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我再见,谈笑风生不动情

2018-06-30 23:00:18 作者:黑豌豆小姐

《愿你我再见,谈笑风生不动情》by 黑豌豆小姐

作者:黑豌豆

我遇到过一个人,很完美有钱有颜值有想法对我好,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爱他。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不会吃醋不会耍小性子不会吵架,把完美的一面都给了他。可后来我们还是分手了,他提出来的。

我没有问理由,也没有拿任何东西的离开了他。你以为我是富二代该回去继承家族企业?不,我父亲只是一个工人他的收入仅仅只是刚好够维持家用,而我学历上写着专科,于是我开始四处找工作租房子。

两年后,我的生活并没有得到改善,依旧在36度的高温下满大街的找客户卖房子。很不巧我又遇到了颜繁——那个完美的不像话的男人,你提出了喝杯咖啡的邀请,出于礼貌我没有拒绝。

两个人一直不说话,气氛仿佛凝固了一般。“当初为什么不问我分手的理由?”你打破了沉默,眼神中带有一丝失望的看着我,我沉默不语并不想再提起当初的事情。“其实只要你肯说一句挽留的话我都不会让你走!”

我喝了一口咖啡,淡淡地说着:“我以前爱过一个人,22岁的时候他说去赚钱给我一个家然后再也没有回来过。”没有加糖的卡布其诺真苦,苦的连眼泪都流出来了。你绅士的递给我纸巾,我没有接手里搅拌着咖啡低头继续说着,“我还去找过他,我以为他出了意外。”你的手并没有收回去,我抬头接过纸巾擦干眼泪,看着你不再说话。

你大概很吃惊我说出的这番话,良久才开口问道:“后来呢?”

“他要和别人结婚。”

“也许是迫不得已?”

“我想想啊,我认识他的时候20岁,当初两个人都是大学刚出来实习。就租在一间不到十平方的小房子里,每天下班回来吃着麻辣烫,那大概我最开心的时候吧,呵呵!”杯子里的咖啡不知不觉已经见底了,我起身准备买单了继续去找客户。

你拦住了我,率先买完单,一把手用力的捏住了我的手臂。出于人多我不想太尴尬并没有反抗,另一方面我了解你知道不会对我怎么样,任由你把我拉上了车的副驾驶。

“系好安全带!”不是商量的口气是命令下级的语气,你通过后视镜看到了我的表情。突然加速的往城市边缘开车,城北是江边,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我也不想问闭上了眼睛。

车开到了江边,平时一个小时才能到,今天只用了半个小时。“你想做什么?”你不说话,关油门解安全带下车拉开我旁边的门把我拖下车扔到江里动作一气呵成。

“你有病吗?”我被这一动作搞得不知所措开始情绪开始忍不住了,“神经病!”边骂边起身。你过来一把又将我推入江了。“颜繁,你疯了吗?咳咳咳…”因为不会水,我开始吼他。你不说话,我更生气开始骂。

你面无表情,也不理我。只是每当我快站起来准备走出去的时候,你就会毫不留情的推我到江里,反复十几次,我终于没了力气挣扎。受天由命的躺在江里,失去意识,不再反抗。

“其实当死神来临的时候,你还是会反抗的!苏遇!”你扶起了我陪我一起坐在水里,轻轻的拍着我的背。“你明明是渴望活着的,为什么非要装出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什么吗?我讨厌你什么都一副很好的样子!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会说不好!”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的!”我慢慢的恢复意识,明白了你的用意。

“因为你自以为是!因为他的离开你把自己也弄丢了!”你开始大声吼我,声音有些沙哑。“那我呢?我那么爱你,你看不到吗?”

我并没有回话,只是自言自语的说道:“异地恋第三年,我依旧像前几年一样去找他。在约定的地点等他,很意外那天来的是他姑姑。他姑姑对我没有半点客气,直接开门见山的说我没北京户口没有一个有钱的爸爸,连一个985高校的学历都没有,哈哈哈,她给我了十万要我有多远滚多远!”我开始控制不住情绪的大哭,你过来抱住了我。我没有拒绝也许是太久没有感受过温暖了也许是贪恋这一丝怀抱。“没事,苏遇,没事的,都过去了,过去了!”他不断的安抚我,我却哭的哭来越大声。不知道哭了多久,终于哭累了。

“你不知道的是,我把钱拿了,我拿了…”他替我擦着眼角的泪水,眉目里尽是心疼,我知道颜繁是这个世上真心对我好的人,可是我却在不断的伤害他。“后来他找到了我,质问我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十万块钱就可以买走我们五年的感情!骂我廉价骂我不要脸!然后扔给了我一张卡走了。”我哽咽的说不出话来,大口大口的喘气,尽量平复着情绪,他将我从水里抱起放到了岸边树荫下的长石阶上。

八月的城市高温并没有离开,以至于在水里那么长时间也不觉得冷。江风吹过,能感受到了夏天唯一大自然带来的快感。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贱?”我自嘲的笑了看着他,他没有很快的接过话,只是看着两面出神。“你不会懂我当时的处境的,呵呵,我有胃癌急需要钱手术化疗,如果不要那十万我连活下去都难,我怎么能死?我得活着!”你想伸出手抱我,我拦住了你的手。摇了摇头,也明白了我的意思。不再有任何动作,安静的坐在我身边。

