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是个房子吗?

2018-06-28 22:30:12 作者:一只流浪的青蛙

《不就是个房子吗?》by 一只流浪的青蛙

半夜十二点,老张推着电动车走在回家的路上,莫明的难受。

“不就是个房子吗!"

1

4个小时前,正在和朋友聚餐的老张接了一个电话,电话里传来大哥有点焦急的声音,“快点,百合园那边今天晚上9点开盘,网上抢购,现场确定,抓紧去。”

“啊?”喝的正嗨的老张一激灵,酒醒了一半。老婆不在家,这周出差了,走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仔细打听着消息,别错过了房子开盘,最近销售很火爆,千万别耽误了。老张可是信心百倍的答应了,这事可得抓紧去,真要是抢不到,老婆回来没法交差啊。大哥家离的近,于是赶忙跟大哥说:“大哥,你先帮忙去盯着点,我这就过去”。

老张立马辞别了朋友,麻溜的出了酒店往家赶。回来才发现,喝酒了,没法开车,刚才忘了让大哥过来接了。这快半夜的也不好找人啊,干脆骑电动车吧,比开车也慢不了多少。

售楼处离家不近,得有半个小时的路程,看看时间挺紧张了,老张急急忙忙骑车上路了。一边走一边琢磨,你说这房地产开发咋整这么麻烦,不就是房子吗,还弄个网上抢购,去年有个楼盘开盘用摇号,说是预约的太多,没法分了,就只能看运气了。这次更好,还网上,有谁晚上开盘啊,偷偷摸摸的,做贼一样,也不知道有没有猫腻,不管怎样,就只有坑我们这些老百姓了。

老张心里着急,骑得也就比较快。两边的路灯也不很亮,昏黄的灯光显得有些阴森森的,幸好时间还不算晚,路上还有车和人路过。老张心里暗暗骂着,大半夜的整这事,这不折腾人吗?可有没办法,不去还不成。有句老话怎么说的,屋漏偏逢连夜雨。老张这心里越是着急,才走了一半,电动车很不给力的不动了,没电了。

狠狠踹了电动车一脚,看路边有家商店还开着门,赶忙过去给人家说了声,先放商店门口,麻烦老板给看一下。

大哥那边已经催了三遍了。老张认命的给大哥回了一个电话:“大哥,车坏半道上了,麻烦你看看能不能先在网上拍一下,有就买,没有就算了。”听大哥那边答应了,才松了一口气,

老张赶忙手机上打了个滴滴,直奔购房现场。

2

1个月前,老张两口子来百合园看房子。

“我们这个楼盘坐落在清河风景区,采用新亚洲建筑风格,项目总占地279亩,总建筑面为53万平方米,容积率仅为1.8,小区绿化率达到40%。咱们县城规划已经慢慢南移,这里将来就是城南新区未来圈层中心,未来前景不可估量。”

售楼小姐耐心的陪着她们,仔细介绍着。“我们倾力营建于林水共生,形成“一河、四图、五园、八景”的优雅世家大境,与清河自然风光相互映衬。你看这周围的绿化多好,周末、晚上出去散散步、锻炼身体,最起码空气质量好。”

"您再看,这里离小学、初中、高中距离都不太远,十分钟路程,孩子上学很方便的。”

“您看,我们这户型也很多,二室、三室、四室都有,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的需要。”

老张仔细看着,也问了几个户型,在售楼小姐热情的关心下,留下了联系方式,说看看在定。

其实老张他们已经转了好几个楼盘,总体感觉百合园不错,环境好、位置也行、户型也不错,决定就在这儿卖了。

这房子其实早就该买了。但是房价一直居高不下,老张总想着等等会不会能降点,结果是越等越涨。国家一直在调控,反而刺激房价不断升高。今年,儿子就要毕业了,怎么也得给孩子准备一套房子啊。再说,自己家那楼房,三十多年的楼房,又破又旧,本来想今年好好在装一下,有传言说要拆迁,又不想往那老房子砸钱了,不如买个新的了。

