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分手后,再也没有力气爱别人

2018-01-11 10:48:21 作者:Soul麦芽

《和你分手后,再也没有力气爱别人》by Soul麦芽

原来,我以为遇见一个喜欢的人,会花光所有力气,以至于再也遇不到别人。后来,我才知道运气是可再生的,只不过要积攒好久好久,久到忘了前任为止。

01

这是白梨花第十九次相亲。

白梨花刚刚毕业,刚刚跟前任分手,就被家人逼着相亲。本来,父母以为要用一些极端的方法逼白梨花才会让她乖乖去相亲。可是,结局让老两口大跌眼镜,妈妈一说让她相亲,她就同意了。

爸爸妈妈一脸的难以置信。这还是自己那个执拗的女儿吗?白梨花小时候可是为了一件米黄色的连衣裙可以绝食三天的,最终,那件挂在商店橱窗上米黄色的连衣裙如愿以偿穿在了白梨花的身上。

为了期末考试,自己一个人在被窝里偷偷复习了几个通宵。最后,全班第一。不过,代价就是得了重感冒,挂了几天吊瓶。

这就是白梨花,只要自己认定的事情。她都会坚定的去做。别人,就算是她父母都不能劝她回头。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可是,白梨花之前的十八次相亲,并不成功。每次,男生坐在她的对面,她都会用一种悲天悯人的目光直勾勾的盯着别人。直把人盯到浑身起鸡皮疙瘩才肯罢休。

男生都会感觉到不自在,承受不住白梨花的目光落荒而。只有,这个时候的白梨花嘴角才会微微上扬像一个诡计得逞的小孩子。快乐而天真。

看着面前的卡布奇诺,一个漂亮的心形形状慢慢散开,白梨花心神恍惚不知道想着什么。她在想这个男孩子是考究的大叔,还是阳光帅气的小哥哥。

不管来的是什么类型的人,自己都要直勾勾的盯跑他。嗯,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02

想着想着,白梨花感觉面前的光线暗了下来。抬头一看,才发现一个男生站在她面前。白白净净,戴一副金丝框眼镜,清澈的眼睛里仿佛有星辰大海。

男生略微羞涩的问了一句:“请问,您是白梨花小姐吗?”

白梨花心里想:这是谁家的孩子,还挺礼貌。

白梨花说道:“是的,我是白梨花。我想媒人已经跟你介绍过我了吧。”

然后,白梨花就一直盯着他看,不说话。男生也一直盯白梨花看不说话。四目相对,气氛竟然说不出的暧昧。

男生清澈的眼神就像阳光融化了白梨花心里的寒冰。最终,白梨花败下阵来。脸颊微微发烫,问了男生一句:“我直勾勾的盯着你,你不感觉不好意思吗?”

“不会呀,我喜欢你盯着我看。”

“呀,看起来腼腆的男孩子,说起话来怎么这么厚脸皮。”

“你是不是不想恋爱,或者说你心里有人吧?”男生突然说道。

正在喝咖啡的白梨花一下子把咖啡洒到了裤子上,然后就急忙忙的用纸巾擦拭。就像被人踩到了尾巴,突然跳了起来。

男生接着说:“我知道,你是第十九次相亲了。我也知道你以往的相亲都是以失败告终,虽然,是你自己想失败的。”

“也许,你是为了应付家长的唠叨,也许,是心里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也许,你心里有一个爱而不得的人。不管怎么样,现在的你不适合相亲,更不适合恋爱。你给我的感觉你是在惩罚自己,试图用别人忘记自己的过去,那些自己放在阴暗角落。不敢触碰的感情。”

“可是,这些都不是你相亲,惩罚自己的理由。”男生喝了一口咖啡淡淡道。

“是的,你说的都对。我就是用相亲来惩罚我自己,我就是想堕落。我已经不会喜欢任何人,我遇见他,已经用光了我所有运气。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去遇见别人。”白梨花看着窗边的紫藤萝喃喃道。

男生也一直盯着杯子里上升的热气没有说话。两个人之间突然安静下来,仿佛像一场电影,别人的都在快进,只有他们在静止。

每个人都会遇到那个让自己花光力气才能遇见的人,每个人都会爱到遍体鳞伤,爱到没有力气。曾经我以为我再也忘不了她,可是,我终究还是忘了,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她已经结婚了,已经有了新的生活。我何必还不放过自己呢?我不能一辈子活在自己的幻想里。

