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的剑狠又准

2018-06-28 10:00:11 作者:淡淡写故事

文/淡淡

凌晨三点,阿梧盯着手机。从夜里的十二点至现在凌晨三点,180分钟,她度日如年。手机上她发出的消息石沉大海,阿瞳没有一点回复的征兆。

时光倒流三日前

阿梧是个美人儿,她不同于现在的网红脸尖尖的没有一丝灵动。阿梧的五官单独看都是其貌不扬,组合在一起就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越看越耐看也越吸引人去一探究竟。眼睛不大不小却很有神,鼻子不高不低却是小巧。樱桃小嘴天然带上了唇色。一对眉毛修剪成弯弯的柳叶眉煞是好看。

阿梧身边从不乏追求者。可阿梧自卑,农村家里出来的孩子,总是带着一股土气。不是穿衣打扮而是生活中。阿梧不知道也有很多人因着她这一股“土气”才喜欢她。阿梧生活朴素穿衣简洁大方。她还有个弟弟,父母每天是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下来也赚不到多少钱又都是血汗钱。把她供出了大学已经是砸锅卖铁。好在她弟弟现在还是高一,阿梧能支撑弟弟上学的费用。

阿梧大学四年,只有一个闺蜜,阿瞳。

如果说阿梧是一朵水仙花恬静舒雅,那阿瞳是一朵牡丹花雍容华贵。两位极端性格的人走在一起也是奇妙。

阿瞳是Z市本土人。阿梧是来Z市求学的,那天阿瞳的车子在校门口撞了阿梧,阿梧被车牌刮到了腿,只是一条红痕并没有流血。阿梧笑了笑转身就走。阿瞳当时还被惊了一下,她以为会被讹呢。

在寝室两人又遇见了,大学寝室四人一间。就这样,友情慢慢积累。

阿梧毕业后很荣幸的进入现在这家企业,每月薪水不算多在Z市却也不算少了。阿梧很满意。刨去自己的日常开销,她还能支撑弟弟。阿梧还接了一个家教,教一位小女孩数学。现在她工作快满一年了。打开支付宝她就更开心了。上面一二三四有四个零呢。是的,她现在有一万多的存款。

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这天阿梧接到了母亲的电话,她母亲说他父亲摔伤了腿。本来在农村弄伤了腿也都是要去医院检查的。检查开开药那得上千。阿梧父亲舍不得那个钱,就自己弄了点草药敷上,谁知道这几天越发严重了。阿梧母亲当机立断送阿梧父亲去了医院,还好早点去,再晚点这腿都要废了。现在要做手术,说是需要在里面钉钢钉。手术费得几千。

阿梧告诉母亲不必担忧钱,手术一定要做,她说要交费的那天她就转钱给母亲。放在余额宝里,每天也是有点利息。阿梧这样想。

阿瞳打电话喊阿梧出去吃饭,饭席中阿瞳多次欲言又止。阿梧满怀心事也未曾注意到阿瞳的异常。饭后两人一起在江北吹风。阿梧告诉阿瞳,她父亲摔伤了腿。

“伯父去医院了吗?有没有钱,我这里有先给你垫上吧”阿瞳道。

“不用了,我支付宝还有一些,足够支撑手术费用了。”阿梧满怀感谢。她真的很感谢她这个闺蜜,这么多年来帮她不少。

逛了逛,两人就各自回家。

阿梧回家后洗澡睡觉。而阿瞳却没有直接回家,她去了她男友那里。

“亲爱的,人家好累哦。”阿瞳对着她男友刘成撒娇。刘成隐约有些不耐。他现在有些厌恶阿瞳了。他本身就是个花花公子,一朵花看见了总是腻味。

“那你睡会儿,我去打会游戏。”刘成并不买账。

“亲爱的,你安慰人家一下嘛。人家可伤心了。”阿瞳扑进刘成怀里。

“咋了”刘成语气淡淡。

“阿梧的爸爸腿受伤了,阿梧可伤心了。”阿瞳道。她眼里的暗光一闪。

“怎么了,怎么会弄伤呢?阿梧爸爸有没有去医院,阿梧钱够不够啊”刘成语速飞快问道。

阿瞳看着刘成,眼里都恨不得飞出刀子。可是她爱惨了这个男人啊。阿瞳装出温顺的样子道:阿梧说钱够了。

思虑再三:明天咱们一起找阿梧吃个饭,给她支援点吧。她家什么情况咱们也知道。刘成略略叹息。阿梧那个女孩子是个好女孩,他想帮帮她。

“好”阿瞳道。她从刘成频繁问阿梧的情况开始,她就心生不喜。这是她的男人,怎么能对阿梧那么殷勤呢。心中一个计划慢慢养成。

第二天,阿瞳借口说她不舒服,过几天再去看阿梧。刘成想着自己一个人也是不方便。再加上那次他给阿梧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便打消了独自去见阿梧的想法。

阿瞳微信跟阿梧说:我有朋友在做问卷调查,一份问卷有十元,你要不要做点兼职?

