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另个世界爱着我

2017-12-15 16:08:04 作者:桃花红河水胖

《他在另个世界爱着我》by 桃花红河水胖

“鞋呢?我的鞋在哪里?”拔去手上的输液针,我一跃而起。

也并不真如我描述的那般英勇神武,我是在醒了好几分钟,睁着眼睛努力拼凑出前后细节之后……才惊慌失措跳起来找鞋的。

鞋在床边摆着,鞋带完好无损,我定了心,珍宝一样抱起鞋往外跑。有护士追出来喊,“那个……喂!你怎么走了啊!”

我充耳不闻,脚下更急。我一定被人当成了疯女人。

1)

三天前。

“赛事当天天气:气温0-6度,小雨,东北风3-4级,请于赛前充分进行热身运动……”

又是马拉松组织方的短信息。这一周都在滚动发布路况和注意事项,今天又比往日多出了一项天气播报,毕竟离开跑只剩三天了。

组织得井井有条的样子。

只是这天气状况实不算理想:有风有雨,温度也低。我握着手机站在办公室二十二层的落地窗边犹豫:跑还是不跑?

也不过是这一周才下定决心说跑的,怎么又挣扎反复。

返回办公桌前关了电脑,从侧柜里拿出跑鞋换上,高跟鞋套进防尘袋丢进包里。这身打扮走在高档写字楼里自然是奇怪的,但已是权衡之下的最优方案。

刚出一楼旋转门,一阵冷风扑面卷来,我紧了紧大衣,包望肩胛上方多移了半寸,双臂抱胸往家走。

四公里并不算得很近,也完全可以打车,但一为磨合脚上这双新鞋——报名马拉松的当日我和李树一起去买的,还未穿过,总是要先和脚磨合过才能穿出去跑。二为让自己累一点拖延一点到家的时间。我选择走路。

已过晚上九点,狮山路依然霓虹闪烁,车流成河。我边走边疑惑这座城市到底有多少人,为什么如此热闹。全世界就我孤零零一人吗?

一定是这样了。

李树走了可不就剩我一人了么?

活该,自作自受,我第一千遍咒骂自己。不觉间,我已经从热闹的狮山路走到了安静多树少人的黄浦路,这条路没高楼遮挡,风更大了,我再次把大衣的领口收了一下。就那当儿,脚下突然一趔趄,像绊到了什么东西,低头看却是左脚的鞋带散了。

我蹲下来,觉得莫名:论绑鞋带,我是高手,能绑出好多花样,甚至还有五角星形的绑法,结实又好看。有时为登对,我会帮李树也绑和我一样的结。

刚才出办公室太急了吧?鞋带能绑散在我的确不可思议。

四公里的路到家正好三十分钟,出一身薄汗。我扔下包,冲澡吃药蒙头睡,药是安眠药,没它我彻夜不眠。

2)

两天前。

没有新意,乏善可陈。

除了中午趁吃饭间隙,去马拉松组织方在美罗设的点领了参赛包。我把李树的也一起代领了回来,他的身份证复印件一直在我手机里存着。

下班前助理小璐送报表给我,看见桌上的参赛包,大约好奇,拿起来看,发现下面竟还有同样的一个。

小璐显然吓了一跳,她像被烫了眼睛一般,快速把东西扔回我桌面,又嗫喏着抱歉,“琳令姐,对不起,对不起。”

我宽容地笑,“没事。我顺便一起领回来。”

相关阅读
我是垂眉摆渡翁,却偏偏独爱侬

文/慕宸海 透过纱窗,明净的天空像一汪澄澈的湖水,一尘不染。趁午后阳光正好,本想出来走走,没想到外面会这样冷。没有一丝风,但寒冷似乎无孔不入,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凄寒的气息。 我正欲往回走,街边的那家商场忽然响起了歌声:“……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会发现,有人默默的陪在你的身边…… ” 这,不是周杰伦的声音吗?他出新歌了? 我欣喜地掏出手机,却又转瞬间愣在了原地,手冻得连手机都拿不稳了,我慌忙转身,歌...