“手术很成功,我出院第一件事就是给他打电话。如果不是我打了那个电话,也许他现在活的很好!”回忆到现在我再也说不出话,紧闭双目死咬着嘴唇。

“他出意外了?”你看着我嘴边流出了一丝血,忍不住说出了话。“苏遇,不说了,乖,我们回家?”你的手想过来拉着我的手,我避开了,站了起来。

“他死了,那天他结婚。我打电话他正开车在路上,他本来不想再和我有瓜葛的。是我…是我威胁他,要是两个小时内不出现在我眼前,我就自杀。他那么爱我,他怎么会舍得我死,于是他放弃了自己的婚礼,超速行驶过程中和一酒驾司机发生了车祸!死了……”我深呼吸了一口气,准备往回走打车回去。

“所以你就再也看不见任何人的爱?”你没有拦我,我转过身你背对着我。我不知道你说话的时候是什么表情,我也无法想法。

“对不起!”然后我转身离去,打车回家。两个人不再联系,你也没再找过我,我也再没有遇见过你。

后来听说你结婚了,后来的我又换了几分工作,辗转过几个城市,行过万里河山,遇见青山白雾,尝遍这世间所有的孤与苦在却再也不会和你重逢了 。

黑豌豆小姐
黑豌豆小姐  作家 你很迷人,但我得回家。

愿你我再见,谈笑风生不动情

相关阅读
豆香

临走前的晚上,母亲塞给我一个红布包,“你拿着这个,工作地方远,带上这个做个保佑,也安全”,嘱咐我在外面多照顾自己之后,她就回房睡去了。 我拿着这个三角状的红布包,在手上捏了捏,小小圆圆的,有些硬,闻一闻,发觉是黄豆。听着母亲房间传来的微微哭泣声,一幕幕的记忆渐渐把我淹没。 母亲挑着尿桶,双手扶着两端被压的绷的笔直的绳索,扁担发出吇呀吇的声响,小心翼翼的走在豆田间的空地...

程序猿自述:我是如何工作三年在北京买房的

我叫张小北(化名),经过3年的努力,我住上了北京的房子。 3年前,我毕业于上海一所211、985重点学校,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优秀毕业生。因为女朋友在北京工作,毕业后我也来了北京。在金碧辉煌的皇城脚下,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也一样。虽然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差,但是我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可以更自由。在学校的时候,我就兼职做各种工作,比如家教、网络兼职这些,每年还按时将学院的一等奖...

我把北方说给你听

“没关系,你可以听雪,我把北方说给你听” …… 就像所有的故事开头写的那样,女主九歌有着幸福的家庭,适合的工作,甚至还在探探上认识了一个不错男生。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她和探探上那个叫苏执的男生也已经熟络,可是,晴天霹雳…… 黑夜的温度有几度?蓝天白云花鱼鸟兽又该有怎么样的曼妙景象?可是眼前逐渐模糊……一切都摸不到了,一切都触不到了。白天不懂夜的黑,萤火难抵阳炙热。 至那日在公司突然晕倒后...

浅读聊斋 患不自立,宫梦弼

导读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汉。——节选自陶行知《自立立人歌》 浅读 柳芳华,河北保定人。财富雄厚,富甲一乡,加之性格慷慨好客,所以他的家里常常有上百号的客人。每逢他人江湖救急之时,柳芳华都是一掷千金,连个欠条都不带让人打的。因此经常来往柳芳华家的这一百多号客人多是借钱却从来没有还过的,众宾客中有一人例外,这个人就是宫梦弼。 宫梦弼,陕西人士。他到柳...

我曾负过这样一个人

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就想将这个故事说出来,因为它已经在心里藏了很久。 她现在已经结婚了,我们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我们的联系方式早就在许多年前就完全断掉了。可是偶尔我还是会想起她,不是那种还有感情的思念,只是回忆那段岁月之中,我对她的愧疚以及与她相恋时的美好记忆。 早年我与她一起在一家饭店打工,那时候她才十八,正是最美好的年纪。 她是属于那种一看就会觉得特别可爱的女孩子,娇小的个子确显得十分活...

陆小曼:从任性到克制,成长有时候是一瞬间的事

麦家陪你读书 嗨,早上好,亲爱的小伙伴们,这里是麦家陪你读书。 在微信后台回复“读书计划”,获取读书人的专属福利: 加入顶级大咖作家团; 专享线下社群活动; 48本好书籍,365个好日子; 聆听好声音,滋养你的心; 参与活动,有现金奖励。 读书,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第一堂大咖课】已上线,点击阅读原文,可免费试听。 胡适说:陆小曼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 郁达夫说:小曼是一位曾撼动20世纪...

知难而退也是一种人生智慧

世间万物相生相克、此消彼长、无谓好坏,冥冥中自有其缘分气数。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由于彼此性格不同、经历不同、认知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人为拔高或降格某种行为,势必要分出个高低好坏。 每当遇到困难时,家里老人说:不要怕,不要绕道走,要正面面对,并想办法解决;学校老师说:困难就像你在游戏里遇见的怪物,只有通过打怪才能过关升级;单位领导说:攻坚破难能力最能体现你的个人价值。似乎从小到大,身...

麻婶的爱情

王叔年青时长得好看,老了也好看,浓眉大眼,鼻直口阔。麻婶年青时不好看,老了也不好看,厚嘴凸眼,一脸麻子。 这么一对相貌差距很大的人怎么会凑到一起呢?麻婶说,命啊!这就是命啊! 麻婶是外地人,因为父母有“历史问题”,因此被当做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去农村,和老百姓同吃同住,体会农村人生活的艰难。大队书记把她安排在一家姓王的人家,这家只有娘俩,相依为命。母亲勤劳善良,儿子体贴懂事,年...

手机读故事网©2019