阿梧现在缺钱,她父亲倒下了,这个家她得撑着。微信回道:好。

阿瞳就给阿梧发了几个链接,让阿瞳自己去做问卷。阿瞳做了两份问卷就告诉阿瞳:还挺简单的。我晚上再做吧。

晚上十点。阿梧与母亲通电话,母亲说梧丫头,你明天转吧。明天要交费。

阿梧说好。

洗完澡上床,阿梧想着今天做的问卷。她想看看钱有没有到账,顺便想把钱给母亲转过去。打开支付宝,点开余额宝,再点开总金额。阿梧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上面怎么只有几百元了呢?关闭再重新打开,还是这么多金额。阿梧立马打电话给阿瞳,可手机里念出你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

阿梧立马给阿瞳发微信,可是微信发了一圈依然没有人回复。从十二点到凌晨三点。

阿梧觉得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她最好的闺蜜啊。还真是狠。最主要是她都不明白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

手机震动了一下,阿梧打开微信。

微信上显示:我有多爱刘成,就有多痛恨你的存在。此时备注的闺蜜蜜瞳,显得那样讽刺。

阿瞳不知道的是,阿梧从未与刘成单独接触过。刘成也不是爱阿梧,他刚开始只是因为阿梧是阿瞳的朋友,后面则是同情阿梧。想认阿梧做妹妹而已。而阿梧从始至终都未曾动心与刘成。阿梧喜欢的另有其人。

阿梧想解释,发出消息后却显示你已经不是对方好友。阿梧挫败的看着手机,突然就觉得心里有点难过。慢慢的那种难过被扩大,她独自坐在出租屋哭的梨花带泪。

父亲治病的钱,怎么办呢?

淡淡写故事
淡淡写故事  作家 真正的英雄是看透生活的真谛依然热爱生活公众号:爱鱼的桃子

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十万的彩礼

这婚,是离还是修?

相亲遇到了竹马

闺蜜的剑狠又准

相关阅读
柳狗头的故事

1. 青翠的山冈上,柳狗头的坟和他的祖坟并排而立。 那个血气方刚,重情重义的男人,在一场惨烈的农村械斗中离去了。他怀着深重的怨和恨,在年仅三十岁时离开了这个世界。 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多年过去,如今他三十岁的儿子像他一样阳刚、正直而挺拔。他跪在祖辈和父亲的坟前上了几样水果,点心和肉,双手捧起酒杯洒向父亲的坟前。 “爸,您安息吧!那些人已得到应有的惩罚。儿子现在过的很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你眼下的不如意,都散发着不自律的颓丧气息

001 秀尚今年47岁了…… 他83岁高龄的爸爸四个多月前检查出肝癌晚期,三个多月后便离开了人世。 人到中年,秀尚住的房子是老爸20多年前建的,结婚以来秀尚的两个儿子,也是秀尚爸妈带大的,整个家的伙食费也是秀尚爸的那份退休金支出的。 秀尚的老婆就专心打份小厂工,早出晚归,而秀尚就一直没份像样的工作。 其实秀尚人挺聪明的,自学了修理电器和安装水电。曾经村里人也爱找他修修电器或给新房安装水电,但...

追债

快快,就是这家。 半夜听见隔壁有声音,我手里拿着水杯贴上门听动静,叮叮咚咚的上来了好几个人。 大哥,要不咱把门砸开吧,一个年轻人说。没听见回答,但也没听见砸门声,估计是领头的大哥摇了摇头。在这空隙里我喝了口水,烫了嘴皮子,没注意全接的开水。 半晌后又是咚咚咚的敲门声,这回声音特别的大,不出意外上下三层都能听见。大家都安了铁门,敲在上面有种被催魂的感觉,恨不得自己去把那个门打开...

去你的生老病死

(一) 村子里每年过会的时候,都会请戏班子过来唱三天大戏。届时,卖各种玩意儿、吃食儿的小贩们就会推着满满的小推车从四面八方赶过来,还有耍杂耍的手艺人也都乐意来凑个热闹。 太姥爷爱看戏,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被接来看戏,我的任务就是帮他背板凳,陪他看戏。许是因为这个,木讷寡言的太姥爷挺喜欢我。 开场的一刻钟,我总是装作饶有兴趣听得懂的样子,勉强听上几句,然后就一脸不屑地指着台上的大花脸开始嚷嚷:“唱...

回一 失足女雨夜奇遇

喜娘刚从夜场里出来,酒是被灌了三巡,人是不太清醒。她刚跌足落到这红尘蛛网时,三杯二盏便似砧上待宰的鱼,如今摸爬滚打,倒有个不俗的酒量。 饶是如此,今晚硬被灌下的酒,早过了平日的量。 酒醉眼迷,想起今生遭遇,喜娘的脸上已是挂上两捧热泪。父亲早些年在工地劳作从十丈高的楼上跌落,公司硬是蛮横只草草赔了五千的丧葬费。母亲平时积劳成疾又赶上恶人恶语相逼,焦乏心虑,卧床难起。家里光景稀烂,只有个二...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冰箱门真的没关

小松眼睛红红地说:莉莉,我不敢告诉你,可是我还是得告诉你!我被他那万念俱灰的语调弄得有点发毛:什么事啊?你别吓我啊!

鬼马星球少年郎

她心下一慌,震惊地抬起头看向他,“你不是地球的人?真的存在鬼马星球吗?”

夏夏和羿儿的情感故事

第一章 夏夏和羿儿初识 (恋爱前) 他们是在一个语音聊天软件偶然认识的,那天是五月四号,是羿儿刚下载那个软件日子,很缘分的就遇到了同一个城市的夏夏,由于夏夏在很远的山东上学,一年都没有回家过了,对于作为老乡的羿儿异常热情,他们连续三天在语音软件上聊天,聊到很晚,夏夏会跟羿儿说他小时候掉进水泥坑的故事,羿儿会跟夏夏说她小时候下雪天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夏夏小时候是在外婆家长大的,小时候特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