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垂眉摆渡翁,却偏偏独爱侬

2018-01-24 10:08:10 作者:慕宸海

《我是垂眉摆渡翁,却偏偏独爱侬》by 慕宸海

你是穿堂风,偏偏引山洪

文/慕宸海

透过纱窗,明净的天空像一汪澄澈的湖水,一尘不染。趁午后阳光正好,本想出来走走,没想到外面会这样冷。没有一丝风,但寒冷似乎无孔不入,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凄寒的气息。

我正欲往回走,街边的那家商场忽然响起了歌声:“……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会发现,有人默默的陪在你的身边…… ”

这,不是周杰伦的声音吗?他出新歌了?

我欣喜地掏出手机,却又转瞬间愣在了原地,手冻得连手机都拿不稳了,我慌忙转身,歌声越来越远,直到最后,一点儿也听不见。

写了那么多别人的故事,却给不了自己一个完整的结局。我仰头一笑,关上了房门。

01

“这会儿练歌,应该没人吧?”我刚在“听荷雨”找了处安静的地方坐下,身后便传来了一个女孩的声音。

“听学姐说,我们学校晨读园一般都没有人的,况且现在才刚开学,谁会这么早来晨读啊?”另一个女生的笑声从竹林那边传来。

我慌忙站起身,正要离开,树丛那边的歌声又使我停住了脚步。她的声音真好听,轻柔婉转,美妙动人。

透过竹林间的缝隙,我只能看到一个背影,长长的头发披在身后,裙角在秋风中轻轻摆起,她站在那棵高大的榕树下,影子在草地上投下一片修长的影子。

“……琴弦断了,缘尽了,你也走了;爱恨起落,故事经过,只留下我……”原来她喜欢周杰伦的歌啊,只是这一首好像有点悲伤。

太阳已升得老高了,她何时走到我面前的,我竟一点也不知道。

看到她惊愕的眼神,我慌忙捧起手中的英文单词,看到我手足无措的样子,她笑了起来:“我的歌声有这么吓人吗,唬得你书都拿反了。”

我尴尬地合上书,她丢下一个笑容,消失在了荷塘边。她的那个朋友什么时候离开的,我一点也没注意到。

那天的朝霞很迷人,橙红色的一大片铺满了天空,就像她令人沉醉的笑容。你风中一笑,绽放成无言的温柔,我迷失了方向,一时不知何去何从。

这天早上十点钟有课,我匆匆赶到教室的时候,她正要起身关上敞开的门。看到我,她点头一笑,回到了座位上。不知为何,我竟失了神,老师连点了三次名,我才在舍友的提醒下反应过来。

“哎,你一直看李萱萱,是不是喜欢上人家了?”舍友边笑边看着我。

“李萱萱是谁啊?”我装作一脸无辜的样子。

“就你那点心思。”他笑着趴在了桌子上,继续睡觉。

李萱萱,萱萱……

老师在上面啰啰嗦嗦讲的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名词,仿佛都变成了她的名字,整个PPT都幻化成了她的脸,不久,那张脸好像消失了,只留下一块青色的黑板,再接下来只有一片喧闹声了。

下课了。

“听说李萱萱是保送来的,好厉害呀。”

“是啊,又漂亮学习又好,难怪辅导员那么喜欢她。”

“人家还要代表学院在校迎新晚会上唱歌呢,听说她也超喜欢周杰伦的。”

吃饭的时候,旁边桌上的女生大声地谈笑,听到关于她的消息,我拿起的筷子又放下了。

“哎,喜欢就去追嘛,这么好的女生,要先下手为强。”舍友捅了捅我的胳膊,我这才发现饭堂里已经没什么人了。

我埋下头,胡乱地吃着碗里的饭,心里既激动,又有些畏怯。遇见她,我总觉得自己不完美,在她面前,我感觉自己卑微到了尘埃里。

02

那晚的月光就像一袭白纱,笼罩着图书馆楼下的花园,我们离得那么近,却又好像隔得很远很远。我从东门进来的时候,正看到她拉着几位舍友的手,嬉笑声在空旷的校园里传得好远。

“看来某人今晚是不用和我们一起回去了。”她的几位朋友看到我,笑着向她摇摇手,朝夜幕的另一边走去。

相关阅读
我调皮的童年

文/朝望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儿童最快乐的一天,在今天,儿童得到公主或小皇帝般的待過,再怎么调皮,在今天也被原谅,这就是做儿童年的好处,所以,不少人总回忆童年时光,包括我本人。 我在山区的老家里长大,快乐的童年生话,主要在那片有山有水的土地上度过,但是要与其说快乐,不如说调皮,才更准确,记忆最深的调皮有两次,一次是差点害人,一次是差点害已。 差点害人的事,肯定是坏人,小...

爱是不能忘记的

小胖和诗小雨曾经是一对幸福的夫妻,他们跨越阻碍他们的爱情的障碍,曾拼劲全力争取到了属于他们的幸福。 小胖是四川省的,诗小雨是山东省的,他们在一起这件事双方父母都不同意。小胖的父母都在农村,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媳妇是个外地人,而诗小雨的父母不想自己的女儿的最终归宿是落在一个穷得叮当响的农村家庭里。小胖和诗小雨最终决定一起逃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上海,他们在这里过了好多个举目无亲的幸福...

撞破老婆和邻居的龌龊事 对方还是我认识的朋友

我没有想到我和老婆结婚十年,她竟然会给我戴绿帽子,婚内出轨是最可耻的,面对这种婚姻,相信每个人都会放弃。前几天,快到妻子的生日了,可是公司却派我去外地出差,我本来不

村落怪谈:螺蛳

这个村子并不简单,这背后似乎有一个巨大的秘密,所有大人都在对我们隐瞒着什么。

藏在照片中的故事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今天整理地下室的书籍,无意中翻到了曾经的旧相册,那一张张照片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 那些抹不去的岁月,都在泛黄的照片里溢满了甜蜜,找回了记忆。 这个小不点儿,是女儿五个月的时候,学校里请来了照像师傅专程给学生们拍毕业照的时候,顺便给她拍下了人生的第一张照片。 照片中的女儿乐得伸出来舌头,眨巴着惊奇的眼睛张望着世间的新奇。 女儿从小口齿伶俐,常常说一些让人意料不到的话语。大...

和女秘书一起野钓的经历,美好紧张又刺激

说实话我不是那种很专一的男人,在事业成功之后我跟大多数男人一样,也想着偷腥,公司秘书待在我身边数年,我对她渐渐有了好感,那次野钓经历,真是美好。秘书是外省的打工妹

张雨绮:女生就该让人追!

最近,张雨绮在《心动的信号》里,“女生就该让人追”的言论火了。 她说:“女生真的要获得幸福的话,在两性关系中,还是选择被动一些比较好,我自己认为,就是应该男的追女的,男生就是应该主动关心女生。” 现场的姜思达和官鸿都觉得她的观念太大女子主义,官鸿还说,如果自己被追的话,会觉得很幸福。 张雨绮立即气炸:你是幸福了,可是我们很吃亏啊。 同一综艺的朱亚文也谈到,会教育自己的女儿:不要太主动去找王子...

等你有钱了,我们就离婚吧

马对骆驼说,我去帮咱们看看山的那边,也许更适合生活。于是骆驼扛下了马身上所有的重负,让他轻装上阵。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