中,强忍着大腿的酸痛前行的。穿越在一眼望不到头的笔直公路及多处桥梁,我时而大喊几...

云和海的爱恋

1 云和海分隔千里,永远都不会相互触碰。看似毫无关联,云海这个词竟给人以仙镜般梦幻的遐想。 海,碧蓝沉静,似乎永远看不透他的深邃。云,皎白明亮,只一眼便使人坠入仙境。 2 学生时代,似乎总会出现这么一个众星捧月式的女神级人物,莫云便是其中之一。莫云,留着当时在女生中最流行的蘑菇头,厚而整齐的刘海遮盖了眉毛以上的部位,配上一副全框眼镜架在小小的鼻子上,脸上剩下的只有一张嘴巴了。 从这张...

青春的故事

她想看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能和陈安然在一起?

沐奇录之分岔路

我单身已经一年了,男朋友也已经成为前任了,我怎么可能会怀上孩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