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就去追,不追会后悔

2018-04-05 21:58:07 作者:Soul麦芽

《有梦就去追,不追会后悔》by Soul麦芽

01

我朋友圈有一个喜欢摄影的朋友,他是一个阳光的大男孩。喜欢摄影,写作。他最喜欢拍的是人物,那些生活在最底层的人。

他去云南的时候,他会拍少数民族的姑娘,他去西藏会拍在路上朝拜的苦行僧,他最喜欢拍的还是那些穷苦孩子的笑脸。

他曾经说过孩子的笑脸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

他在朋友圈跟简书里都算是大神,我也是他的粉丝之一。他开过摄影分享课,也做过很多关于摄影的讲解。可以刚不夸张的说,他真的是一个文艺青年,我在他面前就是一个小白。

他会时不时的发一些照片在朋友圈,会引来很多人的赞叹跟羡慕。这次地址是西藏,下次是云南,下次就是尼泊尔。

很多人都喜欢他,很多人都想过他这样的生活。可是很多人却没有勇气放下一切。

他曾经在朋友圈里发过一段话,具体大意就是:很多人羡慕他的生活,却没有人想去过他那样的生活,很多的人的想法都是不谋而合,行动却是背道而驰。

我评论了:××,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的一生都是碌碌无为的。不是每个人都能今天去京都看樱花,明天去巴黎看艾菲尔铁塔。今天晒比基尼,明天晒红酒。更多的是鸡毛蒜皮的生活,下班后的厨房,上班里的忙碌。很多人活着已经用尽全力,他们没有能力再去追求所谓远方。不是他们不想过你这样的生活,是因为大部分都是普通人,都被世俗所羁绊。

我没有任何想去抨击他的意思,我也没有嫉妒他的生活。我只是说出了我想说出来的。我不知道这条朋友圈他记不记得,我却忘不了。

02

昨天的北京在下雪,四月飞雪,可真是个奇迹。17年的寒假我在北京的一家剧场做剧务。剧务听着挺高大上的,实际上就是个检票的,有时还会做保安的工作。

这家剧场,一半是电影场,一半是杂技场。下班的时候,我会一个人在场里看杂技。

一个小时,七八个节目。台上的演员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画着浓浓的烟熏妆。在台上做着相当危险却他们又习以为常的工作。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有点害怕。因为这里面有几个节目是非常危险的。

我记得其中一个节目是一直不停的叠板凳,每加一个板凳就要表演一下动作。用手支撑整个身体做旋转。

我看到这里我都害怕,我生怕他一不小心掉下来,那将是我不敢想象的画面。节目就在观众的鼓掌声和我加速的心跳声中过去了。

倒数第二个节目是最令人心跳的。这个节目的名字叫:生死轮。

这个节目绝对是最刺激的,刺激程度不下于玩蹦极,而且跳台的下面不是水而是水泥地。

这个节目像一个天平。一条钢筋柱子,两边是两个不锈钢打造的笼子。笼子里面有两个人,可以转动。

你如果想象不到这个节目的画面。我可以给你打个比喻,你见过公园里卖小宠物的没有?摊子上有两个小老鼠在不停的跑,水车就会不停的排水。

他们都一样的。就这样两个人用人力带动轮子旋转,这个还不算刺激,因为毕竟他们还在笼子里,一会一个人会攀爬到笼子外。一个人在里面,一个人在外面。

看的人心惊肉跳。最最刺激的一幕就是这个在外面的人蒙上眼睛,跳跃的时候,整个场内的观众都发出惊呼声。

每次跳跃都牵动着观众的神经,和砰砰直跳的心脏。每次都差一点摔下去。

散场后,我才发现这个蒙着眼睛的人,才十六岁,已经在杂技团待了六年了。也就是说他十岁的时候已经离开家来北京学艺。

你想想你十岁的时候在干嘛?也许是上学,跟父母撒娇。他们却是严厉的师父,师兄,冰冷的练功房。

后来我跟他们接触我才知道。他们大部分都是广西人,家里都是那种很穷的山沟沟里的孩子。

家里孩子众多,有时候饭都吃不饱,更何况上学跟以后的娶妻生子。

家里的父母就会通过一些朋友,或者剧团送到这里学艺。这些孩子的年龄大部分都在十五岁到二十岁之间,很多还没有成年。

这里的学艺条件很是艰苦。每天都要练功,从太阳升起练到太阳落山。就像我们平时上课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上课的时候你可以偷懒,不学习,甚至睡觉。