相关阅读
爱有来世,定不相负

有些爱,在进行,在微笑;有些爱,在回首,在铭记;有些爱,在回忆,也在追悔。爱的随意,如飘飞的蒲公英,自由自在;爱的刻骨,像是镶嵌在皮肉里的刀子,轻轻一扯蚀心难忘。 今生,只能错过,但愿爱有来世,若誓言依旧,定不相负。 她,落叶般静美的女子,是孤儿,被养父母接回家后,她便有了名字,若情,取自“天若有情天亦老”。她的童年是白色的,孤儿院的墙是白的,她的裙子是白的,连同她的脸蛋也是苍白苍白的。自从...

有些美好只能永远存在记忆里

杨洪终于衣锦还乡,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故乡,心里思念了多少年,他那心心念念的姑娘,你可否还好? 在那物质匮乏,艰苦求学的青葱岁月里,饿着肚子读书,读到心发慌头发昏。沮丧、失落、自卑、敏感、迷茫各种纠结盘旋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痛苦不已。多少次都想放弃,回乡帮家里干农活,减轻家里的负担。可又不甘于在农村呆上一辈子,现实与理想在内心时刻撕扯着他。 他内心始终坚信,他的世界不止于此,他心里装着另外一个世...

谁是世上最帅的人

今天下班时下起了小雨,冷飕飕的风吹进脖子,令人有一种掉到冰窖的感觉,很冰冷。 到了高架下的红绿灯我停下来,无聊地看着四周,突然在我的左后方,一辆大卡车里,司机正在把一件破旧的军大衣往身旁的女人身上盖。旁边的女人已经睡着,头耷拉着,完全感觉不到这个男人的举动。男人把大衣往她身后掖了掖,然后又看了一下,才把头转过来,绿灯亮了,他开车走了。 我看了看他的车牌,是外省的,满满一车货被雨布遮得严严实实...

麦子上的蛇

听爷爷说的一个故事。 老一辈说起以前的事情,第一个词永远是“上先”,意思是“以前”。但我总觉得听用方言说出的故事,比较有神秘感。 有一次饭后,大家说起了邪乎的事情,你一言我一语,连小孩子也说起自己听到的故事,到最后自然是爷爷压轴,给我们讲了个“蛇精”的故事。 说实话,我当时第一个想法就是美美的白娘子,西湖啊断桥啊雷峰塔什么的,多浪漫。 然而这次是“邪乎”的主题。 然而故事大概发生在抗战时期。...

相亲遇到了竹马

文/淡淡 时间回到一个星期前 “小可,你都已经老大不小了,还没结婚生娃,你看隔壁与你同年的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你连个男朋友都没有,你这孩子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呢。”何可妈妈语重心长道。 “妈,这年头谈恋爱比结婚还难啊。没遇到有感觉的啊”何可也是无奈。自己长得就是纯素颜都有个7分吧。画个淡妆穿个高跟披着头发那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啊。那一头大波浪不知道迷倒了多少男人,曾有多少人在路上找她要微信啊...

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温暖一群人!

人这一生,机缘巧合,会与27000个人相遇,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个数字还在无限放大。但你有没有想过,这么多人中,真正能走进你的心底,激起层层涟漪的有几人?也许你会说,我的微信好友都加满了,我的饭局从未间断过,我和他们都是挚友,我的好友遍地都是。 可你有没有一个这样的朋友,你们未曾谋面,可每次想起她,心头总有一种暖意和感激在涌动。我有。 她是我在猫叔小灶社群的朋友。但我们互相认识她的时间不知如何...

静北之失(下)

对于静北来说,顾宇是神一样的存在。自从她家发生变故后,他就是她的依靠。

我爱的姑娘高建青

天已黑了,在下雨,这是绵绵春雨,很细很细,却温地三尺,我站在雨里给你写信。 这雨,落在眼帘,好像你唇瓣的温柔。 “这么大大的雨,你你你,你个混蛋,欺负老人,黑心钱你也敢抢?” 陈彪就这么愣愣的站在倾盆大雨里。 怎么能不楞呢?这恐怕是他打娘胎出来第一次被一个女的这么熊一顿。 感觉脸上火辣辣的。 怎么觉得这姑娘长得有点像王祖贤啊?这紧要关头,陈彪没想到怎么回嘴 光觉得这个姑娘看着贼水灵了。 “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