这准备买了才发现还真不简单。还没开盘,不接受预定;没有定价,也不能收款;咨询的挺多,不一定能选到合意的房子。两口子这才着了慌,感情这买个房子还这么麻烦啊!也有了解内情的人说,这不过是开发商自己炒作,制造紧张气氛,还有的,故意扣下一部分房子不往外挂,显得很抢手的样子。不过,话说回来,谁也不敢押自己一定能买上啊,还要早做准备。

老张去找大哥,大哥退休前多少当个小领导,认识公司老总,大哥拍胸脯保证一定能买上,放心等着就行。两口子才把心放到肚子里。

3

大哥早早来到了购房处。因为答应老张一定能买到,于情于理都得过来看看。

人已经很多了,都是刚听到消息赶来的,一边焦急的等待着,一边四处打听着有没有最新消息。

看看时间已经快到了,还没见老张的人影。大哥不仅埋怨道,这不着调的,啥时候还不知道抓紧点。正想再给老张打一个电话,电话响了。“怎么还没到啊?啥,车没电了,你看你这事弄得。好好,我先看看,你抓紧打个车过来啊,别太晚了。"

放下电话,大哥看看身旁拥挤的人群,也赶忙顺着人流往前挤去。总得先看看情况啊,还不知道怎么网上抢啊。已经有工作人员在介绍了,先注册,回答问题,进入选房。

大哥赶忙跟着在手机上操作,心想,辛亏有孙子教自己上个网、发个朋友圈之类的,要不这注册都不会啊。周围一群人叽叽喳喳的,乱成一锅粥了。好不容易颤抖着点开,中了!

大哥一阵兴奋,中了啊,抢到了!这感觉比自己中奖都爽啊!

得赶紧打个电话,“来了吗,抢到了,140,一个车位,一个储藏室,一共……管它多少钱了,能抢到就不错了,就这个吧?”

“行,行,我先确定了,你快点来,还要办手续。”

大哥这才想起要出去透透气,里面人太多了,赶忙推着旁边的人,“别挤啊,让开一下,让我出去。”发现没人听,都乱哄哄的往前挤,徒劳的挤了一会,大哥也不着急了,干脆慢慢等吧,反正也不急这一会了。

老张终于到了。兄弟俩一起挤出人群,老张一看房子,傻眼了。“大哥啊,这一个车位十七万,一个储藏室就十七万,我没想这么多啊,这明摆着就多了三十万啊,我没准备这么多钱啊。”

“那你还要不?这好不容易抢到啊,过了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啊。要不,你先和弟妹商量商量,钱的事再说,不是可以贷款吗。”

老张又赶紧给老婆打了个电话,因为房子的户型位置都不错,两人决定还是买下了。

于是,老张又赶紧找工作人员办理购房手续,先草签了一个协议,正式协议过几天在补。等一切完事,已经快十二点了。

4

老张没好意思再麻烦大哥送他回家,打了个的。走到半路,想起他的电动车,怕夜里丢了,决定还是去把它弄回家。出租车拉不了,老张只好推着电动车慢慢往家走。

寂静的夜里,路上一个人影都没有,买房的兴奋劲过去了,老张不由莫名的有些难受。

第二天,传来诚信房地产整改的消息,据说昨天有人举报它违规发售房产,因为地下车位没有预售许可证,已经暂停签约进行整顿。

老张愤愤不平的想,不就是个房子吗,都凑什么热闹啊!

无戒90天训练营三期第14天

相关阅读
我的大舅和大舅妈

上周,妈跟我在小区一边散步一边聊天的时候,无意中说到大舅,2个月前死于肝癌(享年68岁),我一副惊恐的样子,妈说以为你早知道了,我说我只是知道他有癌症,当时还听说治好出院了,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离世了。大舅妈是2016年离世的,应该也是60多岁,晚年一生都卧病不起,最终在痛苦煎熬中死去。癌症,就像一张死亡通知书一样,有多少人得了癌症想活活不了?有多少人目前在慢性地自我摧残让癌症悄然声息的靠...

