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0

2018-06-15 22:30:30 作者:临溪为砚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0》by 临溪为砚

憨娜公主

南极冰川——运动员贝玛

文/临溪为砚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0》by 临溪为砚

1

憨娜坐在古堡的地板上,抬头看着天花板,她数了数一共有六块空白了,这些空白明明什么颜色都没有,她却觉得它们比其他有颜色的壁画更抢眼,每次一抬头,总是先看见它们。

憨娜渐渐习惯了分别,尼克斯告诉她:“这就是长大的代价!”憨娜不懂,她不想长大。

“嘿,憨娜,你知道地球的最南端叫什么吗?”尼克斯问。

“南极啊!这个课本里学过的。”憨娜答。

“那南极有什么呀?”

“北极熊!哈哈哈......骗你的啦,是企鹅,对吗?”憨娜调皮地说。

“你想去认识一个企鹅朋友吗?小公主!”尼克斯的问题,充满吸引力。

憨娜掰着手指算:“我已经有一个老鼠朋友,一群蚂蚁朋友,两个巨人朋友,还有一个美人鱼朋友,和一个海豚朋友了,我很期待见到我的企鹅朋友呢。尼克斯,快带我去吧!”

一道蓝光从天而降,憨娜又一次踏上了冒险之旅,出门前,她听见了尼克斯的剧烈咳嗽声,她担心地问:“你没事?”

尼克斯止住了咳嗽,才说:“没事,你快去吧!早点回来。”

憨娜不放心,可是只要踏上时光隧道,就不能回头,她必须得24小时之后,才能回来。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0》by 临溪为砚

2

现在,太阳直射南回归线,南极正经历一年一度的极昼现象。也就是说怕黑的憨娜,这一次不用再担心睡觉的问题了。

这是一个雪白的世界,大雪飞扬,北风呼呼。冰川,雪山,荒原分布在大陆的各个角落,让整个南极看起来高低起伏,辽阔壮观。

憨娜走在雪地里,不远处,一个挺着大肚子,穿着黑西装,走路一摇一摆地小家伙朝她挥手:“嘿,你好,你是一个人?”

“嘿,你是一只小企鹅?”憨娜学着它一摇一摆地样子问。

“你可以叫我贝玛。”小企鹅不喜欢人家叫它企鹅,它觉得这样它就会变得毫无特色。

“你可以叫我憨娜。”

“憨娜,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小企鹅指了指身后的小雪山说。

“你是说......捉迷藏对吗?”憨娜喜欢这个游戏,虽然她并不擅长。

“没错,来吧!我躲你抓!”说完,小企鹅一溜烟就藏起来了。

“噢!”憨娜被它闪电般的速度惊呆了,她的倒计时还没开始呢?于是她围着雪山找了一圈——没看见,她又朝附近的水坑喊了喊——没反应。她跑到雪地里,刨了刨——雪地下面还是雪。

相关阅读
你这么高的学历,为什么要开出租?

我总是受到同行或者乘客的特别关注,不是因为我长得有多帅,说话有多么的好听,而是因为我带着一副眼镜,人又长得瘦弱,举手投足里,无不透着斯文! 人们看见我的第一印象,一般都是惊讶,而后,会在心里犯嘀咕,有这样的的哥吗,怎么看,怎么也不像啊! 是啊!怎么会有我这样的的哥呢!瘦瘦弱弱,斯斯文文,明眼人一看,无不说我是个有文化的人,怎么跑来开出租! 大众人眼里,一个有文化的人,就不应该跑来开出租!似乎...

和男友分手让我变的放浪,我和闺蜜男友在一起了!

因为和男朋友分手了,这让我完全变成了一个放浪的女人,甚至想要和闺蜜的男朋友做刺激的事情,虽然我一直在忍耐,可是最终还是出轨了,我心中十分愧对闺蜜!闺蜜是我高中和大

头七,姥姥回来了!

打从我记事起,直到姥姥去世,姥姥的样子似乎就没有什么变化,被生活镌刻的皱纹堆积在不大的瓜子脸上,长年抽旱烟使姥姥的嘴唇呈黑紫色,身旁总放着一个大旱烟盒子。 姥姥住在一个四面都是山的小村子里,虽然偏又远,但好在环境清幽,小时候的我很喜欢去姥姥家住。姥姥一生育有九个子女,妈妈是最小的一个,也是姥姥最疼爱的。姥姥住的村子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一年到头我们也就年节能回来两三次。 而每次我看到姥姥,她脸...

相亲对象突然就不理我了 线上姻缘说散就散

我已经离婚好几年了,虽然没有孩子,但是也不好找对象,父母都急坏了,一直都想让我抓紧结婚。所以拼了命的给我安排相亲,但是都没有成功,他们已经绝望了。上周在相亲网上认

李老汉卖瓜

这天骄阳似火,马路被晒的冒烟,戴着破草帽的李老汉正推着载满西瓜的三轮车往城里赶。 推完一个上坡路,三轮车停在了树荫下,李老汉抓着衣领扇着脸,边扇边擦着脸上豆大的汗滴,擦完汗拿起一桶装花生油的桶对着嘴咕嘟咕嘟的灌着,一声满足的:“哈!”裂开了少一颗门牙的嘴,放下水壶的手顺势擦了擦嘴自言自语道:“今天的瓜应该会卖的很快!”念叨完他跳上三轮车吃力的蹬了起来! 李老汉到城里时身上已经被汗水浸湿,他把...

九阕歌:湘水遗凤归

EA9527感到一阵无由的错乱,人类伪装久了,竟然出现了类似于程序死机却又不是死机的状态。

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是复原力

2017年7月20日,美国“林肯公园”乐队主唱查斯特.贝宁顿,在加州家中自杀身亡,年仅41岁。 这个新闻不胫而走,令世界歌迷不胜唏嘘。 据媒体报道,贝宁顿从小遭受了太多的苦难。父母离异、童年遭遇6年性侵、朋友去世等。这些阴影在他心里不断堆积,最终有一天爆发,葬送了自己的生命。 原来,痛苦一直和他如影随形。 其实,何止是明星。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里都遭遇过巨大的挫折和困难。比如高考落榜、求职被拒、...

唐太宗的女儿襄城公主为什么活得那么卑微?

襄城公主,《新唐书·公主传》载为唐太宗长女,生母不详,生年不详。 原本襄城作为唐太宗的长女本该更容易得到父亲的关注,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根据史书的记载,直到襄城表现出自己拥有格外出众的品行后,唐太宗这才留意到了这个女儿。 而这样一位各种行为举止堪称楷模的公主自然能搏得皇帝的称赞,于是就像汉和帝让皇后贵人们都去学习班昭,齐武帝令韩兰英教导后宫嫔妃与公主那样,唐太宗也曾让各位公主们向襄城学习她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