交换生

抓在小女脚丫上的竟是一只皮肤滑嫩的小手!只是这小手有股冰冷的狠劲,春香用力掰了一下那小手指,手指纹丝不动地牢牢抓着小女。

玉梅的爱情

她叫玉梅,她家在我们老家的右后面。每当爬上屋顶,就能将他们家的情形一览无余。那时,总会看到她娘一瘸一拐的走动,一条腿完好,一条腿无力。她娘之前不是这样,是很正常的,听说后来得了病才这样。 玉梅比我大,具体多少我也不清楚,她的妹妹梅英跟我一起玩过,记得梅英比我也大几岁,踢的一手好毽子。 我一直在外面上学,回家的时间不长,断断续续的听到他们家的消息。 玉梅22岁出嫁,经同村人介绍,嫁给了家里很穷...

碰到个搞笑老头

上午店里来了位顾客,是邻居家的父亲。六十多岁,和他闲聊得知和我爸爸是同学。看着他老人家精神矍铄,虽满头白发,却状态很好。 这个老头儿要购买一个压力锅内圈,拿了一个断了的样品来购买,一个劲儿说“别拿错了型号!” 我从货架上拿了一个压力锅内圈给他,他仍不放心地问“没拿错吧!” 我告诉他不会拿错。帮他拿一个袋子装了,他那个旧的废内圈我准备丢垃圾桶。他却一把抢过去说“别丢了,还能用呢。” 我不禁愕然...

隔岸佛缘·老树

隔岸佛缘·老树 我是一株黄桷树,长在岷河岸边最为突出的一角,半个身子悬在滔滔江水之上,经年享受这水气蒸腾,沐浴这雾蔼阳光。 七百多个冬去春来,寒暑交替,我的年纪和阅历令世人羡慕。 我的腰很是粗壮,青黑的枝杆虬劲有力,叶亭若盖苍翠欲滴,自觉还有几分宝相庄严。若是有谁想要伸手抱一抱老身,仅凭一人之力是万万做不到的,少说,也得有七八个成年人手拉着手,才能勉强一试吧。 我历经朝代更迭,许是出身太过平...

左手是情,右手是爱

清晨,茄子正坐在马桶上用力。突然,她注意到了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一枚小小的钻戒,一枚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 呵呵…茄子莫名地笑了一下。她想起了关于这枚戒指的故事。 茄子,一个30+的女人,已婚,育有一儿一女,和老公感情也不错,总之是别人眼中的幸福家庭。但是这枚戒指不是她老公送的。 老公送的婚戒是铂金的。之所以买铂金的而不是钻石的婚戒,是因为结婚时茄子已经怀孕了,考虑到怀孕后会发胖,而茄...

“我还要养家,我不敢轻易辞职”

01 好久未见的闺蜜今天下午和我视频,跟我聊起她的近况。她毕业后考入了我们市一家银行,进了体制内,做着很多人“渴望”的工作,成了父母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她在那家银行已经工作了差不多三年。刚开始去的时候,也是各种不适应。由于是新来的员工,处处受老员工的欺负。好多业务操作不熟练,老员工们又不愿帮助她,就等着看她出丑,所以每次我回去找她,她都会跟我哭诉她的各种不顺利。我就安慰她说坚持过去就好了...

刘爷爷的黄昏恋

看到眼前绿色的离婚证书,刘爷爷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半年以来面对龙奶奶的威逼利诱,一哭二闹三上吊,刘爷爷真的是烦死了,他这时才认清了龙奶奶的真实面目和真实目的,唉! 三年前,刘爷爷的老伴因病医治无效,驾鹤先去,刘爷爷的大女怕他孤单寂寞,就主动搬回家照顾刘爷爷的饮食起居,做饭洗衣打扫卫生。 刘爷爷只有三个女儿,怕刘爷爷寂寞三个女儿曾多次动员刘爷爷找个老伴,刘爷爷说自己七老八十了,不用找老伴了。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