相关阅读
女司机的偶遇

只是他后来去国外继续读书,在漫长的岁月里,他们终于丢失了彼此。而今,她素面朝天,鬓角染霜,衬衫长裤平底鞋,像一粒尘埃。

第一次约啪体验日记!

昨天中午我还在纠结... 到底该不该约... 虽然闺蜜已经帮我安排好了一切....后来在他趣发帖询问意见有个大哥给了我很多意见. 因为男友这方面不太好,所以我这次体

一只鬼的自我修养:孟婆其实是个公益岗位

船长眼里满是兴奋,只要捕了这人鱼就能换来大笔钱财,其他人的死活算得了什么?

美女房客是个大麻烦,出差回来撞见他们从卧室出来

女房客叫陈艺瑶,一开始还觉得她是一个好女人,但现在看来我错了。老公被她搞的五迷三道,我不能留着她了,这不是自私,而是捍卫家庭。我和老公从老家来到了城里工作,孩子托

评价空间

逃离现实 贾毅是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科技宅男,黑科技是他的至爱。但他绝对是对人类与世界和平都无害的好人一个。 最近有一些事让贾毅很烦恼。作为标准宅男,网上订餐,网上购物,是他与外界联系的唯一方式,但是,他烦恼的是,购物或者是订餐之后,往往要发表评价。发了好评还好,某次他网上购到劣质产品,给了差评,结果通讯系统和精神都被卖家摧残崩溃了。 这还不是最烦的,多年不联系的小学同学突然加了他的微信,没有...

没人喜欢胖女孩

01 鲁哥是老爹的生意伙伴。打从第一面见到鲁哥起,我心里头就开始吐槽这个一脸憨相的老板。高高壮壮的体格,没事对着谁都是一脸憨笑的傻相,这装给谁看呀,明明是个商人,还装慈眉善目,一开始我顶不屑他。 我专科毕业后,心中也没啥志向,只能在老爹这里帮忙打理生意,我们算是鲁哥的供应商,所以自打我来这帮忙后,我们家和鲁哥的业务交流这项工作,就被老爹都丢给了我。 虽然一开始带着瞧不起鲁哥的心态,但鲁哥浑然...

天罚:人类被毁灭后

2080年,人类即将迈入新纪年的末尾,一场天罚悄然降临。 没有人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类开始遗弃了最初的信仰。 大量的机器人充斥着人间界,人类沉浸在自己勾勒的王国里,渐渐迷失了自我。 人类失去了对生命最基本的尊重,妄想着科学的机器能够永远服务于人类,使整个世界都成为人类的仆人。 人类是那调皮的顽童,某天长出了翅膀,幻想着制霸整个天空。 2040年,人类联盟协会提出了“机器王国”的口号。所有人都...

你的“大白兔奶糖”

1、 “正哥,快,买一袋奶糖回来,敌军还有三秒到达战场,我快撑不住啦”边说还边自带各种吐血捶胸口配音。 听筒对面的正哥沉默几秒钟之后,回答我:奶糖,我回家之后要是还看见ipad开着,你今晚不用睡了。 我一听,大惊,手忙脚乱把电话挂掉,然后看着ipad屏幕上王者荣耀的界面,笑得跟个二百五似的。 王者荣耀是最近才迷上的,而正哥,迷了整整七年。 正哥比我大两岁,我和他是早恋。在老师和家长们对早恋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