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狗和口香糖

2018-06-28 23:00:06 作者:多墨鱼

《我怕狗和口香糖》by 多墨鱼

原来,我才发现,无味也是一种味觉。比苦和辣,无味才是让人最煎熬的一种味觉。就如爵口香糖一样,他们依恋的是入口时那十几分钟的甜腻,以及不一样的香精味,直到糖分被吮吸赶紧,毫无情面的吐弃。后来,有人告诉我,那就是爱情

01

“那你就答应我一件事“

“嗯!我什么都答应你”

“给我们三个月的时间,这三个月里,你不能联系我,也不能向其他人打听我的消息。三个月过后,那时我工作了,而你的工作也稳定下来了,如果到时候你还觉得有必要面对我,我们再联系。“

“好!我答应你。“

“那就从现在,这一刻开始,你就不要再联系我了,我现在不想说什么爱不爱的,一听到就烦。“

“好!那就这一刻开始,我不联系你。“

我和宁小姐分手两个月之后,最后一次的谈判,时间定格在2018年5月18日 晚上22:26。

这一天,他们在忙着缅怀祖先,我们在埋葬爱情,这一天是清明节。

02

宁小姐说,她喜欢我在台上讲话,她喜欢我发言时的侃侃而谈。她说我的衣品是全公司男生最好的一个,最喜欢我穿浅色的衣服,显得很有气质。她还说在她交过的男朋友里,我是唯一一个有孝心,有担当的男生。那时我们刚在一起,她主动表的白,那时,我是宁小姐眼中的那个完美无缺的好男人。而她,是我人生中第一个主动追求我的女生。

宁小姐是我们公司的新人,而我是公司的销售冠军。宁小姐夏天喜欢穿包裙,穿5厘米高的拖鞋,总喜欢把头发盘起来,那天是周末,我们都回去加班。她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她是所有入职的新人里面,唯一一个从我身边走过,而不和我主动打招呼的。也是唯一一个在公司里这般打扮的女生。他们都说宁小姐长得很漂亮,而我只是觉得她很拽。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在给新人讲完课后,她是唯一一个找我要微信的女生。她喜欢叫我师兄,后来我问她为什么叫我师兄?这又不是学校。她说,因为是他领导让她这么叫的。从那以后,我们每天下班都聊微信,每天都可以有不一样的话题,偶尔我们也电话聊到通宵,扯的都是与工作无关的的琐碎。

就这样,我们由同事变成了朋友,由朋友变成了暧昧的对象。宁小姐没进公司多久,就搬了新家。我说,带我去你的新家看看呗,我厨艺很好,可以给你露一手。她说,我不会带男朋友以外的异性来我家的,你要是想来,你就好好参悟我的话。然后发出嘻嘻的奸诈的笑声。我说,我不懂。其实我心里清楚,宁小姐想让我说出那句话,但我没说,她也没有逼问。我有个习惯,每天都得喝两杯咖啡,早上一杯,下午一杯。这个习惯被宁小姐知道后,往后的每一天,我的习惯,成了宁小姐的习惯,我每天的咖啡,被宁小姐一个人承包了。那时我们还没确定关系,宁小姐每天都给我带一杯咖啡,无论是她早上来得有多晚,这个习惯都没有改变,后来我才明白,我每次要给宁小姐咖啡钱的时候,她都拒绝,她说,我喜欢你欠着我的,这样我才能有理由让你还。原来,只有亏欠,才能纠缠不清,我一直亏欠一直累积,而你却一直加码。等到某天某日某时,你才有理由说,喂,欠我的,该你主动了吧。

03

每一段故事的开头,总会有一个人傻傻的,义无反顾的主动,而另外一方接受得悄无声息,而后理所当然。

我和宁小姐的故事,开头并没有鲜花蜡烛摆心型,也没有朋友烘托放气球的仪式感。我们的的开始是因为宁小姐连哄带骗,偷偷买了电影票请我看,而我负责牵着她的手出来。电影院很黑,只能看得到银屏透过的光。宁小姐的手很暖,我的心很慌,她并没有下意识的挣脱,就好像一切都早有预谋一样。后来,我握着宁小姐的手心不在焉的把电影看完。后来我牵着宁小姐的手,从电影院一直走到她的家。后来,十指紧扣的温度一直维持了两年。

他们说,我和宁小姐郎才女貌,我不知道我的才在哪,但是宁小姐长得漂亮,这是公认的。我不擅长用修辞手法来为宁小姐描绘一个画像,只能用情人眼里出西施或许放在这里会比较合适。宁小姐说,我俩一起走在街上,别人一定会以为我是个土豪。在一起那一年,宁小姐给了我很多很多新鲜感,很多很多对于我的第一次。我知道了什么叫“水逆”,我开始了解到韩寒开了一家餐厅叫做“ Nice to meet you”,我们第一次吃饭就是在那,宁小姐说,因为名字有特殊意义,所以她把这家餐厅的logo作为了她的微信背景图。我开始慢慢尝试去接受把裤脚折起来穿,那叫潮,而不是我自认为的“农民工”。我开始慢慢意识到,原来我在这生活七年的城市,还有那么多美食。宁小姐爱我,至少我现在所有的衣服和鞋子,都是宁小姐给我买的。她说,以后我的衣服她都包了。宁小姐也很可爱,知道我用的那个胡须刀是前女友送的,她立马让我收藏好,然后当时直接拉着我去商场,重新买了一把。她说,以后我所有的生活用品,她都包了。