小小的丫头,大大的梦

天还刚蒙蒙亮,卧室的门就被敲得咚咚响,小女儿一蹦一跳的跑了进来。 “爸爸,妈妈,快起床了!” “起那么早干什么?今天还是周末。” “今天是我生日啊!快起来快起来!” “生日也不用起那么早啊,还才5点多呢。” “要赶紧去订蛋糕啊!要不然就买不到蛋糕了!” 我忍着笑,老公则乐呵呵的:“行,老爸马上带你去订蛋糕!” 看着她满眼的快乐,一脸的认真,我无奈的瞪了老公一眼:“就像你一样!” 老公笑笑,不...

较劲

我不是个锱铢必较的人,但某些事情上,我却特别较真,比如 …… 前几日绿色出行,乘坐公交车去上班,一边往车站走我就一边回头看。正好看见一辆车开过来了,我就顺着公交车进站的路线往站台跑。 并没有多远的距离,公交车从我身边驶过,我跑到车尾的时候,它关上门开走了。 我边喘气边想,运气真不好,估计司机没有注意到我。紧跟着又来了另外一路公交车,想着它们下一站还是在相同站台停靠,我决定追一站。 到了下一站...

我那位洋子,得意洋洋

01 数月未见洋子,那日恰好在她的住处附近闲逛,顺便办事儿,我便把她约了出来,见面时已是正午时分。她穿着一件焦糖色大衣,裹着黑色围巾,潇洒地走到我面前。我不由自主吐出两个字:漂亮! 洋子人长得大气,最鲜明的特点是有一双灵动有神的大眼睛,自带双眼皮功效。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是上大学的头天晚上的第一次见面。那时她穿一件军绿色小外套,里面搭一件短小的黑色打底衫,栗色长发齐刘海,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

这才是我要的幸福!

星期三的中午有些闷热,解放路的蓝湾咖啡甚是安静,一名服务员靠着门柱打起了瞌睡,只是角落里VIP座位上似乎有些热闹。 “阿强啊,这是陈岚姑娘,跨国银行的高管, 你看多漂亮。”王阿姨嘴角上扬乐呵呵的。 “小岚,这小伙子叫王强,你看这小伙子多帅气,是我们县政府的公务员呢,好好把握啊。”陈阿姨看起来有点心急,她的侄女陈岚已经三十五了,还离过婚,生怕她不珍惜这次机会。 陈岚和王强始终低着头没有说一句话...

想见不能见,请让我在为你做碗鱼汤

文/子曰洒家(网文系列)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喜欢抬头仰望阳光,直到眼角被刺眼的光芒扎出了清泪。这日子,她会起得很早,换上洁白凉爽的连衣裙、顶着一顶草编的遮阳帽出门。她要踩着自行车去附近镇里的集市上挑选一条村民自己在河里钓上来的草鱼。 早上的风轻轻凉凉的,带动的路边的花草泽然而笑。 踩着自行车,眯起眼睛,享受秋日暖阳的倾洒,仿佛在晾晒一身浮躁的尘埃。 有时候也无疑是一些久违阳光的尘封往事。 集市...

小姑子离婚后回娘家分家产 被我婆婆严肃拒绝了

现在我觉得自己真的是有个明事理的婆婆,当年小姑子嫁人的时候,闹腾的家里鸡飞狗跳的,现在离婚了,又想回来分房子,被我婆婆坚决拒绝了,还说家里的东西都是我和老公的。我

假如生活有如果

我们年仅十八岁的夏止像小姑娘试探游泳池水温一样,轻轻触碰了他在大学里瞥见的第一块水泥地砖。顺着人流踩实这一步伊始,他将要耗费生命中最灿烂的四年,在这片油光铮亮的地界上,绞烂所有天真烂漫的麟毛。等他换上一副精致的死人的面庞走出校门时,毕业照上所能看到的就是一头二十二岁的畜牲了。 自夏止踏入校门开始,他便意识到,他所呼吸的空气粘稠无比。 滑滑板的少年、雪白脚腕上挂着红绳的女孩、挽着手的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