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写给小蓝

2018-01-18 17:48:05 作者:绿羽

《《我不》:写给小蓝》by 绿羽

嗨,小蓝!

你并不知道我的名字,我却一直把你与蠢子的故事烂熟于心。我于你一样生活在这摩梭世界感受着世间百态又并无交集。

后来啊,我只要一想到与善良有关的代名词就一定想到你,只要一想到爱情的模样就一定会想到你与蠢子。

嗨,小蓝!

你1991年生,蠢子1993年生小你两岁却处处照顾你,真是羡煞了我们。

你爱吃鱼,为了便宜蠢子便早起亲手为你做豆腐鱼,你钻在被窝里听他小声打着电话询问妈妈该怎么做。

贫穷始终围绕着你们,你们最体面的衣服就是两件假的狼爪冲锋衣。一件墨绿,一件青绿,一件s号,一件xl。属于蠢子的那件你故意买大了一号,你心疼他,你说蠢子迟早有一天还会胖回来。

嗨,小蓝!

你在那个没有任何温度的世界里过的是否安好?天堂没有病痛没有灾难没有贫穷。可惜啊,也没有蠢子,你会不会感到很难过?

第一次看到你们的故事是在去往一座陌生的城市的火车上,合上书忽略掉周围的一切默默掉眼泪。思绪恍恍惚惚飘出了很远很远。那时候的你还躺在病床上与病魔抗争着,马上就要再一次进行手术。双手合一祈祷你的病痛能好也祈祷我们的感情可以现世安稳!

嗨,小蓝!

第一次看完你们的故事之后便去听了蠢子唱给你的那首情歌,可惜当时还没有显示歌词,只能听到它的旋律很美。今天很意外的随机播放又听到熟悉的旋律,就像你们当初漫不经心的一撇便格外扣人心弦。

可是呐,再回味早已是物是人非。蠢子在最后用低沉的嗓音说着对不起,没有保护好你。一遍一遍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是三遍。

他对你那么好还跟你说对不起,他真的真的很爱你。

可惜故事的结局总是不遂人意,后来看到大冰叔在微博里说你离世的消息时我正坐在上晚自习。整个人一瞬间变得呆楞,我该想过这种结局,却依然有点不能接受现实,我从来没见过你却忍不住为了你们开始落泪。你走了,蠢子怎么办?

嗨,小蓝!

再后来我们也分手了,分的突然,分的又必然。于大千世界的千千万万对情侣,不似你们的深情如一,自是不能免俗。

你看,我们都是这茫茫人海里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平凡女孩!可是你比我幸运太多,却又同样不幸着。

你们天各一方心中有爱却再也不能相守!而我们终是兜兜转转也忘记了最初的期许。

嗨,小蓝!

日子变得很糟糕,可是我不知道该不该与你比一比!

莫名其妙来临的感冒,压在头上喘不过气的考试,爱情的解释,以及一样的贫穷。

但我又确实不如你,你得了白血病,全世界便塌了;你有蠢子,便有了全世界。

嗨,小蓝!

你真的很不幸,你们俩个人加起来的钱都不够买一台冰箱。你们去野营买来的帐篷都是跟卖家砍了好久的价才可以包邮。你带着的准备烧烤的一小块肉也被唔臭了,一股袜子味。就连蠢子下河捞来的小河虾都因为太小,被烤成了灰。你们住在狭小的出租屋里最大的娱乐就是戴同一个耳机听同一首歌。

嗨,小蓝!