我们有很多理想,关于我们以后的以后。我们有很多规划,近到每一天去哪吃饭,远到我们结婚度蜜月的旅程。宁小姐说,以后我们结婚,不摆酒设宴,用旅游来庆祝我们喜结联谊。宁小姐还说,我们以后结婚一定不能以车房为前提,不以礼金为基础。只要彼此温存着最初彼此砰然心动的感觉就好。她说,叔叔阿姨都听她的,其实我知道,宁小姐只是不想给我压力。宁小姐还说,她要慢慢学会做菜,婚后的每一天,我回到家,她就端好热汤等着进家门,那一年,我们规划了很多很多,憧憬了很多很多。那一年,我们把别人眼中的热恋期,由三个月,拉长到了一年。因为宁小姐说,我们的每一天都得是热恋。

04

我并不知道我们的未来到底有多未来,也没有谁教会我,如何去爱一个人。我并不知道爱情是个什么东西,也不知道我需要为这段爱去做些什么,我能懂的,就是像你爱我一样的爱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宁小姐已经走进了我的心里。人其实是一个很自私的物种,一旦你拥有了,就想永远的占有,不计代价的为此付出努力,后来我以为这就是爱情。宁小姐说,我以后衣物她包了,我和宁小姐说,以后家里的卫生我包了,衣服我负责仍洗衣机,生活开销我全包了,每个月的惊喜,我包了,统统让我包了。那天,宁小姐抱着我很紧,那天以后,我们彼此都履行了我们的信誓旦旦。

当你为你所爱的付出的越多,你就会越患得患失。我一样,宁小姐也一样。他们说,爱情哪有不吵架的,除非没有爱。而我和宁小姐或许爱得很深,以至于我们摩擦的几率也很大。我们会因为意见不合冷战,也会因为彼此猜忌而大吵一架。宁小姐说,我变了,变得大男人主义越来越浓了。我说,你变了,变得没有以前善解人意了。其实我们都变了,变得太在乎,彼此都怕失去。其实我们谁都没有变,变得只是我们原本的生活方式被打的支离破碎。

05

宁小姐喜欢小动物,她说,我们养一只吧。我答应你,你同意我们养一只柯基,我以后再也不会无理取闹了,以后我也不会和你说分手。后来我同意了,不是因为她的承诺,只是因为宁小姐喜欢宠物。

我们的小窝从此多了一个新的成员,他的名字叫“辛巴”。这个名字是我和宁小姐想了一个星期才决定的,文小姐说,他以后要像狮子王一样的成长。往后的每一天,我,宁小姐,还有辛巴,一家三口每天都有着不一样的生活。宁小姐很爱辛巴,教会他蹲下,起立。宁小姐为他买了很多衣服和玩具。宁小姐说,那是她儿子,必须对他负责到底。

07

后来辛巴成了我们往后每一次分手,被宁小姐赶出来后,我去找宁小姐的理由。因为宁小姐说,有了辛巴,以后再也不会和我说分手了。

后来,宁小姐说,你要是再以辛巴为借口来找我,你就直接把辛巴领走,我不要了。后来,我再也找不到任何理由去找宁小姐和好了,后来,我们从此没有了交集……..

06

她们说,我和宁小姐不合适,我不应该道德绑架宁小姐,不应该让她继续陪着我还债。她们是宁小姐的朋友。 他们说,我和宁小姐不合适,这么现实的女人,早就该分了,不能陪你种树的人,就不值得陪你摘果实。他们是我的朋友。

可是,我答应过宁小姐,要让她过着公主一样的生活。只是后来,我离开了和宁小姐一起的那家公司。只是我所描绘的前途从来都不会按照我所描绘的去发展。销售的工作,隔行如隔山,每个月的收入并没有以前高,但是宁小姐就得过着公主般的生活。后来,我做到了,只是,我也陷入了每天被催债的生活里。我没告诉文小姐,我的新工作那么不堪,我也没告诉宁小姐,我们得改变生活模式。因为我知道,我在宁小姐心里,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男人,我不想改变这样的事实。她说,为什么每一天你都偷偷跑到阳台打电话?她说我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我没解释。原来,在很多人的认知里,不解释就是默认。原来,我才发现,不主动解释,就永远都没有机会解释。

