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21号的一天

2017-12-01 15:22:07 作者:藉寞

“2017年11月30日,《自然》杂志发表了关于Romesberg教授打破ATCG四种碱基的束缚,合成了自然界中不存在的X-Y碱基对和相应的氨基酸,成功在实验室创造了包含ATCGXY六种碱基的全新生命体。成果一经发表就引发了一片热议,要知道从生命诞生起,所有生物的命运都被ATCG四个字母所控制,四十亿年来,没有任何生命可以摆脱“上帝”创造的这套自然法则。而这一研究成果是否意味着人类对生命体的改造又上了新的台阶?赞同者表示该项技术有望用于人类难治性疾病的治疗,成为基因层面的新型治疗手段。而反对者则一方面根据物种进化认为四种碱基是生物最佳的遗传状态,插入新碱基并无必要且终会被淘汰;另一方面则担心是否会出现未知物种,金刚狼,X博士等是否真的会出现于现实生活?”

35021号在脑中快速调出了这些关于“降临”技术的发展之初的新闻,他经过改造的左眼快速显示着这些数据,右眼则依然盯着眼前的男人。

今天是2167年5月20日,35021号按照程序在八点准时打开医院大门。一号预约者已经在等待区等候,他要做的是一个肝脏换新手术。35021号面无表情的将他带到1号诊室,确认对一号预约者扫描结果无误,设定好手术程序,调出一号预约者由一周前采集的细胞构建的肝脏,安排一号预约者躺到手术台上后,35021号调来助手55241号在这里盯着手术进程,以防止发生率不足万分之一的意外情况,自己又到等待区接待二号预约者。

他的内心和平时一样没有波澜,他清楚地知道全自动手术系统将为一号预约者实施全套手术,换上新的肝脏,之后会由55241号将其送入病房。这些来自新生时代前的患者与他们不同,没有自动修复能力,不仅需要手术更换受损的器官,还需要在病房中修养至少一周才可以出院。

35021号是十年前出生的,他是最后一批用于医院的新生人,随着新生时代前的生命体逐渐放弃生存而选择死亡,医院的需求也逐渐减弱。到了2167年,新生时代前生命体仅剩50000人,他们的平均生存时长已达到150-200年,身体的主要器官都经过大的修整,但仍然饱受病痛折磨。虽然他们已经远远超出新生人生存时长50年的设定,但由于政府给予新生时代前生命体的特权,仍有许多人选择苟延残喘的活着。即使现在的空气和环境都早已不适合他们的身体状态。

35021号所在的医院是全球仅剩的五家接待新生时代前生命体的医院,今天来的都是进行器官修补和血液更换的前生命体。二号预约者需要的是肺部修补和清理,前生命体脆弱的呼吸系统不能抵抗和过滤空气中的尘埃粒子,这些微小的尘埃粒子堵塞了肺部使他们出现肺气肿等情况,而防护面具厂商由于需求量小而相继倒闭以后,这些前生命体失去了防护用具,肺部损伤情况更加严重起来。35021号在这一周已经接待了十个肺部清理甚至更换的患者了。

三号预约者还没有到,35021号有了短暂的空闲,他虽然不是很理解前生命体这种迟到的行为,但他乐于有片刻的闲暇,反正到了五点钟,他会准时关门。

35021号是新生时代后第三代新生人,和前两代比,他认为自己趋于完美,而对于第四代的研究持不屑的态度。第三代新生人在外形和身体构造上与新生时代前生命基本一致,差别主要在于外形几乎都符合审美标准,没有特别丑陋的存在。人类对于基因改造和设计技术的炉火纯青使得新生人可以拥有完美的外表和内在。他们的身体强壮有力,运动速度惊人,快速的移动使其淘汰了自行车甚至汽车等交通工具,这也推动了地球的环境保护工作。他们很少会生病,细胞设有定时更新程序,这种更新和修补不仅可以使他们免于疾病还可以免于衰老。为了避免人口压力,政府规定新生人的寿命为五十年。虽然看起来这远短于前时代生命的平均寿命,但实则不然。

自从2067年体外妊娠技术广泛使用以后,人类的繁衍模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如今的人类是由政府统一繁殖的,也可以说是生产。现在除了仅存的前生命体以外已经不存在原来意义上的人类了,现在的人类是一种新生人。每一个新生人都是由种子库中的精子和卵子结合产生的受精卵而来的,受精卵经过设计和改造,形成近乎完美的胚胎。待胚胎在体外培养罐中长到适当时候,就可以取出。这里要提一句的是,人类已经可以跳过幼儿和童年直接进入成年状态,这要感谢2100年的突破性研究成果,使得人类可以缩短十五到二十年的无效生命。

取出的成年生命体将被植入电子芯片,芯片与大脑神经完美结合,生命体的左眼被改造为显示屏,右手则被安装机械装置,根据不同功能,部分生命体的双脚也会被安装机械装置。经过改造的生命体启动以后,就成为了一个新生人。

现在地球上99%的人都是这种新生人,每一个新生人都是按照计划和需求被生产的,他们被设置指定的程序,进行指定的工作。工作时长满二十年后,新生人的程序将转为自由模式,到时候,他们就可以享受三十年属于自己的人生。

三号预约者终于到了,35021号有些不满,虽然他的程序里被设定对患者要有足够的耐心,但三号预约的是一个大手术,几乎更新全身所有的器官,耗时很长,35021号希望可以按时下班。但此时他受到了一条可以让他早点下班的政府回复。