你真的很幸运!安稳的职业,一名年轻的小护士,哄着一群不甚听话的爷爷奶奶,看着人世间的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后来遇到了摆摊卖桂花香水,卖纤化围巾,卖手工荷包的蠢子,你们对视了很久。后来小你俩岁的他变成了你男朋友,你形容那种感觉,心就像是突然被揪了一下。

他给了你世界上最好的爱情,他说要在毕业之前攒够一笔钱给你更好的日子。他说你们以后要生俩个孩子,女孩叫水瓜,男孩叫秤砣,贱名好养活。

后来他为了挣钱要去云南的一家酒吧,你为他收拾行李特意带了自家酿的一坛酒。你说他不善交际,如果那个酒吧的人肯接纳他,就一人敬一碗酒吧!他走的时候你抱着他很久很久不愿意撒手,你要他早点回来,你说你一个人留在这儿太孤单。

绿羽
绿羽  作家 生活有一百种可能,人生有一百种态度。愿那些喜的,你一直拥有;愿那些悲的,你从来不会感同身受。

“爱一个人就是,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我和我的猫都很爱你

“他只字未提喜欢你,你却句句我愿意”

“你再忍忍,我马上就要忘记你了”

别傻了,他没那么喜欢你

相关阅读
你是我意外的勇敢,又不得不放下的纠缠

尘世里的缘分,如微风抚过的浮萍,有人聚了散,有人散了聚,却心有千般,苦乐参半。遇见你是我此生的惊艳,我视你如青莲,不忍亵渎。与你相处的时光,将永远珍藏,只愿你此生际遇顺畅。 01 那时厂里宿舍紧张,刚上班的我们只能租住在外,你们两个男生在楼上,我们两个女生在两个月之后,从别处搬来租了楼下。我的伙伴和你的伙伴谈起了恋爱,我们四个人一起打牌,一起出去玩,我们是不是一对的两个人。难忘那些夏日的黄昏...

老李

人生的缘分妙不可言,再见你时,你还是你,我却不是我。

我们赢过了一切,却败给了现实

于珊和顾方铭本来是一对恋人的,如果他们今晚没有分手的话。

石碑村死人事件(上)

马太太心情很好,女儿这几次测验回回拿满分,这让她在小区的家长群里得意了很久。

喜欢的男生太高冷我还有机会吗 他可能只是故意装出来的

女生喜欢一个男生,可以放心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感情,大多数的单身男生面对一个妙龄女生都是不会拒绝的,就算最后不能在一起,至少感情也不会太差。如果说一个男生太高冷,女

追逐小芳心历路程之童年糗事

那是小学五年级发生的事。 小芳读五年级时,哥哥已经上初中去了。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小芳有点不知所措,但终究架不住爸妈的苦口婆心的劝说,还有在一旁煽风点火的哥哥的鼓动,聪明的小芳也知道这是个必须面对的现实,也只好提出让哥哥再送她一次的要求便乖乖的就范了。 开学不久,学校掀起比、学、赶、帮、超,一对一红领巾结对子的学习热潮。小芳和张欢结成了帮学对子。 张欢灵动聪明,但他不爱学习,还有点调皮捣蛋。...

有钱了不起呀

你穿着名牌嘲笑我的低端,你花着巨款讽刺我是穷逼,你化着精致的妆容高高在上,我顶着不施粉黛的素颜踽踽独行,你旅游聚会欢乐不停,我窝在家里细数时光,你拍照晒图无所不能,我沉默不语狼狈不堪,我们之间,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我知道,我们从来都不是一类人。 你说,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所以,大学毕业后,你周游各国,你说,你讨厌朝九晚五的呆板生活,所以,你任性的到处吃喝玩乐,你说,两百一支的口红太过便宜,所以...

再见,无畏的自己

故事要追逐到我上学的时候,我在17岁的时候遇到了小弟,她是个女的,好像在她这里一切都一般,至少在我刚开始认识她的时候是这样认为的,她的故事其实又臭又长,烦人的很,小弟很讨厌,倔脾气一个,我陪她做过超多蠢事,当时还觉的自己是爱情大师,也无厘头的帮她出过不少主意,成功失败自己也都有过开心失落,所以,这就是我写她这个故事的原因,她的爱情我见证了全部,一个快20的女孩,像个孩子那样冲动而认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