07

人的情感关系有时候真的很微弱,微弱到你来不及说再见,转身,那人已经再也不见。

宁小姐说,再也不给自己机会了,她说,分手了就再也不联系了,就像弦上的箭一样,出去了就没有回头的那一天。她说,辛巴是她的,她要带走。她还说,如果我要是以辛巴为借口主动找她,她就直接把辛巴的抚养权给我。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知道宁小姐会离开,就像你知道雨后一定会在天边的那一觉悬挂着彩虹一样,但是你确定不了究竟会在那一场雨后。彩虹是美的,我们是伤感的。

那天,我们分开的很仓促,仓促到来不及道别说再见,也来不及收拾行李。那天我在加班,没等我回家,宁小姐已经帮我打包好属于我的东西,用两年堆积起来的行李犹如千金万鼎一样沉。那天,我在,宁小姐在,她的闺蜜在,物业的保安也在。后来,我和我的行李离开。宁小姐说,分手了就再也不能联系了,宁小姐还说,不会再给自己机会心软了,所以她叫了闺蜜和保安进来看着我离开,宁小姐说,只有这样我才不会跪地求饶,她才不会心软。宁小姐知道我自尊心强,只有这样的方式我才不会纠缠。那个时候,所有的挽回,她都觉得是纠缠。

多墨鱼
多墨鱼  作家 故事开头是这样的,结局是那样的,而我只不过是在开头和结局的中间填补。

我怕狗和口香糖

相关阅读
王大大

叶子给我打了个电话,语气急促和吃惊。她说王大大死了。 我着急忙慌的从床上爬起来,拖鞋都没穿好,一路小跑的到客厅,然后坐在沙发上。这件事我听后并没有过度悲伤,也没有呼天抢地。但是说不出的滋味还是从胃里弥漫但嘴里。这个好朋友还年轻,怎么会是这种结果。 王大大和我还有叶子,从小就住的挨门挨户。我和他虽然在初中的时候就开始分开,但每次见面还是老铁和孙子的叫着。这一次已经半年没见面了,但这孙子却走了。...

装在瓶子里的雪

“你长大了不少。”他将烟头掐灭在干净的烟灰缸里,收回注视着迟暮阳光下的目光,落在我的脸上,“是真的长大了不少。” “这不是显而易见嘛,距离2008年过去了十年之久。“临近夜晚的寒意向我袭来,我因受冷微微哆嗦,”十年,真可怕。” “我不指年龄,是其他方面。” “其他方面?”我不解地问。 “自己没有察觉?” “自己的事情很难感觉得到的,“我交叉着双手手指,思索地说着,”哪里改变的,怎么改变的,什...

《离开后我依然会记得你》

总有那么一个人,明明相处时间很短,甚至早已失去联系,却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想起。好像一直在你身边,抬眸低眼间尽是熟悉的味道。 回忆总是藏在身边的每一个角落,不经意间的抬手,空气中扬起的一丝尘埃也挥洒出一个熟悉的轮廓。手过风起,浮出来的,是一段青涩却又香甜的回忆。 小Z,是我认识一年便在无联系,存在于记忆中的老朋友。 小Z是个暖男,妥妥的暖男。就是那种会在运动会上会递一瓶水,看你落泪,哪怕不认识也...

中年男人

她反复地读着那句“心里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回想起属于他们两个的从前。

别在逼你女儿相亲了,她不想嫁!

文#阿呗 我记得小时候的喜欢,是真的欢喜,只是不知何时开始,喜欢竟慢慢变成了憋屈。 “你还记得你曾对我说过的话嘛?”阿紫那天问我。 我疑惑的看着阿紫。 阿紫笑了笑说,你果然不知道,毕竟你说了一句玩笑,我却当了真。 我看着阿紫脸上流露着的失望,楞在原地,有些不知所错。 “我要结婚了,你能来嘛?”阿紫过了很久问到。 我说不去,心里却猛的一疼,突兀的觉得很心酸,阿紫好像真的要离我而去了。 阿紫哦了...

宋庆龄:一个伟大的女人,是一首慈祥的诗

文/临溪为砚 1. 最亲爱的阿莉 :我于六月二十五日回到这里 ,由于我在广州经受了一场可怕的事件。我非常紧张不安,我不得不保持完全安静和休息。我经常想到你,不知道你是否收到了我的上一封信。那是在我的房子遭到炮击前几天写的。我所有的东西都丢了,所有的皮衣服装和首饰都被士兵抢去,但是感谢上帝,我们没有受到伤害。还能再度在我们自己的家里,生活和呼吸。虽然我们的东西都丢了。但我们取得了道义上的胜利 ...

女友第一次去我家,进门就被长辈调教了一番

前不久,家人听说我交了一个女朋朋友,一直吵着要见面,我说时机还没有成熟,不能现在就见。但是家里的长辈们一直催我,没有办法,我只能带着女朋友回家了。见家长的那天,我心

城中村的爱情往事

树先生离开时说一年后就会娶我,我便带着这个诺言独自回到了郑州。异地恋拉开了序幕,每天都会和树先生讲很长时间的电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