此时站在他眼前的就是三号预约者,Romesberg教授。这些幸存下来享受特权的前时代生命体都是对新生时代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如果没有他们研究出的突破性技术,人类也不会走向新生时代,所以政府对他们保有无限的耐心,给予他们永生的权利。但随着五年前第三代新生人接管政府领导集团,对前时代生命体的尊敬和感激也愈发减少,从相关的基础设施的急剧缩减就可见一斑。

35021号默默调出刚刚下发的关于前时代生命全身性修复更新手术的相关要求,同情的看了一眼Romesberg教授。眼前的老人头发雪白,步履蹒跚,不停地咳嗽使他苍白的脸涨得通红。这是一个早该走向生命尽头的人,却依仗自己的杰出贡献而迟迟不肯选择死亡。

35021号所在的医院在一个月前就接到了Romesberg教授进行全身更新的要求,现在这种要求都必须经过政府的批准,政府会根据前生命体未来可能的贡献做出判断,当然,这些前生命体大多都已毫无用处。Romesberg教授的申请上报以后政府迟迟没有回复。35021号后来才知道,政府中两派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最后新生派打败了守旧派,秘密宣判了Romesberg教授的死刑。就在教授来的前几分钟,35021号才最终接到这一命令。

此前,35021号按照正常程序对Romesberg教授进行了细胞提取,并定于一个月后的今天进行手术。一切都按照正常程序,以免引起Romesberg教授的猜疑,毕竟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接受这个手术了。在设定完所有程序后,35021号最后确定了政府的命令,在注射物质栏中加入了毒性物质,这种用于安乐死的毒性物质会让教授在麻醉后悄然死去,不会有什么痛苦。35021号最后浏览了一下教授的履历,算是对教授的致敬。他并不觉得政府这样的决定是过河拆桥或是忘恩负义,从进化的角度来说,这不过是优胜劣汰罢了。这些前生命体在智力和体能方面都不占优势,新生人的社会已经不需要这些古董了。

并且,地球的环境也越发不适合前时代生命了,35021号看着接下来几天的预约名单,又有几个前时代生命申请了全身更新。他想,按照这样的速度,十年以后他退休的时候,地球上是否还会有前时代生命呢?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日更第四十天

藉寞
藉寞  作家 什么书都看,什么字都写。当然还是最喜欢科幻小说啦。公众号“晓聊”,xiaoliaochat,欢迎一起探讨一起加油!

35021号的一天

相关阅读
流沙(上)

青梅回头凝望着他:“公子,什么事?”她竟然又在煮汤,香气在周围流窜。

爱错了方式,再卑微也挽回不了

01 G是个特别念旧的女孩,她忘记一段感情的唯一途径就是开始新的感情,所以她一直是伤口未好再来一刀。 她缺爱,父亲给了她一个又一个的后妈。 她想把缺失的东西寄托在另一半身上。 以至于,男人对她好一点,她就付出全部。 有的男人真的是一种贪图新鲜感和占有欲的动物,一旦得到了,就离开了。 前两段感情,她都是卑微的那一方,甚至于对方劈腿,她都能原谅。 我一直特别讨厌卑微的感情,可是又没有办法责怪她,...

再见到他,又是一个365天

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遇见的几率有多大呢?可以小到近乎为零,也可以大到像是由天注定。今天,我们来讲一个关于相遇和重逢的故事。 这是 石墙酒馆 分享的 第 303 个 同志故事 我一直觉得自己比较迟钝,各个方面似乎都是如此。比如直到去年,24岁的我,才发现自己是同性恋。那个时候,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网上四处搜寻着关于同性恋的一切内容,就像在为了一次入学考试恶补着各种“知识”。 当我...

你是谁,为了谁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我相信有不少人曾经被这首歌打动。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你是谁,为了谁”的故事。 有这么一种人,不用声嘶力竭、不用大喊大叫、更不用大声疾呼,但身后总不乏追随者,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目中,他就是风向标、他就是指路牌,他就是定海神针。 艾则孜·依敏托合提是一位有知识、有魄力、有梦想、有责任的青年,他从怀揣梦想的一...

阳寿:良人

正于我心潮澎湃之际,顿觉脚下一空,便是无尽虚空。

过年使我身心疲惫、胆战心惊...

一个90后老阿姨的笑点世界,恶搞是我的绳命 【来哔哔】 有人期待自然有人恐惧 说说你在新年之中经历最怕的事情 评论区里面留下你的答案呀!

没有你,我也很好

文/苏悸婉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在没有和张烨结婚之前夏兮一直对这句话嗤之以鼻,直到后来和张掖结婚以后,夏兮才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夏兮站在原地,看着张烨的身影消失在路角的黑暗之中,他的声音还残留在空气当中,那一句我爱上了别人,对不起从他的口中说出来是那般的决绝 。 夏兮本能的想要去挽留,但还是选择了沉默,因为她知道一个男人心不在你的身上,无论你怎么挽留,他终究还是会选择离开你。 夏兮...

相聚又相离

我,今年28岁,与前任初恋男友老A分手了。 在我26岁的时候,也就是2017年年初认识了老A,那是我第一次光明正大的谈恋爱。以前在校园中,曾经暗恋过别人,仅仅是暗恋,一直到毕业都没敢说出口。那时候也有追求者,但是心在另一个人的身上怎会接受他人呢。单身的久了,对当初的暗恋对象感觉渐渐淡下来,这个时候老A的出现让我的心再次打开了,刚认识一个月我就把他介绍给我的朋友们,我迫不及待的向全世界宣告,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